大專市場營銷專業怎麼樣,市場營銷專業好嗎!就業怎麼樣,大專

2021-06-05 23:02:06 字數 1840 閱讀 2428

1樓:企鐺鐺

我國市場經濟的不斷完善,市場營銷已經滲入到各種各樣的企業裡,不僅是外資企業、民營企業,國有企業也都在講市場營銷。人們對市場營銷的觀念也將有更深的認識,所以對這方面人才的需求將繼續看好,並有繼續公升溫的可能。

因為市場營銷的特殊性,做市場營銷需要各種能力,不是學市場營銷的人就適合做市場營銷,專業知識反而變得不是很重要,很多低文憑的人願意付出更大的勞動獲得更多的回報,形成了營銷專業學生的強勁的對手,給畢業生造成了一定的壓力。

雖說造成了不少的壓力,但是從歷年的就業率來看,平均就業率達到了97%左右。行業的需求大,所以就業形勢就會放鬆。但是需求量大**也大,就直接的導致了這一行業的起初薪資水平不是太高,所以作為應屆畢業生而言,工作經驗或許更加重要。

憑藉自身業務能力來提公升自己的薪資。

2樓:

市場營銷專業就業主要方向有廣告公司,就是去做廣告策劃,主要是傳播方面的,要對品牌和傳播要有不錯的理解,有創意能力。但廣告公司也分偏創意(設計、影視)、偏全案策劃的等,你是市場營銷專業的,去偏創意類的轉型較大,建議去綜合類的廣告公司,如4a,或本土最大的廣東省廣、北京最大的維傳凱普等,也可以選擇業內的廣告名人,如黑馬大叔、葉茂中、路長全等開創的公司。

第二就是營銷公司,這類公司偏重銷售和渠道管理,多以「幫助企業建立乙個區域的銷售渠道並開啟市場,或推動乙個區域市場銷量增長」為主要運營內容,如專做白酒的營銷公司勝初、房地產銷售**公司等

還有顧問諮詢方面,這類分的比較多,有做企業文化諮詢的,有做品牌戰略諮詢的,有做管理諮詢的,有做人力諮詢的。

企業市場部或公關公司,這個沒什麼好說的,關鍵是去什麼企業。職位一般是「市場專員/市場經理——策劃專員/策劃經理——品牌專員/品牌經理——渠道專員/渠道經理」,從名字上就可以看出職能區別。公關公司也分幾類,有全案公關公司、活動執行類、新聞發稿公司、會議營銷類等。

除此之外還有自主創業、市場研究機構等方向。如果你想做市場分析和研究,去這類公司也不錯,比如新生代、零點、ctr等,不過可能會枯燥一些。這個還是看個人興趣。

3樓:馬桶超人阿德希

對市場營銷一點都不了解,為什麼要去讀。

你覺得市場營銷是賣東西的嗎?

這是乙個門檻極高的專業

市場營銷專業不像一般技術專業,硬搬還能學一點。

如果沒腦子,讀4年也白瞎。

你在上面這麼問,你就是個不適合讀這個專業的人。

不信的話,4年之後,不,3年吧,你肯定是大專。

來看看這個回答,有沒有打你臉。

且看且珍惜。

4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專業可以的。關鍵要踏實肯幹,一樣可以闖出一片天。

市場營銷專業好嗎!就業怎麼樣,大專

5樓:無紙化大本營

只能說就業率非常高,但是壓力也大,人多。 本科學校也有許多市場營銷的。 但是最後還是看你自己了

6樓:東門有福塞釵

市場營銷專業

你可以以這個市場營銷來看它的就業方向,看它是否適合自己,個人感覺就業還是靠個人能力的,交流好,外向的人比較適合。

7樓:谷合英敏巳

好就業,大學裡學到多少東西主要靠自己

專科市場營銷專業好不好

8樓:司馬晟宇老師

專科的市場營銷專業實際上就是銷售,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學習了,因為你做銷售是不需要有任何的學歷的,到任何一家保險公司或者是房地產公司都可以做銷售。

9樓:情感小幫手

市場營銷這個專業一直都不怎麼樣的,因為這個專業還是比較水的,以後找工作也是比較麻煩的。這個專業不夠專業。

市場營銷,工商管理專業怎麼樣啊,市場營銷工商管理哪個好

這要看你具體幹嘛,一開始從營銷開始,但是,如果自己管理就要學工商管理了,不過一般這樣的市場營銷的會涉及到關於管理類的,工商管理會涉及到營銷類的,你也可以到圖書館自己學,我比較看好的是工商管理,是的,營銷很神奇,市場營銷最重要的是實踐,理論知識自己看書比較有效。以後創業學市場營銷吧 我就是學這個的 雖...

大學讀市場營銷專業怎麼樣,大學的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

我覺得因人而異,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可以嘗試,但市場營銷的要求較高,需要有很強的創新能力和對市場把握的能力,以及計劃時全面細心,學好不容易。但有的人天生就有這個才能,可以嘗試一下,涪礎帝飛郜讀佃嫂頂譏但如果能力不是很強或大學的名氣不是很大,出校門很有可能給人打工。給市場營銷專業學子的職業發展建議 我大...

怎麼學好市場營銷專業,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

幸好市場營銷專業,我說這個你一定要學習一些專業的理論知識才可以。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學習課程。市場營銷專業主要學習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學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與 等。市場營銷教育培養目標與要求。本專業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