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粉絲蒸扇貝我想要詳細的材料準備和詳細的步驟。一定要做的很好吃

2022-02-13 19:43:04 字數 5174 閱讀 3616

1樓:97樂於助人

1.粉絲泡軟,蒜切碎,姜切絲

2.鍋中加入少許植物油,燒熱後放入蒜末爆香3.將一半煸香的蒜蓉裝入碗中,倒入少許蒸魚豉油拌勻成調味汁4.

沿著殼壁用小刀把貝肉取下,去除內臟和腮,留下中間那團圓形的肉以及月牙形的黃,把粉絲剪成小段,墊在扇貝底下,重新放回扇貝

5.把剩下的一半蒜蓉分放在每個扇貝肉上,再放上薑絲6.蒸鍋裡放冷水燒開後,放入扇貝大火蒸5分鐘出鍋7.用小勺把之前調好的調味汁趁熱澆在扇貝上,撒上蔥花和剁椒即可

蒜蓉粉絲蒸扇貝的做法

2樓:左岸美食記

好吃又便宜的蒜蓉粉絲蒸扇貝,在家也能做出燒烤店的味道

3樓:東北小廚來哥

扇貝洗淨,放入粉絲,蒜末炒至金黃,下入蠔油海鮮醬油糖,澆上扇貝。

4樓:欽澎裴清寧

前言好像扇貝蒸食是最常見的做法,這是我頭一次做,參考了豆親們的做法,果然不錯。扇貝是單位發的,個大肉厚,很鮮美很入味

材料主料:扇貝500g、粉絲適量g;

輔料:蠔油適量g、蒜適量g、小蔥適量g、小公尺椒適量g、姜適量g蒜蓉粉絲蒸扇貝

1扇貝肉和殼分開,去除汙垢洗淨

2把蒜、姜切成細末,小蔥和小公尺椒切成小丁

3粉絲用溫水泡軟備用

4將泡軟的粉絲團起放在扇貝上

5鍋內放少許油,燒至七成熱下蒜末炒香

6將炒好的蒜末均勻的碼放在扇貝上

7放入蒸鍋蒸五分鐘左右

8扇貝蒸好後倒入少些蠔油,挨個兒碼上蔥花和辣椒丁9最後烹入少許熱油即可

小貼士扇貝蒸熟後要將盤底的水倒掉,我在烹油後又讓扇貝在鍋裡燜了一會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蒜蓉粉絲蒸扇貝在家裡做起來是很簡單的。很多人認為複雜,我覺得主要是感覺加工的程式比較繁瑣。這也不要緊,只要你有30分鐘的時間,那麼就和我一起做一把這道「蒜蓉粉絲蒸扇貝」,準保會為你的生活平添一些樂趣的,最關鍵的是,比去外面酒店裡吃省錢!

所需原料:新鮮扇貝(數量自定) 大蒜 香蔥 色拉油 鹽 雞粉 龍口粉絲

製作方法:

1、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

2、將貝肉與貝殼分開。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乙個大碗內。

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3、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4、這道蒜蓉粉絲蒸扇貝我們還需要貝殼做底托,可以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掉。這樣,扇貝就清洗的乾乾淨淨了。

5、龍口粉絲浸泡在涼水中半個小時,備用。

6、大蒜剝皮,用大蒜器將蒜打碎,香蔥切蔥花,備用。

7、炒鍋燒熱,倒入適量的色拉油,油的量以能沒過所有蒜蓉再多一點為宜。油溫掌控在兩成熱即可。也就是用手在油鍋上方試探,手剛剛感覺到微燙的樣子。

8、將蒜蓉倒入油鍋,迅速用鏟子順鍋底推攪,炒蒜蓉的時候一定要小火,並且鏟子要不停地攪動,以免蒜蓉糊鍋,蒜蓉炒至淡黃色,連油一起倒入乙個大碗中,備用。或許有人問,蒜蓉為什麼不炒至金黃色呢?告訴你,如果蒜蓉在鍋中已呈金黃色,那麼倒入碗中後就會變成黑黃色了。

我們要充分利用油溫來為我們服務,要知道,倒入碗中的熱油的溫度,是足以讓淡黃色的蒜蓉變成金黃色的,剛剛好。

9、我們趁熱,將有浸泡的蒜蓉調味,也就是往碗中加入鹽和雞粉。這個調味品的量就要因個人口味了,或多或少根據你自己的口味嚐嚐就是了。但記住一點,扇貝和粉絲的鹹淡味就靠蒜蓉來調劑了,我們不再新增任何調味料了。

10、此時,我們需要一點點開水,將冷水浸泡後的粉絲再用開水走一下。這樣做的目的是使粉絲更容易熟,要知道扇貝是很易熟的,粉絲不過開水很有可能扇貝已經熟透而粉絲卻還支愣著呢。

11、此時,我們取來扇貝殼,依次將粉絲呈鳥巢狀分別擺入扇貝殼中。然後將貝肉在放在粉絲上。

12、蒸鍋**,將水燒熱。同時,我們將下了調味料的蒜蓉連同色拉油一起小心地塗抹在扇貝與粉絲上。蒜蓉塗抹的量也要依個人喜好,同時注意蒜蓉的鹹度。

13、蒸鍋已開,我們將扇貝整齊地擺在盤中,上蒸鍋,大火三分鐘,即可。

14、不要著急吃,最後,我們把炒鍋燒熱,倒入少許色拉油,趁著油沒熱的功夫把香蔥蔥花分別撒在每乙個扇貝上。好了,炒鍋中的油已經到7成熱了,現在我們將熱油再依次撒在香蔥蔥花上,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給蔥花刺一下熱油。這道味美鮮香的「蒜蓉粉絲蒸扇貝」就大功告成啦。

扇貝現在市場上大概分大、中、小三種,小的一般都是人工養殖的,參考**大約10元一斤,中的和大的基本上是野生的,參考**分別為12元和13元一斤。

扇貝的清洗加工方法:

1、首先我們要購買扇貝,在挑選上很簡單,就是和其他貝類的挑選類似,殼閉合緊的一般就是活扇貝,殼張開的用手一觸碰馬上收緊的就更不用說了。反之,殼張開很大,用手觸碰沒有反應的自然就是死的。

2、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

3、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4、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5、將貝肉與貝殼分開。我們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乙個大碗內。

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6、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7、如果做蒜蓉粉絲或豉汁蒸扇貝的話,我們還需要貝殼做底托,那麼我們可以選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再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掉。

8、這樣,扇貝就清洗的乾乾淨淨了。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絕對不會有泥沙來搗亂的。

蒜蓉粉絲蒸扇貝怎樣做

6樓:東北小廚來哥

扇貝洗淨,放入粉絲,蒜末炒至金黃,下入蠔油海鮮醬油糖,澆上扇貝。

7樓:左岸美食記

好吃又便宜的蒜蓉粉絲蒸扇貝,在家也能做出燒烤店的味道

8樓:功語晨

蒜蓉粉絲蒸扇貝的教程來了,簡單易學,操作也很簡單

9樓:元哥的小迷妹

材料主料:6頭扇貝10個、綠豆粉絲50g、蒜蓉4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薑末15g、濃縮雞汁2g、雞精1g、淡味豉油5g、胡椒粉少許

蒜蓉粉絲蒸扇貝

1扇貝用鋼絲刷邊沖洗邊刷,擦洗乾淨貝殼。

2在貝殼擦洗乾淨後,仔細觀察扇貝的貝殼,它一邊是較扁平,而另一邊較凹(靠手心一面)的,蒸扇貝,就用較凹一面的貝殼。

3用小刀尖插入扇貝縫隙中,緊貼著扁平的一面貝殼內側,將它的閉殼肌切斷,掀開貝殼,暴露出貝肉。

4如圖所示,用小刀將小刀右側的,帶黑色部分(這部分是扇貝的胃及消化系統)切除丟棄不用。再把小刀緊貼貝殼內側切入,把這一面的閉殼肌也切斷,這樣,乙個完整無缺的貝肉就脫殼了,完成整個扇貝的清洗分離過程。

5將處理好的扇貝擺在一邊,繼續做餘下的步驟。

6將綠豆粉絲用溫開水泡軟後,切斷成3~4釐公尺長的粉絲段。

7將步驟6的粉絲段先鋪在貝殼內,在粉絲之上,再壓上貝肉,然後做下面的蒜蓉汁。

8將蒜蓉、薑末放入調味碗中,加入鹽調味,將它們拌勻後,再把份量能夠淹沒蒜蓉的花生油燒至冒煙,倒入碗中,再拌勻。

9當油溫降至手能摸著盛碗(約45度)時,加入雞精、濃縮雞汁、淡味豉油、胡椒粉再拌勻,配製成乙個蒜蓉蒸汁。

10蒜蓉蒸汁及步驟7的扇貝放入蒸碟內準備好。

11大火燒鍋煮水,水開後,在步驟10的蒜蓉蒸汁均勻地淋在貝肉之上,放在蒸鍋中蒸製5分鐘,即可出鍋。

12出鍋,稍加整理即成。

小貼士1、蒸汁的調料放入次序很重要,先讓鹽小溶入蒜蓉、薑末中,倒入熱油焙出蒜蓉、薑末的香味,因油溫極高,其它調料在高溫中變味,故要在油溫下降之後再加入其它調料。

2、豉油會對潔白的貝肉染色,最好用魚露替代它。

3、蒸汁含鹽分,要在入蒸鍋前一刻,才將蒸汁淋上,防止嬌嫩的貝肉失水產生乾澀的口感。

4、貝肉要放在粉絲之上,這樣在蒸製過程中,鮮美的蒸汁與貝肉汁一起滲入粉絲之中,吃起來,貝肉才有清爽的口感及吸收了貝肉汁鮮美無比的粉絲。

蒸蒜蓉粉絲**貝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貝9只    大蒜5頭

食用油適量    海天醬油適量

耗油1勺    姜2片

料酒1勺    粉絲1小捆

蒸蒜蓉粉絲**貝的做法步驟

1. 袋裝的**貝,上面寫的免洗,但是都是騙人的,還是需要細心的清理一下,去黑黑的泥~

2. 把扇貝肉用1勺料酒、2勺海天醬油、2片姜醃製10分鐘4. 這是成品,爸爸媽媽很給面子的誇了我一次~開心小貼士扇貝蒸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老;

蒜蓉一定要過油炒一下,再上鍋整;

醬油放的多少根據自己的口味可做適當調整……

11樓:獨手f天下

蒜蓉粉絲蒸扇貝的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將扇貝肉剔除髒腸,洗淨備用。粉絲剪短一些用溫水泡軟備用,再將姜切絲,蒜瓣切成蒜蓉,紅椒切小丁備用。泡軟的粉絲瀝乾多餘水份,加少許芝麻油、白胡椒粉拌勻。

2把粉絲鋪在扇貝殼底部,扇貝肉放在粉絲上面。炒鍋裡加油(10ml)燒熱,放入薑絲炒出香味後撈出薑絲不要,轉小火,加入料酒、生抽、湯、芝麻油、包胡椒粉和少許水拌勻煮開後關火盛出備用。

3鍋裡再倒入油(10ml),燒至6成熱,放入一般的蒜蓉小火炸成金黃色。再加入剩下的一半生蒜蓉和紅椒碎拌勻,關火盛出。

4將步驟7裡拌好的蒜蓉鋪在扇貝肉上。再淋上步驟5裡做好的調味汁,蒸鍋裡倒水燒沸,將裝有扇貝的盤子放入蒸鍋裡。大火蒸6分鐘後關火,最後燒熱油(10ml)澆在蒸好的扇貝上即可。

5小貼士:將炸過的蒜蓉與生蒜蓉拌在一起就是金銀蒜蓉,這樣將兩種蒜香混合在一起製作這道菜,可以使這道菜口感更好,扇貝更鮮香。

6蒜蓉粉絲蒸扇貝是一道粵式經典海鮮蒸菜,在婚宴上總是少不了這道菜,基本上是一端上桌,很快就會沒了。

7這道菜主料是蒜蓉、粉絲和扇貝,蒜蓉和海鮮的味道搭極了,估計絕大多數的人會覺得這道菜裡的粉絲最好吃,還有部分人會覺得蒜蓉好吃,真正的主角在這裡反而會成為配角。不過主配角無所謂啦,因為都很鮮香味美,咱就不爭這個高低啦。

蒜蓉粉絲蒸扇貝是如何做的?蒜蓉粉絲蒸扇貝怎麼做?

扇貝洗淨,放入粉絲,蒜末炒至金黃,下入蠔油海鮮醬油糖,澆上扇貝。一,製作蒜蓉調味汁1 把蒜紅辣椒清洗乾淨 蒜瓣剁成蒜蓉 紅辣椒切碎備用2 鍋裡倒入色拉油加熱 放入蒜蓉與紅辣椒 爆香 翻炒 3 淋入生抽 劃炒4 放入 蠔油調味5 加入白糖繼續調味 然後 盛出鍋 備用二,製作蒜蓉粉絲蒸扇貝1 粉絲提前用...

蒸扇貝怎麼蒸 5,蒜蓉粉絲蒸扇貝怎麼做?

食材新鮮扇貝 6只。大蒜 60克。粉絲 50克。色拉油 50克。鹽 3克。料酒 2小匙。香蔥 3根。紅椒粒 1個。步驟 方法。在市場購買新鮮的活扇貝,回家後先用刷子清洗扇貝的表面,將泥沙等雜質沖洗乾淨。用一把鋒利的尖刀,伸進扇貝的殼中,緊貼一面的殼壁將扇貝肉切開,扔掉無肉的那半扇貝殼。怎樣做蒸扇貝 ...

蒸蝦夷貝的做法,蒜蓉粉絲蒸蝦夷貝怎麼做好

主料。蝦夷扇貝。2個。香蔥。適量。乾紅辣椒。適量。輔料。大蒜。適量。粉絲。適量。南韓醬油。適量。鹹鮮。口味。蒸。工藝。十分鐘。耗時。普通。難度。蒜蓉粉絲蒸蝦夷貝的做法步驟。比手掌還大的扇貝 蒜蓉粉絲蒸蝦夷貝 的做法步驟 1 1主料 蝦夷扇貝2個配料 大蒜 香蔥 粉絲 乾紅辣椒調料 南韓醬油。比手掌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