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猜字

2022-02-13 08:45:55 字數 4859 閱讀 3167

1樓:巧金蘭嵇嫣

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

連成一句:南無阿彌陀佛。

水至清則

無魚書山有路

無石玉樹臨風

無枝天皇老子

無父**惡女

無夫萬里長城

無市連成一句:請走人行橫道

雨水無魚,泥山無石,低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連成一句:與(雨)你(泥)地(低)老天荒

禍水無魚,禍水指紅顏,即所謂紅顏禍水,紅顏又專指女子,女子組字為好;人山無石,人山即仙字,仙與心諧音,其餘猜法類似。

連成一句話為:好心必(一)定好報。

2樓:常成揚戌

何水無魚?

雨水無魚

與何山無石?

泥山無石

你何樹無枝?

低樹無枝

地何子無父?

老子無父

老何女無夫?

天女無夫

天何城無市?

荒城無市

荒答案:"與你地老天荒"

3樓:鬱晚竹琴黛

雨水無魚,(雨)

泥山無石,(泥)

低樹無枝,(低)

老子無父,(老)

天女無夫,(天)

荒城無市.(荒)

連成一句:與你地老天荒

4樓:汪瑩池司辰

解:雨水無魚?泥山無石?地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

取其諧音:與你地老天荒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

5樓:涼風半夏

答案是:淚水無魚,冰山無石,玉樹無枝,珠子無父,修女無夫,長城無市。

解題思路:「何水無魚」,無魚的水很多,例如井水、雨水、淚水等。所以答案並不唯一。

「何山無石」,沒有石頭的山可以是「冰山」,因為冰山為冰雪組成。「何樹無枝」,有人解釋為「餘數」的諧音。

「何子無父」,既然沒有父親肯定不是人們常說的動物間的父子關係了,所以是「珠子」。「何女無夫」,夫即為丈夫,沒有丈夫的女人一般為修女。「何城無市」,一般城市二字合用。

沒有市的城應為長城。

擴充套件資料

1、冰山是一塊大若山川的冰,脫離了冰川或冰架,在海洋裡自由漂流。冰山非常結實,加之極地的低溫環境下金屬的強度降低,很容易損壞金屬板,因此為極地海洋運輸中的極端危險因素。

2、雨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3、珠子,有小圓孔,起裝飾作用的圓球體。

參考資料

6樓:查經綸師晏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人無父?何女無夫?何樹無枝?何城無市?原於釋迦凡塵

語錄,名曰勸修經,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

市?六字乃南無阿彌陀佛。後列為語咒。釋迦行於塵,無日,無食,不眠,不休,受

想行識亦復如是,是諸法空相——南無阿彌陀佛

另乙個謎底:

辛亥革命後,黎元洪任湖北軍**都督,某日與眾部下議事,常州人梁適武問及如何

處理滿清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寶書以「何水無

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一謎。」

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後心領神會:此不隱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故皆拱手:「都督真菩薩心腸也!」

黎微笑不語。

至梁適武返辦公署欲行收編降兵,其在場幕僚章公行阻之說:」梁公誤矣,適才黎都

督不願於眾部下前斬降兵致惑人心,但他應知降將羅金成為人善變無信,黎都督責令

梁公秘密處決降兵呢!」梁大惑不解,章公行解釋:

何水無魚?

隱喻「清」字

何山無石?

隱喻「冰」(兵)字

何樹無枝?

隱喻「餘」字,餘有殘餘之義

何子無父?

隱喻「孽」字

何女無夫?

隱喻「處」字

何城無市?

隱喻「死」字

梁適武聞言大悟,遂將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設計秘密處決。

不想全國上下,古今近百年,除章公行外,皆無人能正解此謎,想黎都督也始料不及也!

7樓:扈溫陀姬

1。《釋迦凡塵語錄》記南無阿彌駝佛

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

2。井水無魚 土山無石 枯樹無枝 仙人無婦 玉女無夫 皇城無市

3。辛亥革命領袖黎元洪一謎:

何水無魚?

隱喻「清」字

何山無石?

隱喻「冰」(兵)字

何樹無枝?

隱喻「餘」字,餘有殘餘之義

何子無父?

隱喻「孽」字

何女無夫?

隱喻「處」字

何城無市?

隱喻「死」字

4。《西遊記》唐僧要趕走悟空曰:「開書——」閱後,深思良久,「餘,棄悟空。」

(開水無魚,書山無石,餘樹無枝,棄子無父,悟女無夫,空城無市。悟女者,大徹大悟之女子也)。開書餘棄悟空

5。純水無魚,金山無石,地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

子與項囊相問書(出自敦煌變文)

6。香水無魚(想),泥山無石(你),指數無枝(直),稻子無父(到),天女無夫(天),長城無市(長)。

想你直到天長!

7。雨水無魚,泥山無石,低樹無枝,老子無父,天女無夫,荒城無市.與你地老天荒。

8。死刀枯棋寡申

9。淚水無魚,金山無石,枯樹無枝,箱子無父,天女無夫,空城無市,淚盡哭向天空。

個人覺得6更好一些可對你bf或gf說!呵呵~~~~~~`

8樓:五從丹脫蕤

解一:《釋迦凡塵語錄》記: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隱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名曰《勸修經》。

解二:《論語》記:

孔子曰:汝知天下,何水無魚

何山無石

何樹無枝

何人無婦

何女無夫

何城無市

小兒答曰:井水無魚

土山無石

枯樹無枝

仙人無婦

玉女無夫

皇城無市

解三:辛亥革命領袖黎元洪任湖北軍**都督,某日與眾部下議事,常州人梁適武問及如何處理滿清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寶書以〈何水無魚?何山無石?

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

何城無市?〉一謎。

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後心領神會:原於釋迦凡塵語錄,名曰勸修經,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此不隱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故皆拱手:「都督真菩薩心腸也!」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猜六個字,連成一句話.

9樓:匿名使用者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人無父?

何女無夫?何樹無枝?何城無市?

原於釋迦凡塵語錄,名曰勸修經,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

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

六字乃南無阿彌陀佛,後列為語咒。

答案有段秘史:

辛亥革命後,黎元洪任湖北軍**都督,某日與眾部下議事,常州人梁適武問及如何處理滿清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寶書以《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

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

>一謎。

部下有通佛典者看後心領神會:此不隱喻《南無阿彌陀佛》六字?

故皆拱手:「都督真菩薩心腸也!」

黎微笑不語。

至梁適武返辦公署欲行收編降兵,其在場幕僚章公行阻之說:」梁公誤矣,適才黎都督不願於眾部下前斬降兵致惑人心,但他應知降將羅金成為人善變無信,黎都督責令梁公秘密處決降兵呢!」梁大惑不解,章公行解釋:

何水無魚? 隱喻 「清」字

何山無石? 隱喻 「冰」(兵)字

何樹無枝? 隱喻 「餘」字,餘有殘餘之義

何子無父? 隱喻 「孽」字

何女無夫? 隱喻 「處」字

何城無市? 隱喻 「死」字

梁適武聞言大悟,遂將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設計秘密處決。

不想全國上下,古今近百年,除章公行外,皆無人能正解此謎,想黎都督也始料不及也!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的六個字的謎底是什麼?

10樓:不靠譜的亮

愛情謎語: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猜6個字組成的一句話)

答案:【與你地老天荒】

解釋:何水無魚,--雨水無魚。諧音「與」;

何山無石,--泥山無石。諧音「你」;

何樹無枝,--低樹無枝。諧音「地」;

何子無父,--老子無父。即字「老」;

何女無夫,--天女無夫。即字「天」;

何城無市。--荒城無市。即字「荒」。

原本有心愛相隨,付出寸心有爾時,二人無緣難相配,牛過獨木是人為,無言難平情

一線情緣牽白頭,日日思念排憂愁,不要怪我痴情種,見你常在夢境中,如果你我本

莪草春風不知回,月初小橋會知音,小露頭角顯雄心,芳心無主獨念伊,雲間新月影

天鵝湖邊鳥飛絕,白天相約解相思,唯忘只得我關心,雙點齊把國玉移,無奈如何人

友情雨下永相伴,人情相遇有爾時,大雁南飛非人字,方知緣了應無點,除夕過後是

水退見到心上人,獨來獨去獨自己,為何相見無言語,有情雨下下雨天,以前只愛你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猜六個字一句話 10

求解 每句猜字,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

南無阿彌托佛 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南無阿彌陀佛。清兵餘孽處死 辛亥革命後,黎元洪任湖北軍 都督,某日與眾部下議事,常州人梁適武問及如何處理滿清降將羅金成及其麾下清兵數拾人,黎略一思索,即召文房四寶書以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夫?何城無市...

幫忙猜謎語哈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樹無枝,何子無父,何女無9,何城無市。按順序每句

清兵餘孽處死 南無阿彌陀佛 井水無魚 土山無石 枯樹無枝 仙人無婦 玉女無夫 皇城無市 何水無魚?隱喻 清 字 何山無石?隱喻 冰 兵 字 何樹無枝?隱喻 餘 字,餘有殘餘之義 何子無父?隱喻 孽 字 何女無夫?隱喻 處 字 何城無市?隱喻 死 字 雨水無魚 泥山無石 地樹無枝 老子無父 天女無夫 ...

為什麼說“何夜無月,何處無松柏”

男性健康要關注無法驗證發問題怎麼解決?取得成功,就務必把自己從一粒沙子變成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中 這是出自初中課本蘇軾的 記承天寺夜遊 原文 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為樂者,遂至承天寺尋張懷民,懷民亦未寢,相與步於中庭。庭下如積水空明,水中藻荇交橫,蓋竹柏影也。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