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在天空中飛的時候轉彎是靠什麼

2022-02-13 07:07:05 字數 2308 閱讀 4995

1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的任何動作可以分為三個基本動作,滾轉、偏航和俯仰,三個動作依次需要副翼、方向舵和公升降舵來實現。

實際上飛機在空中轉彎很複雜,同樣包括了這三個動作。以向左轉為例,飛行員踩左腳蹬,方向舵發生偏轉,同時向左壓桿,副翼偏轉,飛機左滾轉一定角度後,回杆,這個過程叫做壓坡度。此時由於機翼不水平所以公升力已經存在乙個很小的左分量,飛機已經在左轉,但轉彎半徑大而且在掉高度,所以飛行員此時要拉桿使公升降舵偏轉,飛機做俯仰動作,機頭上抬,產生了更大的公升力,這樣飛機就可以在不丟高度的情況下實現小半徑左轉。

在轉彎到一定角度後,飛行員將杆復位,鬆開腳蹬,同時向右壓桿,又滾轉至水平位置,回杆。這樣就完成了乙個左轉動作。很多時候飛機的轉彎只是利用操作杆完成,曾經玩過航模的人都應該清楚,方向舵不過是起飛和降落時和前起聯動調整劃跑時才會用到,空中轉彎完全依靠副翼和公升降舵完成。

如今大部分書都沒有詳細講過飛機轉彎的過程,但通過看一些錄影還是能夠發現蛛絲馬跡,飛機轉彎過程可以很清楚地看出開始的壓坡度和後來的回正過程。

另外糾正一下前面的乙個誤解,飛機飛行包線曲率越大(或者說轉彎半徑越小),飛機承受的過載越大,一旦超過了翼載荷飛機就會解體,同時飛行員也無法承受,所以現在的戰鬥機允許最大作9g的機動動作,這主要是限於飛行員的身體極限,相比而言格鬥飛彈可以承受高達50g的過載。

2樓:造飛機的馬卡耶夫

飛機在天上怎麼轉彎的?怎麼上公升下降?怎麼翻滾?

飛機在天空中是怎麼轉彎的?

3樓:great旺者風範

我們都知道汽車等陸上交通工具的操縱比較容易,利用方向盤控制前輪偏轉即可實現方向的操控。而飛機因為在空中無依無靠,所以操縱的複雜性和難度就會大得多。一架飛機的操縱,必須通過操縱機構控制三個氣動操縱面(公升降舵、方向舵和副翼)的偏轉來實現。

依據空氣動力作用原理,三個氣動操縱面基本一樣,都是改變舵面上的空氣動力,產生附加力和相對於飛機重心的操縱力矩,達到改變飛機飛行狀態的目的。飛機轉彎主要是通過方向舵和副翼來實現。方向舵位是位於垂直尾翼後緣的可動翼面,一般可左右偏轉30°。

飛行員踩左腳蹬時,傳動機構可使方向舵向左偏轉。這時正面吹來的氣流使方向舵產生乙個附加力,方向向右,這個力與重心共同作用產生使飛機向左偏航的力矩,飛機飛行方向向左偏轉。操縱飛機向右偏航則相反,但原理一樣。

不過僅操縱方向舵會引起側向滑行,不能使飛機轉彎,還必須同時操縱副翼。轉彎時,飛機必須傾斜,也就是左右主翼一高一低。如果飛行員向左壓駕駛杆,左邊副翼向上偏,右邊副翼向下偏。

左副翼上偏使迎角減小,左翼公升力降低;右副翼下偏使迎角增大,右翼公升力增大。左右機翼產生的公升力差相對於飛機縱軸產生乙個橫滾力矩,進而使飛機向左方傾斜,飛機實現左轉彎。反之亦然。

4樓:造飛機的馬卡耶夫

飛機在天上怎麼轉彎的?怎麼上公升下降?怎麼翻滾?

飛機靠什麼轉彎 飛機在空中和地面上時,各自是靠什麼來完成轉彎動作的呢,這可沒有汽車的傳動軸啊.

5樓:曲繡鐘書琴

飛機在地面滑行是靠發動機噴氣的推理驅動的;轉彎是用的導向的原理;轉向輪的約束靠的是阻尼機構.飛機在地面靠的是發動機慢車的噴氣前進的.空中用副翼控制飛機使一側機翼抬起,然後飛機本來豎直的公升力就變為朝向機翼下沉一側,然後公升力的水平分量就產生了飛機轉彎的向心力,因為這樣會產生兩側機翼的阻力不一樣,所以還要用方向舵偏向轉彎一側來抵消側滑!

飛機在空中是如何拐彎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的飛機,靠副翼利用空氣力學,壓低一側機翼,用公升降聯動拉機頭,飛機進行拐彎,有時用垂舵配平修正,有乙個的完美的拐彎弧度。半徑大小靠姿態與速度和公升降舵配合。飛機會設計好舵面限度,因為拉公升g力不能過大,超翼載承受會斷裂或解體。

特殊情況下或惡劣情況下,垂直舵面也可以改變方向轉彎【有限度】,雙發可以利用動能差來轉彎。戰機向量發動機也可以起到公升降與控制方向等各種操控作用。

航模類的飛機就,無所謂用什麼轉。壞了也沒事,也沒人做上面,特別是3d航模,飛的叫乙個不現實,但花式飛表演性強啊。 真機不行,人會受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靠垂直尾翼水平轉向,靠機翼來進行側滑!

8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尾翼!還有就是雙發的飛機可以靠兩個發動機的不同推力來實現轉向,在有些飛行事故中轉向機構損壞,就是使用這種方法實現著陸的。

請問飛機在地面和天空中是怎樣轉向的

9樓:潛水到天亮

飛機在地面是靠前輪轉彎來轉向~也就是說前輪轉~

天上是靠副翼還有方向舵使是飛機產生坡度來轉彎~

希望採納!

哪種紙飛機在空中停留的時間最長,在天空中停留最長時間的紙飛機怎麼折

機翼寬大的 因為寬大的機翼就像三角滑翔翼一樣,能夠獲得最大的公升力和平衡力。輕 薄。能動平衡的大紙飛機。在天空中停留最長時間的紙飛機怎麼折 要想折出效能優異,並且能長時間留空的紙飛機?這的確需要學習一些基本知識.你首先必須了解 紙飛機是無動力 飛行器 只能依靠手臂的投擲力度來公升空或起飛.想折飛行效...

鴿子在天空中飛翔的拼音,「小鳥在天上飛」拼音怎麼寫

鴿子ge第一聲zi輕聲 在zai第四聲 天空中tian kong zhong第一聲飛翔fei第一聲xiang第二聲 小鳥在天上飛 拼音怎麼寫?小鳥在天上飛 拼音 xiao 三聲 niao 三聲 zai 四聲 tian 一聲 shang 四聲 fei 一聲 xi o ni o z i ti n sh ...

假如你是乙隻會飛的小鳥,你在天空中會看到什麼呢?把你的想法寫一寫吧

假如我是乙隻會飛的小鳥,在天空中我看到了城市裡的高樓大廈。看見好多的工廠,高高的煙囪冒著濃濃的黑煙,黑煙排放到空氣中。漳河裡的水由清澈變得越來越黑,這些大工廠把汙水排放到江河裡。假如我是乙隻會飛的小鳥,我在天上可以看到藍藍的天空,還可以看到下面流淌的河流。假如我是乙隻會飛的小鳥,在天空中我有可能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