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廠染色加工費會計科目 是入基本生產成本還是委託加工物資呢 還有這種染色加工的每一步分錄是什麼 急

2022-02-13 05:02:03 字數 2573 閱讀 4790

1樓:海水與魚的秘密

服裝廠染色,是自己染色的,加工費計入「生產成本」科目。

借:生產成本

貸:銀行存款等科目

服裝廠染色,是委託其他企業染色的,加工費計入「委託加工物資」科目。

借:委託加工物資

貸:銀行存款等科目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染色,那說明發出之前和收回之後已經不是同一東西,雖然對你來說還是原材料,發出之前是a材料 ;收回後已經是b材料,建議用「委託加工物資」科目核算。

發出時藉:委託加工物資

貸:原材料-a

發生加工費用

借:委託加工物資

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收回入庫時

借:原材料-b ( a的價值+加工費)

貸:委託加工物資

希望能幫助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服裝廠染色加式費入生產成本。

第二個問題,是入生產成本還是委託加工物資是要看本廠的染色程式是在本廠內完成還是委託外廠完成,在本廠內完成入生產成本,委託外廠入委託加工物資。

第三個問題:

入生產成本的按平時材料發出入庫完成。

入委託加工物資的步驟:1,委外發出物資,2,委外加工物資入庫

服裝加工費如何入賬

4樓:大愛詩爽

主要看這個服裝加工是用於什麼專案。比如:

1、用於製作服裝後銷售的,計入服裝的成本。(進入製造費用,或直接進這批服裝成本等)

2、用於製作服裝作為職工的勞保服裝的,計入勞保用品2、作為職工福利費用的,計入福利費。

5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方是一般納稅人的情況,需要對方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的進項稅不計入產品成本:

借方:庫存商品、委託加工物資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方: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2、對方是小規模納稅人的情況,需對方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增值稅進項稅額不能抵扣銷項稅額,應計入產品成本:

借方:庫存商品、委託加工物資

貸方:銀行存款、應付賬款

6樓:詩琪畫意

大致為分:面輔料出入帳,雜項費用,運費等

若貴公司購料再委託其他單位的話可以做以下分錄:

購料時,借:原材料

貸:銀行存款/現金/應付帳款

委託加工時,借:委託加工物資

貸:原材料

加工完成收回加工物時:借:庫存商品

貸:委託加工物資

應付賬款

付加工款時: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現金

7樓:眾眾說

若貴公司購料再委託其他單位的話可以做以下分錄:

購料時,借:原材料

貸:銀行存款/現金/應付帳款

委託加工時,借:委託加工物資

貸:原材料

加工完成收回加工物時:借:庫存商品

貸:委託加工物資

應付賬款

付加工款時:借:應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現金

8樓:

1分都不懸賞,能有人來回答你?

面料發往染色廠加工,然後發去印花,接著發往製衣廠製成成品,這個成

9樓:匿名使用者

1、以前沒做過織布廠的賬,織造的坯布成本怎麼算?答:跟一般的計算成本沒有太大差異。

生產成本、製造費用歸集,然後結轉製造費用,計算完工產品與在產品成本(分配係數一般是按某坯布的織造工藝即經緯紗支數及密度確定)。主要成本專案有原材料-紗線、邊紗,動力-電、水、汽,工資,包裝費,製造費用主要是修理備件、折舊等等。2、然後根據客戶需要的顏色再髮染廠染色的這一步又怎麼做賬務處理?

染完色在回自己公司發給客戶,那麼這中間發生的給染廠加工染色的系列成本費用怎麼處理做賬?是做成本還是單獨做加工費請寫祥細步驟,答:這部主要是用委託加工物資核算。

付出坯布、支付加工費,然後收回成品數量(包括伸長或縮水)計算出成品的成本,入庫。

織布廠生產的坯布怎麼算成本,還有坯布發到染廠加工染色怎麼做賬? 5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壞布的成本應該分攤在同一批好布的成本中。

希望可能幫到您!

11樓:匿名使用者

1、以前沒做過織布廠的賬,織造的坯布成本怎麼算?

答:跟一般的計算成本沒有太大差異。生產成本、製造費用歸集,然後結轉製造費用,計算完工產品與在產品成本(分配係數一般是按某坯布的織造工藝即經緯紗支數及密度確定)。

主要成本專案有原材料-紗線、邊紗,動力-電、水、汽,工資,包裝費,製造費用主要是修理備件、折舊等等。

2、然後根據客戶需要的顏色再髮染廠染色的這一步又怎麼做賬務處理?染完色在回自己公司發給客戶,那麼這中間發生的給染廠加工染色的系列成本費用怎麼處理做賬?是做成本還是單獨做加工費請寫祥細步驟,

答:這部主要是用委託加工物資核算。付出坯布、支付加工費,然後收回成品數量(包括伸長或縮水)計算出成品的成本,入庫。

周大福加工費多少,周大福加工費是多少?

選擇周大福還是有一定道理的,一般人都認為他工藝好,自己也可以進行一下比較。千足金飾品工費視東西而定,像一般戒指耳環類的,一件工費50 150都有,項鍊的話,一般150往上,看工藝是否繁瑣而定。周大福的千足金飾品工費視東西而定,像一般戒指耳環類的,一件工費50 150都有,項鍊的話,一般150往上,看...

信陽有哪些服裝廠,信陽有服裝廠嗎

都是在信陽市郊的。原來信陽的一些服裝廠都倒閉了。信陽有服裝廠嗎?5 金鴛鴦服裝集團 0.5 公里 信陽市光山縣公安街 0376 8875232 寧波雅戈爾服飾 0.5 公里 信陽市東方紅大道160號 0376 6226697 車站社會福利童裝廠 0.5 公里 信陽市新華路七胡同 0376 62246...

服裝廠車工好學不,服裝廠學車工好嗎

好學,做服裝都是流水線來做的,所以你去學的話,廠家都會讓你先從最基礎的做起,所以你不要怕。一般先從平機開始學,很簡單的,很快就學會了。服裝廠學車工好嗎 現在目前,車工好學嗎?難不難 車工是最難學的技術,全世界到目前無人在三年之內入得了門十年之內學得完中國還有很多人不知道它難學,是因為中國改革開放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