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父母到了一定年齡都會吵架不斷

2022-01-19 10:12:55 字數 2106 閱讀 565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這樣,比如我的爸媽只要相處幾天就會吵架,彼此看不慣對方,都是因為一些小事情爸媽吵架,但不會來吵我們姐妹幾個,後面又和好了,主要是我爸心胸寬廣不和媽一般見識。最近兩年發現媽媽經常會生氣,我知道這可能是因為更年期到了,媽媽會因為菜怎麼做的不好吃,沒按她的做法做而生氣,有時一句話說不好也會生氣,我們姐妹一般都要哄著媽媽,媽媽想要什麼就給她買,話也是撿好聽的說,回娘家也會幫媽媽做飯,洗衣服,有農活在幫忙做。有的父母真的經常吵架讓孩子煩惱,我們曾經小的時候不也是愛玩愛闖禍讓父母心煩嗎,也許他們是要讓你們注意他們,他們太閒了沒啥事幹,然後就這樣吵吵鬧鬧了啊。

2樓:我愛婷受

是有點這個現象,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父母本身的壓力會增加!房貸,車子,孩子的教育,事業的不順等等等都可能成為爭執的原因。一對夫妻相處,感情再好,也有爭執的時候,善於溝通,及時解決矛盾,才是明智之舉!

但是,有些父母把壞情緒帶到家裡,尤其是展現給孩子,甚至還遷怒孩子,是一種特別不成熟的表現。壓力人人都有,父母需要通過合適的途徑來釋放自己的壓力!而不是誰撞上來就撞槍口上!

3樓:回憶

在我看來,答案是:不。像我們今年二十多歲,父母也都五十多了,已經年過半百的人了。

父母年輕的時候的婚戀不像現在,那時候大部分都是經過媒人介紹,一見面,父母同意,倆人看著還可以就結婚了。如果說剛結婚的時候,倆人開始磨合各種脾氣性格,那時候會經常鬥嘴吵,正常。都磨合了半輩子了,倆人也沒啥可吵的了,關係應該會越來越好。

我的父母就是,他們是經人介紹就結婚過日子了,我記得在我的成長印象中,他們以前交流很少,交流的內容無非就是做什麼飯,幹什麼活,沒有多的,總覺得他們之間很冷淡。但是最近當他們邁入五十歲後,倆人交流多了,話題多了,生活的角色都開始變化了,以前都是我媽做飯,我爸從來不做,現在都是我爸做,有時候我們都覺得,我媽不會做飯了。所以我覺得父母經歷的越多,越知道生活,關係會越來越近。

4樓:尹朶月

我覺得是這樣的,畢竟兩個人婚姻過了很久。彼此間的感情到了乙個新高度,沒有了新婚的激情,變成了家人間彼此的依賴。但是由於互相都是平等的關係,沒有把握好互相的底線,導致發生了些口角,就無限矛盾公升級。

最終開始打架。但是過段時間又會和好的。

5樓:絆絆

不是所有的父母都吵架,而是有父母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總隨時隨地的吵架,吵過之後也可能後悔,但卻改不。我記得我小時候爸媽也曾經吵架過,但是後來慢慢的就不吵架了,尤其是我長大了之後,幾乎不怎麼吵架。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是!哪有什麼是一定的事。但是吵架概率還是蠻高的,吵架不斷的不能算多,完全不吵架的事實上確是非常少的。

首先宣告我很不幸就屬於父母經常吵架那撥的。現在過去這麼多年,父母都老了,還是沒有分開,也還是一樣吵吵鬧鬧,我們都長大了,有時就問母親,這是為什麼啊,她說還不是為了你們!而父親呢,一樣還是脾氣暴躁,他還是覺得他他暴脾氣的理由,但關於離婚的打算隻字未提。

也許他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相處啊。

7樓:炒蛋哥

不是父母到了一定年齡就吵架,而是看他們倆從根本上性格合不合,性格合怎麼都好說,性格不合怎麼都不對眼,所以就有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時不時大打出手也是常見。其實社會上也有很多人是一直不吵架的,只不過是被掩蓋了,我們往往只關注吵架的那一些人。

8樓:消化

雖然有些悲觀,但事實上很多父母是如此的。家裡的長輩和很多同事朋友的父母也都退休了。本來想著老夫妻們辛苦了一輩子,到老了可以和和美美的攜手度過夕陽紅,沒想到的是他們經常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吵來吵去,甚至比年輕時更甚。

尤其是一方有了老年病,需要另一方長期照顧,累積下來的辛苦和抱怨就更容易引發爭吵。大舅是個極好的人,周圍人沒有人質疑他的人品,遺憾的是大舅患上了帕金森綜合症,需要舅媽的照顧。每次去看望大舅,都會看到舅媽一臉嫌棄和對大舅的斥責,舅媽甚至親口對我說「你看看你舅這個樣子,如果不是原配,我早就扔了他!

」吵吵鬧鬧一輩子。吵架是夫妻間的常態,很少有夫妻不吵架,作為兒女只能兩邊勸和。父母每次吵架,都會各自在我面前抱怨,只能盡力安撫說對方好話,讓他們想到對方的好處從而平息怨氣。

大姨和姨夫吵了一輩子,姨夫走了之後大姨時常在我面前提起姨夫,懷念兩個人吵吵鬧鬧的日子。少年夫妻老來伴,父母就算吵架至少還能互相照顧,孩子在外面也比較放心。

人到了一定年齡經歷一定的事情,會跟以前不一樣嗎?會變嗎

會變,但不是 bai和年齡有du關,而是和經歷,閱歷有zhi關dao,有的人十幾歲就很內成熟,有的人幾十歲但容還沒活明白。這就是差距,但有同樣經歷的人也不一定有同樣的成長,需要體會,感悟,更多的是思考,思考很重要。其實你本沒有變,變得只是更適應你的環境了。肯定會變的,年齡的增長就會看淡很多事情,也會...

人到了一定年齡聽力是否會下降。急

二十多以後就開始,剛開始不明顯,到了四十以後就明顯了,五十到六十之間最快,下降的多少也沒有什麼計算單位,不過,如果你能經常鍛鍊聽力,有那種警覺聽力的習慣就會改善這種狀況,但總的趨勢是不會變的,它只會使你由於同樣階段的人群。人的視聽系統是相連相通的.一般人在進入中年以後,視聽系統則開始急劇呈下降趨勢....

聰明的父母是不是一定比笨的父母生出來的孩子更聰明

那倒不一定,就 那我們常言道的方仲永吧,方仲永的父母都是農民沒有什麼文化,內可方仲永童年時容就是乙個神童,可後來,沒讀書之後就變成乙個普通人。這件事情告訴我們,孩子是有天賦的但很大意義上還要取決於後天的教育。否則就像方仲永一樣,變成了一顆普通的沒文化的人。不是。雖然 bai有遺傳基 du因,但後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