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桌球的直徑是多少,標準桌球的直徑是多少?

2022-02-12 21:20:12 字數 3317 閱讀 6991

1樓:好喝不怕晚

現在的比賽用球都是大球44公釐的,以前是38公釐小球。

20世紀80年代初,中國隊囊括第三十六屆世界桌球錦標賽7項冠軍之後,就有人提出把桌球加大,把網加高等建議,但這一建議沒有得到人們的重視。此後,桌球運動技術不斷發展,球速越來越快,旋轉越來越強。不少運動員對陣時回合減少;有時球飛如閃電,觀眾還未看清,勝負已經決出,削弱了桌球愛好者的興趣。

為此,國際乒聯前主席荻村伊智朗曾考慮把桌球加大。而徐寅生擔任國際乒聯主席後把這件事提上了議事日程。

2023年5月,國際乒聯理事會同意試驗大球的提案——為減緩球速和旋轉,增加回合和觀賞性,建議將桌球的直徑增大兩公釐。2023年2月23日,國際乒聯特別大會和代表大會在吉隆坡通過40公釐大球改革方案,決定從2023年10月1日起,也就是在雪梨奧運會之後,桌球比賽將使用直徑40公釐、重量2. 7克的大球,以取代38公釐小球。

2樓:羽翎灬楓

根據國際乒聯規定,比賽採用直徑40mm的桌球

標準桌球的直徑是多少?

3樓:來自龍昌峽厚德載物的金鵰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40mm桌球(gb/t 20045-2005)》對40mm桌球的檢測專案、抽樣方案作了以下制定:

對桌球的直徑範圍、硬度、圓度、偏心、彈跳、牢度和外觀作了規定;檢驗規則中的交收檢驗按gb/t 2828.1中的特殊檢查水平s—3的一次正常抽樣方案;對國際比賽用球優等品所抽檢的樣品,提出球重、圓度均勻性及一致性(標準偏差)的要求。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提出。

由全國文體用品標準化中心歸口。

2023年之後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40mm,2023年及以前雪梨奧運會之前(包括雪梨奧運會)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38mm。桌球為圓球狀,球直徑40.00公釐,重量2.

53-2.70克,白或橙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

4樓:嗨

2023年之後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40mm,2023年及以前雪梨奧運會之前(包括雪梨奧運會)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38mm。桌球為圓球狀,球直徑40.00公釐,重量2.

53-2.70克,白或橙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在中間隔有横網的長274釐公尺、寬152.

5釐公尺、高76釐公尺的球台上進行。運動員各站球檯一側,用球拍擊球,擊法有擋、抽、削、搓、拉等。球須在台上**後才能還擊過網。

以落在對方臺面上為有效。比賽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混雙等數種。

桌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桌球運動是一項以技巧性為主,身體體能素質為輔的技能型專案,起源於英國。「桌球」一名起源於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a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以「桌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

5樓:cmyyy營業員

桌球為圓球狀,2023年雪梨奧運會之前(包括雪梨奧運會)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38mm,2023年之後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40mm。在中間隔有横網的長274釐公尺、寬152.5釐公尺、高76釐公尺的球台上進行。

球直徑40.00公釐,重量2.53-2.

70克,白或橙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運動員各站球檯一側,用球拍擊球,擊法有擋、抽、削、搓、拉等。球須在台上**後才能還擊過網。

以落在對方臺面上為有效。比賽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混雙等數種。

6樓:血色

直徑40公釐 2023年2月23日,國際乒聯特別大會和代表大會在吉隆坡通過40公釐大球改革方案,決定從2023年10月1日起,也就是在雪梨奧運會之後,桌球比賽將使用直徑40公釐、重量2. 7克的大球,以取代38公釐小球。 在第10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以前,球檯為146.4釐公尺。

2023年,國際桌球聯合會對規則進行了修改,規定為球檯長274釐公尺,寬152.5釐公尺,離地面76釐公尺。檯面可用任何材料製成,但應呈暗色,無光澤,而且要具有均勻一致的彈性。

7樓:毒蛇纖遼

現時的桌球直徑40.00公釐,重量2.6~2.

8克,白色,黃色或橙色,用賽璐珞製成,桌球台長274釐公尺、寬152.5釐公尺、高76釐公尺,中間有横網,運動員各站球檯一側,用球拍擊球,球須在台上**後才能還擊過網。以落在對方臺面上為有效。

比賽以11分為一局(曾經長期實行21分制,最早甚至出現過100分制 )採用五局三勝(團體)或七局四勝制(單項)。比賽分團體、單項(單打 雙打 混雙)。

8樓:z風起

桌球的標準尺寸為:直徑40.00公釐,重量2.53-2.70克。

桌球場地規格賽區應由0.75公尺高的同一深色的擋板圍起,並與相鄰的賽區及觀眾隔開。每張球檯的比賽場地面積為8公尺×16公尺。

場地內放有球檯、球網、球、擋板、裁判桌、裁判椅、計分器等。每張球檯至少還要使用兩台電子計分牌,決賽時使用四台。

電子記分牌安放在桌球比賽場地兩側後面或四角,牌上有運動員的姓名、所屬國家或地區、時間、各局比分等,使觀眾在看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顯示屏上的比分。體育館內還有乙個所有觀眾都能看清楚的大電子顯示屏,能同時顯示所有球檯比賽的有關資訊。

決賽或僅使用一張球檯比賽時,裁判員使用話筒,以方便全場觀眾**比賽。器材規格球檯——高76釐公尺、長2.74公尺、寬1.

525公尺,顏色為墨綠色或藍色。球網——高15.25釐公尺、台外突出部分長15.

25釐公尺,顏色與球檯顏色相同。

球——呈白色或橙色,且無光澤,直徑40公釐、重量2.7克的硬球。擋板——高0.

75公尺、寬1.4或2公尺,顏色與球檯顏色相同。所有器材均由國際乒聯特別批准和指定。

在整個比賽過程中包括訓練設施均必須採用相同牌號的器材。

桌球的直徑是多少?

9樓:袁恨風衣慕

桌球直徑原先是38mm,但那時中國桌球已經世界第一了,國際乒聯為了壓制中國隊,改成了40mm的大球,這樣,旋轉減弱,速度減弱,力量更減弱!而且擦網、擦邊的機率高了40%!

10樓:瀧斯廖日

以前的桌球直徑是38公釐

現在改為40公釐

這樣的改變減少了球的速度

但增加了球的可控制性

11樓:衷心菱卯沛

現時的桌球直徑40.00公釐,重量2.6~2.8克,白色,黃色或橙色

12樓:依雅香五河

現時的桌球直徑40.00公釐,重量2.6~2.8克,白色,黃色或橙色,用賽璐珞製成

13樓:公秀芳斯嬋

原先是38mm的小球,後來由於要增加觀賞性,國際乒聯改為40mm的大球。現在所有正式比賽都採用黃、白二色的40mm大球。

重2.7克.

桌球標準重量是多少,桌球拍的重量標準

您好,按照國際乒聯的規定,標準的桌球直徑為40mm,重量為克,合格的重量正負誤差為3 桌球比賽規則球檯球檯的上層表面叫做比賽檯面,應為與水平面平行的長方形,長2.74公尺,寬公尺,由地面向,上至檯面高76釐公尺。1.比賽檯面不包括球檯檯面的側面。1.比賽檯面可用任何材料製成,應具有一致的彈性,即當標...

一顆23mm的珠子直徑是多少釐公尺

因為1釐公尺 10公釐 23公釐 23 10 2.3釐公尺 滿意採納奧 23mm 2.3cm 直徑2.3cm 理工類包括哪些專業 理工科專業分為理 工 農 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 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2 物理學類 物理學 應用物理學 3 化學 化學 應用化...

美式桌球臺的國際標準規格是多少,國際標準檯球桌的尺寸是多少

球檯 內沿尺寸2540mm 1270mm,從地面到庫邊頂部高度為800mm 850mm 置球點 球檯長邊中線上距頂庫635mm的點。開球線 平行於球檯底庫,距底邊450mm,並與左右兩庫相交的直線。參考 http hi.美式標準桌球臺規格282 155 85cm 美式桌球臺的國際標準規格 內沿尺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