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決定要建地鐵嗎,請問濟南有建地鐵或者輕軌的打算嗎

2022-02-12 13:48:58 字數 2769 閱讀 5967

1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要建地鐵~!

沒影的事~!

你不怕地鐵挖著挖著丟擲個泉來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的新聞..

濟南正式啟動地鐵輕軌建設

□初步計畫採取地鐵和輕軌相結合模式,客流量大的區域建地鐵

□未來50%的客流靠軌道交通運送,城區交通擁擠狀況將得到很大緩解

東方網6月21日訊息:濟南市**與北京城建設計研究總院舉行了軌道交通規劃技術諮詢合同簽約儀式,標誌著省城軌道交通建設正式啟動。

根據初步計畫,省城將實行地鐵和輕軌相結合的模式,客流量大的區域建地鐵。

在簽約儀式上,濟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良表示, 2008 年,濟南gdp已達 3017.4億元,年末人口總數達 605萬人,其中市區人口為353萬人;民用機動車擁有量為103.1萬輛,其中民用汽車53.

3萬輛。 濟南的經濟實力、人口規模和交通客流已超過國家建設城市軌道交通的基本條件。

濟南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建國表示,軌道交通要和未來濟南都市圈的城際鐵路形成對接,要和京滬高鐵西客站形成良好的對接。

經過招投標,北京城建設計研究總院為濟南市軌道交通規劃編制的設計單位。此次簽約後,北京城建總院將承擔濟南市軌道交通線網規劃、建設規劃、客流**、泉水保護專題研究和可行性研究等規劃及報告和1號線的編制任務。

北京城建總院副院長廖國才告訴記者,根據初步設想,濟南軌道交通將是軌道和輕軌相結合的模式,主幹線以地鐵為主,輕軌和有軌電車為輔。

濟南市區泉水眾多,多年來,保泉與建設軌道交通的爭論一直沒有停止。對此,濟南市**明確表示,建設軌道交通也要做好保泉工作。

濟南軌道交通建成後,50%的客流將靠軌道交通工具來運送,這也就意味著城區交通擁擠的狀況將得到很大緩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建地鐵,當地**又有的撈了,他們還管理你什麼泉呢.

請問濟南有建地鐵或者輕軌的打算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相關部門在國家批覆之前沒有公布具體方案,不過有暗示:

1. 「經十路的軌道交通規劃將採取淺埋式地鐵的方式。」在2023年結束的濟南市兩會上,規劃部門在回答人大代表建議時明確表示經十路已經規劃建設地鐵;

2. 濟南西站高鐵預留濟南地鐵一號線和六號線的位置。...詳情見參考資料,希望採納

5樓:

好像是有 輕軌和地鐵結合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建地鐵的打算,因為濟南是泉城地下都是水。至於輕軌可能有這方面的打算的。

濟南地鐵啥時候開始建啊?

7樓:面朝大海路途

濟南復軌道交通(制jinan metro)簡稱濟南bai地鐵,du是服務於山東省濟南市的城市zhi軌道交通系統。線dao網結構分為兩個層次:都市核心區快線(r 線)和中心城普線(m 線)。

快線包括r1、r2、r3共3條線,;中心城普線包括環線、m1~m6線共7條線(其中,m5、m6線正在開展前期研究),形成「環線+放射」的線網結構。首條線路於2023年7月16日正式開工建設。

濟南軌道交通目前已開工建設三條線路,預計r1線將於2023年12月31日開通試運營、r2線將於2023年12月31日開通試運營、r3線將於2023年12月31日開通試運營。濟南軌道交通第二輪建設規劃正待國家***和住建部批覆。

8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軌道交bai通(jinan metro)簡稱濟南地鐵,是服du務於山東省zhi濟南市的城市軌道交通系dao統。線網結構分

回為兩個層次:答都市核心區快線(r 線)和中心城普線(m 線)。快線包括r1、r2、r3共3條線,;中心城普線包括環線、m1~m6線共7條線(其中,m5、m6線正在開展前期研究),形成「環線+放射」的線網結構。

首條線路於2023年7月16日正式開工建設。

濟南軌道交通目前已開工建設三條線路,預計r1線將於2023年12月31日開通試運營、r2線將於2023年12月31日開通試運營、r3線將於2023年12月31日開通試運營。濟南軌道交通第二輪建設規劃正待國家***和住建部批覆。

9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地質構造其實不是很適合做地鐵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是什麼回事

濟南市地鐵或輕軌到底建還是不建?

11樓:吾愛吾豬

濟南市的**來一屆忽悠一屆,地鐵從論證到現在12年了,都沒有什麼動靜,剛有點起步領導就調走了。我們也想共同有個美好的家園,但是太難了。濟南啊濟南

12樓:阿斯頓京哈思

不知道,作為乙個。不要問,我們建立的不是在這裡是很難說

13樓:匿名使用者

輕軌。地鐵建地下溫泉

14樓:匿名使用者

記者自價值峰會上獲悉,作為濟南市軌道交通試驗段,從濟南西站,沿齊魯大道、黨楊路、劉長山西延長線、海棠路,直通長清大學科技園的軌道交通將於近期率先啟動建設。

15樓:迎天斬月

- -我學校都開 地下工程專業了你猜呢

濟南地鐵現在建嗎?開工了嗎?

16樓:123嗨嗨

應該是15年11月就勘探完畢了現在都在施工中,建設濟南西客站時地鐵口都已經預留出來了,很快就能建設好

17樓:濟南綠城白俊魁

開工了,西客站到長清的

濟南市濟陽縣離濟南市裡遠嗎,濟陽離濟南市裡有多遠

濟陽縣不富裕離濟南很近 還好啦。開車差不多40分鐘就到。濟陽離濟南市裡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45.4公里 起點 濟陽縣 1.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20公尺,左迴轉2.行駛90公尺,右轉進入答正安路 3.沿正安路行駛4.5公里,左轉進入黃河大街4.沿黃河大街行駛11.0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空港路...

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都有哪些鎮啊,請問濟南市槐蔭區都有什麼地方屬於城區哪些地方屬於段店鎮?

段店鎮 吳家堡鎮 就這倆在濟南市區 其他的也不屬於槐蔭區了 請問濟南市槐蔭區都有什麼地方屬於城區哪些地方屬於段店鎮?興濟河往西,二環西路往東 生活,就該有些陽光,有點自由,還要有一些花朵。lg g2,life s good 山東濟南有幾個區,幾個縣市,幾個鄉鎮 濟南轄7個市轄區 3個縣。市轄區 市中...

章丘市是不是屬於濟南市,章丘屬於濟南市嗎

濟南市已經形成了以濟南市為中心城市,章丘市 濟陽縣 平陰縣 商河縣為次中心,重點鎮和一般 章丘屬於濟南市嗎 2016年12月22日,撤銷縣級章丘市,設立濟南市章丘區 章丘區是山東省濟南市的乙個市轄區,位於濟南市的東部。屬於濟南,在濟南的東邊,產業比較發達,大蔥比較出名 是的。章丘區是山東省濟南市的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