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石油大王」是誰,誰是世界首富

2022-02-12 11:08:12 字數 5752 閱讀 6597

1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約翰·洛克菲勒是石油工業和現代企業發展史上很重要的人物,也是世界上最早最大的跨國企業——美孚石油公司的創始人。

洛克菲勒1839生於美國紐約州鄉下,幼年時,對有關錢的數字有濃厚興趣。中學讀書時,數學成績最好。7歲時就學習做生意,16歲時當過營銷員,20歲時和別人合夥辦公司。

洛克菲勒具有一般資本家所特有的果斷、冷酷、奸詐的特質,而且長於心計,精於商道,有經營和管理才能。

洛克菲勒是怎樣從石油業發跡的?

2023年,美國人德雷克在賓夕法尼亞州打出了第一口工業性油井後,偏僻的泰特斯維爾小鎮一時人口劇增,地價飛漲,石油公司紛至沓來,油價瞬息萬變。在那強手如林的石油狂潮中,精明的洛克菲勒沒有隨波逐流。他發現賣一加侖煤油所得等價於賣2桶**。

於是,他果斷地從石油行業的下游入手,2023年收買了與他合夥的英國人克拉克的煉油廠,獲得了很大的效益回報,在石油上站住了腳跟。19世紀70年代,美國和歐洲資本迅速發達,急需石油,洛克菲勒清醒地意識到,誰控制了石油運輸,誰就控制了石油。於是,他通過各種關係,籠絡鐵路運輸人員,降低成本,甚至採取一些不道德行為,逐步壟斷了美國石油加工和經銷業。

正當他在煉油上春風得意時,由於石油市場的擴大,競爭日趨激烈,油價劇烈**,煉油業開始陷入困難。2023年,洛克菲勒從一位破產商人發跡中領悟到:在難以**的市場變化中,走「合作經營」道路可以減少風險。

2023年,他創立了美孚石油股份公司(也叫標準石油公司)。到2023年,經營環境繼續惡化,煉油業陷入一片恐慌。在這令人焦慮的時刻,他又有了乙個大膽的設想——實現煉油業的更大聯合,即成立煉油業和鐵路運輸的聯合體「南方改良公司」。

到2023年,洛克菲勒已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煉油集團的主人。後來,有位傳記作家寫到:「在所有美國工業家們想出來的辦法中,這是最殘酷、最致命的。

」洛克菲勒通過他過人的經營運籌才能和對市場發展的**與謀略,不斷戰勝各種經營和技術的外界衝擊,衝破一些石油商人和壟斷資本家對他不正當經營手段的訴訟。最後終於實現了從**生產、加工、運輸到銷售的一整套石油生產經營系統。到19世紀末,美孚石油公司的經營觸角已伸到了世界各個角落。

洛克菲勒及其高層次決策者坐在當時紐約百老匯大街26號的一幢大廈裡(圖3.3),指揮著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石油王國」。 洛克菲勒以其在公眾中低下的形象,以及在現代資本主義和商業發展中的巨大成就,被載入現代石油工業發展的史冊。

圖3.3 洛克菲勒中心大樓

2樓:

洛克菲勒,美國的一位對數學極有天賦的大神

在美國被稱為第1個石油大王的人是誰?

3樓:湫刀

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他是美國的第乙個石油大王,而且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億萬富翁,美國有史以來最富有的人,美國最著名企業家,也是美國最偉大的慈善家。創辦了很多公司,很了不起。他還是現在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最崇拜的人。

也是我很崇拜的的人。

洛克菲勒財團是美國十大財團之一。創始人約翰·洛克菲勒以石油起家,2023年在克利夫蘭開辦煉油廠,2023年以該廠為基礎,擴大組成美孚石油公司,又很快壟斷了美國的石油工業,並以其獲得的巨額利潤,投資於金融業和製造業,經濟實力發展迅猛。資產總額在2023年僅66億美元,至2023年增至826億美元,25年中增長了11.5倍。

其後又繼續獲得巨大發展,2023年資產總額增達3305億美元,超過了摩根財團,躍居美國十大財團的首位。美國最大的石油公司有16家,其中有8家屬於洛克菲勒財團,非常厲害。

提到美國歷史,人們都知道洛克菲勒這個家族的姓氏:標準石油公司及洛克菲勒**會以及大通銀行、現代藝術博物館、洛克菲勒中心,很有名的芝加哥大學、洛克菲勒大學,還有911事件中倒下的雙子星大廈。

洛克菲勒建立的石油帝國及其繼承公司—埃克森及美孚以及雪佛龍,連同起家於德州的德士古以及海灣,英國石油公司及其英荷皇家殼牌石油公司並稱石油7姐妹,成為世界上最大的7家跨國石油公司。

2023年埃克森同美孚合併,在2023年雪佛龍同德士古合併,此前海灣在2023年、2023年代將其資產售給雪佛龍和英國石油公司。

埃克森-美孚、雪佛龍、英國石油、殼牌和法國的total是世界最大的五個石油公司

4樓:小仙女

世界石油大王——世界第乙個億萬富翁: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

(2023年—2023年)

5樓:

當然是洛克菲勒家族,建立了三大石油公司,分別是美孚、埃克森、雪佛龍。當時的世界七大石油巨頭他就佔了三個,而且當時的石油產量佔據了世界石油產量碼百分之八十,天然氣佔據全球產量的一半。

6樓:祖硯齋主人

美國第乙個石油大王:梅隆。

7樓:狄永貞

第乙個當石油大王洛克菲勒

8樓:yupan無語

約翰·戴·洛克菲勒。美國最大的石油公司有16家,其中有8家屬於洛克菲勒財團

9樓:田下有心

當然是我洛克菲勒啊!

10樓:洪白楣

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

11樓:聊輝

母女歐諾,哦漏公尺諾,木木木哦咯綠色ok哦lol咯梧桐。

12樓:風清雲淡

應該是洛克菲勒吧。aqui te amo。

聽說現在比爾蓋茨不是世界首富了是乙個叫石油大王的人那個人叫什麼名字那裡的人?

13樓:神降

2023年度全球富豪榜 排名 姓名 國籍 年齡 資產 1 沃倫·巴菲特 美國 77歲 620億美元 2 卡洛斯-斯利姆·赫魯家族 墨西哥 68歲 600億美元 3 比爾·蓋茨 美國 52歲 580億美元 4 拉什公尺·公尺塔爾 印度 57歲 450億美元 5 穆科什·阿姆巴尼 印度 50歲 430億美元 6 阿尼爾·阿姆巴尼 印度 48歲 420億美元 7 英瓦爾·坎普拉德家族 瑞典 81歲 310億美元 8 kp·辛格 印度 76歲 300億美元 9 奧萊格·德里帕斯卡 俄羅斯 40歲 280億美元 10 卡爾·阿爾布里特 德國 88歲 270億美元

誰是世界首富

14樓:禰凌波項卓

卡洛斯·斯利姆·埃盧是誰?這位來自墨西哥的電信大亨今年3月剛剛超過「股神」巴菲特成為世界第二大富豪,現在他又將當了13年世界首富的比爾·蓋茨拉下馬,以678億美元的家產成為新的世界首富。他超越蓋茨有何秘訣,他和蓋茨又有哪些作為世界首富的共通之處?

15樓:平秋榮蒼行

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公布,瑪莎.斯徒亞特在上週出獄後比過去更富有了,從而首次榮登富比士年度億萬富豪榜。由於被釋放,瑪莎.

斯徒亞特的公司**價值飆公升,是她入獄時價值的兩倍還多,她現在擁有淨資產10億美元。

雖然瑪莎.斯徒亞特在入獄前把2,940萬b股所有權轉給了女兒阿勒克茜,這位64歲的女企業家最終還是保有**的控制權,因此**所有權也將會回歸到她手裡。

總的說來,比爾.蓋茨仍然是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而這並不會使人感到意外,但是富比士雜誌說投資大師沃倫.巴菲特正在「咬著蓋茨的腳後跟。」

微軟鉅子比爾.蓋茨的財富從466億美元下滑到465億美元,而沃倫的財富卻從11億美元淨資產增加到440億美元,這極大地縮小了兩人財富占有量的距離。兩個人是在進行橋牌錦標賽的競爭啊。

美國內華達州密塔爾鋼鐵公司所有人拉克西公尺.密塔爾位居第三,但比第一第二富人相距尚遠,他擁有250億美元的淨資產。緊隨其後位居第四的是墨西哥億萬富翁卡洛斯.

荷魯,他擁有238億美元的財富,這個數字比沙地阿拉伯王儲阿爾瓦利德.賓.塔拉爾.

阿薩德的財富稍微多一點。

世界十大首富中的其他人,就要數多國家具公司

ikea

的創始人英格瓦.卡姆潑拉德、微軟公司的共同創始人保羅.艾倫、德國超級市場大亨卡爾.阿爾布萊切特、甲骨文首席執行官拉瑞艾理森、沃爾馬總裁

s.羅伯森.沃頓(沃爾瑪創始人老山姆.沃頓的長子)。

其他知名的億萬富翁包括:脫口秀主持人奧弗拉.溫福雷(13億美元)、房地產投資大師唐納德.

杜魯普(26億美元)、賭場老闆史蒂芬溫尼(21億美元)、紅牛勁力飲料老闆戴特里奇.馬策奇茲(20億美元)。

富比士雜誌聲稱,已經有連續兩年這些世界億萬富翁保持越來越有錢的態勢。691位億萬富翁的總淨資產由去年的19,000億美元飆公升至22,000億美元。

世界有131位新的億萬富翁,而美國就有69位新億萬富翁。紐約市的億萬富翁人數最多,有34位,莫斯科和舊金山各有20位億萬富翁。

全世界的691位億萬富翁裡,女性僅有68人

16樓:富梓維郟壬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國籍:美國

年齡:77

個人資產:620億美元

17樓:錯素琴伏胭

1沃倫·巴菲特

美國77歲

620億美元

2卡洛斯-斯利姆·赫魯家族

墨西哥68歲

600億美元

3比爾·蓋茨

美國52歲

580億美元

這個是08年的排行

18樓:佟禮徭琴

2023年釋出的最新富比士世界

首富排行榜: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再次位居富比士世界首富寶座。

「富比士雜誌」週三公布了2023年的富比士世界首富排行榜,這也是該雜誌的第二十五次世界首富排行榜。2011富比士世界首富排行榜中,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魯(carlos

slim

helu)排名第一,且其領先優勢有所擴大。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分列第

二、三位。

墨西哥大亨赫魯的個人財富今年新增205億美元,增幅超過其他富豪。他的財富有62%來自於企業america

movil,該公司目前價值740億美元。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沃倫·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分別以560億美元和500億美元的個人財富排名二三位,他們的財富雙雙增長了30億美元。蓋茨70%的財富來自於微軟之外的投資。

往期富比士世界首富大全:

2023年富比士世界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carlos

slim

helu),淨資產535億美元

2023年富比士世界首富: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茨(bill

gates),淨資產400億美元

2023年富比士世界首富:沃倫·巴菲特

美國77歲

620億美元

19樓:眭芷煙閔經

蟬聯13年後,比爾·蓋茨如今已無法繼續佔據全球首富之位。根據最近的一項調查,來自墨西哥的電信業巨頭卡洛斯·斯利姆今年第二季度個人財富已經達到678億美元,超過了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成為新任世界首富。

卡洛斯·斯利姆(上)超過比爾·蓋茨(下)後成為全球新首富

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

墨西哥一家金融資訊服務**日前稱,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所擁有的個人資產已經超過領銜《富比士》富豪榜13年的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成為目前世界首富。

這家名為「共同感受」的**說,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斯利姆的個人資產已經達到678億美元,超過蓋茨的約590億美元。該**還說,事實上早在今年3月底,斯利姆的個人資產就已超出蓋茨10億美元,公升至全球首位。

斯利姆現年67歲,他的電信公司控制著墨西哥90%的固網**市場。「共同感受」**說,斯利姆現在的個人財富已相當於墨西哥全年國內生產總值的近8%。

現在世界首富是誰,現在的世界首富是誰

2023年世界首富是馬斯克第一。埃隆 里夫 馬斯克,1971年6月28日出生於南非的普利托利亞,企業家 工程師 慈善家。埃隆 馬斯克本科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獲經濟學和物理學雙學位。1995年至2002年,馬斯克與合夥人先後辦了三家公司,分別是 內容出版軟體 zip2 電子支付 x.com 和 pa...

世界首富是誰

比爾蓋茨即比爾 蓋茨 微軟公司創始人 比爾 蓋茨 bill gates 全名威廉 亨利 蓋茨 william henry gates,1955年10月28日 美國微軟公司的前任董事長。首屈一指科技尖才,大慈善家 環保人 與保羅 艾倫創辦微軟公司,曾任微軟首席執行官和首席軟體設計師,持有公司超過8 的...

我想成為世界首富 看哪些書,假如我是世界首富

我覺得你可以先去看一些名人的自傳,生活中的一些小故事,不是有細節決定成敗嗎?像巴菲特,蓋茨的都可以,不過我覺得你更重要的去看一些經濟類的書,個人的成功不可能被複製,所以如果你只是看其他人的故事,你也無法複製。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有對經商的基本了解,開公司也不是簡簡單單幾句話就能辦好的,從公司定位到公司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