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曉嵐的妻子是誰 他有兒女嗎 他爹媽是誰

2022-02-12 11:08:03 字數 2818 閱讀 4639

1樓:上官天鴻

紀曉嵐,名昀,字曉嵐,生於2023年6月15日。父親紀客舒是一位考據學家,做過京官,外放姚安知府。紀曉嵐4歲開始讀書,12歲隨父入京。

紀曉嵐24歲應順天府鄉試,為解元。 31歲中進士,入翰林院為庶吉士,繼授編修。乾隆三十三年,授貴州都勻知府。

但皇帝認為紀昀學問優勝,到外省做官不能盡其所長,將其留在身邊。同年4月,提公升為侍學士。但紀曉嵐一生並未做過一天大學士,臨終前勉強做了乙個月的協辦大學士,也只是安慰之意。

紀曉嵐的感情生活,是典型的顯貴方式。17歲那年,他娶東光縣望族、時任城武縣令的馬永圖之女為妻。操辦這件婚事的是他同父異母的哥哥紀晫(字晴湖)。

紀晫比紀曉嵐年長18歲,幼時提挈保護,為紀曉嵐娶親,又花費數百金。紀曉嵐對這門親事是滿意的,但是他仍然非常喜歡女色,納妾六人,這件事也得到了他那位兄長的認可。紀曉嵐尤對妾沈明情有獨鍾,她的早亡曾一度讓他傷感不已。

2樓:54冰雪

他娶東光縣望族、時任城武縣令的馬永圖之女為妻。

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3樓:速影流光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

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

4樓:大風大浪

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關係一寫哥或姐,再寫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填寫時,其中「家庭成員關係」欄後面都是先填「稱謂」(如:父親、母親、哥哥、姐姐等),然後填寫其對應「姓名」。

6樓:要個孩子

有父親,母親,我去年因沒法生養而離婚,父母年輕

7樓:段新場

我以前做的不對,想看看女兒,

8樓:宋軍濤先生

寫父親、母親、哥哥、姐姐

家庭主要成員和主要社會關係

9樓:安惠苑

主要成員:公公、婆婆、丈夫、兒女、未婚的小姑小叔等,若已分家居住,則填丈夫、兒女即可,其它可做為主要社會關係,包括自已的父母兄弟姐妹等,外祖父母、姑舅也在社會關係之列。

10樓:麥子的笨笨

家庭主要成員的話應該填寫婆婆。公公,丈夫,兒女,以及丈夫的兄弟姐妹吧

11樓:惠蘭

三代以內至親,同意一樓

12樓:滑蝶焉戊

家庭主要成員:父母,兄弟姐妹

主要社會關係:1:爺爺,奶奶,大爺,叔叔,姑姑等2:姥爺,姥姥.舅舅,姨等

父母必寫其它挑幾個主要的寫就行!

13樓:桓興有曲戌

家庭的主要成員一般填爸爸媽媽和親的兄弟姐妹(沒有就不填)

主要的社會關係一般填你們家在社會上比較有勢力的親戚朋友(一般是做官的)。

14樓:夕秀愛管甲

姨等父母必寫其它挑幾個主要的寫就行.舅舅,叔叔,姑姑等

2,兄弟姐妹

主要社會關係,姥姥,大爺:姥爺:1,奶奶:爺爺:父母家庭主要成員

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稱謂

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關係

15樓:為你解悶

有愛心,有責任心,有包容心,時刻保持一顆寬大為懷的心。

家庭關係有哪些?詳細的 怎樣稱呼?

16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遠山圓月

家庭社會關係稱謂一覽表家庭社會關係稱為一覽表(續)

家庭成員關係怎麼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你的直系親屬 父母

或者監護人

18樓:哈哥

家庭關係填直系親屬即可

一般包括父親、母親、配偶、兒子、女兒

19樓:木瓜劉

填直系親屬,父母或兄弟姐妹,直接監護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父子(女):某某某(你爸爸的姓名)

母子(女):某某某(你媽媽的姓名)

然後寫你親的兄弟姐妹,如:兄弟或(兄妹):某某某(寫你兄或弟的姓名)如此類推···

21樓:耕耘之人

要填寫現在跟你一起生活的人,共四個欄目:

稱呼 姓名 年齡 職業

家庭成員與本人關係

22樓:蜥蜴小朱

父子,母子,父女,母女,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叔叔,伯伯,姨媽,姑姑,舅舅,丈夫,妻子,妯娌,連襟,婆婆,公公,岳父岳母,媳婦女婿,外甥,外孫,孫女,表兄表姐,堂兄堂姐,表弟表妹,堂弟堂妹,姨外婆,

23樓:一老夫

你和伯伯的關係

:伯侄你和叔叔的關係:叔侄

你和舅舅的關係:舅甥

你和姨的關係:姨甥

你和外公外婆的關係:外祖孫

你和爺爺奶奶的關係:祖孫

你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關係:兄弟、姐弟、兄弟、兄妹……………………

看看下面吧!

孫策他爹是誰,孫策父親是誰

汗!樓上的答非所問!孫策的父親自然是孫堅 孫文臺 其子孫伯符是老大 孫仲謀是老二 長沙太守,孫堅孫文臺 孫策的父親是誰 孫策的父親是孫堅。孫堅簡介 吳始祖武烈皇帝孫堅 155年 191年 字文台,漢族,吳郡富春 今浙江杭州富陽 人,春秋時期軍事家孫武的後裔。史書說他 容貌不凡,性闊達,好奇節 曾參與...

歷史中清朝紀曉嵐有幾個妻子 原配夫人是誰

紀曉嵐有三大嗜好 嗜菸 嗜肉 嗜色。和他有關係的女人數不勝數。但如果真正有名分的有一妻六妾。妻子 馬氏 紀曉嵐十七歲便與她結婚,一生相敬如賓,白頭偕老 妾 文鸞 青梅竹馬 還有郭彩符 沈明玕。別的並無過多記載,因此難以找到。希望能幫助到您!紀曉嵐,名昀,字曉嵐,生於1724年6月15日。父親紀客舒是...

靳東是否已經結婚?他的妻子是誰?

靳東早已結婚,他的妻子名叫李佳,是一位演員。電視劇集 偽裝者 的大火讓劇中諸多演員的知名度也隨之得到提公升,其中身為主演之一的靳東更是如此。靳東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的時候便已經出道,出道作品為 東方商人 出道多年之後靳東進入 戲劇學院表演系學習,期間陸陸續續參演了 五色場 水果姑娘 等作品。從學校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