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口瘡有哪些症狀,鵝口瘡會有那些症狀?

2022-02-12 10:43:13 字數 3576 閱讀 4910

1樓:淚眼花不語

鵝口瘡的症狀是在口腔內部,其實口腔內部任何乙個部位都可能出現乙個白色的膜狀的這種皮疹,如果刮,它可能能夠去掉,但是小孩沒有明顯的疼痛的感覺。   進食一般不是太受影響,但是如果這個鵝口瘡合併感染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疼,可能孩子進食受一些影響。多數的情況下,只是能看到口腔內部的白色的膜狀的疹子,沒有伴有發熱或者精神狀態不好,它的臨床症狀比較容易看出來,可以通過口腔黏膜的判斷。

一般鵝口瘡沒有特殊的臨床症狀,就是其他的臨床症狀並不是具備的,主要是通過口腔內部皮疹的判定。

2樓:生了麼

寶寶鵝口瘡有哪些特徵?護理鵝口瘡的這4大妙招值得一試。

鵝口瘡會有那些症狀?

3樓:

1.口腔黏膜出現乳白色、微高起斑膜,周圍無炎症反應,形似奶塊。**,擦去斑膜後,可見下方不出血的紅色創面。斑膜面積大小不等,可出現在舌、頰、顎或唇內黏膜上。

2.好發於頰、舌、軟顎及口唇部的黏膜,白色的斑塊不易用棉棒或溼紗布擦掉。

3.在感染輕微時,白斑不易發現,也沒有明顯痛感,或僅在進食時有痛苦表情。嚴重時寶寶會因疼痛而煩躁不安、胃口不佳、啼哭、哺乳困難,有時伴有輕度發熱。

4.受損的黏膜**不及時可不斷擴大,蔓延到咽部、扁桃體、牙齦等,嚴重者可蔓延至食管、支氣管,引起念珠菌性食管炎或肺念珠菌病,出現呼吸、吞嚥困難,少數可併發慢性黏膜**念珠菌病。甚至可繼發其他細菌感染,造成敗血症。

4樓:生了麼

寶寶鵝口瘡有哪些特徵?護理鵝口瘡的這4大妙招值得一試。

5樓:萬曉生

口腔黏膜出現乳白色、微高起斑膜,周圍無炎症反抄應,形似奶塊。

好發於頰、舌、軟顎及口襲唇部的黏膜,白色的斑塊不易用棉棒或溼紗布擦掉。

在感染輕微時百,白斑不易發現,也沒有明顯痛感,或僅在進食時有痛苦表情。

受損的黏膜**不度及時可不斷擴大

6樓:曾年胥昌黎

是鵝口瘡的症狀,與孩子上火,口腔內念珠菌感染等因素有關可以用生理鹽水,碳酸氫鈉溶液和制黴菌素來塗擦口腔,多給寶寶喝白開水

鵝口瘡的症狀有哪些?

7樓:漫閱科技

患鵝口瘡的小孩子,開始微有發熱,經常啼哭,舌上口腔黏膜出現白屑雪片,逐漸蔓延,形如鵝口,白屑周圍有紅暈,互相融合而形成結實的厚片,狀如凝固的牛奶,不易消除,嚴重的可延至喉嚨,吮乳困難,呼吸不利乃至全身情況惡化。中醫認為口為脾之竅,舌為心之苗,由於胎熱內蘊於心脾,積熱循經絡上薰於口舌,或由於水不制火,虛火上炎,故口腔黏膜及舌上出現白屑雪片。由於熱毒上薰,邪火灼傷黏膜,故白屑周圍出現紅暈,瘡面疼痛,白屑壅塞咽喉,引起吮乳困難、呼吸不利等症。

鵝口瘡有哪些表現?

8樓:

鵝口瘡多發於年齡很小的兒童,症狀不太典型,大部分兒童可能因為口腔疼,不想吃飯、不想喝奶,出現拒食的情況。年齡稍大些的兒童,張嘴即可看到其舌頭頰粘膜上有白色的膜狀物,不易擦除,喝水也無法沖洗,且與奶瓣完全不同,以上症狀在醫學上稱為鵝口瘡。

9樓:生了麼

寶寶鵝口瘡有哪些特徵?護理鵝口瘡的這4大妙招值得一試。

鵝口瘡有哪些臨床表現?

10樓:

鵝口瘡又叫雪口病或者白色念珠菌病,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多見於口腔條件不好、口腔不衛生或者抵抗力差、營養不良的嬰幼兒。主要表現在口腔多個部位,比如舌內側、舌表面、唇內側、頰黏膜、顎部白色微隆起的斑膜,周圍的炎症反應不明顯,擦掉斑膜以後,下面有不出血的潮紅色創面。輕微的不重的鵝口瘡的小孩可能沒有明顯症狀,比較重的小孩可能出現哭鬧不安、煩躁、餵養困難等症狀。

鵝口瘡如果有些抵抗力比較差,可以蔓延到咽部、氣管、食管或者到肺,引起黴菌性食管炎、氣管炎或者肺部黴菌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鵝口瘡(thrush)又稱雪口病,是由於口腔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口腔黏膜炎症。通常表現為頰黏膜、嘴唇內側、上顎等部位出現類似凝乳狀的白色膜狀物。

12樓:超級林俊智

1、口腔粘膜呈乳白色,高度顯微斑塊,周圍無塊狀炎性反應,無疼痛,擦拭貼片後,紅色傷口面積不低於表面積,可顯示出血在舌頭和臉頰看到,或者在內唇膜上。

2、發生在頰舌粘膜,軟顎和嘴唇。用棉籤或溼紗布不易去除白斑。

3、感染輕微時,除非仔細檢查口腔,否則不易發現,進食時,沒有明顯的疼痛或只有痛苦的表情。在嚴重的情況下,寶寶會因疼痛,食慾不振、哭鬧、哺乳困難,有時會輕微發燒而煩躁不安。

4、損傷粘膜**不能及時傳播到咽部、扁桃體、牙齦等較嚴重病灶可擴散到食道、支氣管,引起念珠菌性食管炎或肺念珠菌病呼吸,吞嚥困難,少數併發慢性**粘膜念珠菌病可影響終身免疫功能,甚至其他細菌感染也會導致膿毒症。

患有鵝口瘡會有哪些表現?

13樓:

鵝口瘡又叫雪口病或者白色念珠菌病,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多見於口腔條件不好、口腔不衛生或者抵抗力差、營養不良的嬰幼兒。主要表現在口腔多個部位,比如舌內側、舌表面、唇內側、頰黏膜、顎部白色微隆起的斑膜,周圍的炎症反應不明顯,擦掉斑膜以後,下面有不出血的潮紅色創面。輕微的不重的鵝口瘡的小孩可能沒有明顯症狀,比較重的小孩可能出現哭鬧不安、煩躁、餵養困難等症狀。

鵝口瘡如果有些抵抗力比較差,可以蔓延到咽部、氣管、食管或者到肺,引起黴菌性食管炎、氣管炎或者肺部黴菌病。

14樓:查冠玉

鵝口瘡典型的臨床表現是在黏膜部位出現白色的斑塊狀,而且這些斑塊不易用棉棒或溼紗布擦掉。如寶寶不願意進食,或者有輕度發熱、煩躁不安,都應該去醫院。在嬰兒比較集中的單位,應特別注意隔離。

還有注意消毒哺乳的用具,以防感染。

鵝口瘡有哪些特徵?

15樓:蒻熙

鵝口瘡的主要症狀是在口腔黏膜內部形成一種白色的偽膜,舌苔表面可以見到又白又厚的舌苔。當白色偽膜剝脫以後,口腔黏膜可見到淺的潰瘍,患兒會伴有明顯的口腔疼痛、流口水症狀,一般不會發熱。如果合併深部真菌感染,或者合併其他細菌感染時,患兒可以出現發熱。

在**上以抗真菌**為主,目前的**方法推薦應用制黴菌素。用兩片制黴菌素片研成粉末,加入20ml甘油混勻,進行口腔塗抹**,每日3-5次,睡前用一次,在療程上不要少於兩周。特別注意症狀消失以後要繼續用藥,防止療程不到病情反覆。

另外,現在不提倡用龍膽紫塗抹口腔,因為其有誘發癌變的可能。

16樓:陽光明媚

鵝口瘡的特點就是那個面積不是太大,但是深度有這個應該及時去醫院去檢查**。

17樓:匿名使用者

鵝口瘡多發生在出生後2-8天的新生兒,好發部位是頰部、舌部、軟顎、唇部。損傷區黏膜會有充血,然後有色白如雪的柔軟的小斑點,這種小斑點比較小,好像針頭大小,不久就會融合成白色或者是藍白色的絲絨狀的斑塊,並且可以繼續擴充套件,甚至會擴充套件到扁桃體,擴充套件到咽部。

鵝口瘡斑塊可以用力擦掉,擦掉之後就會暴露紅色的已經糜爛的黏膜面,所以會出現出血,出現疼痛,小寶寶煩躁不安、啼哭、拒食、流涎、哺乳困難等等。

18樓:

舌頭會發白還有周邊也有白色的。

鵝口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引起鵝口瘡的原因是什麼?

主要是黴菌引起的,要注意個人衛生,動了別的東西記住一定要洗手再拿食物吃,要養成飯前便後要洗手的好習慣,這樣就可以避免鵝口瘡的發生。鵝口瘡直接原因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發。一般情況下,健康正常人體內含有多種益生菌,能有效的抑制不良益生菌以及真菌的感染。當機體出現營養不良,免疫功能下降,免疫缺陷以及長期應...

鵝口瘡可以用西瓜霜噴霧劑嗎,桂林西瓜霜能治鵝口瘡嗎?

可以使用西瓜霜噴劑 鵝口瘡,用藥半小時後進食食物效果會更好。鵝口瘡 方法 將少許白糖塗於潰瘍面,每天2 3次。蜂蜜可 口腔潰瘍 晚飯後用溫開水漱淨口腔,用一勺蜂蜜 最好原汁蜂蜜 敷在潰瘍面處,含1一2分鐘,再嚥下,重複2一3次。第二天疼痛即減輕,連續 兩天即基本痊癒。或是用筷子蘸蜂蜜一滴塗於口腔潰瘍...

腎結石症狀會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你好,我覺得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 結石在腎臟的位置 是否合併梗阻以及感染等因素有關。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也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大多表現為腰部的痠脹或者鈍痛。通常來說,腎結石有以下症狀 第一,腎結石發病的早期階段,尤其是表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