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有鬼神嗎,世界上真的有鬼神的存在嗎?

2022-02-12 10:43:12 字數 6298 閱讀 68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有卵生、胎生、濕生、化生、有色、無色、有想、無想、若非有色、若非無色、若非有想、若非無想。阿難。由因世界虛妄輪迴,動顛倒故,和合氣成八萬四千飛沉亂想。

如是故有卵羯邏藍,流轉國土。魚鳥龜蛇,其類充塞。由因世界雜染輪迴,欲顛倒故,和合滋成八萬四千橫豎亂想。

如是故有胎遏蒲曇,流轉國土。人畜龍仙,其類充塞。由因世界執著輪迴,趣顛倒故,和合暖成八萬四千翻覆亂想。

如是故有溼相蔽屍,流轉國土。含蠢蠕動,其類充塞。由因世界變易輪迴,假顛倒故。

和合觸成八萬四千新故亂想。如是故有化相羯南,流轉國土。轉蛻飛行,其類充塞。

由因世界留礙輪迴,障顛倒故,和合著成八萬四千精耀亂想。如是故有色相羯南,流轉國土。休咎精明,其類充塞。

由因世界銷散輪迴,惑顛倒故。和合暗成八萬四千陰隱亂想。如是故有無色羯南,流轉國土。

空散銷沈,其類充塞。由因世界罔象輪迴,影顛倒故,和合憶成八萬四千潛結亂想。如是故有想相羯南,流轉國土。

神鬼精靈,其類充塞。由因世界愚鈍輪迴,痴顛倒故,和合頑成八萬四千枯槁亂想。如是故有無想羯南,流轉國土。

精神化為土木金石,其類充塞。由因世界相待輪迴,偽顛倒故,和合染成八萬四千因依亂想。如是故有非有色相,成色羯南,流轉國土。

諸水母等,以蝦為目,其類充塞。由因世界相引輪迴,性顛倒故,和合咒成八萬四千呼召亂想。由是故有非無色相,無色羯南,流轉國土。

咒詛厭生,其類充塞。由因世界合妄輪迴,罔顛倒故,和合異成八萬四千回互亂想。如是故有非有想相,成想羯南,流轉國土。

彼蒲盧等異質相成,其類充塞。由因世界怨害輪迴,殺顛倒故,和合怪成八萬四千食父母想。如是故有非無想相,無想羯南,流轉國土。

如土梟等附塊為兒,及破鏡鳥以毒樹果,抱為其子,子成,父母皆遭其食,其類充塞。是名眾生十二種類。

2樓:勘笨肇那

這種,信則有不信則無,畢竟有很多東西是無法用科學解釋的

世界上真的有鬼神的存在嗎?

3樓:

有。傳統文化和正教都是認為有的。

佛教中有六道輪迴之說。世間眾生因造作善不善諸業而有業報受身,此業報受身有六個去處,被稱為六道。六道是佛根據業報身所受福報大小劃分的。

佛陀依聖人的智慧型觀見,概括世間一切有情眾生為六大種類——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前三者屬三善道,後三者屬三惡道。

人道和天道(天神)為善道,其中眾生造作善業多於惡業,樂多苦少。畜生、餓鬼、地獄稱作三惡道,其中眾生造作惡業多於善業,苦多樂少。其中地獄眾生以識為食唯苦無樂。

4樓:飛翔影音

什麼是鬼神?鬼神真的存在嗎?有一種觀念至今影響著我們

5樓:專注娛樂趣事

揭秘「鬼神」之說,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6樓:鈔潤桓鴻暉

如果相信科學,所有未知只是沒達到要求。但沒有誰能全知。相信鬼神不過是但求心安,自己無愧,自然坦蕩無畏。

7樓:專注幽默小笑話

鬼神不一定是我們理解的那樣,有可能是以其他形式存在的。可能人類到毀滅時也了解不了,將信將疑吧。

8樓:青山高士晶瑩雪

有的,神是真實存在的,只有一位獨一的真神上帝。神造了我們人,也造了天使,天使長墮落為撒旦,就是魔鬼。這個靈性的世界是我們肉眼不能見的。

但我們不要害怕,我們信奉上帝的人必有神的眷顧和保守。

9樓:妹妹一站

信就有。但願你還是別信

10樓:余明操巧夏

有沒有鬼神不知道,但靈異事件確有發生,本人就親歷過一件靈異事件,無法用科學來解釋。

11樓:

什麼都要考慮清楚,然後斬草除根!這個成語你懂吧!

世界上真的有鬼神存在嗎?有或沒有請說明原因?

12樓:飛翔影音

什麼是鬼神?鬼神真的存在嗎?有一種觀念至今影響著我們

世界上真的有鬼跟神嗎?

13樓:幹雙李潔

我覺得是沒有的,可有些事情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不用太執著,就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吧。

14樓:改玉蓉銀淑

世界上沒有鬼,我們所說的鬼只是自己心中的黑暗之處,或者自己寂寞膽小時的一種恐懼感

這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15樓:謊嗑

世界上沒有鬼。

沒有確鑿的證據能證明人的意識能脫離人體而獨立存在,所以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麼鬼魂。鬼是人類在發展的初期科技水平低下,不能理性解釋大自然所有的現象的情況下產生了一些基於自然現象及人類想像力的幻想物,鬼就是其中的一種人類想象力的產物。

16樓:習寧滑霜

鬼這個字肯定有,也見過,但作為乙個物種,目前們見過。

世界上真的有鬼魂嗎

17樓:風水威信

信則有,不信則無。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即使真的存在鬼魂,我們也是看不見,摸不著的。

你是遇到了什麼問題呢

18樓:簡桃解思美

沒有,那是人的幻覺!

世界上真有鬼神嗎?

19樓:心理學冷知識

菲利斯-培根(phyllis bacon)在和親戚們於餐廳用完餐後,幾人坐下來閒談交流時將手臂伸出後門之外在照相機簡單的按了乙個快門鍵,之後、、、

20樓:簡愛簡愛簡愛單

真的有……以前我也不信的,等到事情發生在你的身上就不得不信了

21樓:7的咋說

我本人是信仰佛教的,但因小時候聽長輩們談論鬼神,對鬼神是否存在屬中

立態度,我認為做人正直,心無邪念,就無俱!長大後遇到親身經歷我才肯定,這世界ᝥ真的有鬼神存在,我奶奶去世後的第三天中午,因為守夜累了我就和我的弟弟還有另外乙個堂弟在睡覺,時值夏日午後三點左右,我當時6歲的弟弟忽然把我叫醒,他坐在席子上發呆,我問他怎麼了?他說他夢見了奶奶,奶奶跟他說,小叔家被偷了,還衝他笑,我姑媽立刻去小叔家看,牆也倒了,東西除了家具全都被偷光,只剩姑姑的嫁妝沒被偷。

祖上有靈,福佑後人。人在做天在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頭上三尺有神明,善男信女看這邊,願佛祖保佑眾生!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說一句話,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人類,或者說人類沒有思想感情,鬼神怎麼誕生?所以說,鬼神只存在於人類的幻想中,存在於人類對未知事物的恐懼與敬畏的精神之中。現實中,是沒有的!!!

換言之,如果萬物沒有思維意識,甚至沒有進化,那麼世界中存在的只有最原始地生命細胞,如果是這樣的話,鬼神又是什麼?透明的有機細胞組織?還是比其他生命體進化到更高一層的生物?

宇宙中有很多未知的能量,同樣有未知的生物,我們稱那些目前科學無法解釋的未知事物為「神秘」,但是不能盲目去迷信乃至將其神話。

23樓:座火箭來的

沒見過鬼的人你和他說什

24樓:陰浩浩零睿

鬼,人死後的精神殘留,還是物質消亡後新生的磁場組合,或者是異度空間或交錯時空中偶爾相逢的生物,或者外星來客的幻化表象。

從唯物主義說,世界上不存在鬼怪,世界本無鬼,魂魄自心生。

從唯心主義說,鬼的索命關鍵是人的善行。

鬼,或者是化學物理物質,或者是杜撰的生靈,或者是未知物種,無論哪一種,都沒有必要擔驚受怕。或者是物質更新,或者是精神作祟,或者是有客來訪,平常心對待,或許它就又幻化成你嚮往的歡喜的一種願望。

反正就是人的心理作用,世界上應該是沒有鬼的,至少從看過的電視裡可以體驗,因為沒有鬼,所以人們可以吧鬼神描述成任何樣子,但是又不得不信

25樓:三八兩

不可不信,也不能全信,人在七度空間,鬼神在三度空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經歷的怪事】

27樓:卿才英委鷗

其實世界上比沒有鬼神,我個人的看法,鬼神的由來往往是人們心靈上帝安慰與寄託!

28樓:有你我很幸福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樓主我舉乙個真實的事情。有乙個小孩子發燒就是不退,上醫院輸液打針就是不管用,結果大夫給小孩家長乙個建議,收收魂,結果這個家長帶著孩子去了乙個師傅家這個,人家不要錢給神靈買點水果就行,結果孩子的父親去買了水果,這個師傅摸孩子的頭頂說嚇著了,因為這孩子發熱一直就是哭,這名師傅嘴裡念著,完事之後孩子突然睡著了,這名師傅給了這對夫妻一沓黃錢,說燒了就好了,快到了鬼節了,晚上別帶孩子出去。轉天這孩子不燒了,自己跑著玩了。

樓主這是乙個真實的事,不是故事,連大夫都讓去收魂

29樓:夏天柚子與你

信則有不信則無,因為有很多事情,是科學無法解釋的東西,但是你要是非說鬼神之論,又沒有人見過。所以這個得看你個人的想法和看法。

30樓:羊振梅傅錦

沒有,要相信科學

有時一些不能解釋得事情不是鬼神作怪

而是在特定得環境下發生了特定得事,而且很巧合而已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美國科學家已經研究承認有鬼魂的存在。稱黑物質,光是照射不出黑物質的,這種物質人體也摸不到,所以必須夜晚肉眼才有機會看到,黑物質有各種不同。而且有人在直播平台夜晚直播拍到了鬼魂,到時我也嚇了一跳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就像睡覺做夢一樣,只不過永遠醒不來了,你現在就是,可是沒有人知道,每個人都死過多少次了,就是在做夢,重複迴圈。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而且還很多幾乎天天都能遇上,比如酒鬼,煙鬼,神棍,宅男女神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人類錯覺和幻想,在科學界中根本沒有存在,只是大宇宙的秘密人類無法得到確定詳細的破解。宇宙一直都是個迷惑但不能否認世間的一切,偌大宇宙之中或者神秘力量是存在的。我們只在乙個小小地球之中。

一切都是猜測,,,,,,

世界上真的有神鬼存在嗎??....

35樓:冷知識檔案

有的,美國有一家叫做格雷魔法學院

36樓:安大密大本營

我的理解是 神 鬼 都存在 人的思想可以創造萬物 比如時間 空間 以及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科技 我們人覺得他存在他就存在 我們人類說他是時間 時間才有了定義 我個人 認為神 應該就是人的思想 意念 渴望 慾望 貪婪 等種種情緒 創造出來的一種無形 無實 但又存在 在某個非物質的空間 為什麼人常常說你認為 他存在 他就在你身邊呢

3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 其實魔鬼以前也是天使 魔鬼的首領 是 路基福爾 以為他自大 跟上帝相比 帶走了 三分之一的 天使 之後 耶穌 把他們打入地獄 (之前是沒有地獄的) 。

38樓:盧卿接飛揚

我來解釋一下吧!我曾經見過一件怪事,乙個人死後幾天,突然會爬起來!那村裡人說是殭屍…後經科學驗證,【原來那死者生前患有夢遊症,夢遊的時候他本身是沒有知覺的,夢遊者有兩個腦子,正常的腦子在睡覺,夢遊的腦子就可能會醒來。

如果兩個腦子同時醒來那個人就會死亡。所以夢遊者正在夢遊時候被人叫醒就會死。而他現在正常的腦子已經死亡了…夢遊的腦子醒來了】換種說法講:

就算世上有神鬼!我們經常去拜。那麼我們不是要靠神鬼來成我們嗎?

所以我不願意相信世界上有神鬼。如果你半信半疑,那不是活得很迷茫嗎?

39樓:按時大大

揭秘「鬼神」之說,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世界上真的有鬼神存在嗎?

40樓:tt大科技

幽靈,是死者的靈魂,以其生前的樣貌再度現身於世間。幽靈通常沒有固定的形體,一般用肉眼是看不見的,只有某些特定的人,例如死者的親屬、仇敵或是有陰陽眼的人才看得見。

41樓:專注娛樂趣事

揭秘「鬼神」之說,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4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自己的心態了、以前有、那時候人少、現在人多了、陽氣太旺了、所以就沒有了

43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說了你會相信麼? 就算相信了 又能怎麼樣? 可以不信 但是千萬不能不敬啊。

44樓:匿名使用者

信其有,不信其就無。本人不信鬼神。

45樓:飛翔影音

什麼是鬼神?鬼神真的存在嗎?有一種觀念至今影響著我們

世界上真的有鬼神之說嗎,世界上真有鬼神之說嗎?

宇宙那麼大怎麼可能沒有,世界是有兩面組成的,我們生活在看得見的世界,還有另一面看不到的世界,就好比有白天有晚上一樣 每個人的認知度是有限的,不要隨便否認任何事物的存在,有沒有鬼神這個不是很重要,只要好好做人就行了 什麼是鬼神?鬼神真的存在嗎?有一種觀念至今影響著我們 揭秘 鬼神 之說,世界上真的有 ...

世界上真的有鬼嗎,這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菲利斯 培根 phyllis bacon 在和親戚們於餐廳用完餐後,幾人坐下來閒談交流時將手臂伸出後門之外在照相機簡單的按了一個快門鍵,之後 這種問題我也回答過了 但今天還是想說說本人的對這問題的觀點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鬼,也可以說靈魂吧 那就必須先理釋一個問題,就是 靈魂是生命與生俱來的還是人類進化...

真有鬼神嗎,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六道輪迴投胎,因果報應和鬼神都是真有。死後的靈魂,佛教叫中陰身,是真有,1,是的,六道輪迴,鬼神和因果報應是真實存在的,鬼神就是六道中的天道和餓鬼道。最早說六道輪迴的不是佛教,是比佛教早8000多年的印度教。2,假設六道是不同維度的空間,印度教修世間禪定,就可以突破空間的維度,看到六道輪迴,你修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