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有什麼作用?拜託各位大神

2022-02-12 07:00:14 字數 835 閱讀 9451

1樓:太田有美

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含量較高。 對疾病和健康的影響 含有豐富的水溶性食物纖維—果膠。

果膠有保護腸壁、活化腸內有用的細菌、調整胃腸功能的作用,還有吸收水分、消除便秘、穩定血糖、美膚、吸附膽汁和膽固醇的作用,能夠有效地防止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清理腸道,預防大腸癌。 蘋果的酸味中的蘋果酸和檸檬酸能夠提高胃液的分泌,促進消化。 蘋果酸還可以穩定血糖,預防糖尿病,因此糖尿病患者宜吃酸味蘋果。

蘋果中的鉀含量豐富,能夠防治高血壓。因中國人的飲食中鹽分攝入嚴重超量,從而導致體內鈉、水瀦留,促發高血壓。鉀能夠使促發高血壓的鈉從腎臟排出量增加,使細胞中鈉的含量降低,從而降低血壓。

鉀還能擴張血管,和果膠共同作用能夠預防代謝症候群。 蘋果還能防癌,預防鉛中毒。 蘋果汁有很強大的殺滅傳染性病毒的作用,吃較多蘋果的人遠比不吃或少吃蘋果的人得感冒的機會要低。

所以,有的科學家和醫生把蘋果稱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稱為「全科醫生」。現在空氣汙染比較嚴重,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蘋果有著天然的怡人香氣,具有明顯的消除壓抑感的作用。

中醫認為蘋果性平,有補心潤肺、生津解毒、益氣和胃、醒酒平肝的功效。

2樓:美琴4z狻澁

蘋果 蘋果的食用功能,已獲得許多科學家證實。例如不必挨餓,不必吃藥,不必花錢,只要在3天內純吃蘋果,吃飽為止,可以減輕3至5公斤。這是日本流行的「三日蘋果**法」。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較少的鈉,可降低血壓;蘋果的果膠可以降低膽固醇;蘋果含有類黃酮,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生和誘發心臟病;蘋果含有非常豐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發生的機會。

蘋果的作用,蘋果有什麼作用

我是乙個大二學生,這也算是我的人生觀吧,希望對你沒有壞處!我個人認為,乙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要做的事很多,你想做的,你感興趣的,都很多,不要為了某些東西,而迷失自己,工作無聊,你可以選擇不幹,但你始終要記住,你要作些事情,來繼續下去,而且要做的更好,因為那是你覺得不無聊的,那是你選擇的,始終不要後悔...

在球隊中前鋒的作用是什麼?拜託各位大神

前鋒 通常分為小前鋒和大前鋒。小前鋒和大前鋒的區別很明顯就是在塊頭上區分。小塊頭就是小前鋒,大塊頭就是大前鋒。前鋒的作用很多,對前鋒的要求也很高。前鋒也可以由他在球場上的作用分為防守型前鋒與進攻型前鋒。防守型前鋒就看現在火箭隊的鮑文,他們的主要責任就是防守對方主要得分球員,搶籃板也就是所謂的 幹髒活...

鹽酸氯西汀的藥理作用?拜託各位大神

抑制中樞神經對5 羥色胺的再吸收 滿意請採納 跟氟西汀應該是差不多的。應該是一種選擇性5 羥色胺再吸收抑制劑 ssri 型的抗憂鬱藥。抑制中樞神經,對5 羥色胺的再吸收。是治抑鬱症類的精神藥 看著這個功效,我覺得是藥讓人的神精反應遲頓一些,讓人不要想這麼多事情,抑鬱可能會導致體內某激素失調,吸收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