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值稅發票開錯並且丟失,該怎麼辦

2022-02-11 03:05:07 字數 5002 閱讀 1937

1樓:高頓教育

增值稅發票開錯並且丟失解決辦法如下:

首先,作廢發票必須三聯收齊。

如果確認丟失的話,你要做以下事情:

1、要寫乙個發票丟失說明(蓋公章)。

2、去稅務局政策法規科或找企業專管員處罰,一般一張發票500元處罰。

3、憑你的罰款繳款書(銀行蓋章)和你的發票丟失說明到政策法規科登報作遺失申明。

4、憑你登報留在手上的有稅務局人簽字和蓋章的一聯憑證和你的銀行繳款書影印件到你的專管員那辦《已抄報稅稅證明》。

以上辦完後稅務局會給你《已抄報稅稅證明》兩聯,你憑你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和《已抄報稅稅證明》再在稅務局辦理衝紅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開錯的話,只要對方沒有認證,也沒有跨月,那麼直接拿回來作廢就可以了

如果跨越了或者對方已經認證,就要到稅務局申請開紅字發票了

如果發票遺失,上海這邊要分情況的,購貨方遺失沒什麼事情,銷貨方遺失,1張罰款200塊

3樓:90後佛系大叔

回答您好,這種情況比較麻煩,看能不能把原先的發票登出掉,然後再開一張提問什麼意思啊,我正確的發票已經給客人了,但是作廢的發票也給客人了找不回來了

回答那就想辦法把錯的發票作廢就可以了

開票資訊裡面看能不能找到那張票的資訊,然後再登出掉提問錯的發票在電腦上已經作廢了,但是紙質的不見了,財務部是必須要那張作廢的發票

回答那就比較麻煩,沒有拍照或者影印件吧,那只能看能不能找回丟失的那張了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將稅控機上的相應發票作廢重開。

對於錯開的發票,只要客戶沒有認證就沒問題。

需要作廢的增值稅發票丟失了怎麼辦?

5樓:向日葵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實施細則》規定,使用發票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妥善保管增值稅發票。發生發票丟失情形時,應當於發現丟失當日書面報告稅務機關,並登報宣告作廢。

2、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以下簡稱《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3、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和《證明單》留存備查。

增值稅發票丟失處理方法

1、首先要到辦稅廳領取並填寫《發票掛失/損毀報告表》,並且要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申請主管稅務局出《丟失增值稅專用髮已報稅證明單》。

2、等待受理審核。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崗受理審核納稅人提交的資料。符合條件的,當場受理辦理。資料不全或者填寫內容不符合的,需重新補正或填報。

3、開具。納稅人提供資料符合條件的,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崗即時開具丟失專用已抄報稅證明單。

6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首先,現在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認證期限是180天。

如果銷售方沒有收回全部聯次就作廢了發票,稅務機關查到後會以「未按規定開具發票」進行罰款,如果稅務機關認為因此少繳稅款,會判定是偷稅,追繳稅款及滯納金並加處罰款。

1、銷售方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把證明單和存根(記賬)聯影印件(加蓋財務章)一起給你

2、你企業憑證明單和存根(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認證並入賬

3、你企業向主管稅務機關填報《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申請單》並提供主管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資料。主管稅務機關審核無誤的,當場出具《開具紅字增值稅專用發票通知單》一式兩聯給你企業。

4、你企業收到《通知單》一聯交銷售方開銷項負數的增值稅專用發票,一聯留存。

你企業應暫依《通知單》所列增值稅稅額從當期進項稅額中轉出,取得銷售方開具的紅字專用發票後,與留存的《通知單》一併作為記賬憑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辦,看一下新的規定,各地在處理上可能有些不一樣,有的需要登報宣告作廢,有的要給於處罰(金額不會太大),不過處理不會太重,但解決了發票丟失而不能入帳和抵扣的大問題。附具體規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的通知》(國稅發〔2006〕156號 )

......

第二十八條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附件5),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發票聯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可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

8樓:

增值稅發票遺失,要馬上向領導匯報,並上報稅務機關.增值稅發票遺失,肯定要受罰的.增值稅發票遺失,請稅務局的專管員和稅務局的有關人員幫忙,看看他們要你怎麼做,你就怎麼做.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有關稅務處理問題的通知》(國稅發〔2002〕10號)的規定

1. 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該發票丟失前已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可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的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2. 如果該發票丟失前未通過防偽稅控認證系統的認證,購貨單位應憑銷貨單位出具的丟失發票的存根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進行認證,認證通過後憑該發票影印件及銷貨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丟失防偽稅控系統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已抄報稅證明單」,經購貨單位主管稅務機關審核批准後,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抵扣的合法憑證抵扣進項稅額。

9樓:曉紅說稅

丟失了已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怎麼辦?

10樓:swift粉

增值稅發票有兩聯的吧,消費者那一聯由消費者自行保管,稅務局不管,但是如果銷貨方那一聯丟失的話,責任當然是銷貨方全負

11樓:歲月靜守

你好 記住這種情況以後不要作廢了。

銷售方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發票聯其中一聯(兩聯沒有全部丟失)的:可讓購買方使用未丟的聯次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和記賬,影印件留存備查。

現在你已將其作廢,就不需要再辦理什麼手續了,只是等驗舊的時候拿著發票聯合存根聯到稅務驗舊即可。

不懂可繼續追問!祝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增值稅專用發票作廢的前提的所有聯次都在,並且沒有跨月。如果開票方違規作廢,那是開票方的問題,對方稅務機關會對其進行處罰,你只需讓他重新開具正確發票就可以,不存在賠稅金的說法,作廢了就不產生銷項稅額了。

2、如果沒作廢,抵扣聯丟了,那正確的做法是:讓開票方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開具該份發票的已抄報稅證明,把該證明與存根聯影印件給受票方,受票方憑證明及影印件認證抵扣入賬。

3、認證發票之後發現票面有誤需紅字沖銷重新開具的,受票方向主管稅務機關申請紅字通知單後作進項轉出,並將發票及通知單給開票方開具紅字。

根據你的描述,你需要做的步驟:讓對方申請已抄報稅證明,並將存根聯影印件給你,然後你認證抵扣,然後申請紅字,讓對方開具紅字發票,進項轉出,最後讓對方開具正確的發票。

另外現在專用發票的認證期限為180天。

遺失需要重開的增值稅發票如何處理?

13樓:我就是這樣秉性

一、 處理辦法 關於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的問題,要根據以下五種不同的情況有相應的處理方法。

1、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

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審核同意後,可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2、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到主管稅務機關認證,認證相符的憑該專用發票記

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髮已報稅證明單》,經購買方主管稅務機關同意後,可作為增值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

3、一般納稅人丟已開具專用發票的抵扣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可使用專用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4、如果丟失前未認證的,可使用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到主管機關認證,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5、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這種情況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可以將專用發票抵扣聯作為記賬憑證,專用發票抵扣聯影印件留存備查。

二、 處理流程 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辦,首先要到辦稅廳領取並填寫《發票掛失/損毀報告表》,並且要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申請主管稅務局出《丟失增值稅專用髮已報稅證明單》。

《丟失專用已報稅證明單》申請開具流程:

(一)申請。納稅人攜帶上述資料到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崗申請開具丟失專用已抄報稅證明單。

(二)受理審核。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崗受理審核納稅人提交的資料。符合條件的,當場受理辦理。納稅人提交紙質資料不全或者填寫內容不符合的,一次性告知納稅人補正或重新填報。

(三)開具。納稅人提供資料符合條件的,辦稅服務廳申報徵收崗即時開具丟失專用已抄報稅證明單。

14樓:

1、讓對方公司帶著發票存根聯到對方公司所在地的稅務機關開具證明,證明發票遺失;

2、如果所開發票是當月的可以直接開紅字發票,跨月的發票則需要稅務機關審批之後才可開具紅字發票。

急!急!急!開錯增值稅發票,已經跨月了,怎麼辦

讓對方出具一個拒收證明 說明發票開具錯誤的原因 然後你公司帶拒收證明到你的主管國稅申請開具負數發票,根據你的主管國稅出具的 開具的負數發票通知書 開具負數發票衝減原票收入,然後在重新開具正確的發票。一定注意必須在開具發票的90天內完成。可以參考國稅發 2007 18號檔案。如果我家鄉這邊 鞍山 的已...

本月開具的增值稅發票丟失怎麼處理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 增值稅專用發票使用規定 的通知 國稅發 2006 156號 第二十八條規定 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賬聯影印件及銷售方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 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 經購買方主管稅務...

增值稅發票已經抵扣對方作廢怎麼辦

對方作廢了bai,你已抵扣的du話,肯定已經跨月zhi了如果雙方是合法交易,那麼由dao你申請 內紅字發票,交給對方重開發 容票,如果已失聯,那只能是自己在申報系統中作進項稅轉出。如果發現作廢了是你自己發現的話,並且還在稅期以內,並且你司的進項能夠承擔得起這個轉出的稅費的話,那麼直接在這個月的申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