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型白血病和M3型白血病的臨床症狀的區別

2022-02-10 19:42:08 字數 2364 閱讀 530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血病的分型現在比較複雜,m3 m5是比較古老的形態學分類診斷,你說的診斷已經不能代表目前的醫學水平,m3型白血病確實是最好治的一種,但也容易發生出血致死!骨髓移植(幹細胞移植)是最徹底的**方法,但成功率不高20-40%左右,而且很難配型,一般來說白血病的**是以cr(臨床緩解)為標準的,化療可以使病情不斷cr,但cr持續時間會越來越短,所以病人最終都會走上幹細胞移植的路。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症狀更明顯 患者身體更難受

m3白血病!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m3是白血病中**率較高的分型,肯定不是感冒引起的,而是白血病引起免疫力下降,導致的易感冒和發燒;

m3的**大體分為三個階段:

誘導緩解——持續20~30天,應用全反式維甲酸(atra)或亞砷酸(ato)誘導異常的粒細胞成熟和凋亡,出現一過性白細胞增高時,聯用da方案幫助降低白細胞。

強化**——持續60~90天,包含2~3個療程聯合化療,方案一般為da、ha、ma,每個療程7天

維持**——持續180天以上,應用口服砷劑或mtx、6-mp口服**

第乙個療程通常費用較高,因為包含了病情確診、大量檢查、輸血、高階別護理等,如果發燒,高階別抗生素用起來非常昂貴,通常會佔用**費用的大部分。

總體來講m3是白血病**中花費較低,且**率較高的型別,希望按照醫生要求規範,堅持**

4樓:小胖鑫

急性白血病可分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急淋,all)和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急非淋,anll)兩大類。根據2023年修訂的fab分型標準,anll共分m1-m7等7型,他們分別是:

m1:未分化的原粒細胞白血病;

m2:部分分化的原粒細胞白血病;

m3: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

m4:急性粒、單核細胞白血病;

m5: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

m6:急性紅血病或紅白血病;

m7:急性巨核細胞白血病。

all根據fab形態學特點,則相應分為l1、l2、l3共3型。

l1型:原始淋巴細胞有均勻的圓形核、胞漿少;

l2型:原始淋巴細胞變化較大,核可能不規則,胞漿較l1多;

l3型:原始淋巴細胞有較細小的核染色質,胞漿為藍色—深藍色並有空泡形成。

另外根據免疫學特點,ai上可分成t細胞和b細胞兩大類,並進而再分成多種亞型。僅除l1型急淋必然為b細胞型急淋外,急淋的形態學分型與免疫學分型間無明顯相關。

白血病雖然是一種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但由於醫學技術的發展,使白血病成為可治的病。通過積極的化療、放療、骨髓或外周血幹細胞移植,生物反應調節劑及中藥應用等聯合**手段,已能使半數以上的患者達到延長生存期。少數患者還能得到痊癒。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醫**白血病主要是化療,但是化療藥不可能殺滅所有的白血病細胞,尤其是殘留在白血病庇護所的白血病細胞,是白血病緩解後**的根源。其缺點主要有3點,(1)產生原發性耐藥,繼發性耐藥,多藥耐藥基因的產生將最終無藥可用。(2)化療藥在殺滅白血病細胞的同時,也殺死了大量的人體正常細胞及造成胃腸道副反應,肝腎損害各系統出現併發症等。

(3)機體免疫功能下降。

而中醫**白血病的優勢在於(1)中醫辨證論治,通過整體調節,改善患者症狀,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有利於病人的**。(2)中藥對化療藥抗白血病具有減毒增效作用尤其是對胃腸反應有明顯改善作用。(3)防止腦白的發生,中藥某些開竅藥與清熱解毒藥與鞘內注射甲氨蝶呤有相似作用。

石家莊市燕趙血液病腎病研究院中醫中藥非化療**白血病,希望對您有幫助

6樓:

個人覺得還算正常,據我所知,在杭州浙一也是3個療程,費用的話醫生也說明起碼要有30w。建議你堅持吧,治一半等於沒治,還浪費了那10幾w

7樓:燒鍋爐的鳳凰

m3目前的**率是90%以上,攤上難治的m3非常少,即使**緩解**可能也很大,要有信心,此病主要前期花費大,病死率高,緩解後就好的多了,不過個別對藥物反應比較大,***及感染比較多,注意調整藥物,一般第乙個療程的費用就相當於總費用的一半。

8樓:牛瑋藝

到血液病貼吧,看中醫中藥**白血病2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個人情況,**方案,我想你是化療吧

聽說白血病有多種,m2.m3,m4,m5 這些究竟有什麼區別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這樣的,標準不同劃分的分類也是不一樣的,這些是急性非淋巴性細胞性白血病的分型,粒細胞白血病部分分化型 (m2)、 早幼粒細胞型(m3)、粒-單核細胞型(m4)、單核細胞型(m5),

@急 性癌 變 心路歷程&,你會知道的更多的

M3型白血病,M3白血病!

樓主,你好!如果你覺得可能誤診了,就去別的權威的醫院再複查下。如北京的人民醫院等等。白血病很多種的,不是所有的白血病看上去都是病怏怏的。我妹妹也是得了這個病。但是她不是m3,是cml.人也看上去和常人無異。我們開始一直以為也是誤診了。可是化驗了幾次結果都是一樣。誰也不想得這個病,可是得了,就只有自己...

白血病m3可以活多久,M3型白血病病人能活多久

1 白血病m3,可以分為2型,即m3a m3b。2 首先m3型白血病是所有白血病中 前景最好的,您和您的的女朋友應該很幸運了!3 m3白血病叫做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是一類以早幼粒細胞異常增生為主的白血病,這類患者往往起病急,病程發展快,出血傾向較為嚴重,曾經被認為是最為凶險的白血病之一。4 隨著中...

m6白血病是什麼,m6型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

m6是急性非淋巴細胞性白血病的一種分型,也稱紅白血病,總的 原則在 韓 齊 鳳的心路 是消滅白血病細胞群體和控制白血病細胞的大量增生,解除因白血病細胞浸潤而引起的各種臨床表現!m6型白血病的症狀是什麼?提問 所患疾病 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 m6型 紅血病期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