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儲存方法,急求 酒糟的存放方法

2022-02-10 10:01:11 字數 3594 閱讀 6350

1樓:宮衾

酒糟可採用小袋密封儲存或晾乾脫水、低溫烘乾、或造粒等方式儲存。

酒糟是釀酒過程中的直接下腳料,不僅含有一定比例的糧食可以節省喂牛的精料,還含有豐富的粗蛋白,約高出玉公尺含量的2—3倍,同時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酵母菌等,賴氨酸、蛋氨酸和色氨酸的含量也很高,這是農作物秸稈所不能提供的。

擴充套件資料

酒糟,常見的有啤酒糟(小麥、啤酒花等),白酒糟(玉公尺、高粱、大公尺);這幾種酒糟因為釀造的酒種不同,工藝不同,產生的下腳料味型特點都各有不同,雖說都可以二次加工後用來做窩料,但是不是都能通殺做窩料的。

啤酒酒糟

比如最常見的是醪糟,也有地方成為甜酒、公尺酒等用大公尺為主材的酒糟,因為主要是提取大公尺中的甜味,所以公尺酒酒糟基本上殘存的甜味很少。

即使有酒味,酒味也很是一般,雖然和其他酒糟一樣,都含有25%以上的粗植物蛋白。但是基本上也就只能用來誘鯽魚用,實戰中測試過,對鯉魚草魚的誘魚效果是一般的。

白酒酒糟

再比如使用啤酒酒糟,也就是以麥類、啤酒花類釀造的啤酒的殘渣,這類的酒糟顆粒普遍較粗,不細膩,即使當窩料直接拌入其他餌料,會發現粘合作用很差,必須要配合玉公尺麵或者麵粉,再調以蜂蜜、紅糖水增加粘稠度,所以想要直接使用比較費時費力。

但是一旦把啤酒糟曬乾了,粉碎之後再加入一定比例的豆渣打成粉,再用玉公尺麵調配一下粘稠度即可,對鯉魚草魚誘魚就有非常好的效果,而且進水霧化效果極好,有時候甚至需要在餌料中新增相當比例的拉絲粉甚至是粘粉才能減緩霧化效果。

2樓:燕子生活助手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作答,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描述,我給您提供了以下內容哦!

1、瓦罐儲存,酒糟可放入瓦罐中儲存,瓦罐本身的密封性好,並且不透光在瓦罐上蓋入罐口,再蓋嚴實就可以了。

2、冰箱儲存,先需將未食用的酒糟密封嚴實,再放到冰箱中冷藏。

3、泥土儲存,可將酒糟放入容器中,密封嚴實,放至避陽陰涼的泥土中。

4、蠟封,在平時密封儲存的條件下再在罐子的最外層滴上一層蠟,在蠟凝固後用布條裹住,再塑料布包裹放至陰涼處。

5、做成的酒糟一遇熱很快就會變酸,保持的方法可以延長一定的時間,但還是建議在做的時候或者購買時不要做太多。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哦!

更多6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買來鯉魚或者草魚,最好是鯉魚,因為鯉魚的肉緊.

殺魚!(這就不必多說了.)

醃魚!最好把雨分成兩半,用食用精鹽均勻塗抹在魚片上,然後用繩把魚穿好掛起來晾乾,八成幹就好了.這跟經驗相關.

切塊!根據個人喜好,把魚切成美觀大方的均勻小塊.

(二)做酒糟.

把糯公尺洗淨蒸熟.切記是蒸熟而不是煮熟!冷卻三四個小時,直到沒有熱氣為止.用涼開水拌一定量的酒藥(量由糯公尺的量來決定).撒在蒸熟的糯公尺裡,攪勻即可!

(三)把乙個小口罈子洗乾淨,晾乾.

把做好的酒糟鋪一層在低部,然後鋪一層魚塊,再在魚塊上鋪一層酒糟,再鋪魚塊,這樣迴圈做,直到最後,最上面的一層為酒糟!

封口!取小堆黃土或者其他顏色也行,但要保證乾淨,用水和成泥漿,有一定的強度後就可以封口了.

(四)用享受的心情等待!至少要醃乙個月,兩個月為妙.

其中,可以把鼻子湊在壇子口聞聞那誘人的味道!

(五)時間夠了,在罈子外已有濃濃香氣,忍了幾十天的食慾可以爆發了!

取出酒糟和魚塊裝在碗裡,往碗裡放些熟油和香油,吃辣椒的朋友可以加點辣醬,放在蒸鍋裡蒸一刻鐘左右.

揭開鍋蓋,趁熱把魚端出來,招待客人!

(六)慢慢品味!

享受酒糟魚帶給你的歡樂心情!

(七)雖然我只吃了一次正宗的酒糟魚,但是那感覺卻一直儲存起來.為什麼說只吃過一次呢,因為後來在超市裡買的酒糟魚還不如酒糟的味道.哈哈,也因此想學會做酒糟魚,自己會做了,想吃就方便.

上天對我也真是眷顧,一次去南昌的火車上有位好心的阿姨告訴了我她們家裡做酒糟魚的傳統方法,我認真聆聽,一字不落的記下來.在這裡我真誠的感謝那位阿姨!

參考資料:

4樓:東方小廚師

怎樣儲存酒糟:

可以放在瓷罐裡密封避光儲存,低溫貯藏。因為這樣可減緩酵母菌呼吸從而減少二氧化碳排出。酒糟就能長時間儲存。

如果是用於養牛等用的酒糟,數量比較大的情況下,密封存放是最好的,措施是,去農資公司買一種比較厚實的塑膠袋(農資公司**的是兩端開口的,先把一端紮緊),往袋子裡裝適量酒糟,壓緊(壓緊很重要,這樣盡可能的把其中的空氣排除掉),繼續放酒糟,繼續壓緊(如果沒有壓緊的話,在有空氣的地方幾天以後會產生白色的黴菌,在取用到這些有黴菌的酒糟時把這一部分扔掉或者高溫加熱可以飼養牲口),然後把袋子另一端紮緊。這樣放半個月絕對沒有問題。

5樓:隨淌浪子

可以放在瓷罐裡密封避光儲存,低溫貯藏。因為這樣可減緩酵母菌呼吸從而減少二氧化碳排出。酒糟就能長時間儲存。

6樓:sun快樂大使

最好的方法就是曬乾。

如何儲存酒糟?

7樓:北極星荒島

酒糟也叫做甜酒,自製好的酒糟可放入瓦罐中儲存,瓦罐本身的密封性好,並且不透光在瓦罐上蓋入罐口,再蓋嚴實就可以了。做成的酒糟一遇熱很快就會變酸,建議不要做的太多。

公尺酒保鮮方法可以把乙個鮮雞蛋放在未煮的公尺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公尺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

擴充套件資料:

烹調妙用:

1、做火鍋調料加入公尺酒,能增加醇香和回甜。

2、公尺酒還可以去除魚腥味,用作調味,比如公尺酒燉鯽魚。

3、在炒雞蛋時加一點公尺酒,可以使雞蛋鮮嫩鬆軟且光澤鮮豔。做蛋花湯時也可以加些公尺酒,做成酒釀蛋花湯。

4、煮湯圓時加入少許公尺酒,做成公尺酒湯圓,開胃促消化。

公尺酒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每天飲用量最好別超過500克,如果酒精度數較高,則要減量。

人民網-公尺酒的健康檔案

8樓:匿名使用者

酒糟的用法與儲存   1 大公尺和酒藥($.49)都很便宜,每次做酒釀就做它一大鍋,絕大部分留作酒糟,連渣帶湯。既醃糟貨又作料酒。

半年都用不完。   2 將鹽直接拌入酒糟。5-10%,鹽少了入味慢,鹽放多了萬一忘記出貨,死鹹。

  3 酒糟平常要放在冰箱裡,防止變酸。   4 把煮熟的蛋,肉,雞塊直接扔進酒糟罐,肉糟好後酒糟不會壞,連續使用。

9樓:葉軒滕谷雪

不要受潮,不要進入水,密封放置,就不會發霉了!

急求/////酒糟的存放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存放是最好的,措施是,去農資公司買一種比較厚實的塑膠袋(農資公司**的是兩端開口的,先把一端紮緊),往袋子裡裝適量酒糟,壓緊(壓緊很重要,這樣盡可能的把其中的空氣排除掉),繼續放酒糟,繼續壓緊(如果沒有壓緊的話,在有空氣的地方幾天以後會產生白色的黴菌,在取用到這些有黴菌的酒糟時把這一部分扔掉或者高溫加熱可以飼養牲口),然後把袋子另一端紮緊。這樣放半個月絕對沒有問題,我家以前開養豬場的時候就是這樣儲存酒糟的。

另外,曬乾可能會流失一部分營養。不容易曬乾,而且容易受潮。

液態酒糟製醋法,液態酒糟做醋的方法

本發明的目的是針對現有各種釀酒酒糟餘液利用技術短缺和亟需問題,提供一種綜合技術獨特 工藝精易操作 實用強易推廣 糟液精濾巧用 高產優質釀醋 醋質醇香味佳 綠色節能環保,推廣使用綜合經濟效益極為明顯的酒糟餘液高效醇釀香醋技術。本發明為實現上述目的所採用的技術方案是一種酒糟餘液高效醇釀香醋技術,其特徵在...

發酵啤酒糟的餵豬方法

20公斤以上的豬飼餵量從20 開始 20公斤以下的仔豬不要喂 餐後適當補充添喂青飼料 大豬或母豬可飼餵量達到30 以上,配比根據前面介紹的靈活配製。飼餵發酵的酒糟後,不需要另外新增保健液。以上發酵酒糟也可以飼餵牛 羊 鵝等動物 餵養時,補充總料量的1 的小蘇打粉 請遵循先小量慢慢增加的原則新增飼餵,...

糯公尺和紅豆的酒糟做法,糯公尺酒糟的製作方法

糯公尺甜bai酒糟的做法 1.備糯公尺適量 du2.淘洗乾淨 zhi3.放清水,放進鍋裡 4.調至煮飯dao檔,高壓 5.蒸好回的糯公尺飯 6.倒進大盆裡,拌勻答,冷卻 7.甜酒曲 8.待糯公尺飯冷卻至30度進,放進甜酒曲 9.拌勻 10.再手上抹上溫開水,將糯公尺飯和甜酒曲抓勻,抹平,留乙個小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