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工商銀行保本型理財產品,怎麼看是不是工行自己發行的

2022-02-10 06:06:14 字數 1279 閱讀 6469

1樓:深度思考

銀行理財產品由於具有較高收益性和流動性而備受投資者青睞,但虛假理財產品或飛單事件卻偶有發生。所以,習慣理財產品的投資者在購買後,非常有必要對產品進行查詢核實,以辨別真偽,防患於未然。在銀行購買的理財產品並不一定就是本行發行的,按照發行主體的不同,可以分為自營理財產品,**銷售理財產品。

所謂自營理財產品就是由銀行自行研發,運營,管理並發行的理財產品,其風險和收益由發行方負責;而**銷售理財產品則只是銀行**銷售,**銀行並不負責管理和運營,產品的風險和收益由被**機構負責。這裡的**理財產品,其中有正規公司發行的,也有個別人員以個人名義私下**的,也就是我們說的虛假理財產品和飛單產品。如果是虛假和飛單產品,當然對投資者的風險和危害是非常大的,值得警惕。

那麼,該如何辨別真假呢?

投資者可以直接在中國理財網上查詢核實真偽。中國理財網是由銀保監會指定銀行業理財登記託管中心建立的理財產品資訊登記系統。其主要功能是實現理財產品的全國集中統一登記,穿透式資訊報送,以及為投資者提供理財產品登記編碼的驗證查詢服務,防範虛假理財產品和飛單。

如何查詢?投資者可以登入中國理財網(www.chinawealth.

cn或中文收索),進入理財產品頻道,直接輸入理財產品編碼或產品名稱即可查詢結果。如果是正規產品,將會顯示發行方,發行起始日期以及收益率等重要資訊。如果不能收索到相關資訊,一定是違規產品無疑,務必與銷售銀行核實求證,或取消該筆交易,以保證資金安全。

按照銀保監會《關於2023年銀行理財業務監管工作指導意見》(39號文)規定,銀行發售普通個人理財產品時,需要在宣傳銷售文字中公布所售產品在「全國銀行業理財產品登記系統」的登記編碼,客戶可以根據該編碼在中國理財網查詢產品資訊,未在理財登記系統登記的銀行理財產品一律不得銷售。由此可見,無論投資者在工商銀行,農業銀行或其他股份制銀行和地方小銀行購買的理財產品,也無論是保本型還是非保本型理財產品,都可以根據以上介紹方法予以查詢驗證。中國理財網,知道的人不多,能正確使用的人就更少,有人更相信銀行或個別人員的宣傳介紹,這可能為理財產品留下隱患。

所以,希望通過本次科普能喚醒大家風險防範意識,廣為傳播,讓李鬼無處可遁。

2樓:xucong巨蟹

自己可以直接到工商銀行營業廳,去詢問自己購買的理財產品。一般工作人員都會給出直接答案。

3樓:健身星文

你在簽訂合同的時候,如果是工行的字樣,就會只有工行的字樣。如果還簽訂了其他公司的合同,那大概率是工行**的,其他**公司的產品。

4樓:有常

主要是看這個理財產品上有沒有工行的資訊以及標誌,因為工行一般會在產品上有標誌。

誰買過工商銀行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理財產品,會虧錢嗎

如果是保守型投資者,還是不要買的好,因為會虧的,還是存定期或者買保本的,風險會小一點 我已經連續在工行買理財產品兩年了,偶爾也會買非保本浮動收益型理財產品,截止現在一次也沒有虧過 會有極少情況下會賠的。不知道你有沒有了解過信而富的理財,十一年的銀行合作服務歷史,180天年化收益11 5萬起。360天...

徽商銀行理財產品怎麼樣,徽商銀行理財產品怎麼樣,可以買嗎

銀行的理財產品一般比較安全。徽商銀行是全國首家由城市商業銀行和城市信用社聯合重組設立的區域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徽商銀行重組按照 6 7 方案進行整體設計。即由合肥 蕪湖 安慶 馬鞍山 淮北 蚌埠6家城市商業銀行和六安 銅陵 淮南 阜陽科技 阜陽鑫鷹 阜陽銀河 阜陽金達等7家城市信用社合併組建,於200...

銀行保本理財產品利率多少,保本的理財都有哪些

你好,銀行理財產品說明或者購買協議中有明確書面保本承諾的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一般在之間。特殊錢荒背景下,個別銀行能給出6 以上收益率,但那個是不經常的。希望以上能幫到你。你的問題太大,實在不好。但是,對於任何乙個家庭而言,將餘錢儲存起來不該是最終的目的。但是,誰都想將餘錢很好的,有效而無任何風險的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