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如何分析九寨溝景區受損恢復期

2022-02-10 02:18:27 字數 2245 閱讀 2433

1樓:木永

8月8日21時19分,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致九寨溝景區災情嚴重,多個景點不同程度受損。

地質專家已啟動勘測,未發現地表破裂帶,這或許意味著災害輕於同樣震級的**。

8月11日,九寨溝景區諾日朗瀑布。**造成諾日朗瀑布部分坍塌,上游水流直接從塌方豁口底部流出。

據九寨溝管理局通報,著名景點火花海出現長50公尺、深約12公尺、寬20公尺的決口;86版西遊記取景之一——諾日朗瀑布岩體坍塌。

專家:深度剖析恢復期

目前,九寨溝景區內的道路清障工作已經開始。專家表示,按照管理局規劃,九寨溝景區災後重建工作將分步進行,首先實施道路清障保證交通,然後鞏固山體,最後才是修復環境、重新營業。

專家勘測完成後,將出具乙份勘測報告。有關部門將綜合考慮專家意見、清障情況和環境修復進度,決定九寨溝何時能重新對外營業。

九寨溝旅遊何時能恢復?

對於公眾關心的九寨溝旅遊何時能恢復的問題,有專家認為,「一般來看需要和地質部門密切聯絡,進行勘測,掌握地質情況才能決定。」他表示,何時恢復景區旅遊取決於地質部門的評估,其他設施建設之後才會考慮。

2樓:乘興運

機場到九寨溝有88公里,白天的話有機場大巴時間不固定。一般的都選擇包車,白天是200元乙個車!包車的話得提前預定!九寨小唐為您解答!

九寨溝景區受損嚴重嗎?

3樓:思念浪漫的歌

四川九寨溝7.0級**,震源偏深,有20千公尺。此次**的最大烈度為九度,等震線長軸總體呈北北西走向,六度區及以上總面積為18295平方千公尺,共造成四川省、甘肅省8個縣受災,包括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若爾蓋縣、紅原縣、松潘縣,綿陽市平武縣;甘肅省隴南市文縣,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迭部縣。

本次**對九寨溝諾日朗瀑布、火花海等旅遊景觀和旅遊基礎設施造成較嚴重破壞,對當地自然景觀和生態環境造成較大影響。當地**正在科學審慎地制定自然遺產保護和恢復重建方案。震區屬於高山峽谷區,**引發的次生地質災害較為嚴重,導致人員**和部分道路交通中斷,增加了救援和人員轉移安置難度。

九寨溝7級**發生後,景區工作人員在景區內排查,搜尋失蹤人員,檢視並統計災情。目前景區道路多個海子存在不同程度受損,多處山體垮塌。

10日,記者通過航拍記錄了震後九寨溝景區的變化。其中,火花海景點受損最為嚴重,火花海下游出現了乙個巨大的豁口,湖水從豁口奔湧而出,流失殆盡。而著名的諾日朗瀑布,因為**,水量明顯減少。

多處出現斷流。九寨溝最具標誌性的景點之一五花海,原來可以呈現多種顏色,震後也變得十分渾濁。美麗的九寨溝,恢復和重建還有待時日。

四川省委常委、抗震救災指揮部副指揮長曲木史哈表示,對九寨溝景區的恢復會在專家的指導下、在保證生態優先的情況下進行。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副研究員李新坡告訴記者,火花海和諾日朗瀑布受損比較嚴重,火花海的恢復相對比較容易,瀑布恢復的難度稍大。

火花海乾涸可見底部岩石岸邊有多處塌方

8月11日,記者在九寨溝景區內見到了著名的火花海,這裡已經乾涸一片,僅有少量水源流過。可以看到,火花海的底部出現外觀類似鐘乳石的模樣,岸邊有多處塌方,導致一些樹木和石頭傾倒下來,不遠處的路邊還能見到一些**滑坡導致的大石頭。

諾日朗瀑布發生大量坍塌變成了「涓涓細流」

諾日朗瀑布由於**中發生大量坍塌,與以前相比,這裡變成了「涓涓細流」,雖然還能遠遠地聽見水聲,但是壯觀程度不可同日而語。這一景象令不少救援人員和**不禁發出一聲嘆息。

鏡海岸上路面多處垮塌部分被亂石等堵塞

這裡雖然沒有受到**的太多影響,但是岸上的路面去往珍珠灘景點,都存在坍塌現象,再繼續往熊貓海方向行進,則路面出現多處垮塌,有的地方完全被滑坡造成的亂石以及樹木堵塞,連一些救援隊的工作人員均稱至此無法繼續通行。

長海、五彩池未受**太多影響美景依舊

這兩處著名的景點均沒有受到**的太多影響,看起來一切如常,景色秀美。

恢復計畫景區恢復需專家指導保證生態優先

四川省委常委、抗震救災指揮部副指揮長曲木史哈表示,這次**對基礎設施毀壞很大,但是生態方面,需要相關專家來做評價,結果會向社會公布。對九寨溝景區的恢復也會在專家的指導下,在保證生態優先的情況下進行。

4樓:惠春桖

5.12汶川大**之後,沒有對九寨溝景區產生影響,現在前往只能坐飛機.

牟尼溝和九寨溝的區別,牟尼溝是九寨溝嗎 九寨溝包括幾個部分

九寨溝是世界自然遺產,國家aaaaa景區.牟尼溝國家級風景區,國家aaaa景區.九寨溝景區景色比牟尼溝美麗很多.牟尼溝只是在黃龍風景區無法去的時候 做乙個替代產品.牟尼溝只有乙個扎嘎瀑布可以看.九寨溝大家都應該很了解了.牟尼溝是前幾年才開發出來的,景色也不錯 二道海,扎嘎瀑布.很多景色都有別於九寨溝...

有關九寨溝的詩歌,有關九寨溝的詩

之一 諾日朗 也許,編織成河流的憧憬 最終只有這一次 面臨抉擇 時間在跑 水,畢生忠誠 那些流淚的鳥兒一直在飛 在猛然跌落的剎那 他們眺望,遠方的藏鄉 遍地都是這水 遍地都是,這吶喊 告別記憶中的雪山 高亢的 從天空傳來 持續不斷 水在說在笑 水,沒有旗幟 並且由衷地向前 譜寫永生永世的九寨 經幡把...

九寨溝有什麼好玩的?九寨溝好玩嗎

九寨溝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其中最好玩的是雙龍海,從上往下看像兩條栩栩如生的蛟龍,異常壯觀。九寨溝的五花海非常漂亮,旁邊得樹木倒影在水裡,可以呈現出五顏六色的顏色,非常漂亮。可以看表演藏謎大劇院 五彩池 藏謎大劇院是表演舞台劇是楊麗萍辦的。五彩池是九寨溝中的乙個湖泊非常的漂亮,尤其是它的顏色很多種。九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