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評分7 9的《可愛的你》,是在你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香港家庭片嗎

2022-02-09 22:26:03 字數 4418 閱讀 2460

1樓:希逸明

城市的喧囂已讓多少人迷失了自我的本態,年幼的孩童,不是在奔跑嬉鬧,而是在參加所謂的精英班倍受繁重學習的重壓,為的僅是不輸在那觸不可及的「起跑線」上,《可愛的你》電影伊始所呈現就是這已然病態的中國式教育,而堅持自我的名校校長楊千嬅飾演的呂慧紅,正是不滿這種種,辭去了令人羨慕的工作,但同樣也是她的善念,不顧自已大病初癒的身體,挽救著瀕臨倒閉的幼兒園和幫扶著行將失學的五個孩子,低廉的薪資更被人冷眼嘲弄戲稱為「四千五」校長,她的所做並非博名更非為利,而就是人性中最為彌足珍貴的情感—愛。

2樓:梅雨時節

豆瓣評分較高的可愛的,你在我的心中留下的印象雖然不是特別深刻。但是我還是能感受到 那種夫妻攜手相濡以沫的深深情懷。

3樓:

可愛的你》在電影中有著雙重定義,可愛的既是五位萌噠的小女孩,亦是堅守自已教育信條可愛的教師呂慧紅,這個在一所行將關閉的幼兒園中所發生的點滴,不僅彰顯著何為教育的真諦,更用愛的力量喚醒了那已然酣睡的夢想。

4樓:靈點

心目中最好看的香港家庭片是《可愛的你》

《可愛的你》在電影中有著雙重定義,可愛的既是五位萌噠的小女孩,亦是堅守自已教育信條可愛的教師呂慧紅,這個在一所行將關閉的幼兒園中所發生的點滴,不僅彰顯著何為教育的真諦,更用愛的力量喚醒了那已然酣睡的夢想。

5樓:天際灰羽

我想說的這部《歲月神偷》則略有不同,比起其他作品有更多討好觀眾的元素,它更注重對於「家庭」的表現,所以說它算是我覺得最好看的香港家庭片了。

6樓:陌

《全家福》 集合親情、愛情。小時候最喜歡的一部電影,有小彬彬的天真可愛與機智,有小姐姐的乖巧懂事,有帥哥美女,有搞笑爆笑,有煽情落淚,一波接一波,當然更有完美的結局

電影《可愛的你》中,有哪些情節讓你印象深刻?

7樓:丹格教育

可愛的你——五個孩子的校長《可愛的你》是一部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講述校長呂慧紅(楊千嬅飾)為了元田幼兒園繼續開班,更為了5個小朋友繼續就讀該幼兒園而任教的故事。影片展現了香港社會最底層老百姓們的夢想,故事雖情節簡單但卻貫穿了愛這一永恆的主題,淋漓盡致地體現了人性的善良與光輝。

影片中許多鏡頭樸實感人,尤其是呂慧紅校長去家訪的那一幕戲,小雪因為照看生病的爸爸沒有上學,當看到這位年僅5歲的小朋友腳上綁乙個盒子墊高在廚房做飯時,不禁讓人心酸落淚……

條件雖然艱苦,但是讓每個孩子都在幸福的路上,生活會苦一陣子,但愛永恆,希望永恆,孩子們在追求知識的路上,迎著風雨也迎著朝陽成長……

可愛的你——五個孩子的校長

8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可愛的你中有哪些情節讓你印象很深刻,那肯定是。懂事的孩子,為父母做飯的情節,非常的懂事,孩子非常的可愛。

9樓:情人節的佩琪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呂慧紅家訪時嘉嘉說的話

10樓:熊孩

我覺得小雪幫助家裡做家務那麼懂事的孩子

11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具體情節我忘了就記得很感人。

12樓:函寶麻麻呀

印象深刻的地方挺多的

13樓:皇甫

看的時間太長了,情節記不太清楚了。

14樓:陽陽陽

這個還真的不太清楚,主要是沒看過

電影《可愛的你》講述了乙個什麼樣的故事?

15樓:北三環三

《可愛的你》是一部由關信輝執導,古天樂、楊千嬅、等主演的電影,2015上映,並在2023年獲得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提名。該片講述了呂慧紅(楊千嬅飾)與丈夫謝永東(古天樂飾)在結婚十年之際制定了周遊世界的計畫,但是元田幼兒園中五個孩子打破了他們的浪漫計畫,呂慧紅毅然應聘到元田幼兒園,傾注心血,幫助五個孩子堅定理想並收穫幸福的感人故事。絕對是一部充滿正能量的好電影!

《可愛的你》是國內近年第一部以教育為題材的商業電影,是根據香港最低薪校長呂麗紅的真實故事改編。在越來越物質化的今天,看到這部電影我們是應該會引發一些感慨,

元田幼兒園的五個孩子是香港最底層的家庭,也代表了貧窮家庭的教育。幾個小孩子的童真和說著小大人的話時,我們總是會不自覺的感動流淚。

電影開始,呂慧紅告訴一對精英父母,孩子現在有情緒問題,建議他們把孩子調到普通班。但家長堅持認為他們的教育很正常。這正是反映了我國現在的畸形教育,讓孩子贏在起跑線。

各種學習、各種考試讓孩子疲憊不堪......

呂校長說,教育就是用生命去影響生命。可是更多的是像森美飾演的補習天王bowie這樣的人。呂慧紅的一句:

你究竟在搞財經,還是在搞教育?作為教育行業,到底是錢重要,還是教學的本質重要?

這部電影深刻揭露了現在的教育。你怎麼看這部電影?

16樓:情人節的佩琪

該片講述了呂慧紅(楊千嬅飾)與丈夫謝永東(古天樂飾)在結婚十年之際制定了周遊世界的計畫,但是元田幼兒園中五個孩子打破了他們的浪漫計畫,呂慧紅毅然應聘到元田幼兒園,傾注心血,幫助五個孩子堅定理想並收穫幸福的感人故事。

17樓:函寶麻麻呀

電影《可愛的你》講述了幫助五個孩子的正能量故事

18樓:迂說撂呂僮毆壹

《可愛的你》是銀都機構、寰宇娛樂及北京劇魔影業出品的情感電影,由陳木勝監製,關信輝執導,古天樂、楊千嬅及劉玉翠領銜主演。講述了一所學校校長呂慧紅放棄與丈夫環球旅行的計畫,毅然應聘一所面臨關閉的幼兒園,傾注心血,最終幫助5個孩子及其家庭走出困境的感人故事

19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講述了乙個幫助五個孩子的故事

20樓:陽陽陽

電影《可愛的你》講述了幫助孩子的故事

21樓:風一樣的眼哥

幫助五個孩子的正能量故事

22樓:皇甫

是以教育為題材的一部寫實故事。

23樓:熊孩

以教育題材幫助孩子們成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的你講述了呂慧紅與丈夫謝永東在結婚十年的時候制定了周遊世界的計畫,但是元田幼兒園中五個孩子打破了他們的浪漫計畫,呂慧紅應聘到元田幼兒園,傾注心血,幫助五個孩子堅定理想並收穫幸福的感人故事。跟人覺得這部電影還是很好看的,很感人的,大家有時間可以看一下喲。

看完電影《可愛的你》,你有什麼樣的感觸?

25樓:北三環三

看這部電影《可愛的你》,真的感觸很深,哭了好幾次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老師在幼兒成長道路上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可愛的你》是根據香港最低薪校長呂麗紅的真實故事改編。

在越來越物質化的今天,看完這部電影我是有很多感慨。

電影剛開始,呂慧紅校長辭去名牌幼兒園校長職務。一對精英父母忽視孩子的情緒問題,參加各種興趣班還要上精英班。精英父母眼中的「尖子」班的孩子已經開始出現各種心理疾病,這樣的教育理念和呂校長實在難以一致。

於是毅然辭職!這也正是反映了我國現在的畸形教育,以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為由,各種學習、各種考試讓孩子疲憊不堪......

呂慧紅校長是一位有愛心,熱愛教育事業的工作者,當一次偶然的機會在新聞上看到關於香港元田幼兒園如果沒有校長將頻臨倒閉的訊息,呂慧紅眼中有光,決定去應聘,當她來到這裡,不僅肩負起拯救元田幼兒園的重任,還要照顧來自不同家庭的5個孩子。呂慧紅校長始終堅守著自己的教育信條,用行動詮釋著:教育就是用生命去影響生命。

26樓:熊孩

我覺得老師的為人和給孩子們的幫助,老師太偉大了

27樓:皇甫

讓我有乙個堅定的夢想,做乙個學生眼中的好老師。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感觸是老師奉獻了一生的精神很偉大

29樓:陽陽陽

我覺得這部電影讓我感觸挺深的。

30樓:

很感動,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珍惜當下,因為未來還很遙遠。

31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就是感動唄,沒別的感觸了。

32樓:情人節的佩琪

教育就是用生命去影響生命。

33樓:函寶麻麻呀

我覺得幫助孩子讓人無比的感動

34樓:風一樣的眼哥

幫助孩子讓人無比的感動

《山河令》的豆瓣評分是怎麼樣的?

截止到2021年3月26日 山河令 的豆瓣評分。還是挺高的。劇情簡介。天窗 首領周子舒 張哲瀚飾 為求自由,不惜以生命為代價退出 天 窗組織。命不久矣之際的周子舒遇上一心滅世想要報仇的的鬼谷谷主溫客行 龔俊飾 兩人因捲入江湖紛爭相識相知,最終成為彼此救贖的知己。一場陰謀,兩個知己,五塊寶藏拼圖,廿載...

豆瓣評分9 2的《隱秘的角落》,到底是劇本好還是演員好

一 好劇本 好演員才是出現精品劇的根本,缺了哪個都不行。按照娛樂圈的說法一部劇的爆紅七分靠基礎三分靠運氣,看過 隱秘的角落 的人都會承認,這部劇是把基礎的七分做到了頂峰,在演員的選擇上劇組沒有挑選所謂的流量明星,而是選擇了有部分群眾基礎但不咋能帶動收視率的影帝秦昊和王景春,別覺得倆人在劇裡是配角無關...

《後來的我們》豆瓣評分不及格,如今入圍金雞獎是否證明了影片質量

每部電影都有每部電影存在爭議的地方。就像1000個讀者心中就會有1000個哈姆雷特是一樣的。每個人的三觀不一樣,看影片的角度不一樣,得出來的評價自然也就會不一樣。不能因為大眾的口味,就徹底否認這部電影。其實這麼多年來非常多的作品都出現了這樣的情況。非常好的作品往往叫好不叫座,一路火爆的電影卻被大家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