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俄羅斯不吞完中國的土地

2022-02-09 04:30:34 字數 378 閱讀 4052

1樓:月下殘鋒

其實他一直想這麼乾來著,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當時沙俄正在和土耳其撕逼,基本上俄土戰爭18-20年就爆發一次,正好相當於一代人的成長期。而且想打過來就得走西伯利亞,交通不便。

所以沙俄一直在修築西伯利亞鐵路,結果等到好不容易能抽身過來插手亞洲了,卻發現中國已經被列強分得差不多了,好不容易搶了個海參崴,結果出去就被日本堵著,想再往南一點搶下旅順,卻讓日本給懟回去了

2樓:來自寶綸閣坦然的程普

俄羅斯在帝國主義各國中實力並不算強,如果它想獨吞中國你讓其他西方列強怎麼辦?簡直就是找打。再說俄羅斯也沒這個實力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沒那個能力。

為什麼俄羅斯和中國關係那麼好,中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好嗎?好A

都面對美國的圍堵,有共同的利益,所以抱團取暖。中國和俄羅斯歷史上也有衝突,但從現實角度上看,中國受到圍堵,俄羅斯被制裁,無疑可以互相幫助。俄羅斯有能源,中國經濟實力強。國家之間講究政策務實 時時掌握利益重心 趨利避害 雙方只是因為美國給的壓力太大了 才會背靠揹走到一塊 其實中俄關係並不是很好 也有很...

俄羅斯為什麼要叫俄羅斯,俄羅斯的全名為什麼叫「俄羅斯 聯邦 共和國」重點是為什麼還叫聯邦?

原來叫蘇聯,後來1991年12月叫美國給弄散了,就叫俄羅斯了 很早以前他叫 讀音比較像吧 你上網一查不就知道了 俄羅斯的全名為什麼叫 俄羅斯 聯邦 共和國 重點是為什麼還叫聯邦?俄羅斯的全稱為俄羅斯聯邦 俄語 英語 russian federation 地跨歐亞兩大洲。他效仿美國才去的是聯邦制。但是...

為什麼俄羅斯是傳統的歐洲國家,為什麼俄羅斯是一個傳統的歐洲國家?

1 俄羅斯亞洲部分的領土是經過長期擴張得來的,其實美洲的阿拉斯加還是美國從 買的呢。2 俄羅斯人屬於屬於斯拉夫人,俄語屬於東斯拉夫語,也即同巴爾幹半島上的塞爾維亞 克羅埃西亞等南斯拉夫民族是近親。3 俄羅斯亞洲部分領土主要是荒無人煙的山林和無人地帶,與歐洲部分的平原不同,與國內其它部分和其它國家的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