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怎樣清算蒙古人的統治,為什麼俄羅斯被蒙古人統治那麼長時間,為何現在俄羅斯人長的還像白種人?

2022-03-05 11:43:48 字數 5498 閱讀 7275

1樓:江淮一楠

俄羅斯人沒有清算蒙古人的統治,只是後來把蒙古從中國分出去。離開中國的蒙古,到現在也沒有強大起來。

蒙古人逐一占領了俄羅斯各大公國,向被奴役的人索取稅收,為徵稅而留下自己的八思哈,並在城市駐紮了軍隊,然後他們才返回本國去了。在他們的統治下,俄羅斯遵奉自己原有的法律,風俗習慣,服裝,語言,一切與過去一樣。這一切都證明了,俄羅斯遭到的破壞與蹂躪不像歐洲國家所遭受的那樣的沉重與無所不至。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清算,反而鼓動和幫助他們獨立,例如外蒙古

為什麼俄羅斯被蒙古人統治那麼長時間,為何現在俄羅斯人長的還像白種人?

3樓:劇菁英

因為俄羅斯的地理環境決定了他們是白種人。

4樓:

俄羅斯現在地處歐亞兩個大陸,應該是典型的歐洲國家,人種也是以白人為主,這與蒙古統治統治沒有關係,幾乎整個俄羅斯國家還是白種人。

5樓:哥哥

我們中國在蒙古時期是在那個國內最長壽的時期,也是統治世界講義最大的時期,因為那個時候過俄羅斯沒有中國這個軍事科技發達。

6樓:梅馨尹我

這兩個種族的人根本就不是一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被蒙古人統治那麼長時間,現在俄羅斯長得卻像白人。這原因我不清楚。

蒙古人在統治莫斯科公國的的時候對俄羅斯的歷史影響有那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至少有如下幾點:

1,俄羅斯的歷史淵源可追溯到基輔羅斯古國時期,也就是留里克王朝。由北歐的瓦利亞基人建立,文化中心在克里公尺亞平原以北及今天的白俄地區,而後來的俄羅斯文明依靠南北縱向伏爾加河流域布局正是因為蒙古人的入侵才使得斯拉夫民族體系瓦解,形成後來的俄羅斯帝國版圖基石——莫斯科公國;

2,蒙古統治莫斯科公國長達200多年,而其中的蒙古韃撻更是與當地文化逐漸融合。我們都知道,蒙古帝國擁有當時最大的土地,南至南海,西至歐洲,北至白海,東到太平洋。而200年的統治,給這個初生的公國送去了大量的先進文化和技術,這也是後來伊凡三世可以趕走蒙古統治的原因,他們靠的火器,而當時的火器是由中國的火藥技術流傳到西方後才開始運用的,而蒙古在此時必然起到了文明發展的推動作用;

3,嚴寒的氣候本身就能造就堅強的體魄,加之常年其他文化的侵略統治,造成了俄羅斯人骨子裡苦戰、能戰的優良品質,並且在國家初期便形成了一種英雄文化。而這種精神這對於後來戰勝拿破崙毀滅德國法西斯起著根上的決定性作用,這也可以認為是蒙古人被動送給俄羅斯人得乙份大禮,這份大禮最終造就了他們自那以後永遠被俄羅斯人統治的歷史;

4,蒙古人在宗教信仰上並不深刻,這點與之三大教在蒙古族的發展便能看出。而蒙古人統治莫斯科公國的長時間裡,造成當地人口發展、文化進步的同時,卻沒有建立強有力的信仰文化,而這些又成了後來俄羅斯引進東正教基礎,而東正教正是俄羅斯封建集權統治穩固發展、走向西方一極的原動力。也就是說蒙古人的統治給俄羅斯人創造了純潔的信仰基礎;

5,最後一點,蒙古人對於莫斯科公國的統治及後來俄羅斯人民的獨立,成就了第一任沙皇的權威地位,鞏固了俄羅斯的封建統治和農奴制度。

以上僅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9樓:玻璃鋼馳

影響是蒙古人的基因留在了俄羅斯!

10樓:葉孤城

記住!蒙古的影響出了廝殺就是屠城!別認賊做父!看看元朝歷史他們殺了多少漢人?會嚇死你的!

現在的俄羅斯人卻看不出有蒙古人的血統,是怎麼回事

11樓:真意真憶

庫圖佐夫是有蒙古人血統的俄羅斯人,俄羅斯有句諺語:深究俄羅斯人,就會出現蒙古人。

其實彼得大帝,列寧,葉爾欽,鐵木辛哥,,直到今天的普京的臉都能看出蒙古基因。

俄羅斯人9成的人裡平均有30%左右的蒙古血統覆蓋率。

被蒙古人統治兩百多年,這2百多年裡俄羅斯貴族還想當貴族的話,唯一的辦法就是和蒙古貴族聯姻。普通蒙古士兵也進行生殖殖民,而不單單是為了示威和享樂。

俄羅斯人在蒙古人入侵前其實長相和波蘭人西歐人毫無區別,這也是在挖掘了很多10世紀俄羅斯墓葬後的科學發現。

被蒙古人統治260年,給俄羅斯到底帶來了什麼?

12樓:唐萱萱

蒙古人統治俄羅斯長達兩個世紀。帶去了中國的**集權制度,為俄羅斯的統一奠定了基礎。給了莫斯科發展機會,在莫斯科建立起**集權國家。

帶動了俄羅斯對外**的繁榮。蒙古人對宗教寬容的政策促進了東正教的傳播,使東正教成為俄羅斯人的精神支撐。蒙古人的統治還搭起了西方與東方之間文化交流的橋梁。

13樓:柒小沐丶

讓俄羅斯成為乙個高度團結的國家,他們對待侵略,能夠團結一致,抵禦外敵。

14樓:柒無玥

帶來了彪悍的血統。蒙古人那是世界征服者,以冷血,彪悍,善戰著稱,野蠻無限。

15樓:月玲瓏萌靈兒想叮噹

團結和**集權,但是蒙古人到來之後,第一次將俄羅斯統一起來,讓其知道了團結的重要性。

16樓:戲說愛情

我認為是血統,因為蒙古人是好戰分子。而且給俄羅斯帶來了戰鬥經驗。

17樓:

可能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戰鬥民族的血統吧,俄羅斯人民真的是無比的強悍。

蒙古人統治俄羅斯有200年,為何不承認是他的乙個朝代?

18樓:職場棋手

蒙古族在幾百年以前是非常猛的乙個民族,他們戰鬥力彪悍,而且生性狂野,非常喜歡打仗。那時的蒙古族可是打下了不少的江山,要是時機對的話,很有可能就統一世界了。當時的蒙古人連俄羅斯都是他們的領土,而且統治了俄羅斯200年的時間,但是因為文化和信仰的原因,俄羅斯人就不願意承認他是乙個朝代

在蒙古人統治俄羅斯期間,對俄羅斯的統治是暴力的,並且僅是軍事上的統治。我們應該清楚元朝對中原王朝的統治,一國之主是大汗,但是手底下的統治**很大部分依然是漢人,並且在長期的統治中,統治我國的蒙古人逐漸接受了漢文化。也就是說我國元朝的統治的過程中被逐漸漢化,成為的中華民族的乙份子。

但是俄羅斯就不同,蒙古人就像乙個浮萍,只是浮在俄羅斯地區的上層,接受俄羅斯人的供奉,與俄羅斯人並沒有文化上面的往來,完全是靠軍事來維持著二者的關係。俄羅斯人依然是本地人,蒙古人依然是侵略者,二者算是統治階級與被統治階級的關係。

還有就是蒙古人與俄羅斯人的信仰不同,蒙古人信仰的是伊斯蘭教,俄羅斯人信仰的是東正教,所以信仰不一樣不說會大打出手,最差也是關係不好。在古代,信仰問題往往是戰爭的導火索,上層的蒙古人與下層的俄羅斯人沒有共同的信仰,所以彼此長期都在對峙的狀態。

19樓:才易綠

雖然蒙古人統治俄羅斯有兩百年,但是統治的可能不是俄羅斯全部的領土。所以不承認是它的乙個朝代。

20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差異而那個時候還沒有成為朝代。

21樓:雙星有餘教育

是的,莫斯科大公國是現在俄羅斯的前身,但他真的不算是乙個朝代,不屬於自己國家統治。

22樓:vinsa曾

俄羅斯是個很特殊的國家,由乙個基輔公國開始,慢慢通過不斷的挑釁、侵占別國領土,是乙個戰爭成性,不安分的國家,而蒙古人一方面人數不多,另一方面蒙古統治的所謂俄羅斯領土也只是一部分(而是有可能是俄羅斯後來侵占的部分領土)。

23樓:高中孫老師

因為那時候不屬於自己國家統治,當然不能算,要是算了,不就承認俄羅斯屬於蒙古

24樓:牧馬人

蒙古人統治俄羅斯有200多年,但是俄羅斯一直不承認,蒙古統治的是他們的朝代的。

25樓:詩允love詩傑

汗國底下有很多公國,莫斯科大公國就是其中之一,也就是現在俄羅斯的前身。

26樓:雲燦

他認為那200年是亡國的年代,不是自己的朝代。

2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有的以地域為主,有些以國家及政權為主

28樓:口亞舍

俄羅斯比較特殊吧, 但是為什麼不承認這一點其實我也很好奇,可能有很多的原因,

29樓:高中陳老師

這個已經是歷史了,承認與不承認又有什麼樣的結果呢?還是隨緣吧。

30樓:激情涪江

文化的差別,處理問題的方式方法也就不同

俄羅斯人是不是蒙古人?

31樓:大炮

俄羅斯人是多民族國家,很多民族都是蒙古人的後裔,與蒙古人有血緣關係。

3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人是斯拉夫人。但是因為曾經被金帳汗國統治長達300年之久,再加上沙俄時期和卡爾梅克蒙古人和布里亞特蒙古人的跨族婚姻。導致今日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俄羅斯人混有蒙古血統。

33樓:隴上陌客

俄羅斯人在人類的種族劃分上屬於斯拉夫人,最後蒙古人是不同的,所以但是世界各民族由於長期的融合和交流已經很難找到純正的種族人群,所以說俄羅斯人也不能算作純粹的斯拉夫人

34樓:深海疑雲

俄羅斯人屬於斯拉夫族群,但被蒙古人統治過將近250年左右,所以俄羅斯人有蒙古人的基因。其實世界上已經基本沒有了純正血統的民族,包括漢民族(中國人)。雜交的族群有生存優勢,其面貌、體徵也趨於更好。

35樓:顧愛景

俄羅斯人很多都有蒙古血統。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是不是隔壁王大爺

俄羅斯是蒙古人的後代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說起俄羅斯和蒙古的話,它們倆還是挺有緣分的,畢竟如果沒有蒙古的參與,俄羅斯也不會像現在這樣發展的如此迅速了。其實,對於俄羅斯來說,如果沒有得到蒙古游牧文化的影響,它們根本就不會轉變自己原本保守的思想,不會改變只會防守的戰略。所以,如果沒有蒙古的影響,俄羅斯就不會有在後面的戰爭中大放光彩成為一方霸主的成績了。

過去的俄羅斯史學界通常把蒙古人統治的兩個多世紀稱為「韃靼枷鎖」,但對這一時期的看法卻不盡相同。其中,有些人對蒙古的統治持全盤否定態度,他們認為 「蒙古的統治是俄羅斯歷史上最具悲劇性的一頁,使俄羅斯脫離了歐洲大家庭」。但是,也有許多人看法不同,如18—19世紀的歷史學家卡拉姆津,就主張「莫斯科的強大應該歸功於蒙古」。

當代學者中,以古公尺廖夫為代表,認為:所謂的「韃靼枷鎖」並不存在。相反:

「俄羅斯與蒙古的結合,使俄羅斯在與西方的爭鬥中,立於不敗之地」。

所以,現在人們常說:俄羅斯身上流淌著蒙古人的血液,是蒙古人的「後代」。可是,這種說法卻遭到了俄羅斯人的否認,那麼,俄羅斯身上所帶有的游牧文化又該如何解釋呢?

38樓:祖硯齋主人

不是,俄羅斯是斯拉夫人,與蒙古族在文化傳統,生活習俗方面都很大區別。

為什麼俄羅斯人愛打群架,俄羅斯人打架最厲害

西方軍事上認為東方兵種都是靠數量取勝的,人海戰術哩!毛子在他們看來就很東了啊。玩沒玩過帝國時代什麼的啊。毛子兵都是廉價一造一大堆得啊。人多了不打群架打毛啊!兩百俄羅斯人怎麼就把幾千英國人打了?1 2016法國歐洲盃激戰正酣,不過吸引大家眼球的並非只有足球,還有那些來自戰鬥民族的俄羅斯足球流氓們!他們...

俄羅斯人需要中國的什麼產品,俄羅斯人喜歡中國的哪些東西

日用品,玩具,毛巾一類的。因為俄羅斯輕工業薄弱,重工業發達 俄羅斯缺的是中國的輕工產品,如暖水瓶,壓力水壺,指甲刀 小剪刀 電子錶 小計算器,過去蘇聯人來了我們都送他們這類東西作為禮品。俄羅斯的輕工業比較落後。俄羅斯人喜歡中國的哪些東西 商品?服裝算不算?我們在那裡賣服裝,生意不錯,也是因為物美價低...

俄羅斯人民仇視德國嗎,俄羅斯人為什麼對德國人的劇烈仇恨?

不,因為德國人承認歷史,承認給其他國家帶來的災難。並且道歉悔過自新。德國人也不像小日本一樣成天叫囂。德國高層對二戰中的歷史錯誤明確的向各國道歉高層多承認歷史錯誤了,兩國關係就緩和多了但下面還是有點的,崇拜法西斯的俄羅斯人也有 不向小日本不承認歷史.怒 抵制日貨 仇恨的不多,德國這個國家很偉大,認罪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