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滴滴合法不,私家車跑滴滴到底是合法的還是不合法的呢

2022-02-09 01:55:08 字數 5207 閱讀 8767

1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跑滴滴合法,但是司機卻有著合法營和非法營運。

1、滴滴平台合法是指:滴滴公司在當地已經取得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有這個證就代表當地政策已經承認滴滴平台的合法性。

2、滴滴司機在交管部門考取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車輛辦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三證全部擁有才算合法,另一證就是網約車公司的經營證,如果你辦理了雙證,但是所跑的平台未取得經營許可證,不好意思也是非法營運。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辦理了相關的網約車經營許可證後跑滴滴是合法的。

跑滴滴應該符合的條件有:

1、司機必須具有合法的駕駛證;

2、司機、車、企業均須拿合法的牌照;

3、需要辦理相關的網約車經營許可證;

4、滴滴司機最好是沒有相關的犯罪記錄人員等等。

_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第三十四條規定,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予以警告,並處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經營許可,擅自從事或者變相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的;

(二)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失效的《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的。

3樓:生活小當家小欣

回答親親您好,稍等幾分鐘,正在為您查詢

2、滴滴司機在交管部門考取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車輛辦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三證全部擁有才算合法,另一證就是網約車公司的經營證,如果你辦理了雙證,但是所跑的平台未取得經營許可證,這個也是也是非法營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親親

親親稍等,正在為您查詢

親親我這邊查詢到要去當地交警隊車管所辦理,車輛行駛證上的車輛性質要變為營運,私家車註冊滴滴,如果沒有去車管所改車輛性質會被當做非法營運,還要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這兩個證才可以的親親

更多2條

4樓:消防小哥

滴滴打車平台合法,但是司機卻有著合法營和非法營運,理由很簡單,你沒證。

1、滴滴平台合法是指:滴滴公司在當地已經取得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有這個證就代表當地政策已經承認滴滴平台的合法性。

2、合法營運滴滴司機:滴滴司機在交管部門考取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車輛辦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三證全部擁有才算合法,另一證就是網約車公司的經營證,如果你辦理了雙證,但是所跑的平台未取得經營許可證,不好意思也是非法營運。

3、非法營運司機:司機只註冊了滴滴平台,並沒有考取任何證件,一旦碰到運政持法查車將面臨1-3萬罰款,和扣車處罰。

但是現在很多省市都是屬於第三種情況。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私家車跑滴滴到底是合法的還是不合法的呢

5樓:知道法也團隊

未取得《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而開展網約車服務的,屬於違法行為(滴滴順風車除外),由交通運輸部門依法查處。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第三十四條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予以警告,並處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經營許可,擅自從事或者變相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的;

(二)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失效的《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的。

第三十六條網約車駕駛員違反本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和**主管部門按照職責責令改正,對每次違法行為處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一)未按照規定攜帶《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的;

(二)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繞道行駛的;

(三)違規收費的;

(四)對舉報、投訴其服務質量或者對其服務作出不滿意評價的乘客實施報復行為的。

網約車駕駛員不再具備從業條件或者有嚴重違法行為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據相關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撤銷或者吊銷從業資格證件。

對網約車駕駛員的行政處罰資訊計入駕駛員和網約車平台公司信用記錄。

《北京市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第二十九條未取得經營許可,擅自從事或者變相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的;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失效的《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的,由市、區交通執法機構按照《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等相關規定依法查處,情節嚴重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第三十條網約車平台公司及駕駛員有違反《北京市出租汽車管理條例》、《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等法規、規章行為的,由市、區交通執法機構按照職責依法查處。

6樓:甜風味蘿莉

私家車跑滴滴到底是合法的還是不合法的呢?關注社會民生、涉及百姓生活、社會問題、社會風氣,以及奇特現象,全面展現社會永珍、人生百態

7樓:來自鳴鳳山聰明的芒果

滴滴車不能算營運車輛,它是通過**服務軟體進行叫車。對乘客進行一對一的服務,司機只是勞務公司的員工,僅提供駕駛服務,不用承擔任何的法律責任。交通部則是發放營運證並進行監管。

而營運車輛一般是指長時間、高頻率的在道路上行駛。且載客、載貨量多,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駕駛員是要承擔社會責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說改車型中復註冊就可以了,有的人說換個城市就能註冊了,我只能非常抱歉的說制都是不行的,該車型知車架號對不上,換城市那麼就只能在註冊的哪個城市去接單。(vvēi-xìn — ddy304 )

2023年自己註冊的滴滴司機 ,跑滴滴快車合法嗎? 請詳細說明,如果違法誰來抓?

9樓:暗物源宇

合法,但是每個地區執行不同,還是有被抓的風險,抓非法營運隸屬交通局。自從2023年7月28日起,***辦公廳印發《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了,同時《網路預約計程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也由交通部等7部門聯合釋出。

新規定給予網約車合法的身份,並明確了私家車符合條件的話,可轉化為網約車運營的事實。

擴充套件資料: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是為更好地滿足社會公眾多樣化出行需求,促進出租汽車行業和網際網路融合發展,規範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行為,保障運營安全和乘客合法權益。

根據國家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制定,由交通運輸部、工信部等7部委聯合於2023年7月27日釋出,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第十三條:

服務所在地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車輛所有人或者網約車平台公司申請,按第十二條規定的條件審核後,對符合條件並登記為預約出租客運的車輛,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城市人民**對網約車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十四條:

從事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1,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

2,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3,無暴力犯罪記錄;

4,城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十五條:

服務所在地設區的市級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駕駛員或者網約車平台公司申請,按第十四條規定的條件核查並按規定考核後,為符合條件且考核合格的駕駛員,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還有網約車經營車輛,應當符合以下的條件:

1,7座或者及以下乘用車;

2,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的裝置、應急報警裝置;

3,車輛技術效能符合運營安全相關的標準要求。

車輛的具體標準和營運要求,由相應的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按高品質服務,差異化經營的發展原則,結合本地實際的情況確定。

10樓:之何勿思

在北京已經合法化了,其他地方雖沒有明確但法律也沒有明文規定是違法的。

抓非法營運隸屬交通局。

11樓:

滴滴雖然合法,但每個地區執行不同,還是有被抓的風險。抓非法營運隸屬交通局。

2023年7月28日,***辦公廳印發了《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的指導意見》,同時《網路預約計程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也由交通部等7部門聯合釋出。新規給予了網約車合法的身份,並明確了私家車符合條件可轉化為網約車運營的事實。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二條 擬從事網約車經營的車輛,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7座及以下乘用車;

(二)安裝具有行駛記錄功能的車輛衛星定位裝置、應急報警裝置;

(三)車輛技術效能符合運營安全相關標準要求。

車輛的具體標準和營運要求,由相應的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按照高品質服務、差異化經營的發展原則,結合本地實際情況確定。

第十三條 服務所在地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車輛所有人或者網約車平台公司申請,按第十二條規定的條件審核後,對符合條件並登記為預約出租客運的車輛,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

城市人民**對網約車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十四條 從事網約車服務的駕駛員,應當符合以下條件:

(一)取得相應準駕車型機動車駕駛證並具有3年以上駕駛經歷;

(二)無交通肇事犯罪、危險駕駛犯罪記錄,無吸毒記錄,無飲酒後駕駛記錄,最近連續3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三)無暴力犯罪記錄;

(四)城市人民**規定的其他條件。

第十五條 服務所在地設區的市級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駕駛員或者網約車平台公司申請,按第十四條規定的條件核查並按規定考核後,為符合條件且考核合格的駕駛員,發放《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

人民網▬「滴滴」合法化 司機乘客有話說

12樓:國暉律師事務所

【法律意見】

1、私家車加入滴滴打車如果有辦理合法經營手續,就是合法的;

2、沒有正規經營手續就是不合法的,被抓到會罰款或者視當地政策處理;

3、罰款的話:第一次10000,第二30000,第三車扣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

第六十三條

違反本條例的規定,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的,由縣級以上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停止經營;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閒置私家車出租合法嗎,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合法嗎?

閒置私家車出租不合法。需要經營許可證和經營機構。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合法嗎?就叫小滴來告訴您,一般人我不告訴他的秘密。私家車是無法加盟滴滴的,滴滴合不合法,因為專車專案為新興行業,滴滴正在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制定新的行業規範。安全方面有完善的保障機制,請寶寶不要擔心,放心使用!滴滴打車私家車合法嗎 目...

我車12萬公里可以跑滴滴打車嗎,私家車跑滴滴打車車子有報廢年限,我跑個兩年不跑了請問還有報廢年限嗎

只要車型列表中有的車型,並且車齡在8年以內都是可以加盟的哦。私家車跑滴滴打車車子有報廢年限,我跑個兩年不跑了請問還有報廢年限嗎?有,私家車報廢不看年數,看的是里程數,里程數達到60萬公里,強制報廢,但具體的還要看車況。如果是運營車,8年報廢。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中,變更使用性質或者轉移登記的機動...

現在私家車跑滴滴快車,交警和運管查不查

現在私家車跑滴滴快車,交警和運管查不查?基本上都是通過審查同意的。現在私家車跑滴滴快,車交警和運管查不查?首先知道的話肯定會查的,因為國家嚴厲打擊交警部門,嚴厲打擊 滴滴快車如果辦了運營執照或者掛在某些企業,那麼交警查了也不會罰,但是如果沒有這些,如果被查到會罰。不過有一點,不是每次都查,開滴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