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乾菜是怎麼做的?為什麼叫黴乾菜

2022-02-08 23:36:02 字數 3349 閱讀 8281

1樓:魔魅之影

多用高桿白菜,杆多葉少。

秋天割下白菜,曬蔫後放如缸中,一層白菜一層鹽,壓實,醃15天後撈出曬乾即可

梅干菜扣肉

配料:五花肉500克.梅干菜500克.老抽.糖.美味鮮.鹽.味精.薑片.

做法:1.將五花肉放在高壓鍋裡壓2-4分鐘,水淹沒肉即可。將梅干菜也用高壓鍋壓一下水也淹沒梅干菜即可。(2-4分鐘是高壓鍋在吹以後2-4分鐘)

2.起乙個乾淨的鍋,放油2000克左右到8-9成放入肉炸,皮朝下,炸到起炮即可。(在放肉的時候很危險要注意加乙個鍋蓋在上面炸比較危險最好叫會做的人做)

3.將炸好的肉撈出冷卻切薄片然後放在小碗裡面加梅干菜.糖.老抽.美味鮮.味精。蒸1-2小時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黴乾萊是紹興的著名特產.紹興人家普遍自醃自製,作為常備蔬菜,也常用來作為饋贈親友的物品.

菜料主要有大葉芥、花葉芥和雪裡蕻3個品種。

在清明節前,將芥菜等菜的菜心曬乾,用絲線一小束一小束地紮起來,裝在小壇中鹽漬,待滷汁回落,成熟後取出,晾曬、蒸熟,菜呈紅黑色後,在太陽下曬,這樣反覆蒸曬多次,直至色澤紅亮,香氣撲鼻,最後裝入菜壇中密封。

黴乾菜是用什麼原材料做的!是什麼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梅干菜是用芥菜、雪裡蕻或青菜醃製發酵後,再經曬乾的成品。

1、梅干菜是一種客家鄉土菜。

2、梅干菜做法:

(1)秋末冬初,菜園裡的芥菜抽了苔,姆指粗細,頂帶花蕾,形如秋萄,脆嫩味甘。

(2)摘下菜心,晾掛幾天。

(3)待葉子變軟時,放進盆裡,撒上鹽,用手揉搓,等滲出一些菜汁時,便裝入陶甕,碼放一層撒一層鹽,裝滿後用芥菜葉或竹筍殼把瓮口封嚴。

(4)過了十天半個月,取出曬乾,便成職色澤金黃,鹹酸味甘的梅干菜。

4樓:微葉

可以製作梅干菜的鮮菜有芥菜、油菜、白菜等。

通過兒菜做黴乾菜步驟如下:

1.將剛採摘上來的兒菜進行整株修整,削去根部,除去老葉和枯葉,在日光下曬1天,中途可以翻動一下。

2.曬癟的兒菜堆放在一起,讓它受熱後更快地變黃!這個稱堆黃。

3.把曬乾了、堆黃了的兒菜洗乾淨,這個一般需要1-2天,主要視具體情況而定。(曬過後的娃娃菜更容易洗乾淨~)

4.將菜梗、菜葉切成長約2釐公尺的小段。將切好的菜放入陶缸中,撒入鹽,將菜與鹽拌均勻、壓結實。

放在蔭涼處存放,待滷汁回落,成熟後取出。大致醃製4-5天。(這個時候鹽不要撒的過多,接下來還要反覆的曬和蒸,會更入味。

)5.取出醃製後的兒菜,繼續曬乾,一般要曬1-2天,太陽好的話1天就夠了。曬乾後蒸熟,(老房子有大灶超級方便,直接上大蒸籠。

哈哈!!!)蒸熟後繼續在太陽下曬,這樣反覆蒸曬多次,直至色澤紅亮,香氣撲鼻,梅干菜就大功製成了。

5樓:匪我新娘

梅干菜(又名黴乾菜)是一道江南地區(特別是紹興地區和金華地區)及客家地區常見的漢族傳統名菜。有芥菜幹、油菜幹、白菜幹、雪裡蕻幹之別,多系居家自製,使菜葉晾乾、堆黃,然後加鹽醃製,最後曬乾裝裝壇。

梅干菜是怎麼做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梅干菜將鮮菜進行整株修整,削去根部,除去老葉和枯葉,在日光下曬1天,中間翻動1次。然後將凋萎的菜進行堆黃。冬菜一般堆高65釐公尺~100釐公尺,堆7天左右,每天早晨翻動1次,天氣暖和,晚上也要翻動1次。

氣溫過低,可用草包、麻袋等物覆蓋在菜堆上,使之發黃。堆黃程度為60%~70%。春菜堆高35釐公尺~50釐公尺,每天早晚各翻動1次,堆3天,堆黃程度為55%~60%。

堆黃後,再將菜株整理1次,揀除壞葉,清水洗淨,曬乾水氣。如雨天洗後不能曬,即行切段和醃製。切時先將菜頭切下,注意勿將葉芽切掉。

菜梗切成長約2.5釐公尺、菜葉切成長約20釐公尺的小段。切好的菜,如果變黃程度不夠,可將其堆放在竹蓆上,加覆蓋物悶1夜,第2天早上揭蓋攤幹,使其冷透。

再進行鹽醃。

先在缸底鋪鹽,將菜與鹽拌均勻,分層放於缸內壓緊。食鹽用量按每100公斤堆黃菜加4公斤鹽的比例新增。醃缸裝滿後,將周圍的菜扒到中心,堆成饅頭形,再覆一層蓋面鹽,用竹柵蓋好,壓上重物。

冬菜約經30天,春菜約經20天,可

醃製成熟。菜醃好後取出在日光下暴曬至菜梗曬乾為止。曬乾時間,冬菜四五天,每天要翻動3次;春菜二三天,每天翻動4次。

7樓:老師專業劉海

回答親很高興為你解答: 1.原料:芥菜、鹽。

2.第1步、先將摘回來的芥菜用水洗乾淨

3.第2步、把洗乾淨的芥菜放到乾淨的樓面上曬一天,曬到菜葉軟,水份少點就行。

4.第3步、然後把芥菜放在盤子裡,撒上鹽,不要撒太多,適量就行。

4.第3步、然後把芥菜放在盤子裡,撒上鹽,不要撒太多,適量就行。

更多3條

8樓:老木匠老張

陽台上種的上海青吃不完,老張用江西婺源的做法做成梅干菜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人會做的,以前我上學的時候,就是帶著梅干菜去的。因為它很好儲存,可以保持很長時間的。在我們那邊它又名「博士菜」。

梅干菜是用芥菜或雪裡蕻醃製發酵後,再經曬乾的成品。我們那邊的話也會用青菜,大白菜做的!

不知道能不能幫上你!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雪菜,脫水,發霉,晾乾

11樓:人工答覆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親很高興為你解答: 1.首先將雪裡蕻洗淨去掉根部,開水先燙頸部再燙葉子,燙至變色即可撈出放入盆中,蓋好燜一晚上。

2.將變黃的雪裡蕻掛起來風乾,之後放入鍋中,水開大火蒸15到20分鐘,再進行二次晾曬,再次蒸,重複三遍。

3.將蒸好的梅干菜放入盆中,加入鹽,用手揉搓均勻,密封起來即可。

更多2條

黴乾菜是怎麼做的 40

12樓:

黴乾菜是用芥菜莖葉或雪裡紅醃製發酵後,再曬乾的成品。黴乾菜是一種客家鄉土菜。秋末冬初,菜園裡的芥菜抽了苔,姆指粗細,頂帶花蕾,形如秋萄,脆嫩味甘。

這時,摘下菜心,晾掛幾天。待葉子變軟時,放進盆裡,撒上鹽,用手揉搓,等滲出一些菜汁時,便裝入陶甕,碼放一層撒一層鹽,裝滿後用芥菜葉或竹筍殼把瓮口封嚴。過了十天半個月,取出曬乾,便成職色澤金黃,鹹酸味甘的黴乾菜。

13樓:

用水把雪裡紅煮熟,然後瀝乾水。錯碎,在放在太陽底下曬乾就行啦。

14樓:0769黑牛皮

你吃不完的自家的鹹菜,曬乾,就成了黴菜

15樓:

梅菜扣肉 梅菜粉燉肉 還有梅菜筍絲,做法可以去美食**查

黴乾菜的做法,黴乾菜怎麼做製作的

1全部梅干菜將鮮菜進行整株修整,削去根部,除去老葉和枯葉,在日光下曬1天,中間翻動1次。然後將凋萎的菜進行堆黃。冬菜一般堆高65釐公尺 100釐公尺,堆7天左右,每天早晨翻動1次,天氣暖和,晚上也要翻動1次。氣溫過低,可用草包 麻袋等物覆蓋在菜堆上,使之發黃。堆黃程度為60 70 春菜堆高35釐公尺...

黴乾菜怎麼燒湯,梅干菜湯怎麼做好吃,梅干菜湯的家常做法

五花肉黴乾菜 做法 黴乾菜用溫水泡30分鐘,洗淨。五花肉切塊,鍋中炒5分鐘,撈出。放入蔥薑蒜炒香。放入五花肉,黴乾菜少許水燉15分鐘。加醬油 糖燉5分鐘即可。梅干菜燒肉 工藝 燒 口味 鹹鮮味 主料 豬肋條肉 五花肉 500克 黴乾菜 100克 調料 鹽 2克 醬油 10克 料酒 10克 姜 25克...

甘其食的梅干菜肉餡是怎麼做的,甘其食鮮汁肉包的肉餡兒配料表。

材料 肉餡,榨菜丁,泡好的梅干菜,辣椒段,蔥,鹽,糖,花椒麵,味精 做法 1.辣椒段 蔥爆鍋,炒香後放入肉餡,炒乾 炒散,其間加點鹽 花椒麵。2.加入榨菜丁炒一會,放入梅干菜。3.加入少許鹽 糖 花椒麵,也可以加一些醬油。4.炒一會兒加入少許高湯或開水,稍微的燉一會兒。5.湯收的差不多時加入味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