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魔方最後一步怎麼做,三階魔方最後一步怎麼做的?

2022-02-08 19:15:02 字數 5832 閱讀 919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角「逆(左)逆(右)左(上)順右(下)順左逆右順!左面單排,和右面單排稱為逆,《第乙個逆表式左面單排,第二個是右面,左和有是按上面單排說的,括號裡都標明了,》我寫的很明確了,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公式: 第一步: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底層四個稜塊正確復原的過程) 第二步:

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 公式2-1:(r u r') 公式2-2:

(f'u'f) 第三步:中稜歸位(復原魔方中層四個稜塊的步驟): 公式3-1:

(u' f' u f )(u r u' r') 公式3-2 :(u r u' r')(u' f' u f) 第四步:頂稜面位(也稱頂層架十字,頂層四個稜塊的頂面顏色和頂層中心塊顏色一樣):

公式4:f (r u r' u')f' 第五步:頂角面位(魔方的四個頂角的頂面色全部調至頂面的步驟):

公式5-1:r' u2 r u r' u r 公式5-2:u' r u'u' r' u' r u' r' 第六步:

頂角歸位(面位的四個頂角的其他兩面顏色和對應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6: r b' r f2 r' b r f2 r2 第七步:

頂稜歸位(已經面位的四個頂稜的另一面的顏色和所在的另四個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7:(r u' r)(u r u r)(u' r' u' r2) 詳情:

org/beginner.htm 各個字母代表魔方的六個面 右r 左l 上u 下d 前f 後b 順時針90度用[ ]字母代表 逆時針90度用[ ']字母代表 順時針180度用[ 2]字母代表 逆時針180度用[ '2]字母代表魔方公式步驟介紹

三階魔方最後一步怎麼做的?

3樓:宇宙第一搞笑

具體步驟如下:

把上層的紅色對準下邊的紅色

紅色面在後面的位置

做l'u l'u'l'u'l'u l u l2之後再找乙個顏色和下邊相同(稜塊),在後面的位置,其餘三色均不同,而且調換位置是順時針三角形或逆時針三角形

順時針三角形:l'u l'u'l'u'l'u l u l2逆時針三角形:r u'r u r u r u'r'u'r2最後就是角塊復原了

如果是逆時針的,復原角塊所組成的三角形的直角在右下方用 r b'r f2 r'b r f2 r2順時針,三角形的直角在左下方

用 l'b l'f2 l b'l'f2 l2到此,復原完成

三階魔方最後一步教程

4樓:匿名使用者

看顏色,順時針是小於2,逆時針是小魚2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個角塊原位置旋轉,還是交換位置旋轉? 那都是不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這個就可以了。右下,上右,前左,上左,前下,右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把頂面對好?公式:r,u,r',u,r,u2,r'

三階魔方最後一步怎麼弄?

8樓:風花贊

第一步: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底層四個稜塊正確復原的過程)

第二步: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 公式2-1:

(r u r') 公式2-2:(f'u'f) 第三步:中稜歸位(復原魔方中層四個稜塊的步驟):

公式3-1:(u' f' u f )(u r u' r') 公式3-2 :(u r u' r')(u' f' u f)

第四步:頂稜面位(也稱頂層架十字,頂層四個稜塊的頂面顏色和頂層中心塊顏色一樣): 公式4:f (r u r' u')f'

第五步:頂角面位(魔方的四個頂角的頂面色全部調至頂面的步驟): 公式5-1:r' u2 r u r' u r 公式5-2:u' r u'u' r' u' r u' r'

第六步:頂角歸位(面位的四個頂角的其他兩面顏色和對應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6: r b' r f2 r' b r f2 r2

第七步:頂稜歸位(已經面位的四個頂稜的另一面的顏色和所在的另四個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7:(r u' r)(u r u r)(u' r' u' r2)

三階魔方最後一步怎麼還原?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年前玩的魔方,現在還保留著魔方的還原方法,最近又嘗試了一下,沒想到還記得

10樓:韻蔚石竹

很簡單啊!①如果需要順時針旋轉,先用魚頭2公式(頂層相鄰的完整面的左面對著自己),再用魚頭1公式

②如果需要逆時針旋轉,就先用魚頭1公式(頂層相鄰的完整面對著自己),再用魚頭2公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顏色相同的一面(就是全好了的)放在後面,看著正對著自己的那塊的顏色應該到那邊去,就用相應的公式,如果四個方向都沒有好的,那就隨便乙個方向用其中的任意乙個公式,就會有一面顏色相同了

12樓:樂溢為你

把除頂面和底面復原的那一面背對自己:右上、上右、右上、上左、右上、上左、右上、上右、右下、上右、右上、右上。復原的那一面背對自己

13樓:次第凝眸

做這個公式一到兩遍就可以了,三個需要換順序的稜塊放在左面前面和右面http://www.tudou.

這個公式是逆時針交換三個稜塊

下面這個公式是順時針交換三個稜塊

所有的公式在這裡:

三階魔方還原最後一步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幾年前玩的魔方,現在還保留著魔方的還原方法,最近又嘗試了一下,沒想到還記得

15樓:憲

隨便選擇一角位於左手食指處,套用四角同位公式之後,再次旋轉頂面尋找可以套此公式的方向,最後套用四角同位公式,大功告成。後面再不會的話,向 憲gst 提問。

16樓:匿名使用者

頂面我平時先出頂面的十字架,再復原角塊。

17樓:mf白羊座

那一定是不小心轉角了,你得把它拆了重灌。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我總結出的拼頂面十字後的公式,(應該是最簡單的),你自己看一下,你說的情況大概在3,4步

頂面十字

1拼出10字後,有倆種圖案。 1 .10字 2 10字多乙個角塊。

兩種都可用將頂面朝上,右手擰最靠近的豎,橫列。(注:遇到2情況時,把多餘的那塊衝著右手。

)擰: 下 左 左 上 左下 左 上(只擰右手一列和頂層。上下是右手列,左是頂層)出現上述圖案就這麼擰

2之後有可能出現2列拼好,一列只有中間乙個,也有可能頂面全部拼好兩種情況。先說前種。只有一塊的衝左,頂面衝上,擰 下右上右下右右上右右,之後又有兩種可能:

一是頂面拼好,二是又出現1的十字多一塊,後者再用1的公式就會拼好頂面。

3頂面拼好後,頂層周圍塊可能出現兩種情況,一是周圍已經角塊拼好,二是沒有。後者頂面衝自己,(橫3排叫1,2,3,縱3列叫一,二,三。由上到下,由左到右360即2下)擰 三上 1右 三上 3 360三下 1左 三上 3 360三360

4這時有可能出現4面全部差1個或有一面拼好。前者頂面朝上隨便一面擰(只擰右手一列和頂層,上下是右手列,左右是頂層)上右上左上左上右下右下360,1次後就會出現後者情況。

5頂面朝上,把拼好的那面對外,再擰4中公式2遍ok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土字型碼? 可以用 l公式

三階魔方最後一步公式

20樓:每女冊木

公式1 r u r』 u r u2 r』 l』 u』 l u』 l』 u2 l使角在加工廠順時針翻

公式2 l』 u2 l u l』 u l r u2 r』 u』 r u』 r使角在加工廠逆時針翻

公式3 (m』u)2m』u2(mu)2mu2 使稜在加工廠翻轉公式4 r u』 l』 u r』 u2 l u』 l』 u2 l 使1號(倉庫)中的角(稜)裝到2號位,2號位的角(稜)放入倉庫 第一二三步很簡單略去,第四步,中稜歸位

(u'f'uf)(uru'r')或(uru'r')(u'f'uf)第五步,頂層十字架

f(rur'u')f'

第六步,頂層歸位

r'u2 rur'ur 或 u'ru'u'r'u'ru'r'

第七步,第三層的四個角歸位

rb'rf2 r'brf2 r2

第八步,全部還原

(ru'r)(urur)(u'r'u'r2)

21樓:老婆奴哥哥

上順下順上順順下

反過來上逆下逆上逆逆下

求三階魔方教程最後一步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將魔方底稜歸位又稱之為十字還原。可以選擇白色面做底面,在底層架十字。第二步是將底角歸位,底角歸位就是復原魔方第一層的四個小角塊。

第三步是將魔方第二層稜塊歸位。稜塊歸位就是復原魔方中層四個稜塊的步驟。」

23樓:

三階魔方教程最後一步。就是找到是正時針還是逆時針。如果是正時針的話,就是拼好的一面朝右。現在小魚二在做小魚1。

24樓:

如果有對好的了,就讓對好的那面在離你最遠的背面,按下面的方法轉,有時轉一次就可以了,有時要轉兩次,但最多兩次就可轉好

如果沒有,就隨便拿都可以,按下面方法轉一次,就會出現有一面對好,然後再讓對好的那面背對著你,這樣就是有可能要按下面的方法轉3次才能轉好

轉的方法都是:你右手的那面和頂面

一次是右手面順時針,頂面逆時針,右手面順時針,頂面順時針,右手面順時針,頂面順時針,右手面順時針,頂面逆時針,右手面逆時針,頂面逆時針。

簡單來說就是右手面和頂面,一次交替為順逆,順順,順順,順逆,逆你

25樓:匿名使用者

旋轉頂面和右面。

什麼是魔方復原?

魔方復原就是指將打亂順序的魔方回覆成原來的樣子的這一過程,一般7步即可完成復原。

其還原思路為

第一步:頂層做出同色十字;

第二步:使同色角塊歸位;

第三步:使中層稜塊歸位;

第四步:使頂層稜邊歸位;

第五步:使頂層稜塊歸位;

第六步:使頂層的角塊歸位;

第七步:使頂層對應角塊歸位。

26樓:微笑拿起刀

先做小魚2再做小魚1

27樓:黑博基尼

r u' r u r u r u' r' u' r2

r2 u r u r' u' r' u' r' u r'

28樓:瓦藍瓦

可以到這裡學習的

29樓:

若是逆時針三稜換,按(↑→↑←↑←↑→↓→↓↓)

若是順時針三稜換,按(↓↓←↑←↓→↓→↓←↓)

30樓:別跑呀小鬼

上回上鉤上鉤上 回下回下回下下

31樓:魔方高手

如果是順時針,就做公式ru'rururu'r'u'r2。如果是逆時針,就做公式l'ul'u'l'u'l'ulul'2,魔方就還原啦!撒花!✌✌✌

三階魔方公式,三階魔方的公式

先頂層,然後第二層,最後做對好一面的對面一層,最後調換稜角順序即可。你要哪個步驟的公式?只有對應了相應的情況才能用相應的公式。給你公式不對應圖你能用了?tid 1906 extra page 3d1 你要的公式。有對應的圖。忘了公式了?你覺得沒有圖只有100多個公式你能想起來嗎?三階魔方的公式 你好...

求三階魔方還原公式包括如何弄出,求三階魔方還原公式,包括如何弄出十字

一 底稜歸位,英文的意思是十字還原。選擇白色面做底面,在魔方的底層架十字。還原稜就是在每乙個面上都拼出個十字,拼十字時不是按面來的,而是按層來的。先還第一層的,也就是在第一面上拼出個十字。這個很簡單,不過拼出來的十字一定要正確,也就是十字的那四條稜側而的顏色一定要跟前後左右中心塊的顏色一致。二 底角...

鏡面魔方第三階的破解方法,三階鏡面魔方第三層怎麼還原?

前兩層都能拼好,那第三層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啊。雖說鏡面魔方還原和三階的一樣,但有些人還是無從下手。樓主既然能摸索出來兩層,那第三層我想你去思考一下的話,不用看我們這些回答你也能想得明白了。鏡面第三層主要判斷的是稜塊與角塊的哪一面是頂層的那面。稜塊的判斷方法就是看它與頂層中心塊是否同高,同高就證明方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