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0基礎,到3段水平,需要多久

2022-02-08 07:00:02 字數 1207 閱讀 6653

1樓:

不同的人對於「入門」的定義大不一樣。

1、如果把掌握基本規則、會下圍棋視為「入門」,那麼只需要5-10分鐘;

2、如果把最低階電腦下贏,視為「入門」,大約在10級左右,那麼需要7-30天(每天2小時);

3、如果把最高端的電腦打敗,比如「手談5」,那麼在業餘1級至1段之間,需要3個月到1年左右,還要有較為系統的學習,比如定式、布局、死活、對殺、收官等。

4、說說我自己吧,我弈城5d,相當於現實業餘2-3段吧。但有時在**高手對局時,會突然產生「原來圍棋還可以這樣下?我算入門了嗎?」的困惑。而我的棋齡是——20年。

5、而我的父親,下了一輩子棋,由於沒有系統學習,平時下棋純屬娛樂,懶得動腦筋,雖用時比我多10倍,至今還只有弈城2d的水平。由於沒到初段,我笑稱他仍「未入門」。

2樓:巧慧穎

這要根據學棋人的年齡。學齡前兒童一般需要2~3年;一、二年級的孩子一般需要1.5~2年;三、四年級或以上的人一般需要1~1.5年左右。

圍棋業餘三段在弈城是幾段水平?

3樓:水魔王

這個真不確定,有些小孩新3段,也就yc2左右吧。現在業餘段位很水的

4樓:萬俐

應該是4到7段之間公升降,我本人就是業3,在弈城是面6.

圍棋業餘三段和五段有多大差距...?

5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的業餘五段,只需要弈城3d;

福建省的業餘五段,需要弈城6d。

同樣是五段,水平天差地別,沒有可比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問三段上課沒有相等對手下,基本上是二段對下,次次贏棋力會有提高嗎。還是要和棋力上一點上,才能提高水平,謝謝!

7樓:別打挺兒

業5可以完虐業3,只要正常下業3到中盤就該認輸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些差距,大概就3至2個子吧,不過不好說,5個子甚至以上也有,採納哦!!

9樓:天然浮誇

差距就是業餘3段給業餘5段的感覺就是不會下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啥標準。業五讓業五四個子以上的都有。

以前老規定嘛,先二吧,也就是一盤先手一盤二子。

弈城圍棋9段是現實中的什麼水平,弈城圍棋3段是什麼水平?

分為幾個層次,一層次,超級奕城強9,為職業一線棋手和ai,二層次,強9一部分二線棋手帶一部分業餘頂尖,三層次,中9,為在業餘界不太出名卻還是有實力的棋手,小部分業6帶大部分業5,此部分選手已經有職業水平,四層次弱9,此部分為業5,站不穩9段,但在奕城8段是很強勁的,這部分也有業4的 業五或業六。業六...

0基礎學到會畫油畫要多久,零基礎學油畫需要多長時間

這個因人而異,來一般0基礎學源油畫,最好先學習素描,因為在繪畫油畫時需要素描起稿。一般想要畫得好是需要時間來磨練的。而繪畫一張油畫的步驟也是在繪畫中是比較複雜的。油畫簡介 油畫 an oil painting a painting in oils 是以用快乾性的植物油 亞麻仁油 罌粟油 核桃油等 調...

英語0基礎一年能學習到考研水平嗎?要怎麼做?

一定要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基礎複習的階段上平均每天覆習英語的時間最好在三個小時左右,分類複習效率會更高。1 記憶單詞 每天用30分鐘的時間來記憶單詞,主要是短語 固定搭配 大綱單詞和常見超綱詞彙,最好做到見到單詞能馬上反應出它的基本釋義,擔心忘記快的,可以選擇在背誦新的詞彙之前複習一下之前那邊背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