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哪些好的二本院校,河南省比較好的二本院校有哪些

2022-02-08 04:24:48 字數 5665 閱讀 6416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河南省高校排名前五強:

1、鄭州大學(一本)

2、河南大學(一本)

3、河南師範大學(文理都很強)

4、河南農業大學(農林很強)

5、河南理工大學(工科很強)

2樓:河南老鄉掙多少

要根據你是理科生還是文科生而定,理科類河南理工、河南科技、河南工業等很不錯,文科類河南師范、河南財經政法大學等可以考慮,當然還要根據你個人愛好,各校都有自己的招牌專業。

3樓:三象定盤

河南科技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

河南師範大學

河南農業大學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華北水院

4樓:士運駿

有河南財經政法大學。三年制自考本科。可以加qq91941441詳細了解一下。

5樓:高飛鳥歸來

河南科技大學、河南理工大學、河南師範大學、河南農業大學、河南工業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鄭州輕工業學院、華北水利水電學院 這些還算不錯的要麼有博士點,要麼是剛立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大學國際教育學院(過二本線10左右就可以,學費有點高,但教學質量絕對好,外方專業課可以學到很多實用的東西,整日跟外教交流也會使你了解許多國外的東西,開闊眼界與思維。課程安排的讓你倍感充實,省去了許多所有院校指定開設的沒有意義課程,留下的課程都是需要手腦並用才能完成的,有時還需你去市場做研究調查,很能鍛鍊你的實踐能力和動手能力。這裡管理的特別嚴,想放鬆的就免了吧)

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分數直逼一本線,需要過二本線40分左右,會計專業是王牌,金融業不錯)

7樓:苦漁

總的來說,新鄉醫學院還可以在外面說得出去(省外)。

8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為了出路的話可以報師範類,河師大,信陽師范都不錯的!男孩自己決定吧,要有主見!

9樓:

商丘師范,信陽師范……

河南省比較好的二本院校有哪些?

10樓:波茹練璟

由於各個學校的專業不同,無法排名,推薦的學校有河南財經學院,新鄉醫學院,河南師範學院,河南科技學院,信陽師範學院,安陽師範學院,河南理工大學,黃河科技學院(雖然是民辦的,但是實力不俗)

11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所有二本大學 河南大學(有可能即將進入211工程院校名單) 河南科技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 河南工業大學 河南農業大學 河南師範大學 華北水利水電學院 鄭州輕工業學院 安陽工學院 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 黃河科技學院 河南工程學院 平頂山工學院 中原工學院 南陽理工學院 洛陽理工學院 河南中醫學院 新鄉醫學院 信陽師範學院 周口師範學院 安陽師範學院 南陽師範學院 洛陽師範學院 商丘師範學院 河南財經學院 河南科技學院 許昌學院 平頂山學院 新鄉學院 黃淮學院 鄭州華信學院 鄭州科技學院 排名 校 名 1 鄭州大學 2 河南大學 3 河南師範大學 4 河南農業大學 5 河南科技大學 6 河南理工大學 7 河南工業大學 8 信陽師範學院

河南哪些二本院校好? 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因為211大學只有一所,所以,除了鄭州大學在一本招生外,其它的如河南大學、河南理工大學、河南科技大學、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等七八所大學都是一批二批同時招生;剩下的都在二本招生。以上七所大學,除鄭州大學外,其他幾所的二本都不錯。

河南的二本院校都有哪些?

13樓:

山西財經大學有哪些專業,位址

14樓:匿名使用者

1。鄭州大學鄭州市

2。河南大學開封市

3。河南農業大學鄭州市

4。河南師範大學新鄉市

5。河南科技大學洛陽市

6。河南理工大學焦作市

7。河南工業大學鄭州市

8。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鄭州市

9。華北水利水電學院鄭州市

10。中原工學院鄭州市

11。鄭州輕工業學院鄭州市

12。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鄭州市

13。河南中醫學院鄭州市

14、新鄉醫學院新鄉市

15、河南科技學院新鄉市

16、信陽師範學院信陽市

17、安陽師範學院安陽市

18、洛陽師範學院洛陽市

19、南陽師範學院南陽市

20、商丘師範學院商丘市

22、周口師範學院周口市

23、黃淮學院駐馬店市

24、許昌學院許昌市

25、平頂山學院平頂山市

26、新鄉學院新鄉市

27、南陽理工學院南陽市

28、洛陽理工學院洛陽市

29、安陽工學院安陽市

30、河南工程學院鄭州市

31、河南城建學院平頂山市

32、河南警察學院鄭州市

33、鄭州師範學院鄭州市

河南有哪些公辦的二本院校 70

15樓:盒子木木闖天涯

河南公辦的二本院校有河

南大學、

河南科技大學、河南理工大學、河南工業大學、河南農業大學等等。

一、河南大學

河南大學始建於2023年,以林伯襄為代表的一批河南教育家在清代開封國家貢院舊址創辦了河南留學歐美預備學校(河大前身),成為當時中國的三大留學培訓基地之一。馮玉祥將軍將其改建為國立第五中山大學,後歷經中州大學、國立第五中山大學、省立河南大學、國立河南大學、河南師範大學等階段,2023年恢復河南大學校名。

二、河南科技大學

河南科技大學於2023年建立於北京。2023年,應國家工業基地建設布局的需要遷至洛陽,後更名為洛陽工學院,隸屬於國家機械工業部。2023年,劃轉至河南省管理。

2023年,由洛陽工學院、洛陽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洛陽農業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河南科技大學。

河南科技大學屬河南省重點建設的三所綜合性大學之一,位列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

三、河南理工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的前身是2023年由英國福公司興辦的焦作路礦學堂,歷經河南福中礦務學校、福中礦務專門學校、福中礦務大學、私立焦作工學院、西北工學院、國立焦作工學院、焦作礦業學院等歷史時期,2023年恢復焦作工學院校名,2023年更名為河南理工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中國第一所礦業高等學府、河南省建立最早的高等學校,為河南省與應急管理部共建高校、河南省屬重點大學。

四、河南工業大學

河南工業大學的前身是**糧食幹部學校,是經***批准在2023年建立的全國唯一一所糧食工程類大學,先後隸屬於糧食部、機械部、商業部和國內**部。2023年開展本科教育。2023年開始研究生教育。

2023年劃歸河南省管理。2023年,河南省人民**和國家糧食局簽約共建河南工業大學。

河南工業大學由河南省人民**和國家糧食局共建,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2011計畫。

五、河南農業大學

河南農業大學源自2023年創辦的河南大學堂,先後經歷了河南高等學堂、河南高等學校、河南公立農業專門學校、國立第五中山大學農科、河南大學農學院等辦學階段。2023年全國院系調整時重新獨立建制,更名為河南農學院。2023年12月更名為河南農業大學。

河南農業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國家林業局、國家菸草專賣局與河南省人民**分別共建,入選「20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為河南省省屬重點大學。

16樓:說了你會懂麼

河南的二本院校有安陽師範學院、河南科技大學、河南科技學院、河南工程學院、黃淮學院、河南工業大學、河南理工大學等。

1、安陽師範學院

安陽師範學院(anyang normal university)位於河南省安陽市,是河南省省屬普通本科高校,為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培養試點單位。

2、河南科技大學

河南科技大學(hen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簡稱河科大(haust),坐落於「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洛陽,是國家國防科工局與河南省人民**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屬河南省重點建設的三所綜合性大學之一,位列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3、河南科技學院

河南科技學院(henan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位於中原名城新鄉市,是一所省屬普通本科院校。學校占地面積2478畝,校舍面積62萬平方公尺。圖書館各類文獻資源總量達269萬冊,中外文期刊1500餘種。

學校設19個教學學院,65個本科專業。

4、河南工程學院

河南工程學院(henan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位於河南省會鄭州市,是經教育部、河南省人民**批准設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學校,入選河南省示範性應用技術型別本科院校。

5、黃淮學院

黃淮學院(huanghuai university)位於河南省駐馬店市,是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公升格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教育部應用技術大學改革戰略研究試點院校、中國應用技術大學聯盟副理事長單位、河南省首批示範性應用技術型別本科院校。

17樓:林影天

今年河南科技學院錄取的新生,看到網評學校宿舍環境真想再復讀一年!

河南有哪些大學?哪些是一本?哪些是二本? 40

18樓:一起吃茶去

一本只有鄭大,像河南大學等等只是有一本專業但它絕對不是一本大學。

19樓:開封旅人

我覺得這個主要靠你在那個省吧?河南就河南大學和鄭州大學基本上所有省招一本,河南人很重視211,其實211有很多檔次的,河南大學比一些211還不錯,例如貴大,青海大學,海南大學等,我們貴州省的讀貴大211只要一本線就可以了,去河南大學要高一本線30分以上,說實話,越是讀差的211的學校越在意211

20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一批院校: 鄭州大學、河南大學、河南科技大學。

本科二批院校:河南理工大學、河南工業大學、河南農業大學、河南師範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鄭州科技學院、鄭州華信學院、華北水利水電學院、鄭州輕工業學院、中原工學院、河南工程學院、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安陽工學院、河南城建學院、南陽理工學院、黃河科技學院、洛陽理工學院、河南中醫學院、新鄉醫學院、信陽師範學院、周口師範學院、洛陽師範學院、商丘師範學院、南陽師範學院、安陽師範學院、鄭州師範學院、河南警察學院、許昌學院、黃淮學院、新鄉學院、平頂山學院、河南科技學院(注:一些二本院校裡有一本招生的專業,如河南師範大學

21樓:那個發條的兔子

具有本科一批錄取院校: 鄭州大學、河南大學、河南科技大學、河南師範大學,河南理工大學

具有本科二批錄取院校:河南理工大學、河南工業大學、河南農業大學、河南師範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中原工學院、華北水利水電學院、鄭州輕工業學院、河南工程學院、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安陽工學院、河南城建學院、南陽理工學院、黃河科技學院、洛陽理工學院、河南中醫學院、新鄉醫學院、信陽師範學院、周口師範學院、洛陽師範學院、商丘師範學院、南陽師範學院、安陽師範學院、鄭州師範學院、河南警察學院、許昌學院、黃淮學院、新鄉學院、平頂山學院、河南科技學院

具體是自己情況而定!

河南科技學院在河南省二本院校中的排行

在河南省除了鄭大和河大兩個一本外。在二本學院中,河南科技學院還是能排在十名左右的,只能算是乙個二流二本吧。從他的綜合實力 地理位置 知名度以及走出的學子來看,學院算一般吧。地點是在河南新鄉市,和河南師範大學是乙個城市.河南科技學院是1987年公升為本科院校的。綜合其他排名河南科技學院在河南省高校排名...

河南省三本和大專院校都有哪些,河南省三本大學有哪些

看你是藝術生,還是大文大理生,不給你說完,我是藝術生,給你推薦幾個不錯的,三本西亞斯,這個學費挺貴的,不過環境相當給力 中原工學院,鄭大西亞斯國際學院,許昌學院,鄭州師範學院 原鄭州師專 專科的就給你推薦乙個 中州大學,我在這個學校上,跟鄭州師范乙個校區,這個學校從環境到師資在河南省大專中絕對數一數...

江蘇省二本院校有哪些,江蘇省有哪些二本院校

有南京工程學院 江蘇理工學院 金陵科技學院等。金陵科技學院 jinl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是經國家教育部和江蘇省 南京市 批准成立的公辦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國家建設類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試點高校 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教育部應用科技大學改革試點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