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有那些好景點,河南有哪些好的旅遊景點,幾月份去河南旅遊最好

2021-04-02 03:29:22 字數 3894 閱讀 4118

1樓:看天

幾十個考慮咯來咯來咯卡了

河南有哪些好的旅遊景點,幾月份去河南旅遊最好

2樓:蘭的歌特古堡

你好,如果是想去河南旅行,冬季最適合。

去河南玩,嵩山少林寺、龍門石窟是一定要去的,黃河總要去看一眼吧,還有古都開封能捨得不去嗎?雲台山雖說不是最佳遊玩時機,但也還是值得去的,當然鄭州市內也可以轉一圈。少林寺景區、嵩陽書院、中岳廟等鄭州登封的景點用一天的時間,然後去洛陽,晚上住在洛陽。

第二天上午去龍門石窟景區,下午去看看白馬寺順道乘車去雲台山,晚上在雲台山景區內的農家院住宿。

第三天就在雲台山玩玩啦,傍晚出發到鄭州住宿。

第四天去鄭州的黃河風景名勝區,黃河花園口、省博物院、二七塔,晚上住在鄭州,順便轉一轉鄭州的夜景。

第五天上午去開封,開封的清明上河園及其附件景點、大相國寺,夠一天玩的了,晚上就去嚐嚐開封的夜市吧,數不勝數的小吃品類還是非常不錯的,住宿是在開封還是鄭州呢,就由你來選擇了。

第六天難道你不想去看看河南的大眾生活嗎,那就去鄭州附近的郊縣去瞅瞅吧,或許更有一番風情呢,兩個人玩6天,景區門票兩個人就要一千六七百,住宿兩個人5晚上要一千元左右,吃飯6天下來兩個人要600多元,怎麼出行呢,是個問題,車費乘坐大巴也要七八百元啊,還累的不得了。要知道,遊玩的時候再翻來倒去的換乘車,玩下來是很累的,可以提前網租一輛車,也可以去嚐嚐當地的美食。

3樓:那一縷春風

雲台山風景區,又名雲台山、雲台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境內,含紅石峽、潭瀑峽、泉瀑峽、青龍峽、峰林峽、子房湖、茱萸峰、疊彩洞、獼猴谷、百家巖、萬善寺等主要景點[1]。

雲台山風景區因山勢險峻,峰壑之間常年雲鎖霧繞而得名。雲台山主峰茱萸峰海拔1308公尺,有落差314公尺的雲台天瀑,在景區泉瀑峽的盡端,是中國發現的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2]。

雲台山風景區地質遺跡豐富,已經發現34億年前的岩層。30億年來,形成了太古宇、元古宇、古生界和新生界地層。多次的構造運動,尤其是2300萬年以來,新構造運動的強烈抬公升和水蝕作用的深度下切,造就了雲台山雙崖對峙的峽谷群和各種動態的瀑、泉、溪、潭,共同構成了「雲台地貌」景觀[3]。

河南有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雲台山、八來裡溝景區、重渡溝源自然風景區和黃bai河du遊覽區。

相關介zhi紹:

1、雲台山世界地質公園dao位於太行山南麓,河南省焦作市北部,面積約556平方千公尺,是一處以裂谷構造、水動力作用和地質地貌景觀為主,以自然生態和人文景觀為輔,集科學與美學一身的綜合型地質公園。

2、八里溝瀑布雄偉壯觀,瀑布下面霧氣蒸騰,涼氣襲人。若天氣晴朗,陽光直射,彩虹飄帶。身臨其境,使人觀之不捨,樂而忘返。

3、重渡溝自然風景區位於欒川縣潭頭鎮西南部,距洛陽市150公里,由舍雞河、滴翠河、水簾仙宮等景區組成,面積15平方公里,集秀、幽、峻、奇為一體,景點100餘個。

4、黃河遊覽區位於鄭州西北三十公里處,它北黃河,南依岳山。這裡綠樹滿山,亭閣相映,山青水秀,景色宜人。

河南的好吃的食物:

1、炸饊子。就是我們說的炸麵條,挺好吃的。

2、胡辣湯。胡辣湯是河南小吃系列中的一絕。它源於清代中葉,大興於**初年,之後花樣不斷翻新.最正宗的當屬河南周口市西華縣逍遙鎮的「逍遙鎮胡辣湯」。

3、道口燒雞,是原產中國河南北部滑縣道口鎮的一種燒雞,是我國著名的特產,其中最著名的品牌是「義興張」。

5樓:匿名使用者

延慶觀 大相國寺 包公祠 開封博物館 清明上河園 龍亭景區 宋都御街

6樓:匿名使用者

嵩山少林,洛陽龍門石窟,信陽雞公山

7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bai風景名勝區位於河南省

du省會鄭州市西北20公里處黃zhi河之濱,南依巍巍嶽dao山,北臨滔版滔黃河,是國家級風景權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水利風景區。

鄭州黃河國家地質公園以壯美的大河風光,源遠流長的黃河文化,這裡是黃河地上「懸河」的起點,黃土高原終點,黃河中下游的分界線等一系列獨特的地理特徵形成了博大、巨集偉、壯麗、優美的自然景觀。她處於中華民族發源地的核心部位,景區歷史古蹟豐富,文化遺產深厚。歷經四十年的開發建設,已形成了融觀光旅遊、休閒度假、科普教育、尋根祭祖、弘揚華夏文明為一體的大型風景名勝區,成為國內不可多得的旅遊勝地,是「中華民族之魂」----黃河之旅的龍頭景區。

河南省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

8樓:趙老闆要王中王

清明上河園,相國寺,龍門石窟,杜康仙莊,關林,龍峪灣。

一、清明上河園 :根據《清明上河圖》修建,風景宛如詩畫,鼓樓上有古裝藝者演奏古典樂器並做蝶舞,還有下堂倌奉茶。

二、龍亭:龍亭不是亭,而是建築在一座高達13公尺的巨大青磚台基之上的殿堂,從地面到大殿有72級台階,台階中間是雕有雲龍圖案的石階。大殿是木結構,重簷歇山式的建築。

龍亭前有一條筆直的大道,道旁有潘湖和楊湖,再往南,仍是一條筆直的大道,兩旁店鋪林立,這條大道歷史上是一條寬闊的御道,現在這條大道已仿照《清明上河圖》的模式改建為「宋都御街」,長約400公尺,兩旁的店鋪全部是仿宋建築,主要**土特產品、工藝美術品和書畫。

三、相國寺:位於開封市自由路西段,寺內建有碑樓、二殿(天王殿)、正殿(大雄寶殿)、八寶琉璃殿、藏經殿。寺前院東側還建有鐘樓,鐘樓內的巨鐘高約4公尺,重逾萬斤,鑄於清乾隆三十三年(2023年)。

據說,每當清秋霜天時擊撞此鐘,其聲傳得最遠,故「相國霜鐘」聞名遐邇,成為開封八景之一。

三、龍門石窟:位於洛陽城南12公里,石窟始開鑿於北魏孝文帝(公元494年)時期,至隋唐又有大量的營造。石窟密布在長達1公里的兩岸的崖壁上,東西兩山現存窟龕共二千多個,佛塔四十餘座,碑刻題記三千六百多塊,造像十萬多尊,它和敦煌莫高窟、大同雲崗石窟,合稱我國三大石窟藝術寶庫。

2023年11月30日,龍門石窟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四、白馬寺:位於洛陽城東20公里處,建於東漢永平十一年(68年),是佛教傳入中國後由官府營建的第一座佛教寺院,尊其為佛教的「祖庭」和「釋源」。寺內珍貴文物眾多,每年歲末(12月31日)在此舉行儀式撞鐘祈福,為洛陽八景之一。

五、杜康仙莊:位於洛陽東 南50公里杜康村,杜康仙莊有16個酒文化自然景觀和22個酒文化人文景觀,山門是琉璃瓦的朱紅門樓,進入庄內有杜康祠,爬山碑廊,雕欄池,櫻花圓和七賢臺。

六、關林:位於洛陽市南郊8公里處的關林鎮,鎮因關林而得名。關林是埋葬三國時期蜀將關羽首級的地方,始建於明萬曆二十四年(2023年),是一處宮殿式建築群,主要建築均在中軸線上,依次為舞樓、大門、儀門、甬道、拜殿、大殿、二殿、三殿、石坊、八角亭,最後為關冢,傳說關羽的首級就埋葬在此冢內。

七、龍峪灣:位於洛陽西南160公里處的欒川縣境內。已開發了12個景區,100多個景點,是洛陽市的後花園,為欒川十大景觀之首。

龍峪灣有山巍、水澈、峰奇、石怪、谷狹、洞幽、景壯、泉清的特點。

9樓:哪一縷春風

雞公山,位於河南省信陽市境內,桐柏山以東,大別山最西端,是中國四大避暑勝地之一,也是新中國第一批對外開放的全國八大景區之一,第一批列入全國44個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雞公山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區內森林茂密、生物資源豐富,有國家重點保護動植物大鯢、長尾雉、香果樹等,是河南農林、師范、醫藥等高校教學和科研基地。

雞公山有「青分豫楚、襟扼三江」之美譽,「佛光、雲海、霧凇、雨淞、霞光、異國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稱為八大自然景觀,山上有清末民初不同國別和風格的建築群,有「萬國建築博物館」之美稱,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公共租界。

2023年1月,雞公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河南省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給予通報批評並限期整改[

10樓:親愛的哥倫布

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岳嵩山,東、南接黃淮海平原,山水相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薦你看看這份鄭州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介紹很多好玩的景點,我覺得挺好的,你可以看看。

河南省風景區有哪些?

河南省有多少人,河南省有多少人口

根據 河南省2010年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主要資料公報 全省常住人口為94023567人,居全國第三 2011年7月,河南省轄17個地級市,11個省直管市 縣 縣級行政區劃單位共159個 50個市轄區,21個縣級市,88個縣。河南轄鄭州 開封 洛陽 平頂山 安陽 鶴壁 新鄉 焦作 濮陽 許昌 漯河 三...

河南省美髮學院那家好,急急急,河南有哪些好的美髮學校,急!

我是美容美髮學校的 我 很嚴重的 告訴你 在店裡學比較好。在學校內不行。白容扔錢。我就是學了 2年認為去 學校再進修一下。沒有 想到老師拿著n年前的教材教你。全他媽是。哥們。有錢咱贊著以後開店行不 河南有哪些好的美髮學校,急!10 河南有點大 不知道你說哪個城市 都挺好的 如果你是髮型師,可以去纖手...

河南省有哪些名高中,河南哪些高中最出名

省重點有 鄭州一中,鄭州外國語中學,河南省實驗中學 市重點有 鄭州十一中,鄭州二中,鄭州七中,鄭州九中,鄭州六中,鄭州四十七中,鄭州四中,鄭州十六中。想讀哪一間高中你自己選擇吧.我這幾是參考.或多聽聽朋友親人的意見.高中是人生中的關健哦.選好學校是很重要的.希望你高中學習生活精彩 鄭州一中,鄭州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