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鄭州市的大型企業有哪些,河南所有中大型企業名錄有哪些?

2021-03-04 07:40:07 字數 6826 閱讀 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業擁有亞洲最大的磨料磨具企業——白鴿集團亞洲規模最大、工藝技術最先進的客車生產企業——鄭州宇通客車股份****

氧化鋁產量位居亞洲首位——中鋁河南分公司

「三全」、「思念」成為「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

日產轎車,建業集團,河南省糧食進出口總公司等

河南所有中大型企業名錄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部屬國家級研究院所:

中核5院中船重工第713研究所中電27所中航六九三廠冶金工業部金屬研究所中國農科院果樹所 122 黃委會黃河水利科學研究所

123 黃河水資源保護科學研究所

124 黃河水利委員會建築工程處規劃設計室 鄭州鐵路局鄭州商品交易所黃委會 023 中訊郵電諮詢設計院

024 煤炭工業部鄭州設計研究院

025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

026 機械工業第六設計研究院

027 化工部鄭州地質工程勘察院

028 核工業第五研究設計院

029 核工業工程勘察院

030 國家糧食儲備局鄭州科學研究設計院

031 中國**局地球物理勘探中心鄭州基礎工程勘察研究院032 中國建築第七工程局建築裝飾工程公司中國長城鋁業公司設計院075 國家電力公司鄭州機械設計研究所 中鐵七局黃委會水文局機械工業鄭州設計院黃河水利勘察設計院 煤炭工業鄭州設計研究院

河南煤化集團

中平能化集團

安陽鋼鐵

河南農村信用社

宇通集團

鄭煤集團

神火集團

義煤集團

雙匯集團

平高電氣

許繼電器

金龍銅管集團

杜康控股

宋河糧液

宛西製藥

羚銳藥業

開封空分

國龍物流

河南煤建

華蘭生物

新飛集團

三全食品

思念食品

金星啤酒

白象集團

中原**

鄭州銀行

鄭煤機恒天重工

鄭州日產

少林客車

海馬鄭州

鄭州的知名企業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思念、三全、宇通、少林(廠子在滎陽)、好想你、太古可口可樂、鄭州日產、中鋁、富士康、鄭煤、白象、金星啤酒,鄭州捲煙廠(**葉),新鄭捲煙廠(紅旗渠,金芒果)都是原生全國知名企業,除此之外,還有外來全國知名企業,如:富士康,雙匯,雪花等等。

知名企業相關標誌。

4樓:jxy若水

宇通,三全,思念,鄭州日產,白象,金星啤酒,鄭州捲煙廠(**葉),新鄭捲煙廠(紅旗渠,金芒果)都是原生全國知名企業,除此之外,還有外來全國知名企業,如:富士康,雙匯,雪花等等

5樓:中原神鷹之神眼

鄭州市在紡織、機械、建材、耐火材料、能源和原輔材料產業上具有明顯優勢。有色金屬、食品、煤炭、捲菸等為主導產業。鄭州是全國紡織工業基地之一,是全國重要的冶金建材工業基地,氧化鋁產量佔全國一半左右;機械工業擁有亞洲最大的磨料磨具企業?

白鴿集團。鄭州宇通客車股份****是亞洲規模最大、工藝技術最先進的客車生產企業,2023年被世界客車聯盟授予最佳客車車製造商稱號。

2023年,工業經濟快速增長,產業競爭力不斷增強。全部工業增加值完成759.7億元,增長20.

8%,其中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569.7億元,增長24.2%。

銷售收入超億元企業達到306戶,比2023年增加110戶。「工業專案建設年」活動成效顯著,工業投入創歷史新高,專案投資完成 300.9億元,增長43.

3%,中鋁河南分公司70萬噸氧化鋁等78個重點工業專案竣工投產。鋁工業、裝備製造、汽車、食品加工等優勢產業競爭力不斷增強。氧化鋁產量突破170萬噸,位居亞洲首位;宇通公司豪華客車、城市公交客車產銷量居全國第一,鄭州日產的高檔皮卡國內市場占有率達40%;速凍食品產量達到32.

3萬噸,佔全國總產量的50%以上。「宇通」、「三全」、「思念」成為「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

河南的大型國企和研究單位有哪些?

6樓:盒子木木闖天涯

一、中國平煤神馬集團

中國平煤神馬集團是以能源化工為主的國有特大型企業集團,產業遍布河南、湖北、江蘇、上海、陝西等9個省區,產品遠銷30多個國家和地區,與40多家世界500強企業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擁有「平煤股份」和「神馬股份」、「新大新材」三家上市公司,是我國品種最全的煉焦煤、動力煤生產基地和亞洲最大的尼龍化工產品生產基地。糖精鈉、超高功率石墨電極、碳化矽精細微粉產能全國第一,尼龍66鹽、工程塑料產能亞洲第一,工業絲、簾子布產能世界第一。

2023年8月,中國平煤神馬能源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2016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第106位。

二、河南省改革發展研究院

作為一家具有中國特色的新型高階智庫,河南省改革發展研究院既是國際化的改革研究機構,又是重要的智力生產機構。圍繞著中國經濟轉軌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超前性的研究。

三、安陽鋼鐵

安鋼集團公司建立於2023年。改革開放30年來,安鋼創造了持續盈利無虧損的優良穩健業績,發展成為千萬噸級的現代化鋼鐵集團,躋身鋼鐵強廠行列。2023年,安陽鋼鐵a股上市,2023年安鋼銷售收入首次突破500億元,達到510億元,位居2023年中國企業500強第107位,是河南省第一大鋼鐵公司。

2023年8月,安陽鋼鐵在"2016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第350位。

四、河南省**發展研究中心

2023年豫發(1994)16號文「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關於印發《河南省省直機構改革實施意見》的通知」,省**發展研究中心與省農村發展研究中心合併,乙個機構兩塊牌子。

五、中國一拖集團****

公司總部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澗西區,是國家「一五」時期156個重點建設專案之一。2023年開工建設,2023年建成投產,是中國特大型機械製造企業,擁有的「東方紅」商標為中國「馳名商標」。

7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的大型

國企和研究單位有:

1、河南煤化集團:大型國企。集團位於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商務外環與商務西三街交叉口國龍大廈。

是經河南省委、省**批准,在永煤集團、鶴煤集團、焦煤集團、中原大化、省煤氣集團的基礎上重組的國有獨資公司。

2、中國一拖集團****:大型國企。公司總部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澗西區,是國家「一五」時期156個重點建設專案之一。

2023年開工建設,2023年建成投產,是中國特大型機械製造企業,擁有的「東方紅」商標為中國「馳名商標」。

3、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研究單位。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積極開展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發生、發展及其規律的理論研究,為黨和**關於青少年問題的決策提供服務,為青年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長提供服務。

4、河南省改革發展研究院:研究單位。作為一家具有中國特色的新型高階智庫,河南省改革發展研究院既是國際化的改革研究機構,又是重要的智力生產機構。

圍繞著中國經濟轉軌中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超前性的研究。

5、河南省**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單位。2023年豫發(1994)16號文「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關於印發《河南省省直機構改革實施意見》的通知」,省**發展研究中心與省農村發展研究中心合併,乙個機構兩塊牌子。

8樓:東門採雪

1)食品行業:春都、雙匯、眾品、科迪、大用、志元食業、永達雞、華英鴨、三全、思念、白象、南街村、蓮花味精、王守義十三香、金星啤酒、杜康酒、仰韶酒、宋河糧液

、張弓酒業、寶豐酒業、匯通食品、賒店酒業、天方食品

(2)冶金行業:濟源鋼鐵、豫光金鉛、安陽鋼鐵、商丘商電鋁業集團、舞陽鋼鐵、永通特鋼、欒川鉬業、靈寶**、中孚鋁業、長城鋁業、明泰鋁業、豫光金鉛、神火集團、永新鋼鐵。

(3)能源行業:河南煤業化工集團、中國平煤神馬集團、鄭煤集團、義煤集團、國電豫源、沁北電廠、中**田、豫聯能源、洛陽石化、萬基控股集團(洛陽新安電力集團)、伊川電力集團、神火集團、藍天集團、姚孟電廠、小浪底水電站、三門峽水電站

、南陽油田

(4)汽車行業:中國一拖、宇通客車、少林客車、鄭州日產、鄭州海馬、中集華駿、中集凌宇、紅宇冷藏車、巨集達專用車、大陽摩托、新飛冷藏車

(5)裝備製造業:中信重機、冰熊集團、許繼電氣、平高電氣、宇通重工、中原特鋼、衛華集團、開封空分集團、正星科技、鄭紡機、鄭煤機、大方橋梁、

軸研科技、淅川減震器

(6)醫藥化工:華蘭生物、宛西製藥、羚銳製藥、輔仁藥業、太龍藥業、天方藥業、濟世藥業、白雲實業、天冠集團、神馬集團、銀鴿紙業、竹林眾生、福森製藥

(7)其它行業:新飛電器、金龍銅管、風神輪胎、隆豐皮草、黃河旋風、瑞貝卡、建業地產、鑫苑置業、同力水泥

、安彩高科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國有企業:

一拖集團 ( 國機集團)

安鋼集團 (工業部)

安彩集團 (輕工業部)

平煤集團 (工業部)

神馬集團 (輕工業部)

義煤集團 (工業部)

中原大化

永煤集團 (工業部)

鄭煤集團 (工業部)

洛銅集團 (國家礦業集團)

焦煤集團 (工業部)

洛單公司

鶴煤集團 (工業部)

物資集團

中原信託 (中國信託)

經協集團

省 建 投

豫港集團

豫新公司

建設總公司

豫泰公司

地方鐵路局

河南國際

經開公司

農開公司

中原國貿

中**氣

糧批市場

電影製片廠

中原**

新鄭機場 (中國航空)

報業集團 (新聞傳媒集團)中國菸草總公司河南省公司中鐵隧道集團****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河南****

中國石化集團中原石油勘探局

中國一拖集團****

中國建築第七工程局****

中國石化集團洛陽石化總廠

中國鋁業股份****河南分公司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河南油田分公司

中國鋁業股份****中州分公司

中國神馬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石化中**氣高新股份****

中國神馬集團尼龍化工鹽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洛陽浮法玻璃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長城鋁業公司

河南省一級資質企業有哪些?

10樓:手機使用者

1,"安陽市華都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房屋建築","一級",,"安陽市"

2,"商丘市大宇建設工程****","房屋建築","一級",,"商丘市"

3,"鄭州市現代建設****","房屋建築","一級",,"鄭州市"

4,"河南勝達建築工程****","房屋建築","一級",,"鄭州市"

5,"河南東方建設發展****","房屋建築","一級",,"鄭州市"

6,"河南省廣廈建設工程****","房屋建築","一級",,"周口市"

7,"安陽市恆達公路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公路工程","一級","公路路基/一,公路路面/一 ","安陽市"

8,"平頂山中亞路橋建設工程****","公路工程","一級","公路路基/一,公路路面/一 ","平頂山"

9,"濮陽市通達公路工程****","公路工程","一級","公路路基/一,公路路面/一 ","濮陽市"

10,"河南省濮陽市華通路橋建設集團****","公路工程","一級","橋梁工程/一","濮陽市"

11,"河南鴻大工程****","機電裝置安裝","一級",,"鄭州市"

12,"河南省創藝裝飾工程****","建築裝飾","一級",,"鄭州市"

13,"河南國基裝飾工程****","建築裝飾","一級",,"鄭州市"

14,"河南鷹程裝飾工程****","建築裝飾","一級",,"鄭州市"

15,"河南六建租賃****","起重裝置安裝","一級",,"洛陽市"

16,"鄭州中原鐵路工程****","鐵路工程","二級",,"鄭州市"

17,"河南天普電子工程****","消防工程","一級",,"洛陽市"

18,"河南鵬程消防工程****","消防工程","一級",,"漯河市"

19,"河南省北方合創消防工程****","消防工程","一級",,"鄭州市"

20,"河南省第六建築工程公司",,,"鋼結構/一","洛陽市"

21,"河南國基建築安裝工程****",,,"土石方/一","鄭州市"

22,"中國長城鋁業公司建設公司",,,"房屋建築/一,機電裝置安裝/一,鋼結構/一","鄭州市"

23,"鄭州新世紀資訊科技工程****",,,"消防設施/一","鄭州市"

24,"河南省萬順爆破工程****","爆破與拆除工程","一級","土石方/一","鄭州市"

25,"新鄉市發源防腐絕熱****","防腐保溫","一級",,"新鄉市"

26,"新鄉市第二建築工程****","房屋建築","一級",,"新鄉市"

27,"新鄉空間結構工程****","鋼結構","一級",,"新鄉市"

28,"鄭州科興建築安裝工程****","房屋建築","一級",,"鄭州市"

29,"河南泰通企業發展****","消防工程","一級",,"鄭州市"

30,"河南省現代爆破技術****","爆破與拆除工程","一級",,"鄭州市"

31,"河南省華安電子技術****","消防工程","一級",,"鄭州市"

32,"河南省森美消防裝飾工程****","消防工程","一級",,"鄭州市"

33,"河南水利建築工程****",,,"水利水電/一","鄭州市"

34,"河南省第五建築安裝工程****",,,"市政工程/一","鄭州市"

35,"鄭州自來水工程公司",,,"管道工程/一","鄭州市"

有誰是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的人呀

我現在在鄭州,鄭東新區現在在飛速發展中,道路設施都是嶄新的,房價也很貴 那裡有嘉年華,你是哪兒裡人,為什麼要到那裡玩?有時間來做客.歡迎 有誰知道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是誰做的規劃圖嗎 是日本人黑川紀章,他是國際著名建築大師,鄭東新區總體發展概念規劃設計人。1934年4月黑川生於日本名古屋乙個建築之家...

河南省鄭州市華南城公園屬於哪個區

你好知道!你問的這個地方,屬於鄭州市新鄭市龍湖鎮華南城公園,是新鄭市,如果回答讓你滿意請採納,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問題,歡迎你繼續追問,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屬於哪個區 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 區不屬於別的區。鄭東新區是中國河南省鄭州市規劃建設中的乙個城市新區,鄭州市鄭東新區目前行政...

襄陽縣理河南省鄭州市多遠,鄭州到襄陽多少公里

4小時45分鐘 約公里 15個紅綠燈。途經 南鄧高速 許平南高速。襄陽縣。從起點出發,沿檀溪路向西行駛公里,右前轉。沿匝道行駛653公尺,直行進入臥龍大道。沿臥龍大道向北行駛公里,左轉進入鄧城大道。沿鄧城大道向西行駛公里,靠右。行駛公里,直行進入襄荊高速。沿襄荊高速行駛公里,直行進入樊魏高速。沿樊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