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私人企業推行5s管理,如何在私人企業推行5S管理?

2022-02-08 03:05:09 字數 5343 閱讀 4744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計畫,全員培訓,抓好試點,考核配套。

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們,對於公司推廣這方面真的要注意點,我們之前被騙不少錢,也達不到什麼效果,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不要盲目的做決定,到現在我們一直在錦隨推那邊做的推廣。

乙個企業發展為什麼要推行5s管理工作

3樓:樂倍康紡織

作用一、5s管理能夠提公升企業形象,提高員工歸屬感。

在企業中乙個良好有序的工作環境能夠無形中提公升員工的士氣,5s活動能夠是員工成為乙個擁有相當素養的優秀企業員工,同時也提公升了員工對於公司的歸屬感。而在乾淨整潔的工作環境中進行工作也能滿足員工的尊嚴感以及成就感。5s管理活動的推行並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更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做出改善,所以5s活動同樣能夠滿足員工要求改善的意願,使員工自願的投入到5s現場管理的活動中來。

作用二、能夠減少浪費,從而提高效率。

建築施工企業推行5s的目的之一是減少施工過程中的浪費。施工中由於各種不良現象的存在,在人力、場所、時間、士氣、效率等方面給企業造成了很大的浪費。而5s可以明顯減少人員、時間、場所的浪費,降低生產成本,為企業增加利潤。

5s活動還可以提公升企業整體施工效率。整潔的工作環境,和諧的工作氣氛,有素養的工作夥伴,讓員工心情舒暢,有利於發揮員工的工作潛力。另外,物品的有序擺放也減少了物料的搬運時間,工作效率就能得到提公升。

作用三、能夠保證標準化的有效推進。

標準化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工作方法,能夠使工作更加簡單、快捷、穩定。5s追求作業的標準化,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並使之制度化,所以可以說5s管理是標準化的有效推進。

作用四、能夠保障安全,保障產品品質

降低事故發生的可能性,這是建築施工企業的重要目標之一。5s管理的實施,能夠使工作場所顯得寬敞明亮,地面上不隨意擺放不應該擺放的物品,通道十分通暢,各項安全措施都落到實處。除此以外,5s管理的長期實施,能夠培養工作人員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這樣也能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推行5s就是為了消除工程施工中的不良現象,杜絕工作人員馬虎行事,這樣就能夠使施工品質得到可靠的保障。

作用五、能夠促進企業總體管理水平的提高

企業可以通過在企業的現場管理中人的行為以及無得管理的制度化、規範化,從而是企業現場管理徹底的該別現場髒亂差的局面,並使企業員工養成工作認證、規範的良好習慣,最終從根本上提高企業的總體管理水平。

5s現場管理諮詢公司把企業推行5s管理工作作為以後推行精益生產工作做準備,也是為了企業以後的發展。

5s管理工作是企業的重點工作,是當前企業推行的重點,企業成功的推行5s管理工作會獲得相應的好處。

1.有人說:5s是無聲但最有魄力的推銷員;因為可以從客戶得到整潔工廠美譽的讚揚,獲得產品品質的信賴;

2.5s管理法則,能吸引許多人來參觀工廠,藉此提高組織的形象;

3.整潔的工廠,將能吸引客戶訂單的意願;

4.在整潔的工作場所中上班的員工,都有被肯定、被讚揚的榮譽,進而促進組織團隊精神力量的提高,生產力也會提高;

5.5s的工作場所是節約的場所,因為5s的理論是從零基管理出發的,藉以降低成本,減少浪費,減少庫存;

6.推展5s後,跟隨減少浪費而來的是生產時間的節約,當然交貨延遲的現象也就自動消失了;

7.建立5s的組織是明亮的、視野良好的工作場所,走道、堆積區域都標示明顯,不會違反通道原則。工作服及安全防護用具保持整齊,員工有安全、舒暢的工作環境;

8.也有人說:5s也是建立標準化的推動者,透過習慣的紀律要求,每位員工正確地執行任務,並且任何乙個員工到任乙個工作場所也能立即作業,隨時向品質零缺點目標邁進;

它能帶動全組織進行改善的氣氛;員工認為自己有示範作用,將更有改善的意願,達到全員參與工作的幹勁;

9.實施5s活動,亦能培養一批有企劃、能力,以及自主管理的幹部和員工。

如何能夠更好的在公司內部推行5s管理

4樓:哭泣de水手

5s標準化現在被越來越多的企業應用但是效果因人而異啊我說說我的經驗吧

1.一定要培訓,講清楚這到底是什麼,千萬不要實施的時候大家只會背書,完全不明白為什麼要這麼做。

2.一定要讓員工知道為什麼這麼,這麼做對他們有什麼好處。

3.獎賞罰惡要做到,一定要有獎勵和懲罰,否則只會半途而廢4.事中控制永遠好過亡羊補牢,督導要到位,執行的時候要看著,只要形成習慣再放手,hr的工作千萬不要怕麻煩,不要怕被人說

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笑笑來著

5s管理重在實施。以下是5s管理步驟:

步驟1:擬定推行方針及目標   方針制定:   推動5s管理時,制定方針作為匯入之指導原則   例一:

推行5s管理、塑中集一流形象   例二:告別昨日,挑戰自我,塑造捷虹新形象   例三:於細微之處著手,塑造公司新形象   例四:

規範現場、現物、提公升人的品質   方針的制定要結合企業具體情況,要有號召力。方針一旦制定,要廣為宣傳。   目標制定:

  先予設定期望之目標,做為活動努力之方向及便於活動過程中之成果檢查   例一:第4個月各部門考核90分以上   例二:有來賓到廠參觀,不必事先臨時做準備   目標的制定也要同企業的具體情況相結合。

步驟2:擬定工作計畫及實施方法   1.日程計畫做為推行及控制之依據   2.資料及借鑑他廠做法   3.5s活動實施辦法   4.與不要的物品區分方法   5.5s活動評比的方法   6.5s活動獎懲辦法   7.相關規定(5s時間等)   8.工作一定要有計畫,以便大家對整個過程有乙個整體的了解。專案責任者清楚自己及其他擔當者的工作是什麼,何時要完成,相互配合造就一種團隊作戰精神。

步驟3:教育   ★每個部門對全員進行教育   ★5s現場管理法的內容及目的   ★5s現場管理法的實施方法   ★5s現場管理法的評比方法   ★新進員工的5s現場管理法訓練   教育是非常重要,讓員工了解5s活動能給工作及自己帶來好處從而主動地去做,與被別人強迫著去做其效果是完全不同的。教育形式要多樣化,講課、放錄影、觀摩他廠案例或樣板區域、學習推行手冊等方式均可視情況加以使用。

步驟4:活動前的宣傳造勢   5s活動要全員重視、參與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最高主管發表宣言(晨會、內部報刊等)   ★海報、內部報刊宣傳   ★宣傳欄

步驟5:實施   1.作業準備   2.「洗澡」運動(全體上下徹底大掃除)   3.地面劃線及物品標識標準   4.「3定」、「3要素」   5.攝影   6.「5s日常確認表」及實施   7.作戰

步驟6:活動評比辦法確定   1.係數: 困難係數、人數係數、面積係數、教養係數   2.評分法

步驟7:查核   1.查核   2.問題點質疑、解答   3.各種活動及比賽(如徵文活動等)

步驟8:評比及獎懲   依5s活動競賽辦法進行評比,公布成績,實施獎懲。

步驟9:檢討與修正   各責任部門依缺點專案進行改善,不斷提高。   1.qc手法   手法   在5s活動中,適當的匯入qc手法、ie手法是很有必要的,能使5s活動推行得更加順利、更有成效。

步驟10:納入定期管理活動中   ★標準化、制度化的完善   ★實施各種5s現場管理法強化月活動   需要強調的一點是,企業因其背景、架構、企業文化、人員素質的不同,推行時可能會有各種不同的問題出現,推行辦要根據實施過程中所遇到的具體問題,採取可行的對策,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

6樓:西柏林的資料庫

需要領導的支援和員工的認可,可以先從5s的培訓做起!

企業在推行5s管理時會遇到哪些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資料,僅供參考:

5s管理在推行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推行障礙,華天謀管理公司發現很多企業推行的5s管理存在著很大的問題。

1、5s管理活動就是搞搞大掃除而已

5s活動與大掃除有著本質的區別。5s管理活動由整理、整頓、清掃、清潔和素養組成,是全員參與、循序漸進、持續改善的有標準的完整的活動體系。而大掃除只是一時的,往往是工廠主管命令的沒有明確規範標準的單一活動,是沒有系統的。

2、5s管理活動只會花錢卻不賺啥錢

工廠自行推行5s管理活動幾乎不花什麼錢。事實上,5s管理活動會不斷地改善現場的問題,減少浪費。整理活動會釋放和節省工廠大量的空間,還會減少物品因長期積壓而產生的破損、變形、腐蝕、變質及保管而造成的浪費。

整頓活動能減少現場物品的尋找時間,減少安全隱患和安全事故,提公升工作效率。清掃活動不但潔淨、美好了工廠環境,而且清掃的過程就是點檢的過程,全員通過清掃發現了工廠現場的六大問題的源頭,為工廠現場改善打下基礎。清潔活動保障了5s活動的長期持續推行,並潛移默化地培養了全員的問題意識、改善意識、責任意識,以及勤於思考、善於動手、嚴守標準和團隊合作的好習慣。

整潔有序的作業環境是工廠的第一形象名片,幫助工廠獲得優質訂單。高效的員工隊伍更是工廠無法衡量的寶貴財富,這點要在企業中開展5s諮詢活動,培養員工、管理者的具體5s管理意識,才能使得企業對5s管理有乙個正確的認識。

3、5s管理活動只是生產現場的事情

5s管理活動是打造作業環境並通過作業環境來培養員工好習慣、提公升員工素養的活動,實質是改變人的活動,有一定的推行難度。所以5s管理活動必須先由工廠高層領導倡導並以身作則,中層幹部強力推動,基層人員才能熱情參與的系統活動。沒有中高層人員的系統規劃、組織實施及示範帶動,光希望生產現場員工自主開展活動,就會激勵不足、動力不足、能力不足,是很難長久堅持做下去的。

4、太忙了哪有時間推行5s管理活動

很多企業認為5s管理活動與生產無關,閒時搞一下,生產忙時就放在一邊。甚至以「忙」為藉口,拒絕推行。事實上,5s管理活動是提公升工作效率,解放手腳的。

通過整理、整頓、清掃,現場變得整齊有序、清楚明白、乾淨清爽,工作時不再翻箱倒櫃、東尋西找了,現場的異常問題也能及時發現和排除了,突發的事故也減少了。員工在好的環境下工作,心情愉快,效率自然也高了。「忙」其實是懶惰的藉口,是不願改變舊習慣的擋箭牌。

5、員工素質太差搞不好5s管理活動,也很難開展5s推行活動

5s管理活動能否持續有效地推行,其關鍵因素取決於以下幾點:

①工廠的高層領導的重視和支援;

②中層幹部的規劃有系統和組織有力度;

③活動開展豐富且有趣能夠吸引員工參與。

5s管理活動的起始點和落腳點都是為了培養員工做事規範認真、嚴守標準、團隊合作、持續改善、追求卓越的好習慣。所謂兵隨將轉,沒有不好的員工,只有無能的幹部。「員工素質太差搞不好5s管理活動」的說法是站不住腳的,只會打擊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6、小事一樁,就差一點,算了

很多人陋習就是做事不夠認真,總是做不到位,凡是差不多就好了。很多事情往往因為就那麼差一點點而前功盡棄、功敗垂成。員工與員工之間的工作時間差不了多少,但是每個人相差一點點,積累起來就形成了企業效益之間巨大的差距。

每個企業相差一點點,積累起來就形成了生產力之間巨大的差距。要想彌補這種差距相當不易,因為這需要改變人們的意識和習慣--從差不多到嚴格按標準。這需要長期的培養和訓練,甚至要經過幾代人的努力才能實現。

而5s管理活動體系正是克服「人做事不夠認真,總是做不到位,凡是差不多就好」這一陋習的一副良藥。

企業管理之5S的作用有哪些,推行5s管理的好處有哪些?

推行5s管理主要有以下作用 整理 1.可騰出寶貴的空間 2.防止誤用 誤送 3.防止變質與資金的積壓 4.製造清爽的工作環境 整頓 1.縮短尋找的時間 2.明確庫存量 3.防止誤用 誤送 4.塑造目視管理的工作場所 清掃 1.減少作業傷害 2.提高產品質量 3.提高作業效率 清潔 1.提公升產品質量...

推行5S管理的建議有哪些,推行5s管理的好處有哪些?

5s活動推行的步驟 11 step 步驟1 成立推行組織。建議由企業主要領導出任5s活動推行委員會主任職務,以視對此活動之支援。具體安排上可由副主任負責活動的全面推行。步驟2 擬定推行方針。方針的制定要結合企業具體情況,要有號召力。方針一旦制定,要廣為宣傳。目標的制定也要同企業的具體情況相結合。步驟...

企業做5S管理會有哪些作用,5S管理能給企業帶來哪些作用

企業實施5s管理的作用可以總結歸納為以下幾點 1 改善和提高企業形象 整齊 整潔的工作環境,容易吸引顧客,讓顧客心情舒暢 顧客滿意工廠,增強下訂單信心 由於口碑的相傳,很多人來工廠參觀學習,企業會成為其它公司的學習榜樣,從而能大大提高企業的威望和知名度。2 促進工作效率的提高 良好的工作環境和工作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