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產徐香獼猴桃的嗎,江山徐香獼猴桃在哪可以買的到?

2022-02-07 14:14:44 字數 2479 閱讀 8088

1樓:花啦啦

江山徐香獼猴桃,別名藤梨、陽桃、白毛桃、毛梨子,植物,屬於獼猴桃科,原產於中國。生於山坡林緣或灌叢中,有些園圃栽培,散布於長江以南各省區。具有十分大的養分價值--獼猴桃內含有少量維生素c,藥用價值--可以抗癌,還具有保健功用。

根藥用,清熱解毒、活血消腫、利尿通淋;製土農藥,可殺油茶毛蟲、稻螟蟲、蚜蟲等,活著界上被譽為"生果之王"。

西元前的《詩經》中就有了獼猴桃的記錄,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描畫獼猴桃的形、色時說:「其形如梨,其色如桃,而獼猴喜食,故有諸名。」唐慎徵在《證類本草》上說:

味甘酸,生山谷,藤生著樹,葉圓有毛,其果形似鴨鵝卵大,其皮褐色,經霜始甘美可食。」這種酸中泛甜,芬芳怡人,養分豐厚的果實,竟覺醒了幾千年,人類真正理解和應用它也不外百餘年的汗青,臨時以來不斷是山公的「仙果」美食。

2樓:像郭德綱剛

背景資料:

徐香獼猴桃是江蘇省徐州市果園在2023年從北京植物園引入的美味獼猴桃實生苗中選出。徐香適應性強,在沿海和黃淮平原的鹼性條件下生長正常,開始結果早、品質優良、味甜濃香。2023年通過鑑定,2023年在中國獼猴桃基地品種鑑評會上獲優良品種獎。

徐香適應性強,在沿海和黃淮平原的鹼性條件下生長正常,開始結果早、品質優良、味甜濃香。2023年通過鑑定,2023年在中國獼猴桃基地品種鑑評會上獲優良品種獎。

3樓:匿名使用者

徐香獼猴桃全國到處都有種,但江山的土壤鹼性條件好,產的獼猴桃就是特別好吃。

江山一般是產徐香獼猴桃和紅心獼猴桃,江山徐香獼猴桃有很多外地產冒名的,注意辨別。

4樓:隆浩

產。很多的。

我就是江山人。

江山徐香獼猴桃在哪可以買的到?

5樓:坐館

可以上網啊,那只是個產地,tb上有很多的。其實中國獼猴桃三大產地陝西,四川,浙江,你可以看看猴吃桃的獼猴他奇異果,也挺不錯的。海拔高,晝夜溫差大,口感細膩。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正宗徐香獼猴桃

7樓:2014徐香獼猴桃

可以在**上買 產地直供 聯絡旺旺 三爿石百貨 也行

8樓:本塵居士

超市 水果店 水果市場都可以買到

江山徐香獼猴桃怎麼樣

9樓:毓韋誠

獼猴桃很甜,態度也很好,還是挺滿意的。不過要去自提比較麻煩,其他都還好的。

獼猴桃上市時間有多長,幾月到幾月?

10樓:

獼猴桃一般八月到十一月份上市,分早中晚熟品種的,海拔和緯度也有成熟時間上的差異。

獼猴桃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對保持人體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

獼猴桃可以作為一種飲料**壞血病。它含有的維生素c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起到擴張血管和降低血壓的作用。它還加強心臟肌肉。

定期喝一茶匙獼猴桃粉加上適量的溫水製成的飲料,可以幫助穩定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

11樓:飛星

一般八月到十一月份上市,分早中晚熟品種的,海拔和緯度也有成熟時間上的差異。不過獼猴桃的最佳採摘期在其固形物達到7%左右最佳,時間還不是唯一的標準,屆時獼猴桃口感、風味,以及耐貯性也最佳,最宜採摘上市。

獼猴桃(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也稱狐狸桃、藤梨、羊桃、木子、毛木果、奇異果、麻藤果等,果形一般為橢圓狀,外觀呈綠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不可食用,其內是呈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富,風味鮮美的水果。

獼猴桃的質地柔軟,口感酸甜。味道被描述為士多啤梨、香蕉、菠蘿三者的混合。獼猴桃除含有獼猴桃鹼、蛋白水解酶、單寧果膠和醣類等有機物,以及鈣、鉀、硒、鋅、鍺等微量元素和人體所需17種氨基酸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葡萄酸、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脂肪。

秦嶺北麓是中國獼猴桃資源最豐富的地區,也是世界獼猴桃的原生地,民間人工栽培的歷史達一千多年。

12樓:jack汶

早熟的七月就有了、晚熟的到十一月、桃子冷藏可以儲存六個月左右、獼猴桃小孩子不宜吃太多、一天二個就可以了、大人三到五個最宜、吃多了也吸收不了

13樓:憨客街

金絲娘獼猴桃從 每年9月上市場到第年5月結束.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可以吃3個月左右,反季的除外。

一般8到十一月份上市,分早中晚熟品種的,海拔和緯度也有成熟時間上的差異。不過獼猴桃的最佳採摘期在其固形物達到7%左右最佳,時間還不是唯一的標準,屆時獼猴桃口感、風味,以及耐貯性也最佳,最宜採摘上市。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水果店什麼時候都會有賣的呢

徐香獼猴與秦美獼猴桃種植技術有什麼區別

一 外觀不同 1 徐香獼猴 果實圓柱型,果型整齊一致,果皮黃綠色,被黃褐色茸毛梗窪平齊,果頂比較突出,果皮薄,果肉是綠色。2 秦美獼猴桃 秦美獼猴桃,果實橢圓形。果皮褐色,密被黃褐色硬毛,其毛易脫落。二 生長範圍不同 1 徐香獼猴 徐香獼猴桃栽培的環境條件獼猴桃在中國各省區均有分布,但其比較密集的分...

獼猴桃可以加酸奶的,獼猴桃可以加到酸奶裡嗎

獼猴桃不能跟copy奶製品一起食用。由於bai獼猴桃du中維生素c含量頗高,容易zhi與奶製品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dao不但影響消化吸收,還會使人出現腹脹 腹痛 腹瀉,因此吃獼猴桃後一定不要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製品,所以不建議這麼做,而且獼猴桃加到酸奶裡會有苦苦的味道。吃了奶製品以後再吃獼猴桃會使吃...

獼猴桃的原產地在哪裡?獼猴桃的主要產地是哪裡?

獼猴桃的原產地在中國,世界獼猴桃的原產地在在湖北宜昌市夷陵區霧渡河鎮,上個世紀初,一位紐西蘭的女老師從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霧渡河把它帶回國,才發展成被稱作奇異果的果品。作為我國原產的獼猴桃,中國各地有很多種,據植物學家調查,在全國分布的獼猴桃屬的植物有52種以上,其中有不少種類都可以食用。現今水果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