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中自動編制目錄,如何在word中自動編制目錄

2022-02-06 03:18:36 字數 1236 閱讀 8925

1樓:溥蘭娜璩禹

目錄是文件中標題的列表。可以通過目錄來瀏覽文件中樣式(標題樣式:應用於標題的格式設臵。microsoftword

有9個不同的內臵樣式:標題1

到標題9。)和大綱級別

(大綱級別:用於為文件中的段落指定等級結構(1級至9級)

的段落格式。例如,指定了大綱級別後,就可在大綱檢視或文件結構圖中處理文件。)格式來建立目錄。如果想使用自己的標題格式,則可以應用自定義標題樣式。

在指定了要包含的標題之後,可以選擇一種設計好的目錄格式並生成最終的目錄。生成目錄時,word會搜尋指定

標題,按標題級別對它們進行排序,並將目錄顯示在文件中。

以大綱級別為例來編制目錄,首先為文件中的標題編制具體操作如下:

★首先確定您的文件已經設臵好大綱級別,並把游標定位在要插入目錄的地方。

★點選選單欄的「插入」——「引用」——「索引和目錄」,在彈出的「索引和目錄」視窗中點選第二個選項卡「目錄」。

★在左下角的「格式」列表框選擇恰當的格式,然後選擇「製表符前導符」,再設臵是否顯示頁碼、頁碼對齊方式和顯示大綱級別的級數。按「確定」按鈕生成目錄。目錄中將自動根據使用者設臵的大綱級別來顯示標題及頁碼。

★如果對生成的目錄的字型和段落不滿意的話,可以選擇目錄,右單擊並選擇「字型」或「段落」,開啟「字型」

或「段落」設臵視窗,進行相關設臵,和設臵普通文字一樣。

★如果因為修改文件而導致的頁碼不符,可以更新目錄,之後目錄會自動調整使頁面相符。右單擊目錄,選擇「更新域」。

2樓:慈詩蘭闞略

要想自動生成目錄,打檔案時應設定題目格式。

一、輸入題目時這樣操作

1、開啟word文件輸入題目時,點選單字型欄左側樣式視窗,選「題目1」,並選好字型和字型大小;如果想在目錄中顯示二級題目,輸入二級題目時應選擇「題目2」。

2、輸入正文時,則應在樣式視窗選擇「正文」。

3、檔案已經寫作完成,也可比照1的辦法給題目設定級別。題目設定完成,題目左側有乙個黑色小方塊標誌。

二、檔案寫作完成,要自動生成目錄時的操作:

1、將游標置於擬加目錄處。

2、點「插入/索引和目錄/目錄」,在出現介面上在顯示級別欄選定頂級別確定目錄是幾層;選擇「顯示頁碼」、「頁碼右對齊」及虛線樣式等。

3、確定。至此,目錄在你指定位置已經生成。

三、已生成目錄的字型、間距等仍可以在目錄中直接調整。

3樓:善良的小螃蟹

word中如何插入自動目錄

如何在中更新目錄不影響其他目錄,如何在word文件中更新目錄不影響其他目錄

1 首先要把你想出現在目錄裡的標題的樣式進行更改。操作 選擇乙個標題,點格式 樣式 選擇 標題一 這樣它就是一級目錄。同樣的操作,如果想把該標題成為二級目錄就選擇 標題二 即可。依此類推。2 設定好樣式後,記得插入頁碼。如果首頁不想用頁碼,在插入頁碼時選擇 首頁不同 即可。3 設定目錄,點選插入 索...

如何在中插入目錄,如何在word中插入目錄

樓主的目錄有沒有產生目錄的條件?目錄製作的幾種方法 一.從標題樣式建立目錄的操作步驟是 1 把游標移到要移到目錄的位置。一般是建立在該文件的開頭或者結尾。2 單擊 插入 引用 索引和目錄 選項,並在彈出的 索引和目錄 對話方塊選擇 目錄 選項卡,開啟 索引和目錄 對話方塊。3 在 格式 列表框中選擇...

如何在中插入附件,如何在WORD中插入WORD附件?

1 用滑鼠單擊附件需要插入的位置,依次單擊 插入 物件 然後在 新建 下選擇適當的文件。這樣,空文件可以作為附件新增。2 單擊 顯示為圖示 然後單擊 更改圖示 輸入新文件的名稱,然後單擊 確定 3 以下介面將顯示在物件視窗中,並單擊確定。4 如圖所示,現在可以在介面上看到word文件圖示。從 物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