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中輸入數學公式,如何在word中輸入數學公式

2021-03-04 08:49:07 字數 5912 閱讀 8332

1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插入物件--物件--microsoft 公式3.0

如果沒有安裝microsoft 公式3.0的話需要安裝

安裝後即可插入數學公式!

2樓:柳暗花明

操作步驟:

插入→物件→在新建選項卡框內向下拉滾動條→microsoft 公式3.0→在彈出框內選你要的公式。

可隨意設計。如下:

3樓:梅花三弄

插入--插入物件--物件--microsoft 公式3.0

4樓:

樂享數學助手,解決所有問題!可以快速輸入分數、根式、複雜數學公式、繪製函式影象、插入各種數學符號、數學圖形的收藏與使用等,你還是自己試一試把,呵呵

如何在word中輸入數學公式 詳細

5樓:托尼粉絲團

為使我校教師助學案電子文件更易輸入和編輯,現已採用word

文字格式,在word 中純文字容易輸入和編輯,但涉及數學公式的輸

入和編輯可能較難,下面簡單介紹一下有關數學公式的輸入方法:

方法一:用公式編輯器。從選單欄裡選擇「插入「->「物件」,

然後選擇「microsoft 公式 3.0」就可以編輯任何你想要的公式了。

(使用本方法的前提是您的電腦中裝了「microsoft 公式 3.0」)

方法二:用eq 域(如果您的電腦沒有安裝公式編輯器的話可用

此法,但word2003 中有此功能)。具體方法如下: 按「ctrl+f9」

組合鍵,出現灰底的大括號,裡面有游標在閃動,要輸入分數的話,

在這個大括號裡面輸入「eq \f(x,y)」(不含雙引號),其中x、y

分別是分子和分母;最後按一下「shift+f9」組合鍵,這個x/y 分

數就打出來了。 (注:1.eq 後面有個空格。2.輸入域**時要在英

語輸入法狀態下輸入)

方法三:從選單欄裡選擇「插入「->「域」,在「類別」複選

框中選擇「公式和等式」,再在下面網域名稱核取方塊中選「eq」,再點選

右邊域屬性的「公式編輯器」,便可以出現你可能有用的許多公式符

號,然後再點按你所要用的公式符號,最後就在公式中輸入即可。

至於你要在分子和分母中輸入上標和下標的問題,word 中有一

組快捷鍵:上標快捷鍵為「shift+ctrl+=」,下標快捷鍵為「ctrl+

=」。比如你的分數的分子是x 的平方,先輸入x,按一下「shift+c

trl+=」上標組合鍵進入上標輸入狀態,輸入2,x 的平方就輸入完成

了,再按一下「shift+ctrl+=」上標組合鍵恢復到正常輸入狀態。要

輸入下標方法相同,只不過按的是「ctrl+=」組合鍵。

如何在word裡面輸入數學公式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建立**,將游標停留在需要插入公式的單元格,然後點fx按鈕:

步驟二:在公式中錄入=sum(above),用於自動計算成績合計步驟三:拷貝該公式到另外兩列

步驟四:按ctrl+a,全選,然後按f9,重新計算所有公式的值:

注意,如果改了單元格的值,可以全選後按f9重算,也可以在公式上右鍵,更新域

7樓:匿名使用者

word2007中輸入公式

1\在選單欄上執行:插入--公式,開啟插入公式的選單2\在選項裡有乙個「符號」區

3\在「符號」區,選擇「公式」項

4\點選「公式」項後,會出現彈出框,

5\選擇公式模板

6、進行輸入

8樓:年年有雞魚

新建乙個word檔案,在工具欄點選「插入」按鈕2.在「插入」工具欄中,靠近最右邊的位置有「π」字樣,這是插入公式的按鈕。

3.點選「π」按鈕,進入輸入公式的工具欄。

4.在各種符號中尋找自己需要的公式即可。在右方的公式中,有很多常用公式作為模板,可以通過點選插入,減少自己逐一書寫的麻煩。

9樓:閻蝶松釵

在word中的插入裡點選物件,然後再物件裡找microsoft.公式2.0

如果你安裝office軟體的時候不是

如何在word文件中輸入數學公式 5

10樓:飛喵某

1、在需要插入公式的地方,點選插入選單,點選插入公式圖示。

2、來到公示編輯介面,要插入公式,需要先選擇乙個公式,比如輸入乙個根號,就會彈出下拉框,軟體預設有一些常用樣式可以選擇。

3、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點選墨跡公式。

4、輸入完成後點選確定。

公式就插入就去了,word文件插入數學公式的到此完成。

11樓:朱秋霞

當在mathtype數學公式編輯器中編輯好公式之後,點選檔案->更新***文件(***為當前編輯的word文件名稱),即可在word文件中插入公式。

此外,mathtype還允許將公式輸出為wmf、gif等影象格式,方便在其他程式中插入或者做進一步的修改,具體教程可訪問http://****mathtype.

**/support.html進行學習,希望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woed2010就可以直接輸入了

低版本用公式編輯器輸入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標題欄選擇「插入」

在選擇「公式」

如果沒有,最下方有輸入新公式

然後出現上圖,自己選擇所需輸入的內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此為例

方法一:用公式編輯器輸入。具體方法:

在選單欄中, 「插入——物件」

會開啟乙個對話方塊,然後找到「microsoft公式3.0」,就行了。

注意:使用該功能有可能需要用到office安裝盤新增功能。

方法二:用「域」輸入,按ctrl+f9出現域**的花括號編輯區,在花括號中輸入eq \f(分子,分母),即ir= ×100%(注意{}不是鍵盤輸入,按「ctrl」+「f9」生成,p1、p0的下標設定方法與word下標設定方法相同)右鍵選單中選切換域**(或按「shift」+「f9」)後即出現所要的公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物件--公式

16樓:君子一言行

公式可以輸入,但是能不能執行就不知道了。

如何在word中快速輸入數學公式

17樓:張代興

在word中快速輸入數學公式有類:現成的數學公式、自己編輯的數學公式

現成的數學公式主要是通過插入數學公式的方法進行的操作。

開啟word2003軟體,點選插入→公式

此時,你可以選擇word內建公式和新編寫公式。

複雜公式也是通過插入現成的數學公式,使用現有的數學公式進行輸入從而達到插入複雜的數學公式的目的。

2.使用自己編輯的方式進行編輯公式,主要的方式是在前面步驟的基礎中進行相應的操作,選擇倒數第二行的插入新公式,這樣出來乙個編寫框,你就可以實現自己編寫公式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開啟word選單,選擇「插入」頁,如下

在選項裡有乙個「符號」區,如下:

在「符號」區,選擇「公式」項,如下:

點選「公式」項後,會出現彈出框,具體說明如下:

以根式為例簡單做一介紹,如下:

彈出如下對話方塊:

為了簡化,我選擇了已經列好的公式為例,看看公式在word公式編輯框裡是啥樣,如下:

如果想要修改編輯,那麼點選編輯框旁邊的下拉鍵,出現乙個編輯選單,進行微調或修改,如下:

如果不想修改了,就點選文件空白處,如下:

操作完成。

19樓:尨蓇厵菭

點選【插入】→【公式】

回答完畢~

有疑問請追問~無疑問請點選【採納】~

祝學習進步\(^o^)/~~~

20樓:淦彭薄興言

插入-公式-然後選擇符合要求的公式

沒有現成的話可以選擇插入新公式,然後再具體編輯

如何在word中輸入數學公式

21樓:戰慷鏈

啟動baiwood,右擊

工具欄,選"自定義"選項開啟

du"自定義"對話方塊,點選zhi"命令"標籤dao,在"類別"欄內選中"插入內"的選項後,在右邊的容"命令"欄內找到"公式編輯器"選項,按住左鍵將他拖到工具欄上,關閉上述對話方塊.在插入office安裝光碟,按工具欄上"公式編輯器"按鈕,按提示操作完成,以後用時按下公式編輯器就行了(也可以執行"插入-物件"命令)

22樓:逍遙谷主

版本不同,但大同小異:插入->公式

23樓:敬揚圭景天

公式編輯器,輸入數學公式

下面就以microsoft

word

2000為例,介紹具體的操作步驟:1.

用滑鼠專右鍵單擊工具欄屬的空白處,選擇最下面的「自定義……」命令在自定義對話方塊中有三個卡片,它們分別是「工具欄」、「命令」和「選項」。2.

用滑鼠左鍵單擊「命令」卡片,該卡片上有兩個列表框,左邊是「類別」框,右邊是「命令」框,右框中顯示左邊所選某一類別時的全部命令.。3.

現在我們在左邊的「類別」框中選擇「插入」選項。4.

在右邊的「命令」框中找到「公式編輯器」命令,將它拖到常用工具欄中適當的位置,這時可見乙個「+」符號跟隨著滑鼠,該符號指示圖示的插入位置。

(如果你是首次使用,會要求你出示office2000的安裝光碟。因為公式編輯器在預設的安裝方式下不安裝的)5.

位置合適後,鬆開滑鼠左鍵,按鈕就出現在工具欄上了。6.

將下面的對話方塊關閉。

這個這樣把公式編輯器安裝好了以後,在要插入公式的地方點下游標,然後啟動公式編輯器,上面有你要用的東西。

在word2010裡面怎麼輸入數學公式

2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

word2010中「插入公式」的功能,可以讓我們輕鬆的在word中編輯數學公式。首先,開啟一篇空白文件。

「插入公式」功能在「插入」選項卡下的「符號」選單中。如圖點選「公式」按鈕(如果點選了下拉列表,則選擇「插入新公式」),快捷鍵是「alt+=」。

可以看到,當點選了「公式」後,進入到了公式編輯的狀態。

如果只是插入單個分數,這時點選「分數」,在裡面選擇自己需要的格式。例如要輸入「二分之一」,點選分數後,選擇一種格式後如圖,然後直接點選分數線上的方框,輸入「1」,再點選分數線下的方框,輸入「2」。

再例如要輸入「二分之x減一」(簡介**內容)。還是點選分數後,選擇一種格式,在分數線上輸入「x-1」,分數線下輸入「2」。但是可以發現分數中的「x」的字型並不是我們想要的樣式,這時只需要選中整個公式,在「開始」選項卡的「字型」選單中,選擇「斜體」即可。

很多時候不是插入單個的分數,如果要在算式中插入分數,例如需要輸入「x+(x-1)/2=1」。

這時我們可以在點選「公式」後,直接先輸入「x+」。然後再點選分數,選擇一種格式。如圖在「x+」後面出現了分數的格式,同樣地輸入分子分母。

然後將游標定位在如圖處,再輸入「=1」。最後再將整個等式選中後設定為斜體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種方式呢。

首先word自帶輸入公式功能,在「插入」,「符號」中選擇公式,就能找到公式輸入框,上面也會現面板,上面有根式分式各種格式的輸入。也可以用alt加 =快捷鍵調出。

當然也可以呼叫windows自帶的附件,公式輸入面板。在2013裡可以從數學公式工具欄調出這個選項。這個時候用手寫筆就能輸入。

更專業的方式是安裝mathtype軟體,輸入方式就更多了

如何在中快速輸入數學公式,數學符號

還真沒有。只能輸字母或插入符號。當然你可以利用貼上板。也許能快一點 用輸放法上的軟鍵盤插入,插入後把需要的複製,然後再貼上 我經常輸入化bai學符號,我du的做法是 把常用的元素符zhi 號 離子dao符號 化學式 化學方程內式 反應條 容件以及常用的圖形等等用自動更正或自 文集的方式儲存起來,以後...

如何在2019中輸入常見的數學公式

好多種方式呢。首先word自帶輸入公式功能,在 插入 符號 中選擇公式,就能找到公式輸入框,上面也會現面板,上面有根式分式各種格式的輸入。也可以用alt加 快捷鍵調出。當然也可以呼叫windows自帶的附件,公式輸入面板。在2013裡可以從數學公式工具欄調出這個選項。這個時候用手寫筆就能輸入。更專業...

要做複雜的數學公式需要什麼軟體,如何在word中輸入複雜的數學公式?複雜的數學公式的資料求解又可以用什麼軟體進行計算?

很簡單啊 用pagemaker軟體直接打字然後放到合適的位置就好了,就象用手寫一樣 用計算器 就完全可以 如何在word中輸入複雜的數學公式?複雜的數學公式的資料求解又可以用什麼軟體進行計算?在word,有插入 物件 公式,編輯就可以了。mathtype編輯數學公式也很不錯 複雜的數學公式可以用 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