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消磁了更換需多少時間怎麼辦

2022-02-06 00:17:41 字數 927 閱讀 5027

1樓:頭上的麻煩

二代身份證本身沒有磁性,所謂沒有磁性,說明身份證晶元損壞,需要重新申請辦理。

要辦理正式身份證補辦需要三個月手續費40元;臨時身份證補辦手續費10元或20元,三天下來,臨時身份證是在無正式身份證件的3個月使用,上面有效期是三個月,過期自動失效。 臨時身份證在任何場合均可當正式身份證使用(前提未過期)。

附補辦方法:補辦正式身份證,讓你家人帶40元補辦費及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補辦,須3個月後拿到.

臨時身份證;讓你家人帶你戶口本、**及10元材料費到你身份證上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三天後即可拿到;

應急證明;這個全國通用,讓你家人帶你**及戶口本到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局蓋有該所公章的身份證明,可以立刻辦好,且不須任何費用。

2樓:快樂驛站

你去派出所戶籍室補辦即可。40塊錢。1個月就可拿上

身份證消磁了補辦需要多久

3樓:強悍驅動

說法錯了不是消磁,是二代證內建的射頻晶元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二代身份證消磁必須補辦,需要40元,全國統一**。時間一般需二個月,可以及時打聽。如有急事,可辦理臨時身份證,每證十元。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

1.公安機關對申領、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20元,對丟失補領或損壞換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居民收取工本費每證40元。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5樓:萬夫莫敵

你好! 只需要28個工作日。 望採納!

身份證消磁了高考能用嗎,請問身份證消磁了還能用嗎?

可以用的,但是最好換新的身份證,以免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距離高考還有一段時間,補辦身份證還來得及。若身份證消磁,考務人員還會對其進行指紋 相片等綜合比對,只要確認是考生本人,即可進場。據河南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相比於一代身份證,二代身份證的一大特點是由原來的塑料卡換成了內建晶元的ic卡,目前身份證...

身份證丟了補辦需多少天能領回,臨時身份證能馬上就領嗎?臨時身份證能多少天

臨時身份證有效期限為三個月,辦理時間為三日內,一般當日可以領取。居民身份證法規定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 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拓展資料 身份證丟失後,本人應儘快攜帶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政大廳,...

身份證弄丟了怎麼辦理,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需要多少時間啊

我們都知道身份證的重要性,丟失了需要補辦,那麼怎麼補辦身份證?需要什麼流程?嚴格地說要到報紙上掛失,然後保留那條掛失新聞去重辦身份證.你可以再照幾張相寄回去讓你家人幫你辦就行了。帶上戶口本。據我來說因該重辦一張。從地上撿起來就可以了啊 笨蛋 身份證丟了怎麼辦,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 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