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會社裡的級別,日本企業的員工等級如何劃分與命名的

2022-02-05 22:50:48 字數 5774 閱讀 1919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考這個順序:

會長- 董事長

副會長- 副董事長

社長- 總經理

副社長- 副總經理

専務取締役- 專務董事

常務取締役- 常務董事

平取締役- 董事

執行役員- 執行役員

本部長-

副本部長-

統括部長-

部長-副部長-

部長**-

次長-課長-

課長**-

課長補佐-

係長-主任-

副主任-

主查-平社員(系)-

パート-

アルバイト

2樓:匿名使用者

組長 < 班長 < 係長 < 課長 < 次長 < 部長會長——會長

社長——社長

頭取——銀行行長

副社長——副社長

専務——專務董事

常務——常務董事

部長——部長

課長——科長

**——**

補佐——助理

代表取締役——董事長

取締役——董事

株式総會——股東大會

取締役會——董事會

株式會社——股份****

有限會社——****

合名會社——聯合公司

合資會社——合資公司

相互會社——互濟公司

人事部——人事部

営業部——營業部

広報部——宣傳部

管理部——管理部

庶務部——總務部

開発部——開發部

企畫部——企畫部

販売部——銷售部

購買部——採購部

資材部——材料部

経理部——會計部

マーケティング——市場

財務——財務

システム——系統

株主——股東

従業員——職工

擔當常務——主持日常工作的人

法務部——法律事務部

所屬——附屬

3樓:匿名使用者

理事長-理事

社長-役員

部長-課長-チームリーダ-社員

日本企業的員工等級如何劃分與命名的.

4樓:風風風風_風風

かいちょう(會長)的含義代表取締役會長(だいひょうとりしまりやくかいちょう),也就是「董事會會長」相當於「董事長」。從前日本的「會長」基本是原「社長」退居二線後名譽

擔任,但現在有些公司的「會長」會統領全域性,管理公司事務,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他才是公司裡真正的no.1。

2. 社長(しゃちょう)表取締役社長(だいひょうとりしまりやくしゃちょう)」,這裡的「代表」是「代表」公司,有一點「法人代表」的意味,比一般的「取締役」更高,但可以不翻譯出來,即「董事會總經理」。一般的日企裡,這個職位就是老大啦。

3. 専務(せんむ)通常為「専務取締役(せんむとりしまりやく)」,即「專務董事」,職位比「常務董事」高一些。

4. 常務(じょうむ)通常為「常務取締役(じょうむとりしまりやく)」,「取締役」為「董事」,但這個「董事」的級別要高於「執行董事」。「常務」可以譯為「常務董事」。

5. 監查役(かんさやく)相當於我們的「監察人」,根據法律,企業裡必須有的。

6.  執行役員(しっこうやくいん)「役員」就是我們常說的「董事」的總稱,「執行役員」即「執行董事」。這裡開始再往下都是董事會的成員,進入企業管理高層了。

7.  本部長(ほんぶちょう)「本部」是乙個較「部」更高的機構,通常管理乙個區域或管理幾個「部」,「本部長」的職位要比「部長」更高。

8. 部長(ぶちょう)「部長」也是日企中十分常見的職務。「部」管理若干個「課」,僅次於董事會。

「部長」的部下是「課長」,是一種較高的管理職務。管理企業中重要部門的「部長」有時候也會兼任董事。

9.  次長(じちょう)「次長」是乙個部門的副職管理者,如「営業部次長」或「大阪支店次長」等,一般輔佐或**「部長」職務,有些企業用於職位不足而設,因此,不少新興企業中已經不再設「次長」一職。

10.  課長(かちょう)「課長」是日企裡很常見的乙個職務,一般的企業裡都有「課」這個單位,比如「営業課」、「総務課」等,如果企業裡有「系(かかり)」這個業務單位,則設在「課」之

下。「課長」負責管理監督職員工作,是一般職員的直接領導,和職員最為親近,描寫「課長」的故事也最多。

11.  係長(かかりちょう)這個職務不多見,但還是說說吧。一般企業裡最小的乙個業務單位稱為「系(かかり)」,「係長」就是這個業務單位的管理職務。

12.  主任(しゅにん)日語裡的「主任」和漢語的「主任」意義相差巨大。在我們中國,單位的「主任」是部門領導,如果是**機關,「主任」一職即最高領導,如***主任、教委主任

等。而在日企不然,他們這個「主任」是非管理職務,在一般採取「年功序列」的企業裡,乙個員工在工作5至10年後就可公升至主任」,這個職務僅比普通職員高一點點。

13.  社員(しゃいん)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普通職員啦,可以說是每個公司的最底層,需要經過自己的努力才會公升職

擴充套件資料

世事如棋,上世紀80年代日元經濟橫掃全球之際,日本企業獲得廣泛的讚譽,終身僱傭制和集體主義成了國際企業的樣板。可當日本經濟陷入失落的十年之時,日本企業又因為創新匱乏和反應遲鈍

成為被批判的靶子。然而迄今為止,在財富500強排行榜中,日本企業比比皆是;在現代市場經濟體系下幾乎所有重要的行業中,都能看到著名日本企業的影子。

5樓:嘻嘻哈哈吼吼吼

一般的日本企業有以下的職位:

一、かいちょう(會長)的含義

代表取締役會長(だいひょうとりしまりやくかいちょう),也就是「董事會會長」相當於「董事長」。

二、社長(しゃちょう)

代表取締役社長(だいひょうとりしまりやくしゃちょう)」。

這裡的「代表」是「代表」公司,有一點「法人代表」的意味,比一般的「取締役」更高,但可以不翻譯出來,即「董事會總經理」。

一般的日企裡,這個職位就是老大啦。

三、専務(せんむ)

通常為「専務取締役(せんむとりしまりやく)」。

即「專務董事」,職位比「常務董事」高一些。

四、常務(じょうむ)

通常為「常務取締役(じょうむとりしまりやく)」。

「取締役」為「董事」,但這個「董事」的級別要高於「執行董事」。

「常務」可以譯為「常務董事」。

五、監查役(かんさやく)

相當於我們的「監察人」,根據法律,企業裡必須有的。

六、執行役員(しっこうやくいん)

「役員」就是我們常說的「董事」的總稱,「執行役員」即「執行董事」。

這裡開始再往下都是董事會的成員,進入企業管理高層了。

七、本部長(ほんぶちょう)

「本部」是乙個較「部」更高的機構,通常管理乙個區域或管理幾個「部」,「本部長」的職位要比「部長」更高。

八、部長(ぶちょう)

「部長」也是日企中十分常見的職務。「部」管理若干個「課」,僅次於董事會。「部長」的部下是「課長」,是一種較高的管理職務。管理企業中重要部門的「部長」有時候也會兼任董事。

九、次長(じちょう)

「次長」是乙個部門的副職管理者,一般輔佐或**「部長」職務。

十、課長(かちょう)

「課長」是日企裡很常見的乙個職務,一般的企業裡都有「課」這個單位,如果企業裡有「系(かかり)」這個業務單位,則設在「課」之下。

「課長」負責管理監督職員工作,是一般職員的直接領導,和職員最為親近,描寫「課長」的故事也最多。

十一、係長(かかりちょう)

一般企業裡最小的乙個業務單位稱為「系(かかり)」,「係長」就是這個業務單位的管理職務。

十二、主任(しゅにん)

他們這個「主任」是非管理職務,在一般採取「年功序列」的企業裡,乙個員工在工作5至10年後就可公升至「主任」,這個職務僅比普通職員高一點點。

十三、社員(しゃいん)

就是我們所說的普通職員啦。

拓展資料:

日本企業文化:

世事如棋,上世紀80年代日元經濟橫掃全球之際,日本企業獲得廣泛的讚譽,終身僱傭制和集體主義成了國際企業的樣板。

可當日本經濟陷入失落的十年之時,日本企業又因為創新匱乏和反應遲鈍成為被批判的靶子。然而迄今為止,在財富500強排行榜中,日本企業比比皆是;在現代市場經濟體系下幾乎所有重要的行業中,都能看到著名日本企業的影子。

6樓:普利司通(中國)投資****

一般的日本企業有以下的職位:

(因為書寫方便用的是日語,因為也是漢字所以應該沒有障礙)

會長(かいちょう)

社長(しゃちょう)

専務(せんむ)

常務(じょうむ)

部長(ぶちょう)

次長(じちょう)

課長(かちょう)

係長(かかりちょう)

主任(しゅにん)

社員(しゃいん)

一、かいちょう(會長)的含義

代表取締役會長(だいひょうとりしまりやくかいちょう),也就是「董事會會長」相當於「董事長」。從前日本的「會長」基本是原「社長」退居二線後名譽擔任,但現在有些公司的「會長」會統領全域性,管理公司事務,如果是這種情況,那麼他才是公司裡真正的no.1。

二、社長(しゃちょう)

代表取締役社長(だいひょうとりしまりやくしゃちょう)」,這裡的「代表」是「代表」公司,有一點「法人代表」的意味,比一般的「取締役」更高,但可以不翻譯出來,即「董事會總經理」。一般的日企裡,這個職位就是老大啦。

三、専務(せんむ)

通常為「専務取締役(せんむとりしまりやく)」,即「專務董事」,職位比「常務董事」高一些。

四、常務(じょうむ)

通常為「常務取締役(じょうむとりしまりやく)」,「取締役」為「董事」,但這個「董事」的級別要高於「執行董事」。「常務」可以譯為「常務董事」。

五、監查役(かんさやく)

相當於我們的「監察人」,根據法律,企業裡必須有的。

六、執行役員(しっこうやくいん)

「役員」就是我們常說的「董事」的總稱,「執行役員」即「執行董事」。這裡開始再往下都是董事會的成員,進入企業管理高層了。

七、本部長(ほんぶちょう)

「本部」是乙個較「部」更高的機構,通常管理乙個區域或管理幾個「部」,「本部長」的職位要比「部長」更高。

八、部長(ぶちょう)

「部長」也是日企中十分常見的職務。「部」管理若干個「課」,僅次於董事會。「部長」的部下是「課長」,是一種較高的管理職務。管理企業中重要部門的「部長」有時候也會兼任董事。

九、次長(じちょう)

「次長」是乙個部門的副職管理者,如「営業部次長」或「大阪支店次長」等,一般輔佐或**「部長」職務,有些企業用於職位不足而設,因此,不少新興企業中已經不再設「次長」一職。

十、課長(かちょう)

「課長」是日企裡很常見的乙個職務,一般的企業裡都有「課」這個單位,比如「営業課」、「総務課」等,如果企業裡有「系(かかり)」這個業務單位,則設在「課」之下。「課長」負責管理監督職員工作,是一般職員的直接領導,和職員最為親近,描寫「課長」的故事也最多。

十一、係長(かかりちょう)

這個職務不多見,但還是說說吧。一般企業裡最小的乙個業務單位稱為「系(かかり)」,「係長」就是這個業務單位的管理職務。

十二、主任(しゅにん)

日語裡的「主任」和漢語的「主任」意義相差巨大。在我們中國,單位的「主任」是部門領導,如果是**機關,「主任」一職即最高領導,如***主任、教委主任等。而在日企不然,他們這個「主任」是非管理職務,在一般採取「年功序列」的企業裡,乙個員工在工作5至10年後就可公升至「主任」,這個職務僅比普通職員高一點點。

十三、社員(しゃいん)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普通職員啦,可以說是每個公司的最底層,需要經過自己的努力才會公升職喲!

為什麼日本的動漫那麼成功,為什麼日本會有那麼多優秀的動漫作品?

1 在日本,生活和文化消費水平較高。因此漫畫屬於一種大眾文化,也就是誰都可以創作。因此題材和風格廣泛,內容源自生活,容易打動人心。而基於漫畫的動畫行業也是如此。中國的動漫則大多是商業行為,因此往往僵硬刻板。同時,中國是發展中國家,有餘暇和金錢進行創作的人很少,產業鏈不成熟,專業創作者往往得不到有效和...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車上的國旗被強拔日本會怎麼處理

這事我看到過當時的報道,就是前幾年抵制日貨的時候,一婦女把大使車上日本國旗給拔了,行政拘留了,後來那大使回國後都想自殺 你說的事並不存在,至少國內沒有報導!你這個新聞來自何處?有無準 確資訊 你要解釋清楚!目前我們國內對網路謠言是要入刑的!造謠傳謠都要接受法律制裁!何況你放這種訊息關係雙邊外交,外交...

日本動漫裡那些神社裡的少女穿的和服是什麼和服

樓主的 應該是千早 一般在神社裡打工的巫女 非正巫女 穿著主要由肌襦袢 白色的和服內衣 白衣 白色的和服外衣 緋袴 紅色的和服裙子 3件組成。腳穿白足袋 白色的和服襪 紅紐草鞋。頭髮長的話,後面的頭髮必須要用白色的檀紙包著,再用麻線紮上。打工巫女的 工作基本上就是負責神社境內和社內的清掃,修理繪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