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以前日本那么小的國家能攻打中國

2022-02-01 01:43:11 字數 1345 閱讀 6486

1樓:3期士官

當時的日本,經過明治維新後國立十分強大,再加上軍國主義思想膨脹、武士道精神盛行。

而中國在乾隆時期國力開始逐漸消退,再加上兩次鴉片戰爭、軍閥混戰,國力極弱。

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科技比中國強啊,中國還在內戰,蔣介石也是不抵抗政策,加上日本的大東亞共榮圈計畫來對抗美國,所以進攻中國是必須的,中國當時靠的就是人多和支援,所以日本打中國不是不可能,現在就不一樣了,科技水平差不多甚至要高一些,原子彈咱也有,衛星什麼的也比日本多,所以以前就是科技差,被人欺負

3樓:微湖隨楓

取決本國情,日本國土面積小,人多,生存壓力大;還有日本當時經濟科技發達,日本好學,但是日本人次,領導人有點想法,遇上經濟危機。當時中國積貧積弱,外憂內患,又裡日本近。打中國困難性小,風險低,回報大

4樓:卻天悅

因為日本人齊心 而且全民參軍 由於清朝滅亡以後 中國就越來越落後 所以日本一看是個好機會 就打敗中國了 並將溥儀皇帝扶持起來 建立了當時世界第四大經濟體的國度 大滿洲帝國 那時候要不是他惹美國了 整個東亞都能讓他給占領了 甚至還想占領澳大利亞呢

5樓:

日本的經濟經過明治維新有了巨大的騰飛,而那時中國連年內戰,民不聊生,內部積貧積弱,執政者只顧著擴充地盤,國力比日本差太多了

6樓:笑枕云曦

意識落後,我們是一群羊還是狼,決定在我們自己手裡

歷史為什麼日本那小小國家敢打我中國這麼大的國家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國家是否強大不看領土……

為什麼日本這樣的小國家當年能侵略中國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早期是弱小的,古時中國國土大,錢財廣,雖不及歐洲國家軍力強大,但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可日本卻在努力發展,中國在封閉政策。清末時期,日本明治維新,日本逐漸變為世界一流的海軍大國,可與日不落媲美,可哪時清**已經吃喝嫖賭,國家一塌糊塗,造成甲午海戰的大敗,可中國這個民族仍然不吸取教訓,無所事事,過著愚昧的日子,而此時日本正謀劃整個亞太的大戰,別說當時形同虛設的中國日本可以侵略,連日不落法蘭西美利堅蘇維埃日本都沒放眼裡。在這裡我勸國人別讓日本學習歷史了,我們應該學習歷史,居安思危,避免日本再次欺負,慘打中國。

9樓:鬼子炮樓

很簡單,記得英法聯軍嗎?

北京八里橋,僧格林沁率領3萬蒙古鐵騎,對戰8000英法聯軍,結果慘敗,英法聯軍只陣亡5人。

英國老兵的回憶錄中寫到,這些蒙古鐵騎異常驍勇,但是無異於排隊槍斃………………

你明白了嗎?

為什麼北亞人的鼻子那么小,為什麼北亞人的鼻子那麼小?

遺傳,未進化到適應當時環境的時候。他們靠近北冰洋,以打魚捕獵為生,而擁有乙個大鼻子是非常危險的事情,想象一下,他們逮狗熊的時候是要快速飛奔才能追上的,而那裡天寒地凍,到處是冰,很容易滑到,滑倒的話輕則摔壞膝蓋骨,重則摔爛鼻樑骨,所以他們腿也很特別。蒙古人也乙個道理啊,都是生存環境比較不好,那裡風大,...

鴨子下蛋為什麼那么小呢?而且沒有蛋黃

如果是專門用來產蛋的蛋鴨,可能是微量元素缺乏或者鈣磷比例失調,再個就是飼料的蛋白含量不足造成的!建議你多投點多維,拌料飲水都可以,我這有賣的哦!被壓縮了,你解壓一下吧 兒童歌曲 歌曲 小鴨子 是著名作曲家潘振聲的作品,其旋律明快,詞句上口 深受小朋友喜愛。我自己養的鴨子,第一次下蛋,為什麼沒有蛋黃,...

為什麼日本的動漫那麼成功,為什麼日本會有那麼多優秀的動漫作品?

1 在日本,生活和文化消費水平較高。因此漫畫屬於一種大眾文化,也就是誰都可以創作。因此題材和風格廣泛,內容源自生活,容易打動人心。而基於漫畫的動畫行業也是如此。中國的動漫則大多是商業行為,因此往往僵硬刻板。同時,中國是發展中國家,有餘暇和金錢進行創作的人很少,產業鏈不成熟,專業創作者往往得不到有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