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好的房子沒什麼味道,那可以安心入住嗎

2022-02-04 10:51:09 字數 2702 閱讀 7026

1樓:白崎桃桃子

不可以,沒有味道不代表甲醛濃度已經下降到對人體毫無傷害的程度,新裝修的房子還是要通風一年才能住人。

2樓:愛美萌哎呀哎呀

不可以,一定不可以,這個不能只用鼻子聞來判定,需要測定一下甲醛含量是否超標。還有就是其它的化學新增劑是否超標

3樓:萱萱小人精

建議找專業人士測量一下甲醛含量,沒味道不代表一定合格適合居住,有些有毒氣體是無色無味,但是嚴重影響身心健康,一定要重視

新裝修的房子過幾個月沒氣味了,就可以安全入住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在沒有異味後,可以安全入住。裝修完畢後建議至少等3個月以上再居住,入住前家中門窗、櫃門、抽屜全部開啟,盡可能24小時通風。畢竟家裝汙染除了甲醛,同時還有苯、甲苯、氨、tvoc等汙染物,在剛裝修好的那段時間裡這些汙染物會集中大量釋放,所以別著急搬進去。

新房子大家都喜歡擺放一些綠色植物,希望能夠淨化室內空氣,比如去除甲醛。這種做法的效果其實不是很理想,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為植物除甲醛的空間容量有限。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新裝修的房子多久入住不能根據時間長短來決定,需要根據室內的空氣質素決定。如果室內裝修後空氣達標就可以立即入住;但如果房子裝修後室內空氣仍不能達標,幾個月了也是不能入住的。

二、新房裝修好以後,因為很多裝修材料都殘留大量的甲醛,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入住之前需進行有效的汙染治理。

1、要保持良好的通風。實驗證明,經常開窗通風能夠使甲醛等得到有效的揮發。

2、儘量減少食用空調。有害氣體的散發程度與溫度緊密相聯,冬天或夏天開空調都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有害氣體的散發。

3、購置空氣淨化裝置。購置一台有除甲醛功能的空氣淨化器也可以有效的清除甲醛。

4、使用活性炭吸附甲醛。將活性炭或者竹炭放置在室內或家具內部,也可以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

5、室內放置綠植。在室內放置幾盆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如綠蘿、吊蘭等,也可以起到吸附甲醛的作用。

總之,甲醛等有害氣體的釋放又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在甲醛等有害氣體沒有得到清除,空氣沒有得到淨化之前,盡量不要入住新裝修的房屋。

6樓:文文帶你說八卦

新房裝修晾3個月,入住就安全嗎?老師傅告訴你正確的入住時間!

7樓:大王椰板材

一般買裝修完的房屋最好通風3-6個月左右的時間。

如果著急入住的話,建議處理一下。

1、通風是必須的,天冷也要留點小縫。

2、抽屜櫃內,用活性炭、奈米活礦石多吸附一下,活性炭記得常常拿出曬太陽

3、不可忽略的是植物,綠蘿最好養吊蘭也可以考慮。其他植物酌情新增4、買一台有除醛功能的空氣淨化器。

8樓:自由獨市

如果急入住的話可以進行環保一下~~~~~~~~每沒氣味不等於沒汙染啊

9樓:束耀

當然不是,裝修完需要光觸媒處理

10樓:鬥帝之上者

最好找專業人士幫你測試一下甲醛含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錯誤的以為,新房之中沒有刺鼻氣味了,就意味著甲醛已經清除乾淨了,其實這種不確定的情況下可以做乙個甲醛測試,來驗證一下甲醛是否超標,一旦甲醛超標,就要做好除醛措施了,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方法,希望給你帶來幫助。

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裝修材料中的甲醛釋放年限非常久,僅僅用開窗通風這一種方法治理室內甲醛問題見效太慢,通風法只能作為一種治理甲醛的輔助方法。

4、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5、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台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6、目前大家常提到的光觸媒大多都是二氧化鈦,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其工作時需要有光照和紫外線的參與,在除甲醛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可以入住嗎

12樓:80後的生活點滴

一,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不代表就沒有有毒氣體的存在,有些有毒氣體是無色無味的。所以新裝修好的房子一般是乙個月後再入住的。

二,在房子裝修通風期間,可以養一些植物在房間裡,植物可以吸附一些有毒氣體,清新空氣質素。

吊蘭 吊蘭不僅觀賞性強,而且能夠吸收有毒有害氣體,能夠有效吸收二氧化碳,排除殺毒素,從而防止甲醛給人體帶來的危害。

仙人掌仙人掌易栽活,而且也非常美觀。它不僅具備吸收毒害氣體的功效,還能夠防止輻射。

綠蘿綠蘿是一種喜水植物,能夠保持空氣濕潤,調節室內氣溫。當然,它也能夠吸收甲醛等有害其他。當然,僅靠植物來吸收甲醛等有害氣體是不現實的。但是這些方法能夠幫助淨化室內空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異味並不代表沒有甲醛汙染的,一般裝修後3個月入住,平時還得多注意通風。

14樓:夏川匯漲溫

最好還是等一段時間入住,可以在房間裡面放一些去除甲醛等有害物質的植物,如綠蘿,吊蘭,富貴竹等植物,洋蔥也可以,為身體著想,還是等一段時間哈

新裝修的房子孕婦多久才能住進去,新裝修好的房子多久可以帶寶寶住進去

這個當然是抄越晚就越好,至少也要三個月以上。尤其是剛懷孕的三個月,前三個月是寶寶最不穩定的時候,有毒汙染物質對大人小孩的身體都不好。最好在半年以後,如果沒有那麼多時間等,最好每天都開下窗戶,放一些蘆薈 活性炭等容易吸收有毒氣體的東西,對懷孕的人來說,各方面都要注意,畢竟對胎兒是非常有影響的,所以剛裝...

如何去除新裝修房子的味道

可以空置半年,那些游離甲醛,游離tvoc,游離苯 甲苯 二甲苯,游離氨,在半年裡邊它的釋放速度是比較快的。但是它釋放以後能不能安全入住呢?答案是不能。為什麼?第一能不能入住要通過科學的檢測,它都要低於國家強制性標準50325,低於它的最高限值才可以入住。第二如果我不檢測根據經驗行不行呢,一般不行,因...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可以快速去除味道甲醛?

呼和浩特本市人,正好看到問題來答一波,最近也是新裝修的房子要入住,購置了很多家具,木質的皮質的都有,剛進去屋子,一股刺鼻的味道撲進來,自己也有一點空氣淨化的常識,覺得還是得需要專業的空氣治理公司來治理一下,單純的靠空氣的耗散,很難把那些異味,化學成分都排除乾淨,人體呼吸還是很有害的。看汙染情況 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