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是不是沒什麼氣味了就表示甲醛什麼的沒有了,是不是

2021-06-10 02:19:07 字數 4863 閱讀 4408

1樓:尚品宅配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家具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游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家具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家具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家具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家具,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後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家具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裝修汙染的減少,盡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盡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家具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家具等軟裝硬裝布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乙個100平、層高3公尺、甲醛值0.2毫克/立方公尺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公尺。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家具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乙個星期,再開窗透乙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公尺,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2樓:匿名使用者

氣味和甲醛不能劃等號的,有些時候聞不到氣味甲醛也同樣超標。新房一般是建議治理過後再入住。一般就是多多通風就可以了,著急入住的話就用一些吸附性發材料,比如葉廣泥、矽藻土、活性炭等擺放在家裡,這些都是對付甲醛等裝修汙染物質的好東西,其中矽藻土和活性炭是吸附類的,吸附一段時間會飽和,需要更換,葉廣泥由於空間和材料的特性可以把甲醛分解,不存在吸附飽和,比較好一些。

另外,新居裝修完養一些花草植物之類的也是對方甲醛超標是一種輔助手段。

是不是新房子沒有味道就代表沒有甲醛?

3樓:綠色家緣除甲醛機構

新房裝修後的業主都喜歡用室內的異味來判斷室內的甲醛是否超標,而且很多業主只關注甲醛這一種有害氣體,對於其他室內有害氣體全然不知!

一:不能只關注甲醛不重視其他室內有害氣體

新房裝修後室內會產生多種有害氣體,而不單單只有甲醛的存在,有找專業除甲醛公司檢測部門進行室內甲醛檢測過的業主就會發現,除甲醛公司出具的室內空氣質量檢測報告上面通常都會顯示出五種室內有害氣體的濃度數值,都會有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這五項,其中甲醛對身體的傷害最大,但是其他四種對身體多多少少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傷害,所以不能忽視!

二:不能只靠自己嗅覺來判斷室內是否有甲醛

許多新房業主在裝修後入住之前都喜歡用自己的嗅覺來判斷室內甲醛是否超標,認為室內的異味大那麼甲醛就是超標的,要是室內的異味比較小或者是沒有,那麼室內甲醛就是不超標的,這顯然是一種錯誤的做法,甲醛是沒有味道的鼻子是聞不到的,甲醛是有獨特的刺激性的,而且裝修後室內所產生的異味有三千多種,實際上你能聞到的大部分異味是裝修材料本身的味道,但是這些氣味通常在通風三個月左右後就會消散,而甲醛則不同釋放時間長達十五年之久!

三:不能只注重除甲醛而忽略裝修時甲醛預防

很多新房業主在裝修之前都對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了片面的了解,所以很多業主都會有錯誤的想法,那就是想著不管怎麼裝修選擇多麼好的裝修材料,裝修後室內的甲醛含量還是會出現超標的情況,所以自己家裝修的時候也就會破罐子破摔,不注意裝修所用的材料哪個便宜就用哪個,心裡想著:反正裝修後找除甲醛公司來做個甲醛治理就沒有甲醛了,這個想法是錯誤的!

除甲醛公司確實能大大緩解室內的有害氣體,但是室內的甲醛濃度當然是越低越好呀,你要是選用不環保的裝修材料,除甲醛公司可能就得多次施工治理室內甲醛含量才能勉強達標,那你要是選用了環保的裝修材料,除甲醛公司治理一次過後室內的甲醛含量很有可能會達到乙個很低的值,這樣住進去才會更加的安全,尤其是家裡有孕婦和小孩的家庭更要將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含量降到最低值!

4樓:大叔

很多人在裝修之後,都會把新房空三個月以上的時間再入住,這樣的做法是很正確的,因為無論多麼好的裝飾材料都會有甲醛的殘留,所以我們在裝修之後,空的時間越長代表屋內的空氣越清新,其實我們在起初選擇裝飾材料也要以環保為基準,我想很多人都會把這一點看得很重要。

因為甲醛造成的病症很多,尤其是小孩子的抵抗力比較低,80%以上的白血病都是因為甲醛所造成的直接約束。雖然說屋裡裝修之後感覺沒有味道,但並不代表已經沒有了甲醛,因為這種毒性物質有時候,我們通過鼻子是聞不出來的。

並不是一定要有刺激性的氣味才不能夠入住,所以建議大家在準備搬到新房子的時候,找專門測量甲醛的公司,用儀器來對各個房間進行甲醛的測量。

這種測量結果一定是比較權威性的。如果說甲醛的濃度能夠達到我們適宜生活的標準,我們才能夠入住,即使這樣我們在入住的時候,屋裡面最好還是要擺放一些新鮮的綠植,比如說虎皮吊蘭,綠蘿這種植物都能夠有效的吸收,甲醛釋放出新鮮的氧氣,所以很多裝修的人都會買很多的綠蘿放在家裡面。

除了綠蘿能夠去除甲醛之外,活性炭包也有這樣的功能,當然不單我們在搬新房子裡的時候放一些活性炭包,買的新車也是一樣,在裡面多放一些活性炭包來吸收甲醛。

5樓:壹

裝修由於會用到板材以及塗料油漆等,會有甲苯,二甲苯,苯等有機物進入到室內,也就是傳說中的裝修汙染。這些物質會釋放到空氣中被我們的鼻子聞到。還有一種非常有害的物質—甲醛,一般汙染濃度我們是聞不到的,但是甲醛危害更大。

因為甲醛可以直接和人體的蛋白質發生反應,進而損傷我們的免疫系統。目前,中國90%以上的兒童白血病患兒家庭患病近期進行過裝修。所以一定要注意。

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優質環保材料,雖然做不到杜絕汙染物,起碼可以儘量減少。一旦引入了就要加強通風,最好是24小時不間斷的通風,時間越長越好,另外也可以找專業的除甲醛公司進行處理。目前已知中國紡織大學(現改名東華大學)國家實驗室最新研發的一款錳系氧化物材料的催化劑可以在無光的條件下催化分解甲醛,本身不參與反應,所以可以持久起效。

因為大學實驗室區別於企業,他們研發的材料必須經過權威機構檢測,使用效果顯著才能發表文章對外公布(否則就是學術造假,後果很嚴重哦),所以可信度要比那些企業做得宣傳可信度要大得多。有除甲醛需求的朋友不妨找空氣叔叔試一下。

6樓:簡單談生活

裝修完的新家沒有味道就能住進去了?甲醛的含量還是超標的!

7樓:學葉欣鈄磬

沒有問題不是代表沒有甲醛呢,要是能夠聞到味道也不一定能說甲醛就很重,可能是其他氣味。沒有氣味只是相對含量沒有那麼多呢,要是想要盡早入住的話,可以簡單坐下甲醛檢測的,要是濃度不高,就皆大歡喜嘛

怎麼檢測新裝修的房子是不是超標了?

甲醛處理的前提是要知道室內是否有汙染源?汙染有多嚴重?甲醛作為人類居住環境的重要汙染源,多年來一直為人們所恐懼。以下三種方法都是常見的甲醛檢測方法,它們的優缺點已經詳細說明了,朋友們,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居住環境 經濟條件 家庭人口結構等,進行選擇!測試甲醛的方法 除甲醛公司綠色家緣為您解答一 甲醛...

為什麼新裝修的房子寶寶不能住,新裝修的房子寶寶多久能入住

為什麼新裝修的房子寶寶不能住 因為新房家裡裝修完後是有甲醛氣味,是有害身體健康的 我國的住房居室空氣標準,甲醛的最高含量容許濃度為 0 08mg m3 因為新房家裡裝修完後是有甲醛氣味,是有害身體健康的,新房家裡裝修完,寶寶入住需要通風放置6 8個以上入住才安全。或者達到國家對甲醛的容許濃度 才是最...

大家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的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想馬上入住,怎樣快速去掉甲醛

新裝修的房子去除甲醛方法 1 通風法去除甲醛方案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部分游離的有害物質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但是治標不治本。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2 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