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軸輸出是什麼,什麼叫同軸輸出

2022-02-03 20:27:24 字數 2743 閱讀 7061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同軸輸出(spdif),傳輸訊號為lpcm流和dolby digital、dts,具有介面靈活且抗干擾能力更強的優勢。同軸輸出是(英文sony/philips digital inter face(簡稱spdif),是sony、philips家用數字音訊介面的簡稱)。可以傳輸lpcm流和dolby digital、dts這類環繞聲壓縮音訊訊號。

spdif從傳輸介質上來分為同軸和光纖兩種,其實它們可傳輸的訊號是相同的,只不過是載體不同,介面和連線外觀也有差異。

2樓:雪v歌

同軸音箱

開放分類: 音箱、同軸

最著名的兩種商品化同軸音箱都是英國的產品,乙個是使用「鬱金香」同軸單元的tannoy(天朗),另乙個是使用uni-q同軸單元的kef。

一般的音箱,高音單元和低音單元由於平面地排列在音箱的面板上,所以它們的發聲中心不可能重合為乙個點,這樣,高音和低音到達聆聽者的距離就有差異,這種差異會導致相位偏差從而影響聲像的正確還原。同軸音箱用的是同軸單元,這種單元實際上是高音單元和低音單元的組合體,高音巧妙地放置在低音振膜的中心處,因此能保證高、低音的聲學中心是同乙個點,從而解決了相位偏差的問題。

綜合比較下來覺得同軸音箱的定位較準,聲音比較細膩,適合聽人聲和小提琴等要求解析力高的專案,但它的缺點是暴發力不足,低音動態較差,不太適合聽較激烈的**,正是有所得必有所失,所以現在廠家一般會在同軸單元以外多加乙個到兩個中低音單元,個人覺得這樣做就失去它同軸音箱的意義了。

什麼叫同軸輸出

3樓:諾諾百科

同軸輸出是(英文sony/philips digital inter face(簡稱spdif),是sony、philips家用數字音訊介面的簡稱)。

同軸輸出(spdif),傳輸訊號為lpcm流和dolby digital、dts,具有介面靈活且抗干擾能力更強的優勢。

可以傳輸lpcm流和dolby digital、dts這類環繞聲壓縮音訊訊號。spdif從傳輸介質上來分為同軸和光纖兩種,其實它們可傳輸的訊號是相同的,只不過是載體不同,介面和連線外觀也有差異。

數字同軸

數字同軸連線方式是除光纖外另一種採用spdif介面輸出數字音訊訊號的介面。數字同軸線材採用阻抗為75歐姆的同軸電纜為傳輸媒介,其優點是阻抗恆定,傳輸頻帶較寬。同軸數字標準接頭為bnc頭,但實際上現在採用rca接頭的同軸線最為廣泛。

雖然同軸數字的傳輸距離無法與光纖相比,但是很多人更加喜歡用數字同軸來輸出數字音訊,因為數字同軸連線是直接的電傳輸,沒有光纖的光電轉換步驟,在轉換過程中沒有明顯損失。

4樓:焱炎

一般指同軸輸出就是同軸電纜輸出,凡是同軸電纜(一般就是裡面一根電纜,外有支撐起來的隔離層,再外敷一層編織金屬網)的輸出都是同軸輸出,比如我截圖中這個是音訊同軸輸出。

5樓:在五尖山牽駱駝的魔芋

同軸輸出是是一種方式。可以傳輸lpcm流和dolby digital、dts這類環繞聲壓縮音訊訊號。

spdif從傳輸介質上來分為同軸和光纖兩種,其實它們可傳輸的訊號是相同的,只不過是載體不同,介面和連線外觀也有差異。但光訊號傳輸是今後流行的趨勢,其主要優勢在於無需考慮介面電平及阻抗問題,介面靈活且抗干擾能力更強。

6樓:lhy宇哥

同軸輸出(spdif),傳輸訊號為lpcm流和dolby digital、dts,具有介面靈活且抗干擾能力更強的優勢。對於大部分**愛好者來說,spd

同軸輸出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同軸輸出

7樓:篤濯野輝

一般指同軸輸出就是同軸電纜輸出,凡是同軸電纜(一般就是裡面一根電纜,外有支撐起來的隔離層,再外敷一層編織金屬網)的輸出都是同軸輸出,比如我截圖中這個是音訊同軸輸出。

歡迎追問滿意採納!

8樓:苗寶寶

一種數字音訊輸出方式。需要接收的功放、音響等裝置也有同軸輸入解碼功能才能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音訊輸出,保持恒性,速度快

海信智慧型電視有個同軸輸出什麼意思

10樓:燕北風情

海信智慧型電視的同軸輸出介面是用來接外接音訊或功放音箱的。

連線了同軸後不必將電視音訊設定為外接音箱,還是保持原來的內建揚聲器。電視就可以發聲了。一些有外接dac的朋友往往會在電視上尋找廉價的數字音源,遺憾的是,擁有良好數字輸出品質的電視並不是很多,電視是個好數字音源,但卻不方便和dac連線,最好的辦法就是給電視增加乙個同軸輸出。

這樣的改造可以讓電視音源外放使用,外接乙個功放音箱就可以了。

同軸光纖輸出是什麼意思?

11樓:盜力克

同軸光纖輸出是指音訊輸出的兩種方式,都可以傳輸數碼訊號。

同軸和光纖輸出區別於紅白線音訊輸出,後者是以模擬訊號的方式進行傳輸,只有左右兩個聲道,同軸和光纖輸出都是以數碼訊號的方式傳輸,一根線就可以實現5.1聲道的傳輸。

同軸和光纖兩種輸出方式也是有區別的,同軸是電訊號傳輸,光纖是光訊號傳輸。相對而言,兩者的傳輸效果相差不大,同軸稍好一些,但對同軸線的要求比較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音訊輸出,一般用來傳輸音訊原始碼,一根線即可實現5.1聲道輸出

13樓:嗎卿紅

聯通光纖訊號是怎輸送使用者的

手機同軸線就是什麼

同軸線,由兩根同軸的圓柱導體構成的導行系統,內外導體之間填充空氣或高頻介質的一種寬頻帶微波傳輸線。同軸線為一種遮蔽且非色散的結構,而且同軸線中導波的主模是tem波,但同時也可傳輸te模和tm模,其截止頻率為零,對應截止波長趨向於無窮大。由同軸的兩根內 外導體及中間的電介質構成的雙導體傳輸線。一般同軸...

50歐姆12饋管同軸電纜是什麼意思

50歐姆是同軸電纜的阻抗,饋線的外金屬遮蔽的直徑,單位為英吋,和專 理工學科是什麼 理學和工學 這一般是針對大學生的 理學多為純理論學科,比如說什麼物理呀,數學呀什麼的,一般說來,本科畢業後,或是讀研,或是進科研院所作純理論研究,工科則多是具體的可實踐學科,社會 理工 理工是乙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

位置公差中,表示平行度的符號是什麼表示同軸度的符號是什麼

位置公差中,表示平行度的符號是什麼 表示同軸度的符號是什麼 平行度符號 同軸度符號 中間的點,是小圓圈 左下至右上方向的兩條平行直線表示平行度,兩個同心圓用來表示同軸度。參見下面兩圖 求懂機械工程的解答五個名詞,垂直度,直線度,平行度,平面度,同軸度,不要複製詞條。都是怎麼測量 這個機械手冊有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