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上有燈都有什麼作用?分別是哪幾個健

2022-02-03 08:58:22 字數 5572 閱讀 3540

1樓:

第乙個是num lock 關了以後小鍵盤不能輸入數字變為方向鍵

然後的caps lock 管大小寫輸入的

第三個是scroll lock

2樓:

num lock 鎖定右邊數字鍵盤的,位置在數字7上面

cap lock 是切換大小寫的,位置在 字母a 左邊

scroll lock 是鎖定中間小鍵盤的一些系統按鍵的,位置在中間小建盤的最上面的正中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第1個 小鍵盤開關 num lock

第2個 大小寫切換 caps lock

第3個 不知道 scrlk

4樓:

numlock是小數字鍵盤鎖定,capslock是大寫字母鎖定,

scroll lock鍵最早出現在ibm的pc/xt機型的83鍵盤和at介面的84鍵盤上,現在這個鍵不僅僅出現在pc機的101鍵盤上,連蘋果機的「增強」型鍵盤上也加上了該按鍵。該鍵在dos時期用處很大,由於當時顯示技術,限制了螢幕只能顯示寬80個字元長25行的文字,在閱讀文件時,使用該鍵能非常方便地翻滾頁面。隨著技術發展,在進入windows時代後,scroll lock鍵的作用越來越小,不過在excel中它還是有點用處:

如果在scroll lock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翻頁鍵(如page up和page down)時,單元格選定區域會隨之發生移動;反之,若要在滾動時不改變選定的單元格,那只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

電腦鍵盤上三個燈分別是什麼作用的

5樓:驚夢洛陌

鍵盤上的三個指示燈從左到右分別是num指示燈、caps lock指示燈、scroll lock指示燈。下面給出這三個燈的開啟方法、作用及使用方法:

一、num指示燈:點選小鍵盤左上角的num lock鍵即可開啟,開啟後可以輸入小鍵盤上的數字;若電腦開啟滑鼠鍵功能時,關閉該指示燈可以使用鍵盤上的2、4、6、8鍵代替滑鼠進行上下左右移動,使用5鍵代替滑鼠的左鍵。

二、caps lock指示燈:點選caps lock鍵可以開啟該指示燈,該鍵的作用是大小寫轉換。

三、開啟大小寫轉換鍵後,不論是使用英文輸入法還是中文輸入法,輸入字母時都會輸入大寫的字母。

四、scrolllock指示燈:點選鍵盤上的scrolllock鍵即可開啟該指示燈,它是滾動鎖定鍵。基本上使用電腦時很少用到該鍵。

只在一些特定的程式使用,如excel中,當該燈熄滅時,我們按鍵盤上的方向鍵,會將游標移至下乙個單元格中;但當該標示燈按亮後,按鍵盤上的方向鍵,會鎖定游標而滾動頁面。

五、如下圖,開啟scrolllock指示燈的情況下,選中a4單元格。

六、按下四次下方向鍵,能夠看到,單元格沒有向下選擇,而是固定在a4單元格上,頁面卻向下翻動了四行。

6樓:砥礪前行

電腦鍵盤上三個燈作用如下:

1、scroll lock指示燈,這個指示燈亮起時在excel、word、ppt等文件編輯時,按上、下鍵滾動會鎖定滑鼠的游標而滾動頁面,這個指示燈熄滅時,編輯文件時按上、下鍵時會滾動游標而鎖定頁面。

2、caps lock指示燈,這個是字母大小寫鎖定鍵,指示燈亮起時所輸入的字母都是大寫的,指示燈熄滅時輸入的字母都是小寫的,所以這個指示燈主要用於連續輸入若干個大寫字母。

3、num,是numeric指示燈,這個就是鍵盤右側數字區的開啟和關閉鍵,指示燈亮起時能使用鍵盤右側的數字區域的按鍵,指示燈熄滅時則不能使用。

7樓:智慧型小白菜

1、首先,我們來看鍵盤的三個指示燈位置,在鍵盤的右上角位置。

2、按下num lock鍵開啟/關閉第乙個指示燈,該指示燈在電腦開機後自動為開啟狀態,開啟狀態可以使用數字鍵盤區輸入數字,反之關閉狀態不可輸入數字鍵盤區數字。

3、按下caps lock鍵開啟/關閉鍵盤大寫輸入,關閉狀態為小寫輸入,開啟狀態為大寫輸入。

4、按下scroll lock開啟第三個指示燈,目前第三個指示燈的功能使用越來越小,幾乎在日常使用中已經忽略不計,所以了解如何開啟即可,在特定條件下還是可以使用的。

5、按下num lock開關第乙個指示燈,按下saps lock開關第二個指示燈,按下scroll lock開關第三個指示燈。

6、總結第乙個指示燈為開啟關閉數字鍵盤區;第二個指示燈為開啟關閉大小寫輸入;第三個指示燈了解開啟和關閉即可,特定條件下可使用。

8樓:_王強

1,numlock燈,燈亮表示數字小鍵盤處於可以輸入數字的狀態;

2,capslock燈,燈亮表示當前輸入的英文本元都是大寫的;

3,scroll燈,燈亮在exce中按上、下鍵頭時,會鎖定游標而滾動頁面;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數字輸入鎖定,燈滅時不能輸入小鍵盤的數字鍵。

第二個是字母大小寫,燈亮時輸入大寫樣式的字母

第三個是鎖定滾動鍵,燈亮時無法使用滾動功能,一般應該是dos裡用的。

10樓:路人甲之

左邊第乙個,是小鍵盤開關 第二個是英大小寫 第三個 scroll lock ,在dos時期用處很大,現在沒用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numlock燈亮時,小鍵盤

bai相當於乙個du計算器的zhi面板,不亮時,相dao當於方向鍵;

專capslock燈亮時,常規情況下錄入大屬寫字母,與shift組合時錄入小寫字母;

scrolllock燈亮時,在excel等應用中,游標不隨方向移動而頁面移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是鍵盤大小寫,第二個是功能鍵開關,第三個是數字鍵開關

鍵盤上的3個燈 分別有什麼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numlock是小數字鍵盤鎖定,capslock是大寫字母鎖定,

scroll lock鍵最早出現在ibm的pc/xt機型的83鍵盤和at介面的84鍵盤上,現在這個鍵不僅僅出現在pc機的101鍵盤上,連蘋果機的「增強」型鍵盤上也加上了該按鍵。該鍵在dos時期用處很大,由於當時顯示技術,限制了螢幕只能顯示寬80個字元長25行的文字,在閱讀文件時,使用該鍵能非常方便地翻滾頁面。隨著技術發展,在進入windows時代後,scroll lock鍵的作用越來越小,不過在excel中它還是有點用處:

如果在scroll lock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翻頁鍵(如page up和page down)時,單元格選定區域會隨之發生移動;反之,若要在滾動時不改變選定的單元格,那只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

1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告訴你電腦鍵盤上的三個燈分別是什麼作用

15樓:常秀愛六棋

鍵盤上的三個燈分別是numlock、capslock、scrolllock,分別是小鍵盤鎖、大寫鎖定和滾動鎖定,不過那個scrollock鍵就象人的尾骨一樣,基本上沒有什麼用處,預設下只有numlock是開啟的,建議最好將它開著,其它兩個燈嘛,找到相應的鍵,按一下就可以關閉了。

16樓:賁榮花葉戌

第乙個燈是:鍵盤數字區第乙個「numlock」

如果把燈關掉,那數字區就不能用,也就是說數字按不出來。

第二個燈是:字母大小寫,這個不用我說吧。

第三個燈是:scroll

lock

17樓:逆水來了

num lock 電源燈 這是數字鍵盤的鎖鍵,亮就代表鍵盤通電,而且鍵盤數字鍵盤可以使用,如果不亮,數字鍵盤就不可用。

caps lock 是大寫鎖定鍵,即燈亮就可輸入大寫字母

scroll lock 直接翻譯過來是「卷軸鎖」。scroll lock鍵最早出現在ibm的pc/xt機型的83鍵盤和at介面的84鍵盤上,現在這個鍵不僅僅出現在pc機的101鍵盤上,連蘋果機的「增強」型鍵盤上也加上了該按鍵。在進入windows時代後,scroll lock鍵的作用越來越小。

不過,在excel中它有點用處:如果在scroll lock關閉的狀態下使用翻頁鍵(如page up和page down)時,單元格選定區域會隨之發生移動;反之,若要在滾動時不改變選定的單元格,那只要按下scroll lock即可。

18樓:南蓮

一.num lock數字鎖定:當這個燈亮起時,右手邊小鍵盤可以輸入數字;燈滅,數字鍵不可用,但他們分別代表的方向鍵可用。

二.caps lock大小寫字母鎖定:當這個燈亮起時,只能輸入大寫字母;在大寫字母鎖定的情況下想臨時輸入小寫字母,可以通過shift+字母實現;小寫狀態時輸入大寫字母同理。

三.scroll lock游標鎖定:這個作用就是在excel中翻看檔案時,按下scroll lock鍵就會鎖定游標位置,讓它不會隨上下翻看而改變。

現在已經被滑鼠的滾輪鍵代替,一般情況下沒啥作用了。使用這個鍵要滿足以下這3種條件:

1.在excel中;2.num lock鍵關閉的情況下(這樣才可以使用pgup和pgdn上下翻頁鍵);3.不用滑鼠(以替代)

電腦鍵盤上的三個指示燈有什麼作用?

19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num loc指示燈作用:副鍵盤中數字鍵盤的開關,用來輸入數字。

caps lock指示燈作用:主要用於連續輸入若干個大寫字母。

scroll lock指示燈作用:按上、下鍵滾動頁面。

numlock當此燈常亮時,數字鍵盤是開啟的,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如需要向計算機中輸入數字,可直接通過數字鍵盤輸入即可;當此燈關閉時,則是說明鍵盤中的數字鍵盤是關閉的,無法直接向計算機中輸入數字的。必須要先按下鍵盤中的「numlock」鍵,呆燈亮了之後才能輸入數字。

caps lock當此燈常亮時,說明鍵盤中的字母大寫功能是開啟的,人們可以通過鍵盤向電腦中輸入大寫字母;而當此燈處於關閉狀態時,則說明鍵盤已經解除了字母大寫鎖定功能,人們可以通過鍵盤進行小寫字母輸入或者文字輸入。

scroll lock當此燈常亮時,代表開啟了滾動鎖定;當此燈關閉時,意味著滾動鎖定解除。一般情況下,此燈應用較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鍵盤的品牌不同,它的結構也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鍵盤上面的三個燈是必不可少的。

1、第乙個燈的意思一般是代表數字鍵盤鍵的「numlock」鍵。一般電腦開啟的時候就hi自動點亮的。這個燈亮的時候如果需要輸入數字的時候就直接從數字鍵盤上輸入即可。

如果這個燈未亮的話,那按數字鍵盤的數字鍵是沒反應的哦。該鍵一般在數字鍵7的上面,仔細看下,小編說準了吧。

2、第二個燈相信對電腦有點常識都知道了。它是字母大小寫的切換鍵,它是按住caps lock也就是大寫鎖定的意思。該鍵在字母a的左邊哦。

也就是子啊shift的上面。按住該鍵即可點亮第二個燈了。同時在輸入字母的時候就是大寫字母了。

如果沒有亮燈的話就是小寫字母哦。

3、最後乙個燈也就是第三個燈那是很多使用者都不是很了解。一般用途都不怎麼大。那麼開啟和關閉指示燈的方法是「scrolllock」鍵,有的時候簡稱scroll了。

它是在f12的右邊的第二個鍵。如果該燈點亮就是開啟了滾動鍵鎖定的意思,按下此鍵後在excel等按上、下鍵滾動時,會鎖定游標而滾動頁面;如果放開此鍵,則按上、下鍵時會滾動游標而不滾動頁面。但是基本上不用的,只需要了解即可。

世界上有幾個州,是分別是哪幾個,世界共有幾個洲?每個洲分別有哪些國家?

黃色人種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和南部,以及北美洲北部。黑色人種主要分布在非洲中部和南部,以及北美洲南部。白色人種主要分布在北美洲中部和南美洲西部和北部,以及歐洲東部和南部。世界各大洲國家 亞洲48 亞洲有48個國家和地區。按地理方位,分為東亞 東南亞 南亞和西亞 中亞和北亞。東亞指亞洲東部的中國 日本 ...

樂清市有幾個鎮,分別是什麼,溫州樂清有哪幾個鎮

截止2018年9月,溫州樂清下轄8個街道,9個鎮。九鎮分別為 大荊鎮 仙溪鎮 雁蕩鎮 芙蓉鎮 清江鎮 虹橋鎮 淡溪鎮 柳市鎮 北白象鎮。八街道分別為 天成街道 石帆街道 翁垟街道 樂成街道 白石街道 城南街道 城東街道 鹽盆街道。樂清市轄21個鎮 10個鄉,17個社群 32個居民區 911個行政村。...

六大洲有哪幾個洲,地球上有多少個洲,分別是哪幾個洲

沒有六大洲,是七大洲,即亞洲 歐洲 北美洲 南美洲 非洲 大洋洲 南極洲。大洲作為大陸和它附近的島嶼的總和,在地球上的陸地面積有1.49億平方公里,約佔地球總表面面積的29 總面積為5.1億平方公里 七大洲的地形特徵 1 歐洲 地勢低平,地形以平原為主,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一洲。2 非洲 地形以高原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