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有線無線如何同時上雙網,筆記本有線無線如何 同時 上雙網

2022-02-03 05:03:06 字數 5727 閱讀 1479

1樓:洛理

windows系統下,一台電腦只能設定乙個閘道器,所以使用者上了有線,無線就掉,上了無線有線就掉。使用者同時連線時,必須有個網絡卡不設定閘道器,然後通過以下方法手動增加路由:

route delete 0.0.0.0

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ip%

route add %ip% mask 255.0.0.0 %ip% metric 3

route add %ip% mask 255.0.0.0 %ip% metric 4

route add%ip% mask 255.0.0.0 %ip% metric 5

2樓:夏津酒吧

有線網不設閘道器,只要有線的網段與無線的不衝突就可以了例:有線 192.168.3.33 ,無線dhcp 到 192.168.1.104 這樣直接應該就能用的

衝突一般是路由的問題,就是訪問某一位址,往哪條路走你可以用cmd 命令模式

打 route print 檢視本機的路由如果有兩條 0.0.0.0 那就有衝突了,而有線不設閘道器一般是不會有兩條的

有衝突可以通過route delete 把有線相關的那條刪掉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兩部車子,你可以乙個你在家裡吃飯,另乙個你在公司上班嗎?

4樓:正用此地

我可以告訴你是可以實現的

1.公司內網是要固定ip,可以用有線ip位址在公司內用2.無線的ip固定不要和有線的ip固定同乙個ip,3.

路由器設一下你的無線ip位址,可以防問internet,這個ip位址一定要和你電腦的無線ip位址一樣,這樣的情況就可以防問internet

4.還要看這個路由器有什麼功能,可以不可以實現這個ip通過防問internet(這一般情況下是電腦網管來管理的)

我做過幾台,都可以,關鍵是路由器裡面是怎麼設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個本地連線都開啟就可以了。

但是既然,分出了內外網,就自然有他的原因。讓內網的機器暴露在外網之下是不安全的,請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負責告訴你:不可能實現。

樓上的也在亂說。估計只有你的電腦能那麼先進地判斷出哪條鏈路「比較快」

預設路由只能有一條,即使優先順序相同,也只是路由表最上面那一條生效print route 自己檢視

即使用專門的路由器,把兩個鏈路「綁成」一條也是個技術活。而做的比較多的方案僅僅是基於目的位址的分流而已。

筆記本無線有線怎麼同時上內外網?

7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我認為你的路由需要指定設定。1.

你的無線和有線路由無論是否開啟dhcp功能,你的家庭和單位上網際網路的閘道器是不同的,所以需要指定。2.為了區分你的內網和外網,你的子網掩碼和閘道器是要必需指定的。

因為以上二點,所以你的ip和dns也是必須指定。一般上網際網路時需要dns對**進行解析,而一般單位的**是直接輸入ip即可,所以,需按單位的ip應用規則輸入有線網路的相關設定(即設定ip、子網掩碼、閘道器)而不需要設定dns。想要把無線網路一直開啟的話那就需要把無線介面卡設定為共享。

操作:無線網路環境改變需要更換ip、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這四項,而有線網路只需要設定ip、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指定一次後就不需要更換。

注意:在設定二個不同的閘道器時,系統會提示有可能二個不同的閘道器存在會造成上網的不穩定,應該就是你所說的設路由器後網路奇慢的原因。

建議:不要共用。

附:我上學的時候用過網橋,就是用我的電腦作為聯結寢室其他電腦和網際網路的中介,所有的電腦都可以訪問internet,我的電腦也可以訪問其他內網主機,但是是把內網和外網的設定設為統一規則。以上都是推理過程,因膝上型電腦不在身邊所以無法實際操作。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用下面的方法解決:

1、有線網上設定上內網。

內網是區域網,用有線訪問速度快、穩定、安全。

設定有線的ip位址就ok。如果不知道ip位址的分配情況,最好聯絡管理人員。

2、無線上外網。

開啟無線,搜尋wifi訊號,點選要連線的路由器,輸入密碼就ok。

無線與有線雙網絡卡如何實現同時上內外網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就是乙個雙介面的問題,無論有線還是無線,都是乙個介面只不過無線頻寬低於有線的時候系統會優先選擇頻寬高的介面來用.如果你插兩個100m網絡卡那就會出現metirc一樣的情況那就用預設的介面

兩個同時使用就需要採用分網段的靜態路由,需要自己往主機上新增靜態路由,比如走電信的ip位址段就用介面

1, 走聯通的ip位址段就用介面

2. metric 一樣那就看誰在前面先用誰.是從上往下數,前面的優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要建乙個route,手動新增路由列表。

在桌面上建一route快捷方式,(直接在快捷方式中輸入route.exe add 132.240.

0.0 mask 255.255.

0.0 132.240.

98.65),

記住要把有線的閘道器刪除,每次開機要執行route快捷方式

11樓:

按照你說的就可以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keyi 但是忘了怎麼設定了 等我回去查查

如何讓膝上型電腦同時使用有線及無線網路

13樓:雪v歌

電腦可以同時連線上無線和郵箱網路,但是不能同時使用,只能使用一種方式進行上網。

以設定有線上網優先為例,

右擊系統托盤中的「寬頻連線」圖示,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視窗

單擊該視窗左側的「更改介面卡設定」按鈕,開啟 「網路連線」視窗。

再按下alt快捷鍵,調出選單欄,單擊選單「高階→高階設定」,開啟「高階設定」對話方塊的「介面卡和繫結」選項卡(如圖)。

在該選項卡中,選中「本地連線」,單擊右邊的綠色箭頭,把「本地連線」提前到「無線網路連線」之前並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將電腦有線網路及無線網路設不同網段,就是閘道器不同。在路由器中找到lan埠設定進行修改就可以

膝上型電腦可以同時用有線寬頻和無線上網嗎

15樓:鄭州首大醫院

可以,但是筆記本只會選乙個。

筆記本易於攜帶,為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但是本本在有線網路和無線網路同時連線時,系統就會優先選擇使用無線網路。此時如果使用有線網路,必須得將無線網絡卡禁用,而以後需要使用無線網路時,還得重新啟用無線網絡卡。

16樓:我愛知識和你

親 能同時連線但是不會同時使用 ,優先使用的是無線

17樓:20姿迷

如果你把無線上網絡卡,和寬頻的線同時接上。只能選擇一種上網方式吧。

18樓:⊙開心樂園

可以,無線上網會有個小操作程式,你只要不開啟它並且連線你就不會連網,在家用線在外用無線是可以的,但 2個最好別同時用,因為網速是不會變的.

你可能有個誤區,雙核和四核和上網的速度是沒有太多關係的,雙核和四核是指電腦的配置,網速是由你辦理上網的業務有關。確切的說無線上網是不能達到有線上網的網速的,因為無線上網的時候還需要考慮你所在的地方有沒有訊號,訊號的強與弱

19樓:

完全可以。我正是那樣

20樓:cacao影

可以啊~~~~無線上的就是死慢~~~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在你有網線接的時候接上

就是寬頻網路的

當你網線斷開時

就自然成了無線的

膝上型電腦的有線和無線網路同時使用,如何設定?

22樓:射手座的

有線和無線網路同時使用設定方法:

1、使用鍵盤win+r開啟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如圖所示。

2、在彈出的命令視窗裡面輸入:「route print" ,點選回車。如圖所示。

3、開啟後可以看到兩個網絡卡的資訊,圖中可以看到有線連線的閘道器是192.168.1.

1(外網),如果無線連線正常連線,那麼可以在有線連線的下網看到無線連線的閘道器。記錄下來無線連線的閘道器。

例如查到內網閘道器為:10.33.6.254(內網)知道以上資訊那麼現在就告訴電腦所有的這個ip段的網路都通過內網閘道器10.33.6.254進行上網。

4、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網路和internet,如圖。

5、滑鼠右鍵點選本地連線,選擇狀態。

6、點選詳細資訊,記住ipv4預設閘道器,示例圖中是192.168.1.1

7、再次使用鍵盤win+r開啟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如圖所示。

8、輸入:route -p add  add 10.33.

0.0 mask 10. 33.

254.254  10.33.

6.254輸入後回車,回車會顯示新增路由表成功。(上面的ip段要根據公司的網路資訊來新增)新增後所有ip段的位址會按照指定的路由表進行訪問,不用再進行手動切換。

9、再次使用鍵盤win+r開啟執行,輸入cmd,點選確定,如圖所示。

10、輸入:route print 命令會看到已經新增過的路由表。

如果在工作中發現公司新增的內網網路不能上去時可以進通過第10步檢視新的網路是不是沒有新增到路由表。如果沒有重新通過第8部新增即可。

23樓:雪孩子

1、在cmd裡輸入命令:route print 。

2、內網位址需要手動配置你在本地連線裡配上的時候不要填閘道器。

3、通過route add新增路由,-p表示永久有效,去到-p後重啟後失效,內外網子網掩碼需不同。

4、刪除路由route delete 網路目標 修改路由route change 閘道器/跳數 if 閘道器/跳數。

5、如不小心誤刪或者修改系統本來就存在的路由導致不能上網的問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新增兩條路由資訊就ok了:

假如你的外網閘道器是:x.x.x.x 內網閘道器:192.168.1.1

則在命令視窗輸入以下兩條命令:

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x.x.x.x

route add 192.168.0.0 mask 255.255.0.0 192.168.1.1

第一條意思是所有的訪問都通過x。x。x。x 出入

第二條的意思是當訪問192.168. 打頭的ip時,通過 192.168.1.1 出入。

25樓:

在外網網絡卡的屬性裡,配置外網的ip和外網閘道器,保證外網暢通。然後在內網網絡卡上配置ip,不配置內網閘道器。然後在「開始」-「執行」,開啟「cmd 」確定, 在彈出的黑色視窗裡輸入:

route add 你要訪問的內網網段 mask 對應的掩碼 內網閘道器 -p

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加入多條路由,以保證你內網訪問的暢通。注意-p是加入永久路由,重啟電腦後仍然有效。可以通過netstat -nr來檢視你配置的路由。

2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這樣了,有線連線連內網,無線連線連外網,因為無線連線自動分配ip位址的

筆記本有線無線都上不去網路,筆記本上的無線開關按鍵,摁了沒反應。我的是聯想筆記本(K20)

試試下面的辦法,如果不行,建議您果斷重灌或者是恢復系統。如果重灌系統後還是不能解決問題,那基本上就是您硬體上的問題了。1 確定筆記本的無線開關按鈕有開啟。一般快捷鍵是fn 無線形狀的圖示按鍵,一般位於數字鍵1到 0十個鍵位上。2 確定已經安裝網絡卡驅動。我的電腦 右鍵管理 裝置管理器 這裡看看有沒黃...

筆記本可否同時通過有線 無線連線網路

當然不可以,我曾經兩個都個連上過,右下角的圖示上顯示兩個網路都連上了,但實際上只有有線在發揮作用,那個無線根本沒用。這個涉及到協議路由知識。wan的閘道器只允許有乙個。所以你必須在雙閘道器中做出乙個選擇。不同網口的頻寬合併,其實是可行的,只是需要一定的理論和實踐基礎。我有幾個帖子,你認真讀一下。肯定...

筆記本怎麼有線連線校園網

學校一般為學生分配了固定ip,輸入固定ip後直接插上網線就好了 如果你上網的位置根本就沒有網線,那麼你肯定無法用有線上網了,如果是在寢室多人共用一根網線的話你可以買乙個小型交換機 路由器也可以設定成交換機模式 買幾條網線一人分一根就好了。學校分配的固定ip都繫結了你的電腦網絡卡mac位址,換了裝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