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有哪些區縣,鹽城市有幾個市,幾個縣,幾個鎮,幾個區,

2021-03-04 04:34:48 字數 5208 閱讀 1266

1樓:匿名使用者

市轄區:亭湖區,鹽都區。境內的管轄縣城:建湖縣,射陽縣,阜寧縣,濱海縣,響水縣,東台市,大豐市。截止到2023年,希望可以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目前為止:大市區範圍內有 亭湖區、鹽都區、城南新區、經濟開發區,下轄7個縣: 建湖縣、射陽縣、濱海縣、阜寧縣、響水縣、東台市、大豐市(其中東台市、大豐市為縣級市)。

鹽城市有幾個市,幾個縣,幾個鎮,幾個區,

3樓:會飛的魚

鹽城有三個區:亭湖區、鹽都區、大豐區

乙個地級市:東台市

五個縣:建湖縣、射陽縣、阜寧縣、濱海縣、響水縣鎮的話就不列舉了 有一百多個

4樓:我是你大雨寶寶

鹽城有2市5縣3區,分別是:

大豐市 、東台市、建湖縣、射陽縣、阜寧縣、濱海縣、響水縣、亭湖區、鹽都區、鹽城開發區

鹽城,隸屬於江蘇省。地處中國東部沿海,江蘇省中北部,長江三角洲北翼。是江蘇省面積最大的地級市,市域面積1.

7萬平方公里。其中市轄區面積1779平方公里,人口721.06萬人。

鹽城東臨黃海,南與南通接壤,西南與揚州、泰州為鄰,西北與淮安相連,北隔灌河和連雲港市相望。全市地勢平坦,河渠縱橫,物產富饒,素有「魚公尺之鄉」的美稱。鹽城是丹頂鶴的家園、麋鹿的故鄉,在沿海灘塗上建有麋鹿和丹頂鶴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被譽為「東方濕地之都」。

鹽城是淮劇主要的發源地。鹽城是江蘇沿海地區新興的工商業城市,也是長江三角洲重要的區域性中心城市。

參考資料互動百科.互動百科[引用時間2017-12-23]

5樓:寶寶

鹽城有2市5縣3區,分別是 1、亭湖區 2、鹽都區 3、鹽城開發區 1、大豐市 2、東台市 1、建湖縣 2、射陽縣 3、阜寧縣 4、濱海縣 5、響水縣

鹽城有多少縣

6樓:魯泰物礦網

鹽城市行政區劃:

截至2023年,鹽城市下轄亭湖、鹽都、大豐3個區,建湖、射陽、阜寧、濱海、響水5個縣和東台1個縣級市。

全市共有26個街道,96個鎮,全市總面積1.7萬平方公里,其中市轄區面積4838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鹽城,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地處中國東部沿海中部,江蘇省中部,位於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北翼。鹽城東臨黃海,南與南通接壤,西南與揚州、泰州為鄰,西北與淮安相連,北隔灌河和連雲港市相望。

全市地勢平坦,河渠縱橫。鹽城下轄3區5縣1市,市域面積1.7萬平方千公尺,2023年戶籍人口826.

15萬人。鹽城海陸空交通便捷,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鐵路、航空、海運、內河航運五位一體的立體化交通運輸網路。

亭湖區截至2023年,亭湖區轄11個街道,6個鎮。

街道:文峰街道、五星街道、先鋒街道、毓龍街道、大洋街道、黃海街道、新洋街道、東亭湖街道、寶瓶湖街道、新城街道、伍佑街道

鎮:南洋鎮、新興鎮、步鳳鎮、便倉鎮、鹽東鎮、黃尖鎮

鹽都區截至2023年,鹽都區轄5個街道,8個鎮。

街道:張庄街道、潘黃街道、新都街道、鹽龍街道、鹽瀆街道

鎮:大縱湖鎮、樓王鎮、學富鎮、郭猛鎮、尚莊鎮、大岡鎮、秦南鎮、龍岡鎮

大豐區截至2023年,大豐區轄2個街道,11個鎮。

街道:豐華街道、大中街道

鎮:新豐鎮、草堰鎮、白駒鎮、劉莊鎮、西團鎮、小海鎮、大橋鎮、草廟鎮、萬盈鎮、南陽鎮、三龍鎮

響水縣截至2023年,響水縣轄8個鎮。

鎮:響水鎮、陳家港鎮、黃圩鎮、南河鎮、大有鎮、運河鎮、雙港鎮、小尖鎮

濱海縣截至2023年,濱海縣轄3個街道、11個鎮。

街道:東坎街道、坎南街道、坎北街道

鎮:五汛鎮、蔡橋鎮、正紅鎮、通榆鎮、濱淮鎮、天場鎮、陳濤鎮

阜寧縣截至2023年,阜寧縣轄4個街道,13個鎮。

街道:阜城街道、新城街道、吳灘街道、花園街道

鎮:溝墩鎮、陳良鎮、三灶鎮、郭墅鎮、新溝鎮、陳集鎮、羊寨鎮、蘆蒲鎮、板湖鎮、東溝鎮、益林鎮、古河鎮、羅橋鎮

射陽縣截至2023年,射陽縣轄13個鎮。

鎮:合德鎮、臨海鎮、千秋鎮、四明鎮、海河鎮、海通鎮、興橋鎮、新坍鎮、長蕩鎮、盤灣鎮、特庸鎮、洋馬鎮、黃沙港鎮

建湖縣截至2023年,建湖縣轄3個街道,11個鎮。

街道:近湖街道、鐘莊街道、塘河街道

鎮:建陽鎮、九龍口鎮、恆濟鎮、顏單鎮、沿河鎮、蘆溝鎮、慶豐鎮、上岡鎮、岡西鎮、寶塔鎮、高作鎮

東台市截至2023年,東台市轄14個鎮。

鎮:東台鎮、弶港鎮、三倉鎮、溱東鎮、時堰鎮、五烈鎮、梁垛鎮、安豐鎮、富安鎮、南沈灶鎮、唐洋鎮、新街鎮、許河鎮、頭灶鎮

7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鹽城市下轄5個縣分別為:

建湖縣:位於江蘇省蘇中里下河腹部,隸屬鹽城市。地理位置北緯33°16′~33°41′,東經119°33′~120°05′。

全縣總面積1160平方千公尺,其中,陸地面積906平方千公尺,佔78.1%,水域面積254平方千公尺,佔21.9%

射陽縣:是江蘇省鹽城市下轄縣。位於江蘇鹽阜平原東部,北緯33°46′,東經120°15′;東臨黃海、西接建湖、阜寧縣、南鄰亭湖區、大豐區,北部偏東隔蘇北灌溉總渠、偏西隔射陽河與濱海縣相望。

阜寧縣:屬江蘇省鹽城市所轄縣之一。地處江淮平原中部和江蘇省沿海中部,縣域面積1439平方公里,人口111萬,轄12個鎮、3個街道。

阜寧縣背倚蘇北平原,面臨蘇中水網,南與建湖縣毗鄰,北與濱海縣接壤,東與射陽縣相連,西與淮安市、漣水縣隔廢黃河相望,西南與淮安市淮安區交界。

濱海縣:屬江蘇省鹽城市所轄縣之一。位於北緯33°43』~34°23』,東經119°37』~120°20』之間,江蘇省東北緣、北依廢黃河、西枕204國道,江蘇沿海高速貫穿南北,淮河入海水道,蘇北灌溉總渠橫穿東西境。

響水縣:隸屬於江蘇省鹽城市。位於長江三角洲城市群最北部,江蘇省東北部沿海,地處連雲港、淮安、鹽城三市交界處,東瀕黃海,與朝鮮半島、日本九州島隔海相望;北枕灌河,與灌南東北二鎮相依。

擴充套件資料

鹽城市地處北緯32°34′~34°28′,東經119°27′~120°54′之間。東臨黃海,南與南通市、泰州市接壤,西與淮安市、揚州市毗鄰,北隔灌河與連雲港市相望。全市土地總面積1.

7萬平方千公尺,其中沿海灘塗面積45.53萬公頃,佔全省沿海灘塗面積的75%;海岸線長582千公尺,佔全省海岸線總長度的56%。射陽河口以南沿海地段還以每年10多平方千公尺的速度向大海延伸。

8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鹽城市下轄3個區、1個縣級市、5個縣。

3個區:亭湖區、鹽都區、大豐區;

1個縣級市:東台市;

5個縣:建湖縣、射陽縣、阜寧縣、濱海縣、響水縣。

9樓:一場泡影

截至2023年,鹽城市下轄亭湖、鹽都、大豐3個區,建湖、射陽、阜寧、濱海、響水5個縣和東台1個縣級市。

2023年4月21日,鹽城專區轄鹽城、射陽(由原阜寧、鹽城的串場河以東,射陽河以南的部分地區組成,縣人民**駐合德鎮)、建陽(由原阜寧、鹽城的串場河以西及皮岔河以北的地區所組成,縣人民**駐湖垛鎮)、

阜寧、淮安、濱海(由原阜寧、漣水、灌雲3縣各一部分地區組成,縣人民**駐東坎鎮)、漣東(為原漣水鹽河以東的部分地區,縣人民**駐大程集)7縣。專員公署駐鹽城鎮。

2023年1月11日,原泰州專區的東台、台北2縣劃歸鹽城專區。同年撤銷漣東縣,併入淮陰專區的漣水縣。

2023年7月11日,台北縣改名為大豐縣,建陽縣改名為建湖縣。鹽城專區轄8縣。

2023年1月1日,江蘇省人民**成立,設鹽城專區。鹽城專區轄鹽城、東台、淮安、濱海、射陽、阜寧、大豐、建湖8縣。

2023年,將淮安縣劃歸淮陰專區。鹽城專區轄7縣。

2023年,以濱海縣中山河以北地區設響水縣(駐響水鎮)。鹽城專區轄8縣。

2023年,鹽城專區改稱鹽城地區,轄鹽城、濱海、阜寧、射陽、建湖、響水、大豐、東台8縣。

2023年,撤銷鹽城地區和鹽城縣,建立省轄鹽城市。

擴充套件資料:

鹽城,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地處中國東部沿海中部,江蘇省中部,位於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北翼。

鹽城東臨黃海,南與南通接壤,西南與揚州、泰州為鄰,西北與淮安相連,北隔灌河和連雲港市相望。全市地勢平坦,河渠縱橫。鹽城下轄3區5縣1市,市域面積1.

7萬平方千公尺,2023年戶籍人口826.15萬人。

鹽城海陸空交通便捷,基本形成高速公路、鐵路、航空、海運、內河航運五位一體的立體化交通運輸網路。

南洋國際機場和鹽城大豐港區成為國家一類開放口岸,鹽城市成為同時擁有空港、海港兩個一類開放口岸的地級市;也是「京滬東線」的重要節點,是國家沿海發展和長三角一體化兩大戰略的交匯點。

鹽城大多數人口是歷朝江南移民後裔,因而民俗文化屬於傳統的江南文化範疇。鹽城也是淮劇主要的發源地。2023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排56位。

位置境域

鹽城市地處北緯32°34′~34°28′,東經119°27′~120°54′之間。東臨黃海,南與南通市、泰州市接壤,西與淮安市、揚州市毗鄰,北隔灌河與連雲港市相望。

全市土地總面積1.7萬平方千公尺,其中沿海灘塗面積45.53萬公頃,佔全省沿海灘塗面積的75%;海岸線長582千公尺,佔全省海岸線總長度的56%。

射陽河口以南沿海地段還以每年10多平方千公尺的速度向大海延伸。

地形地貌

鹽城市全境為平原地貌,西北部和東南部高,中部和東北部低窪,大部分地區海拔不足5公尺,最大相對高度不足8公尺。分為3個平原區:黃淮平原區、里下河平原區和濱海平原區。

黃淮平原區位於蘇北灌溉總渠以北,其地勢大致以廢黃河為中軸,向東北、東南逐步低落。

廢黃河海拔最高處達8.5公尺,東南側的射陽河沿岸最低處僅1公尺左右。里下河平原區位於蘇北灌溉總渠以南,串場河以西,屬里下河平原的一部分,總面積4000多平方千公尺,該平原區四周高、中間低,海拔最低處僅0.

7公尺。濱海平原區位於灌溉總渠以南,串場河以東,總面積為7000多平方千公尺,約佔全市總面積的一半,該平原區大致從東南向西北緩緩傾斜。東台境內地勢較高,一般海拔為約4公尺~5公尺間,向北逐漸低落,到射陽河處為1公尺~1.5公尺。

10樓:務驕卞虹影

行政區劃鹽城市面積14562平方千公尺。  2023年底,總人口798.28萬人。

  市人民**駐亭湖區,郵編:224005。行政區劃**:

320900。區號:0515。

拼音:yancheng

shi。  2023年,

鹽城市轄

2個市轄區、5個縣,代管2個縣級市。亭湖區、鹽都區、東台市、大豐市、響水縣、濱海縣、阜寧縣、射陽縣、建湖縣

江蘇省鹽城市有哪些習俗,鹽城有哪些習俗?

婚禮習俗 鹽城水鄉船民的婚俗非同一般。婚禮前一天要將婆家和娘家的船合併到一起,稱為 船過船 婚禮當天天亮時,新郎新娘的禮服要用火烤一下,驅除衣服上的霉氣。新娘必須獨坐艙中不許露面。新娘過船前要先戴上墨鏡,要踩貼有喜字的踏板,陪嫁的物品要放在船頭,婚禮第一道菜必須是韭菜燉魚,新船起航時要給紅包 放鞭炮...

鹽城市亭湖區鹽東鎮東南村有哪些快遞到啊

一般快遞都是1 3天的樣子,先當地收件 發到鎮上 發到縣城 發到省會。發到收件的省會 或者市區縣 鎮上 安排派件 通知 確定收件。一般快遞都是上門取件的,不過看你什麼地方了,我老家就是個小地方。都要去鎮上取件,發快遞的話,我老家發快遞各種黑,都是25塊起步。這個你可以先查他們官網的 號碼,在去打下他...

鹽城訂婚有哪些習俗,鹽城有哪些特別的習俗

各地訂婚習俗雖不一樣,但打破砂鍋問到底,無非是花錢。鹽城地區訂婚習俗大同小異,具體內容完全依據雙方要求或者經濟實力決定。一般情況下,金子是必須買的,至於買三樣還是五樣,買多大,因人而異 其次,彩禮,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不像過去,買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現在基本就是現金,我的乙個朋友光彩禮就花了8萬8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