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2-02 01:32:52 字數 4876 閱讀 9698

1樓:洋洋洋洋

結石引起比較複雜,有些結石和天氣、水質都有關係,有些和解剖異常有關係,比如有些人腎盂輸尿管交界處狹窄,因為流水不腐,戶樞不蠹,通而不暢,慢慢這個地方就形成結石了;有些人是有其他一些疾病,比如甲狀旁腺疾病、甲狀旁腺瘤、甲狀旁腺增生,鈣磷代謝問題也會形成結石;但是同樣乙個地方的人,有的長結石,有的不長結石,就是因為他本身情況不一樣,所以結石是怎麼發生的。結石分類一般均按結石成分進行分類,比如最常見的草酸鈣結石,草酸鹽、尿酸、胱氨酸、磷酸鎂銨等等。如果按部位分包括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等,其實最主要的就是腎結石,這種泌尿繫結石真正原發於輸尿管的應該很少,或者幾乎沒有,絕大多數都是腎結石掉到了輸尿管,形成所謂的輸尿管結石。

腎結石**包括碎石**、保守**。6mm一下的結石可以喝藥排石,中藥是比較好的,一般排石效果好,無***,還可以預防**,建議用德甫愈鉐蓪茶效果不錯。

如果是比較小的結石,比如七公釐以下的小結石,這種結石一般不會對患者造成明顯的影響,患者也不會出現不適症狀,一般都是在體檢時通過彩超檢查才被發現的。

但是如果結石比較大,堵塞了腎盂,引起了腎臟的積水,這種情況下會對腎臟的功能造成一定的損傷,需要積極的進行手術處理。目前可以採取開放手術取石、經皮腎鏡取石、輸尿管軟鏡取石等方式來進行**。如果結石伴有了感染,還需要先控制感染之後再來進行碎石**。

另外如果結石直徑在零點五八釐公尺到一點五釐公尺之間,也可以考慮先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同質形核與異質成核

同質形核是同一種物質的離子能夠聚集成核。尿中含有許多物質,當狀態達到過飽和時,同一種物質的離子結晶發生了相聚和沉澱,且離子濃度越高,結晶量越大。一種結晶能為晶核促進另一晶核在其表面聚集,形成類似晶核的異質成核。

例如尿酸鈉結晶可以促進草酸鈣的結晶和生長。尿液結晶形成後,如果留在區域性生長,則有利於發展為結石。

二、尿液中晶狀物質過飽和

通常情況下,是由於尿量過少,或者尿液中多餘的某些垃圾物質,如鈣、草酸、尿酸、胱氨酸和磷酸鹽;當尿液ph降低(

三、尿中抑制結晶物形成的物質減少

通常尿液中含有許多物質,可以抑制結晶形成和生長,比如焦磷酸鹽抑制了磷酸鈣結晶形成;粘蛋白和枸櫞酸則抑制草酸鈣結晶形成等,一旦尿液中這類物質減少了,那麼晶體就很容易形成結石。

看看以上介紹,大家應該了解腎結石出問題的原因了。事實上,腎結石這種疾病的出現,主要還是因為飲食方面的問題,病人不僅要積極**,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平時要多喝水,這樣可以幫助大家排除結石。

3樓:待到九月八

多種原因可導致腎結石發生,可分為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

1、先天因素

如高草酸尿症、高尿酸胱氨酸等代謝方面的問題,以及腎積水、腎臟畸形等先天解剖結構異常等均可能導致腎結石形成。

2、後天因素

喝水少、常飲用濃茶或咖啡、過多食用綠葉蔬菜、糖攝入過多、營養不良、熱量攝入過多、運動量少等不良飲食結構或生活習慣與腎結石的發生有關。

腎結石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

4樓:福人集團

腎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人體泌尿系統的多個位置都可能發生結石,其中腎結石最為常見。正常人尿液中的一些溶解物質,因各種原因造成沉澱,瀦留於腎內,並持續生長,便可形成結石。多數字於腎盂腎盞內,腎實質結石少見。

發現腎結石不可置之不理,盡快**是關鍵,6mm的小結石可以用得甫御炻通茶排石,1.5cm結石較**擇手術**。注意平時多喝水,多運動有利於排石。

不少人患上腎結石之後沒有任何症狀,等到體檢時才偶然發現腎結石。另外,部分人意識到自己患上腎結石是因為鑽心的疼痛,疼得直冒汗,疼得直不起腰。雖然腎結石那麼讓人頭痛,但很多人並不知道為何會有腎結石,今天為大家科普一下腎結石的高危因素。

腎結石的五大高危因素,你應該知道

遺傳因素

如果你的直系親屬患過腎結石,你患上腎結石的機率將高於普通人群,腎結石具有一定程度的遺傳傾向。如果你患過腎結石,以後你患上腎結石的機率將高於普通人群。

飲食習慣

每天攝入過多的鹽分以及蛋白質等會加重腎臟負擔,增加患上腎結石的機率。

飲水習慣

每天攝入水分過少將增加患上腎結石的機率。足夠的水分既能稀釋尿液防止高濃度物質沉澱,還能促進腎臟代謝排出廢物。

肥胖肥胖患者比正常體重的人群更有可能患上腎結石,不過重度肥胖患者患上腎結石的風險並不有所增加。

藥物藥物引起的腎結石佔所有結石的1%-2%,這些藥物用藥不當可能引起腎結石,比如氨苯蝶啶、茚地那韋、矽酸鹽、維生素d、乙醯唑胺、皮質激素等。

對於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有足夠的重視,及時進行**。雖然腎結石是小病,但是不治可能真要命。

5樓:園林裡的小哈

代謝異常

形成結石的成分大多是由人體代謝產物構成,不同成分的結石可以反映體內相應成分的代謝異常。尿液內常見的能夠形成結石的成分包括鈣、草酸、尿酸和胱氨酸等,任何生理紊亂造成成分異常都可能引起結石形成和促進結石生長。而代謝異常與形成結石的物質排出增加、尿ph的改變、尿中抑制晶體形成和聚集的物質減少、尿量減少等因素有關。

藥物因素

長期服用可導致尿液濃度高而溶解度低的藥物,包括氨苯蝶啶、茚地那韋、矽酸鹽和磺胺類藥物等,這些藥物本身就是結石的成分,因此更加容易發生腎結石。長期服用一些誘發結石形成的藥物,如乙醯唑胺、維生素d、維生素c和皮質激素等,這些藥物在代謝過程中也可引起其他成分結石的形成。

尿路病變

各種原因引起的尿路梗阻導致尿液淤積、尿路感染,尤其是某些細菌能將尿素分解為氨,使尿液變為鹼性,有利於磷酸鹽、碳酸鹽沉積而形成結石。此外,結石在尿路各個部位均能造成梗阻,凡能引起梗阻的結石,多可導致尿路感染。

6樓:淤躍矠

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腎結石怎麼辦?不要著急,早期腎結石較小的時候可以喝德甫愈鉐蓪茶藥物方面來排石消石,如果結石久未**可以借助手術**。

什麼原因引起的腎結石呢?這些人最容易患腎結石

——喝水太少的人

工作忙起來實在是美時間喝水,這是導致腎結石出現的原因之一,如果乙個人喝水太少尿路迴圈系統就會受到影響,這樣尿液當中的無機鹽就會沉澱在一起結晶形成結石,會增加腎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概率。

——感染蛔蟲的人

蛔蟲,一種消化道寄生蟲,一般出現在飲食不衛生的人身上。如果蛔蟲在乙個人身體內逆流到膽道就會成為乙個障礙物,一些雜質在此就可能會停留並凝結成腎結石,因此預防腎結石還需要注意衛生。

——肥胖人群

有研究發現,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百分之十五患腎結石的概率會公升高四五倍,這跟肥胖人群的飲食習慣有一定關係。

7樓:看具體

腎結石的形成有先天性的原因和後天性的原因,先天性的原因就是具有結石體質,在同等條件下容易形成結石。而後天性的原因就是飲水中含有大量的鈣質,超過了機體的需要量,多餘的鈣質在尿液形成過少的時候在腎臟中沉積,就容易形成結石。腎結石的形成除了這兩個原因以外,可能和腎臟存在結構異常有一定的關係。

但是得了腎結石以後和尿顏色發黃沒有必然的聯絡,尿顏色發黃說明尿液被濃縮,水分喝入少,同時形成的尿液少,尿液中的物質被濃縮使尿液顯出顏色發黃。尿液形成少可以促進結石的形成,因為過少的尿液使過多的鈣質通過腎臟的時候不容易流出體外,從而沉積在腎臟中,加速結石的形成。

8樓:讓子彈慢慢飛

腎結石的原因很多,在飲食習慣上要多注意飲食習慣,一日三餐,多吃清淡的,蔬菜水果多吃點會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的。

9樓:神水

引起腎結石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大致歸納分為環境因素和個體因素兩個方面,人體內的草酸鹽、磷酸鹽、鈣鹽等物質的含量過高,會引起腎結石。在某些特殊的人群中,一些食物可能會引起腎結石。還有泌尿系感染,飲水過少,高蛋白飲食等等都會引起腎結石。

10樓:絕世醜娘

我知道的原因是喝水少 吃的東西太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引起的原因:一、代謝異常。由於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或是經常無節制食用代謝易沉積物質較多的食物,吸菸、喝酒、攝入過多的脂肪或糖,會使機體對物質的消化和吸收出現問題尿路梗阻,海綿腎等,使得晶體或基質在引流較差的部位沉積,尿液滯留容易繼發尿路感染,導致結石形成。

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

腎結石,我們大家也都不陌生了,簡單來講,腎結石就是腎裡面長了石頭。那麼我們的腎裡面為什麼會長石頭呢?這些石頭又是怎樣形成的呢?

其實腎積水的形成和江河裡的泥沙堆積是乙個道理,造成江河裡泥沙堆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一是水流緩慢,二是河道曲折或者河床不平整,三是上游**的水泥沙含量多。

腎結石形成之後建議喝德鋪的玉石蓪茶排石,相信可以對你現在的情況有所幫助的。對應的,腎結石的形成也主要有這些原因:

一是泌尿系梗阻造成的尿排洩緩慢、腎積水;

二是先天性畸形和解剖特點以及炎症、腫瘤等造成的泌尿系管腔結構改變,影響尿排洩速度等;

三是尿液中的晶體物質濃度公升高或者是晶體在尿液中的溶解程度降低,患者的尿液一直呈現出飽和的狀態,這些晶體就很容易在腎臟中堆積,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石頭,也就是腎結石。

具體形成腎結石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第一,患者不注意飲食習慣。結石的物質大多數是草酸鈣,換句話說,患者經常食用草酸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說菠菜,芹菜,葡萄,都是含草酸比較多的食物。此外,經常食用富含尿酸、鈣等物質的食物也可能促進腎結石的產生。

第二,喝水太少。水是生命之源,人類需要飲水來維持生命,水更是人類健康的保證,喝水喝得多,排尿也就多,尿液中晶體物質的濃度就會相應下降,即不容易形成結石。如果患者喝水喝得少,排尿就會減少,排尿少了,那麼也就意味著尿液晶體濃度很高,故容易形成腎結石。

第三,服用某些藥物也可能造成腎結石。一部分是藥物本身或者其代謝產物本來就是結石的成分,一部分是藥物可以促進腎結石的產生。

腎結石和年齡、性別、種族、生活環境、飲食習慣、工作性質、氣候天氣等因素都有一定的關係,所以形成腎結石的原因是相對複雜的。所以腎結石患者時常會因為結石位置的改變出現腰痛的症狀,並且腎結石還會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的生活,學習,工作等等,所以建議一旦發現,要及時處理。

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腎結石是怎麼引起的原因?

草酸積存過多。體內草酸的大量積存,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 豆類 葡萄 可可 茶葉 桔子 番茄 土豆 李子 竹筍等這些人們普遍愛吃的東西,正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醫生通過研究發現 200克菠菜中,含草酸毫克,如果一人一次將200克菠菜全部吃掉,食後8小時,檢查尿中草酸排洩量為20 25毫克,相當...

腎結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的遺傳,代謝,環境造成腎結石的原因有很多,與患者的遺傳,代謝,環境,飲食,飲水都有可能相關。如果患者存在泌尿系梗阻,也會導致腎結石形成的風險增加。有些患者存在輸尿管息肉或者輸尿管狹窄,都會導致腎盂內尿液排出不暢,增加結石形成的風險。患者有腎結石,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檢查泌尿系ct,通過...

牙疼是因為什麼原因,牙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平時牙疼一定要及時 平時可以喝徳傅唄齒靈茶,還是比較簡單方便。1,在出現牙疼的時候可以在大蒜的上面切乙個大小合適的小口,用這個小口去摩擦疼的牙齒,這樣可以起到快速止疼的效果。注意 原則上建議大家用大蒜擦牙板,千萬不要擦到牙齦,如果擦到會很難受的。呵呵。2,用搗爛的大蒜敷在雙手的合谷穴位上,這種方法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