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為什麼誦楞嚴咒消業最快,聖空法師 為什麼說誦楞嚴咒消業障最快

2021-04-09 14:14:10 字數 3885 閱讀 1324

1樓:aaa**王

不一定的 念誦咒語消業快的很多 比如 不動佛心咒 金剛薩埵菩薩心咒 而且相對來說禮佛拜懺比念誦什麼效果都好 消業速度都快

聖空法師:為什麼說誦楞嚴咒消業障最快

2樓:aaa**王

不能完全這麼說 凡事都有看力度大小 付出多少 比如 禮佛拜懺 就是比念誦效果好很多 如果念誦力度很多 付出幾多 也行 關鍵是要有力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唸佛有若干法門,關鍵是誠心信佛。自己認為適合自己的就勤加堅持即可。

南無阿彌陀佛……

聖空法師:為什麼誦楞嚴咒消業障最快

為什麼聖空法師誦楞嚴咒不出聲音

4樓:匿名使用者

問答簡記:

1、問:誦咒要不要念出聲?

聖空法師開示:如果共修,只有十幾遍,出聲是沒有問題的。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6636而且,像你們帶的人不是乙個,輪著帶,可以休息,不會太累。

如果誦的多,出聲就傷氣了。就像我們辦7天法會,由乙個**帶,邊打木魚、邊拿麥克領誦,就傷氣。如果每天50遍、108遍,就不要出聲了。

2、問:我已經會背楞嚴咒了,但誦咒妄想卻變得很多是怎麼回事?

聖空法師開示:背誦出妄想,就看字。看字出妄想,就再換成背誦。換個形式,幫助我們集中精力。因為乙個形式太熟悉了,就容易出妄想。另外,閉著眼睛容易出妄想。

咒語就是幫我們去除妄想的,也是乙個方便的方法。有妄想是普遍現象啊,就是因為有妄想,才需要專心的誦咒。誦咒也像過河的船,過了河就沒用了。

3、問:誦咒是不是一定要誦幾遍才行?

聖空法師開示:我們規定誦咒50遍、108遍,是我們要去努力達到的標準。有了標準,就有動力。

否則你試試,如果隨便誦幾遍都行,就會有惰性,沒有動力了。 一般來說,一天誦14遍以上的楞嚴咒,才開始初步顯現楞嚴咒的威力。

4、問:誦咒時如何控制呼吸?集體誦咒時要不要打木魚?

聖空法師開示:誦咒時,對呼吸不要動意識,否則心就會亂。這個修法不是數息觀,努力練到即心即咒就好。

木魚如果打得好,大家跟的會很輕鬆。但如果打不好,大家就都會誦得很累,反而影響效果。如果不會木魚,寧可不用。

我們自己寺院裡誦咒,木魚只是之前帶一下,第一遍楞嚴咒還沒有結束,整體帶起來了,木魚就省掉了。

5、問:懇請法師帶我們誦一次楞嚴咒,我們就好掌握在共修念咒時如何用氣、快慢如何。

聖空法師開示:誦楞嚴咒不是用氣,而是調整心態的平衡。在平和的心態裡,流露出來的咒音,不管什麼聲調、字音是否有微細差別、快慢如何,都不需要我們花太大的精力在上面,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就好了。

而重點在於,訓練「即心即咒」,這樣才能發揮出定力。

每個人都帶有自己的業力,有業力就有界限。所以共修訓練即心即咒,就是打破個人業力的界限,從而建立楞嚴壇城,這才是最重要的。壇城沒有建立起來之前,就是還有業力的界限,就像飛機起飛,還在雲層之下,有重重阻礙。

只有突破界限,到雲層之上,才會通達無礙。楞嚴咒也叫大白傘蓋,能覆蓋業力。壇城建立起來之後,再誦咒,就會感覺很輕鬆了。

就像我們這次在清泉寺開法會,兩天過後,壇城就建立起來了。

6、問:誦了楞嚴咒之後,頭痛是怎麼回事?

聖空法師開示:楞嚴咒是消業障最快的。這是業力現前啊。

讓你去超越的。承受它,不去理它,就超越了,業障就消了。沒超越,以後業障還會現前。

很多人說開始誦楞嚴咒,這裡痛那裡痛,都是這個原因,業障提前顯現了。這總比以後受三途苦好啊。

7、問:有幾個人誦得很熟了,帶誦的速度很快,後學的跟不上,煩惱產生矛盾。

聖空法師開示:這都叫做各執己見,都屬於無明的東西,不是誰對誰錯,都是錯。只要是自己的知見,都要放下,我們就是修這個嘛。

作為領導的,要生起慈悲心,要讓大家生起歡喜心,這個團隊才有凝聚的力量啊。不要只為了自己,有了真正的願力,才能為他人放慢腳步。就是說,即使我們行了,還能放下身段,反覆的去做一件事,這就是功夫了。

乙個團隊,不管有多少人,只有乙個心,否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怎麼行。乙個團隊,只有乙個領導。核心的成員做好了,後進來的,能跟上就盡量跟,如果跟不上,可以自己學習,慢慢跟上。

大家定期總結一下心得體會。新進的成員主要是學習、依教奉行,不能跟著自己的意識走,進入共修組之前,要對此了解、認識、發心才行。團隊的人員流動是很正常的。

8、問:我們應該行苦行嗎?

聖空法師開示:我不主張在身體上行苦行。我認為,克制自己的貪慾就是苦。克制自己的自私自利,不跟著自己的妄想走、斷掉自我主見、依教奉行,就是苦行。持之以恆,方有成就。

9、問:我們誦楞嚴咒怎麼誦呢?

答:開始讀熟,不要求背,從三遍開始。如果乙個在家人一天能保持七遍楞嚴咒這一生就順很多。

不管出家、在家都需要念,出家人更需要念,早課裡頭就是楞嚴咒。出家人現在一遍楞嚴咒不行了,虛雲老和尚還一天誦二十一遍楞嚴咒。所以你去看歷代高僧大德,出家人現在最少都要一天二十一遍,這樣你的修行功夫就上來了。

唸佛的在家人如果不修這個法門,每天可以念三到七遍楞嚴咒為什麼呢?護持自己的功課,護持自己。楞嚴代表正法,誦了楞嚴咒自然你的知見就正,你的智慧型就開,你再修別的法門就快。

這樣如果你專修楞嚴的話在三遍七遍的基礎上增加到十四遍、二十一遍,到二十一遍為乙個台階跳到五十遍,五十遍的時候這個人基本上習氣業障就沒有了,自己就斷了,你不需要去壓制、自己克制自己,習氣自然就沒有了。

到五十遍的時候人的習氣自然脫落不需要刻意的。所以你戒不了肉,持不了戒還是習氣改不掉。家裡人學不學佛這些你全不要管他,你就勇猛精進的誦楞嚴咒,你的習氣會慢慢的脫落,家裡人慢慢的隨喜你追隨你皈依三寶。

你不要去講人家只要自己去努力就好了。從一百遍突破到一百零八遍,能誦到一百零八遍的時候你的思想想動都不動了,你想打妄想妄想跟你沒緣了,不是妄想找你而是你去找妄想。到那時候你再去找妄想的時候,妄想說:

「對不起」!「我現在有了新的主人你已經不是我的主人了。

10、告訴你誦咒➕攝心兩不誤的秘密

你說你想念一遍楞嚴咒沒念下來,很正常。楞嚴咒是咒中之王,咒語當中最長的乙個咒,非常的拗口,拗口的目的就是難讀,難讀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專心的來讀,這樣才容易攝心,我們就不容易打妄想,不容易有自己的想法。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現在選擇了楞嚴咒,因為我們讀楞嚴咒的時候只要一有想法就會不知道讀到**了,這樣我們就知道自己有想法了。如果讀別的太簡單的,有想法也不知道,因為還可以繼續讀下去。

一般的出家人叫「楞半年」,讀楞嚴咒能把它讀熟、背下來得半年的時間。關於楞嚴咒還有一句佳話,就是「楞嚴咒楞嚴咒,十個和尚九個漏」,十個和尚有九個背不下來的,為什麼他背不下來?跟著大眾都可以背下來,當他乙個人的時候,一立知見一緊張,就背不下來。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不選擇唸佛,因為念「阿彌陀佛」,就算打妄想「阿彌陀佛」也念不錯啊,是不是?

所以這就是我們在末法時期,佛說了,楞嚴咒對我們修行非常重要。現在末法時期,我們的業障太重了,要高難度的東西才能夠攝住我們的心,太簡單的,根本降伏不了我們這種業障。

11、問:什麼是楞嚴法門?

楞嚴法門是以修持楞嚴經為主,讀誦楞嚴咒為護持,增加定力。平時每天的功課以讀誦楞嚴咒為主,根據每位同修的時間多少,可以連續讀誦1遍、3遍、5遍、7遍、14遍、21遍,然後定期讀誦楞嚴經,或在讀完楞嚴咒後讀誦楞嚴經。讀楞嚴經要不要思維呢?

說實話,看楞嚴經是不要思維的,就是這樣去看,在定中,你就是阿難,在跟佛對話。我們要提起恭敬心、虔誠心,阿難的毛病就是我們的毛病,我們就是在和佛對話。長期薰修,可以自然會有所領悟的。

另外,可以輔修《金剛經》、《六祖壇經》和《圓覺經》,這四部經可以反覆讀誦。

另外,讀誦楞嚴咒沒有任何的時間限制,沒有說必須在早晨讀,任何時間都可以,當然早晨讀的話會精力比較充沛,容易提起正念。

修持楞嚴法門照樣可以修持淨土法門,只要把讀誦楞嚴經和楞嚴咒的功德回向西方極樂世界就可以了!

5樓:亭林直樹

念咒可以默念的,還有一種金剛持念聲音也很小。

聖空法師為什麼有人說誦楞嚴咒鬼神會報復

根本不會如此的 人自身如果沒有業力 就一定不會有任何這個 那個問題出現 不如多多懺悔為好吧 聖空法師佛學問答 著魔的人可以送楞嚴咒驅魔嗎 目前發現一bai些同修修學淨 du土法門,沒掌握真正zhi的學習 dao方法,導致越唸佛身體回越差,越誦經雜念答不減,煩惱重重,沒能真正體會到法喜充滿 身心怡樂。...

聖空法師 誦咒出聲念還是默念,怎樣金剛誦

都可以,但是如果供養制鬼神,還是要出聲念好。誦經,如果我們有這個意念供養鬼神,這是供養,這是法供養。要想供養鬼神,一定要把 念出來,念出來他能夠聽得到。你不唸蔽察,當然有一些鬼神他的神通道力高的,你的起心動念他知道,他也能感受到,但是最好是巨集缺茄念出來,念出來,一般小鬼神通不太大他也能得受用。但是...

為何帶楞嚴咒不做噩夢,為什麼每次聽楞嚴咒做惡夢

楞嚴咒是咒中之王,佛經上說 這個咒關係整個佛教的興衰。世界上只要有人持誦楞嚴咒,就是正法存在。持誦佩戴楞嚴咒可以讓一切汙穢邪魔不能靠近。佩戴神咒,仔細看 阿難。若有眾生。從無量無數劫來。所有一切輕重罪障。從前世來未及懺悔。若能 讀誦書寫此咒。身上帶持。若安住處莊宅園館。如是積業。猶湯消雪。不久皆得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