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總是愛喝酒,怎麼辦,怎麼對付乙個愛喝酒的老公?

2022-02-01 21:46:09 字數 5113 閱讀 7725

1樓:星願老師

1、養成好的習慣。

當自己的老公出現喝酒的行為的時候要開始提高警惕了,要通過交流知道了解他的一些情況,是否是工作上的不順心,還是其他的,接著就是讓他養成好的習慣來改掉自己愛喝酒的習慣了。養成乙個壞習慣是非常快的,而想改掉則並非能那麼快,因此多幫助他,多走進他的心裡。

2、適當約束他。

如果家裡是你做主的話,那麼要強勢一些,不要讓老公肆意地喝酒,尤其是在一些不必要的時候,借喝酒來消愁,這是非常不好的方式,要適當地約束他,不要讓他隨意放縱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難受。如果你能管住他,那麼要嚴厲一些。

3、要體貼老公。

乙個男人在事業和家庭中需要扮演乙個很重要的角色,如果負擔太中的話又無處訴苦,那麼他就會變得非常頹廢,同時會借助一些不好的方式來發洩,比如喝酒抽菸等墮落的行為,像這些都是可以改變的,如果作為老婆的你能體貼,給他溫柔在他需要你的時候,讓他能將心中不舒服的事情發洩出來的話,那麼他就不會戀上喝酒了。

2樓:月似當時

1、理解萬歲:

男人愛喝酒,這是乙個很普遍的事情,作為妻子要理解,平時多提醒,不要管的太嚴了,不吸菸的男人現在越來越多,要是不吸菸,也不喝酒了,那男生也是很無聊的。

2、看次數頻率:

有很多男人因為應酬的事情,或者是自己想喝,就打著應酬的幌子出去喝酒,喝酒的次數幾乎天天如此,這樣的喝酒次數會傷身的,作為妻子一定要好好管教。

3、乙個人喝:

乙個人喝那就是習慣了,每天都喝,一天三頓的喝,那就是成癮了,很難改變了,對於這樣的喝酒程度,那作為妻子就更難改變了這樣的老公了,他不知道珍惜自己,就那樣吧,該提醒就提醒,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3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一、弄清楚老公愛喝酒的原因。男人愛喝酒,有的是應酬需要,有的是借酒消愁,只有了解到老公喝酒的原因才能幫他慢慢改掉喝酒的習慣。乙個男人在事業和家庭中需要扮演重要角*,如果負擔太重又無處訴苦,就會借助喝酒抽菸等行為發洩,作為妻子能讓他將心中不舒服的事情說出來,和他一起積極應對,他就不會戀上喝酒。

二、老公喝酒回家後不要和他爭論。人喝酒後,喝少了神志會處於興奮狀態,喝多會處於不清醒狀態,這個時間一定不要和他理論,爭個高低,應附和他的說法,讓他盡快安靜下來,以免兩人爭執起來釀成大禍。

三、錄下他醉酒後的醜態。趁他不注意的時間,錄下他喝醉後的胡言亂語,當他清醒時,讓他看看自己多麼不成熟,人往往在自尊心的作用下會改變。

4樓:情感解惑小站台

可以試著每天的酒量逐漸減少,因為愛喝酒的人已經每天習慣了這樣的生活狀態,如果突然戒酒也是不適應,應該讓他慢慢地減少酒量。

還可以蒐集一些喝酒的危害,因為酒量過多就會傷害身體,讓你的老公徹底認清這樣的事情,並且可以帶他去醫院做體檢,用實際的資料說話。因為只有看到實際的情況之後才會有所改變。

最後就是讓你的老公喜歡上運動,通過不斷地健身來戒除酒癮。

怎麼對付乙個愛喝酒的老公?

5樓:阿平觀社會

你也可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既然你覺得你老公喝酒的行為很煩人,那你可以在你老公清醒的時候喝一點酒,然後讓你老公感同身受一下自己酒後的行為有多討厭,他以後也不會在你面前繼續喝酒了

6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一、弄清楚老公愛喝酒的原因。男人愛喝酒,有的是應酬需要,有的是借酒消愁,只有了解到老公喝酒的原因才能幫他慢慢改掉喝酒的習慣。乙個男人在事業和家庭中需要扮演重要角色,如果負擔太重又無處訴苦,就會借助喝酒抽菸等行為發洩,作為妻子能讓他將心中不舒服的事情說出來,和他一起積極應對,他就不會戀上喝酒。

二、老公喝酒回家後不要和他爭論。人喝酒後,喝少了神志會處於興奮狀態,喝多會處於不清醒狀態,這個時間一定不要和他理論,爭個高低,應附和他的說法,讓他盡快安靜下來,以免兩人爭執起來釀成大禍。

三、隱蔽錄下他醉酒後的醜態。趁他不注意的時間,錄下他喝醉後的胡言亂語,當他清醒時,讓他看看自己多麼不成熟,人往往在自尊心的作用下會改變。

老公愛喝酒怎麼辦?7招讓你巧妙應對酒鬼老公,避免婚姻家庭悲劇

四、帶他去醫院做體檢。愛喝酒的人一般人對他勸說無效,除非醫生告訴他不能再喝。當他喝酒喝出現一些身體的毛病,比如啤酒肚或者肚子不舒服,要及時去醫院檢查一下,讓他明白不能一直糟蹋自己身體。

五、維持乙個好的家庭氛圍。男人如果覺得家庭不美滿的話就會選擇喝酒來發洩,這會讓他暫時忘記心中的不快,逃避現實。此作為妻子需要維持乙個好的家庭氛圍,他才會覺得幸福,不會借酒消愁。

六、培養老公其它愛好。乙個人沒有這樣的愛好,就會有那樣的愛好,愛喝酒的人除非他自己因為喝酒闖禍或者有了其它愛好才可能改變。因此要培養老公其他愛好,他專注做別的事,喝酒就會減少下來。

老公愛喝酒怎麼辦?7招讓你巧妙應對酒鬼老公,避免婚姻家庭悲劇

七、對於屢教不改的人只有離婚。有些人喝酒成癮,斷送了自己前途,喝壞了自己身體,破壞了夫妻感情,還是不改正,這個時間要考慮離開,不能因為遇上乙個酒鬼就浪費掉自己的人生,這樣的人不會帶給你幸福。

適度喝酒有益身心健康,可以緩解壓力、活躍氣氛、擴大社交,但過度喝酒危害很大,容易造成脂肪肝、胃潰瘍、慢性胃炎、胃出血等,麻痺神經,會讓人反應遲鈍,更會影響事業,造成家庭破裂,因此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男同胞一定要有自制力,杜絕成為酒鬼,女同胞要對老公多些理解,走進他心裡,幫他戒除酒癮,從而家庭幸福美滿。

7樓:一零啞劇

1、理解萬歲: 男人愛喝酒,這是乙個很普遍的事情,作為妻子要理解,平時多提醒,不要管的太嚴了,不吸菸的男人現在越來越多,要是不吸菸,也不喝酒了,那男生也是很無聊的。 2、看次數頻率:

有很多男人因為應酬的事情,或者是自己想喝,就打著應酬的幌子出去喝酒,喝酒的次數幾乎天天如此,這樣的喝酒次數會傷身的,作為妻子一定要好好管教。 3、乙個人喝: 乙個人喝那就是習慣了,每天都喝,一天三頓的喝,那就是成癮了,很難改變了,對於這樣的喝酒程度,那作為妻子就更難改變了這樣的老公了,他不知道珍惜自己,就那樣吧,該提醒就提醒,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4、是否醉酒酗酒: 老公經常喝酒,還常常喝醉,這樣的情況還不斷反**生,自己也多次說,還是無法改變,那就好好的治他一下,回娘家讓他乙個人生活,看能不能改變。 5、是否開車:

如果老公經常開車,還喝酒,那這樣的人真是沒有一點自控能力了,是嗜酒如命的人,那就順其自然吧,自己擔心也沒有用,不要想那麼多了,也不要讓自己整天煩惱了,想開點。 6、自己買酒: 老公愛喝酒,作為妻子就給他買酒,買好酒,貴的酒,讓他喝,喝不起了也許就會少喝了,讓他感受到經濟壓力。

8樓:如意姐姐情感主播

每乙個家庭想要有乙個和諧的氛圍的話,那麼就需要兩個人都有好的習慣和相處方式。

9樓:

可以找出他的興趣,利用興趣去吸引他,讓他轉移開開想喝酒的想法。另外男人喝酒是有煩心事,多關心他,讓他感受到你的溫柔。

10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在他喝酒的時候跟著他。在他身邊就能制止他喝酒,酒癮大的人戒的話要慢慢來。

11樓:無酒精啤酒愛好者

男人沒有什麼飲品是可以喝的,除了酒就是茶,咖啡,所以說作為男人沒什麼選擇,喝酒又傷身體,所以我這幾天發現了一種不傷身體的酒,叫新零無酒精啤酒,這種新零無酒精啤酒,不僅味道上比傳統啤酒更豐富,口感也是一級棒,最主要的是不僅沒有酒精,而且還有膳食纖維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所以,給自己老公買新零無酒精啤酒吧,他喝的開心,我買的安心。

12樓:幻世萌

男人喝酒是正常的,但是一定要有自制力

,決不能讒酒.乙個男人愛喝酒真是很難戒除,我老媽跟老爸吵了半輩子下來,老爸還是不能戒除這個喝酒的毛病,而且基本上一喝就要喝醉.非常讓人煩.還好我老公很有自制力,只是少量飲酒,也只是場面上應酬一下而且基本上沒有醉酒情況發生.親的老公是常醉酒嗎?如果常醉酒的話,親真要認真的好好跟他溝通一下了。但是一定要心平氣和的好好溝通。

祝親全家幸福!

13樓:金研美

有孩子怎麼能說走就走,大道理講了多少也不聽

我老公天天喝酒,我該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如果你老公天天喝酒,而且回來都要打你,勸你還是離婚吧。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46338

關於離婚:

夫妻生活很多都是「床頭吵架,床尾和」,也有「寧拆十座廟,不悔一樁」的說法,但是很多婚姻如果破壞了婚姻的最低線規則,那麼離婚將是最好的結局。在我看來,哪些婚姻是必須離婚的:

(1)家暴。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婚姻給人的應該是安全的,溫馨的,如果長期生活在家暴的陰影了,對自己和孩子都是不利的。那麼解決家暴的最佳方法就是離婚。

(2)移情別戀。婚姻最主要的是忠誠。乙個喜歡拈花惹草,甚至移情別戀的愛人顯然是對婚姻的不忠。那麼守著乙個空殼婚姻也是不幸福的。

(3)性格不合。民政局統計,2023年中國大陸已有760萬對夫妻離婚,第3季度我國離婚率高達44%。離婚已經成了潮流趨勢。離婚的大多數原因是因為性格不合,家庭失去了愛的意義。

婚姻經營:導致離婚的原因不乏很多,但是從根本上說婚姻是需要經營的。任何失敗的婚姻都是有原因的。

關於一段幸福婚姻經營的法寶無外乎有這幾種:(1)信任(2)溝通(3)尊重(4)理解。如果你的感情問題出現了危機,如果你還想挽留這段婚姻,那麼就需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就網友提出的老公喝酒打人的問題,如果還想挽留這段婚姻,那麼就需要好好和老公進行溝通了。如果老公知錯不改,甚至一如既往地不務正業進行家暴,這樣的婚姻是不值得留戀的。

寫在最後:

婚姻是建立在兩性平衡的基礎上的,如果一方不懂得示弱,而是落井下石,不尊重對方,甚至大打出手,那麼這樣的婚姻還是早離早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在想 以後不管結不結婚能天天喝醉真的太好了

怎麼對付愛喝酒的老公,怎麼對付一個愛喝酒的老公?

你也可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既然你覺得你老公喝酒的行為很煩人,那你可以在你老公清醒的時候喝一點酒,然後讓你老公感同身受一下自己酒後的行為有多討厭,他以後也不會在你面前繼續喝酒了 一 弄清楚老公愛喝酒的原因。男人愛喝酒,有的是應酬需要,有的是借酒消愁,只有瞭解到老公喝酒的原因才能幫他慢慢改掉喝酒的...

老公老愛喝酒,我該怎麼辦,老公愛喝酒怎麼辦?

男人為了工作喝酒沒什麼,關鍵是不能有事沒事就喝酒,一喝就非要喝醉,那樣就不算是有恆信和毅力的男人了,以前我們老家有一個人就是名副其實的酒鬼。老婆勸說多次無果,這位女同胞就每天吃飽飯後搬把椅子做到大街上叫著老公的名字,數落著老公醉酒後的種種醜態,堅持了一個多月,後來他老公就滴酒不沾了。當然 我不是叫你...

丈夫太喜歡喝酒怎麼辦,老公愛喝酒怎麼辦?

互相理解,還有想辦法讓他脫離那個喝酒的圈子。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要想好,拿什麼來代替他脫離掉的那個圈子?否則肯定會失敗,甚至帶來更大的問題。靠互相理解,聰明的男人還是會多少有收斂,如果完全不顧及你的感受,那就讓他和酒過吧,沒必要勸他迷途知返,因為相比起來,你根本不如酒帶給他的樂趣多,我老公也很愛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