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規出台,子女繼承房產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呢

2022-01-31 20:35:03 字數 4203 閱讀 3848

1樓:肉多

子女繼承財產一定要有父母留下的遺囑,這樣才能繼承父母留下來的房產,要不然很難繼承。

2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繼承房產一定要有父母的遺囑,要不然繼承父母財產的過程是非常麻煩的,而且自己也要交很多的稅。

3樓:貓貓

子女繼承房產應該要對老人孝順,盡到贍養的義務,如果以後對老人沒有盡到贍養的義務,是沒有權利繼承他的房產的,老人是可以將房產贈予他人的。

4樓:乾燥溫度

也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就是在繼承的時候可以繼承自己的姑姑叔叔舅舅姨姨的財產,這是法律所應許的,法律所通過的,只不過後續還債的時候,也不需要他們還債,他們是不需要承擔這一責任的。

2023年新規執行後本人繼承父母房產再轉給我的子女有什麼費用求

5樓:阿里

2023年新規執行後本人繼承父母房產再轉給子女據說是免一些費用,具體多少等規定精神。

房產繼承的新規來了!立遺囑時要注意些什麼?

6樓:小涼評中評

立遺囑時需要注意,必須找到兩名見證人共同見證遺囑的真實有效性,這樣的遺囑才是合理合法的。而當立遺囑的人有多次立遺囑的行為的時候,法律認可的是他最新、最近的一次遺囑。最後如果沒有配偶,父母和子女等第

一、第二合法有效的繼承人,那麼,根據新規也可以繼承給外甥侄兒侄女。

房產繼承的新規已經頒布了,預計將於2023年開始執行。那麼在新規中有哪些規定是新增加的呢?而在立遺囑時根據這些規定,我們又應該注意什麼呢?下面就聽我簡單的給大家分享一下。

在新規中,立遺囑的方式得到了拓展。從原本的必須到公證處公證,已經將範圍擴大為也可以通過錄影遺囑和列印遺囑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遺願。這是在考慮了一些立遺囑的老年人身體不便的情況下而提出的新的立遺囑的方法。

所以當我們想要立遺囑的時候,也可以通過錄影和列印的方式,來立下乙個合法有效的遺囑。

立遺囑時我們需要找到兩個見證人來見證我們的遺囑的真實有效性,這個規定也是考慮到有些子女會逼迫自己的父母定下違背父母意願的遺囑的情況。增加了見證人,就可以增加父母真實表達自己意願的概率。

在出現多次立遺囑的行為的時候,法律上認可的是你最近、最新立下的遺囑。有些人立遺囑也是乙個不斷完善的過程,考慮到這一點,法律上將會認可你最近修改完成的遺囑。

最後在新規中也擴大了繼承人的範圍。如果這個立遺囑的人沒有父母,沒有子女也沒有配偶,那麼他也可以將自己的房產交給自己的侄子侄女或者外甥,這就很大程度上的保護了立遺囑的人的財產。

7樓:天天莫莫

新規定侄子侄女可以繼承叔叔的遺產,所以在立遺囑時,如果不想分給侄子,侄女財產就要單獨宣告。

8樓:情感蝶戀

必須找到兩名見證人共同見證遺囑的真實有效性,這樣的遺囑才是合理合法的。如果立了幾次,則以最新,最近的那次為準,如果這個立遺囑的人沒有父母,子女,配偶,那麼他也可以將自己的房產交給自己的侄子侄女或者外甥。

9樓:手可摘星辰

當我們想要立遺囑的時候,也可以通過錄影和列印的方式,來立下乙個合法有效的遺囑

房產繼承新規中獨生子女能不能繼承父母房產?有什麼要求?

10樓:浩宇星辰

在2023年出了新規定子女是不可以繼承父母的遺產,因為現在有很多子女為了得到父母遺產,會使用很多不道德的手段,所以現在如果老人想立遺產的話,必須要兩位,在場人證明就好,而且也規定了立立遺囑之後會有一次更改的機會。

11樓:帥

不一定,主要看父母的遺囑,如果父母去世時,留下有效遺囑或遺贈協議指定遺產由其他人繼承,則獨生子女不能再繼承父母遺產。

12樓:你到底敢不敢

獨生子女只能繼承父母的部分房產,並且立遺囑的時候也應該去公證處公證才具有法律效應,而且為了防止一些被迫立遺囑的行為,所以也增加了見證人在場這樣的規定。

13樓:阿姣坊

房產繼承新規下個月起,按照現在的《繼承法》配偶、子女、父母都是第一順位的法定繼承人,獨生子女可以繼承父母的房產,但在沒有遺囑卻有其他繼承人的情況下,獨生子女很可能只能繼承到父母部分的房產。如果想繼承父母全部遺產必須通過立遺囑的方式才可以。

子女繼承父母房產新政

14樓:塔木裡子

2023年並未出台新的獨生子女房產繼承政策,事實上,在父母未訂立遺囑的情況下,獨生子女本就不是房產的唯一繼承人。

2023年6月網上流傳的一條不實訊息稱「2023年起獨生子女將無法繼承父母房產」。儘管已經闢謠,但人們對於獨生子女繼承問題的關注熱度卻仍舊未減。

而從法定繼承的角度來看,如果父母沒有遺囑,獨生子女很難百分之百繼承遺產,與獨生子女同為第一繼承順序的繼承人還包括逝者的配偶和父母,他們都有繼承權。若父母希望確保獨生子女完全繼承遺產,立遺囑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15樓:

2018房產繼承新政策?

16樓:心理諮詢明哥

2023年1月1號實施的《民法典》中有關房產繼承問題的新規定又有哪些呢? 一、房屋繼承權男女平等。 二、房產繼承增設了「寬恕」制度。

三、代位繼承的範圍擴大。 根據《民法典》中的最新規定,新增了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也可以代位繼承。

房產繼承新規出爐了,獨生子女到底能不能繼承父母房產?

17樓:淺笑

可以繼承。經濟迅速發展,買房成為人們迫在眉睫的事情,獨生子女繼承父母房產是理所當然的。那麼獨生子女可以繼承房產,我認為在房價不斷攀公升,收入不高,依靠自己買房不易。

減輕子女壓力,提高生活質量。子女會空出餘錢,投資其他更值得做的事情。2023年實施民典法中房產繼承新規,使子女繼承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房產不是個人所有的話,需要立遺囑說明,否則可能無法完全繼承。

一、房價不斷攀公升,收入不高,依靠自己買房不易。

隨著經濟發展,人們文化水平逐漸提高,為了追求更高質量的生活,都願意在大城市有一套自己房子,但是工資**速度完全趕不上房價**速度,在一二線城市買套房子,很困難;人們通過努力奮鬥出的房產實屬不易,可能有些人一輩子成為房奴,為了一套房而一輩子辛苦,如果工作僅僅覆蓋房貸,那麼他們生活可想而知,那這麼辛苦掙來的房產當然是要留給自己子女,他們不願自己子女也因此辛苦,也不會感覺自己會吃虧。

二、減輕子女壓力,提高生活質量。

子女繼承房產後,對於子女生活來說,壓力肯定會比父母那輩兒小很多,不會像父母那樣終生為房子奮鬥;而且許多年輕男女結婚,無房就不結婚,有房、無房是衡量結婚的一項指標,那繼承父母房產的子女就不會因為沒有房子而結不成婚,他們往後生活質量不會因為買房還縮水;另外,他們的子女上學也得到保障,現在市區學校入學是需要本地房本,所以不管是從子女生活,還是在子女的子女教育上,都減輕不少壓力。

三、子女會空出餘錢,去做其他更值得做的事情。

子女可有更多活動資金,做其他更有意義事情,比如對於父母,帶父母旅遊,那麼父母晚年生活是不是會剛好。對於子女,可以在教育方面,讓子女學習更多特長,培養孩子一技之長,鼓勵孩子參加更多興趣班,當孩子更多方面的能力被開發出來,長大後的生活技能也就更強,以後生活也就不會因為什麼都不會而困擾自己。對於自己,投資自己,同樣需要學習更多能力,讓自己更加成功,生活也更加幸福圓滿。

18樓:夜雨待春風

獨生子女當然是可以繼承財產的,前提是房產上有他們的名字或者是父母提前就寫好了遺書,將來這個房子是贈予孩子的,這樣他才能全部的擁有相關房產。

19樓:薄荷初韻

我覺得是能繼承的,畢竟這是自己親生父母的留下來的遺產。

20樓:馬工頭的周

是能夠繼承父母房產的,當然有一些除外就是父母房產是與他人共有的,你就不可以繼承他人的那一部分,獨生子女就是第一繼承人。

21樓:脆脆野

獨生子女無法繼承父母房產 ,如果獨生子女想繼承父母遺產的話,只需要立個遺囑說明白就好。

22樓:職場導師老吳

可以的,當然這也要看父母房產的屬性,只有單獨擁有的房產才能被繼承,如果共有,則沒有權利繼承

23樓:你好看看內臟

獨生子女可以繼承房產,但是得繳納繼承所得稅。

2023年駕考新規,2023年駕考新規

新規實施後的場內考試專案 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限寬門 連續障礙 單邊橋,這些最容易導致掛科的專案,明年起將不再出現在小車駕駛員考試中,現有的2年駕考期限也將延長到3年。公安部修訂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相較於小型汽車駕駛人考試的相對 ...

銀行新規實施有什麼影響,銀行理財新規,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通知 規定,個人於2016年11月30日前在同一家銀行開立多個 類戶的,銀行應當對同一存款人開戶數量較多的情況進行摸排清理,要求存款人作出說明,核實其開戶的合理性。對於無法核實開戶合理性的,銀行應當引導存款人撤銷或歸併賬戶,或者採取降低賬戶類別等措施,使存款人運用賬戶分類機制,合理存放資金,保護資金...

離婚後孩子改姓新規,離婚後孩子改姓新規生父不同意怎麼辦

婚姻法 第22條規定 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一般而言,子女出生後,其姓名是經父母雙方協商一致後確定的,因此孩子姓名的變更,也應由父母雙方協商一致。父母離婚,任何一方無權擅自更改孩子的姓名。年滿十八周歲後,有權自主隨父或母姓。有以下步驟 首先,需要和孩子生父協商,並需要書面同意的證明材料。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