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策劃的效果評估怎麼寫,廣告策劃效果評估的廣告策劃效果評估的方法

2022-01-31 15:23:27 字數 3675 閱讀 1460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策劃就是對廣告的整體戰略與策略的運籌規劃。廣告策劃就是對於提出廣告決策、實施廣告決策、檢驗廣告決策全過程作預先的考慮與設想。廣告策劃不是具體的廣告業務,而是廣告決策的形成過程。

所謂廣告策劃活動評估,是指廣告策劃活動實施以後,通過對廣告活動過程的分析、評價及效果反饋,以檢驗廣告活動是否取得了預期效果的行為。因此,其評估不僅是對廣告後期效果的評估,還應包括對廣告調查、廣告策劃、廣告實施釋出的評估。

廣告策劃效果評估的內容

在策劃決策的這一環節,其基本評估內容有:

(1)看廣告計畫是否與廣告目標相一致,其內在邏輯聯絡緊密與否,廣告成功的可能性是否最大限度地得到了利用;

(2)評估廣告決策是否正確,廣告策略是否運用恰當;

(3)廣告主題是否正確,廣告創意是否獨特新穎,廣告訴求是否明確,目標消費者是否認準;

(4)廣告預算與實際費用如何,它們與廣告效益的關係如何,是否隨廣告投資增加而效益也成正比例地增加等等。

廣告策劃效果評估的廣告策劃效果評估的方法

2樓:永遠糾結°破名

廣告評估在具體作法上有多種辦法可行。

1.按技術手段的複雜程度分為經驗測定法和科學測定法;

2.按獲得資料**的直接程度分為直接測定法和間接測定法:

(1)所謂直接測定法是通過邀請專家、學者或有代表性的顧客來評定;通過廣告評價直接對廣告效果作出測定;

(2)間接測定通常是根據原始資料做初步分析和推理,再對廣告效果作出測定;

3.有是按廣告活動的程序來分,有事前測定、事中測定和事後測定等方法,這是在實際工作中常用的方法。

(1)所謂事前測定是指在廣告活動正式釋出之前,對廣告戰略步驟、廣告作品和廣告**組合進行評價,**廣告活動實施以後會產生怎樣的效果;事前測定的具體內容涉及產品調查、市場調查、消費者調查、**調查及廣告資訊在傳播過程中可能引起的消費者的反應。事前測定主要有對廣告策劃的測定、對廣告創意的測定、對廣告作品的測定和對廣告**傳播時機與組合策略等的測定。

(2)事中測定是指廣告正式釋出後直到整個廣告活動之前的廣告效果測定,其測定內容主要是對廣告成品和廣告媒介組合進行測定,其目的是為事後測定和評估積累必要的資料和資料。

(3)事後測定是指對廣告活動作出全面評估,其目的:一是評價廣告活動的成績,廣告費用與廣告收益是否合理;二是評價廣告策略的成敗得失,為新的廣告活動提供依據。由於廣告效果的滯效性,對廣告效果的事後測定既不能太早也不能太遲,要注意評估的時機選擇。

事後測定主要有廣告接觸效果測定、廣告銷售效果測定和廣告心理效果測定等。 策劃方案付諸實施後,對方案的效果的資訊反饋與評估,就成為廣告策劃部門及其人員最重要的工作了。反饋與評估工作幾乎是同時進行的。

通過反饋進行評估的方法有:

1.觀察體驗法。這是一種資訊反饋迅速的評估方法。其具體作法是:

社會組織的領導人或有關部門的負責人親自參加廣告策劃活動,現場了解廣告策劃工作的進展情況,直接觀察、估計其效果,並當場提出廣告策劃活動的改進意見。

2.目標管理法。這是利用廣告策劃目標測評廣告策劃活動效果的一種方法。確定廣告策劃目標時,把抽象的目標概念具體化,編制若干個具體的要求。

當廣告策劃活動結束後,將測量到的結果與原定的目標和要求相對照,就能夠衡量出廣告策劃活動的效果。

3.民意調查法。這是一種通過調查公眾態度和市場經營環境的變化來測評廣告策劃活動效果的評估方法。

4.新聞分析法。這種方法通過觀察、分析新聞媒介對社會組織的報道情況,測量廣告策劃活動效果。

5.參照評估法。這是一種以其它社會組織的廣告策劃活動為參照標準,通過比較來分析廣告策劃活動效果的評估方法。其具體做法是:

先全面收集本社會組織和其它社會組織廣告策劃活動方面的數量資料和質量資料,然後進行對比,在比較中進行評估。這種方法不僅方便實用,而且還能在比較中學習其它社會組織的新鮮經驗,改進廣告策劃的工作。

6.專家評估法。這是一種邀請廣告專家測評廣告活動效果的方法。由於這些專家廣告策劃工作經驗豐富,他們的測評結論一般都比較公正、準確。 廣告效益的測算方法分為兩大類。

一類是從廣告客戶銷售額的變化直接反映廣告效益,即:直接效益;

另一類是通過消費者的反映估算廣告效益,即:間接效益。在實際工作中,直接效益的測算方法與間接效益的測算方法要結合使用,提高廣告效益測算的準確性。

可以給我提供乙份廣告效果評估報告嗎?

廣告策劃怎麼寫啊?

3樓:我來過の我很乖

前言一、廣告調查

環境調查

消費者調查

產品調查

競爭對手調查

廣告主企業調查

二、專廣告戰略與決策

廣告定位策略

確定屬廣告目標

廣告訴求策略

廣告市場策略

廣告市場策略

廣告傳播資訊

廣告調查問卷

三、廣告計畫書

商品的問題點與機會點

廣告目標的確立

廣告定位

訴求物件

訴求重點

四、廣告表現

影視指令碼

廣播稿招貼畫

**選擇

五、廣告評測與評估

六、廣告預算

4樓:

一、題目:

二、客戶名稱:

三、產品名稱:

四、市場背景分析

(一)目標市場:

該類產品的消費者是誰?他們的年齡、性別職業、收入、文化、所處地域及購買行為特徵和消費心態等。

(二)消費偏好:

消費者在購買或使用該產品時,喜歡中檔還是高檔?喜歡國產還是進口?在什麼場合下使用?他們對產品有什麼要求?

(三)購買模式:

購買的頻率、**、場所和購買時最看中的品質。

(四)資訊渠道:

獲得資訊的渠道是什麼?最早接觸的**是什麼?最依賴的**是什麼?

(五)競爭狀況:

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該類產品品牌是什麼?暢銷原因?銷售狀況?消費者希望產品改進的方向是什麼?

(六)結論:

五、市場策略(沿市場背景分析的思路,闡述該產品的市場策略)

(一)市場營銷目標:

根據市場背景分析的結果設立該產品的市場營銷活動中所要達到的目標。目標應當具體,並可測量。例如:在多長時間內銷售額力求達到¥萬元,市場占有率力求達到%。

(二)產品定位:

(三)產品分析:

(四)競爭物件:

競爭對手是誰?具有的優、劣勢?廣告宣傳情況?

六、廣告策略(在市場策略背景下闡述廣告策略)

(一)廣告目標:

廣告活動所要達成的目標?如知名度達到%等。

(二)廣告主題:

廣告訴求點。

(三)廣告表現風格:

廣告表現的特點。

(四)廣告口號:

統籌全域性,具有感染力、衝擊力。

七、廣告創意

(一)報紙廣告:

之一 篇

(二)電視廣告:

之一 篇

八、媒介策略

(一)主要媒介和輔助媒介及組合

(二)媒介組合和刊播頻率

(**如下**)

九、預算分配

包括調查、設計製作、釋出及效果測定等。

十、廣告效果評估方案

評估內容、時間、方式、方法等。

廣告策劃撰寫格式--媒介策略補充表- -

媒介種類

媒介選擇

規 格釋出時間

頻 次總金額

怎麼分析和評估電梯廣告的效果好不好

全球廣告行業的標準流程適用於電梯廣告 1.廣告專案人員進行專案設計和調研,包括 效果分析和評估標準。2.投放廣告前細部計畫並設定分析形式和評估時段。3.投放廣告期間發出獨立調查表並執行計畫性分析和評估。4.廣告專案完成後,依計畫執行並加強嚴謹分析業績和相應純利潤增漲。直接看資料。以我們蟻傳播為例,基...

怎麼樣寫徵婚廣告,徵婚廣告怎麼寫

你把葛優的那段拿來啊!你要想找乙個帥哥就別來了,你要想找一錢包就別見了,碩士學歷以上免談,女企業家免談,小商小販除外,省得咱們互相都會失望 劉德華和阿湯哥那種才貌雙全的郎君是不會來徵你的婚的,當然我也沒做諾丁山的夢,你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沒期待你長得跟畫報封面一樣,看一眼就魂飛魄散,外表時尚,內...

投放候車亭廣告什麼效果?煙台候車亭廣告怎麼投放

公交車候車亭廠家蘇廣傳媒認為投放候車亭廣告有如下四大優勢。1 可以幫助客戶在最短時間裡覆蓋最大的目標受眾群體。2 可以迅速有效的提高客戶品牌的知名度,其本身也是美化都市環境的一道風景線。通過製作精美的廣告畫面和生動的時尚資訊內容,將目標受眾群體帶進豐富的資訊世界,從而快速達到令人滿意的廣告效果。燈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