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有鼻涕像水一樣是感冒的前兆嗎

2021-03-03 22:04:31 字數 5409 閱讀 7292

1樓:a山巔之最

你說的症狀很膚淺,狗狗體溫本身要比人體高很多。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8-39℃,建議可以到寵物醫院測量一**溫,或者使用單為狗狗購買一支體溫計,用酒精擦拭後,插入肝門1分鐘後看體溫是否正常。狗狗鼻子幹不單單就是感冒,如果有氣喘~打噴嚏,咳嗽等症狀就可判定為感冒,而且感冒初期的狗狗不會有很明顯的不適。

精神會相對比較活潑,中後期體質減弱才會顯示出,嗜睡等。您最好先測量好狗狗體溫,還有它除了嗜睡是否還有其他明顯症狀寫明~~如沒有什麼病症特徵~只是突然間發病,體質突然減弱,建議盡快到附近寵物醫院就醫~還有可以看看狗狗近期食慾如何~是否屬於低血糖等~如果是幼犬,低血糖可能性也很高~~要適當補充葡萄糖跟鹽水~~您的狗狗病情闡述最好還是補充完善~~是否真的發燒~是否食糧不足~是否氣喘等~~

2樓:趙燕

鼻涕像水一樣,主要考慮是病毒**染引起的感冒,建議您及時可以使用改善病毒**冒的藥物調理**。

小狗感冒怎麼判斷

3樓:a山巔之最

狗狗感冒引發原因有兩種,一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毒**冒;二是由於氣溫突然變化、缺乏保溫措施引起的一般**冒。普遍症狀是體溫上公升、怕冷發抖、眼睛羞光睜不開、流涕打噴嚏、常用前爪搔鼻,咳嗽。犬的感冒發病過程從幾個星期到一兩個月,幼犬、營養不良和抗病力低的狗兒特別容易得感冒。

1、感冒一般多發於早春、晚秋和氣候變化驟然的時候。**多數是由於突然遭受冷刺激,如冬季遇賊風侵襲、寒冷季節露宿、被雨淋、給犬洗澡後沒有及時將毛吹乾等情況。

2、犬患感冒的主要症狀表現在:病犬精神沉鬱,食慾減退或廢絕,眼結膜潮紅,眼睛羞明流淚。有咳嗽現象,鼻涕呈膿液狀,呼吸加快,體溫公升高,惡寒戰慄,如不及時**則有可能併發氣管炎,支氣管炎等其它疾病。

3、犬瘟熱的早期症狀是和感冒的症狀很相像的,在臨床上一般以體溫公升高、打噴嚏、羞明流淚、流水樣鼻液等症狀為主。由於經驗不足,部分主人容易將常見的幾種嚴重傳染病當感冒**,因此而造成誤診和錯行**措施。假感冒一般在傳染病的初期比較常見,實際上還有另外的特殊症狀。

當犬感染了犬溫熱病毒而發病時,體溫一般是雙向熱,體溫時高時低,大多數病犬有生眼屎的症狀出現。

4、犬患感冒後也並不難治,一般有經驗的主人可用磺胺類藥物進行**,必要時使用適當抗菌素防止併發症。感冒症狀嚴重或沒有處理經驗的主人,一定要及時將犬送去寵物醫院**,防止誘發其它併發症。

5、防治感冒主要從加強犬的體質做起,平時要保證犬的食糧的營養成分,讓犬多做跑步鍛鍊,增強犬的身體素質。另乙個是在氣候多變時要注意犬的保溫,防止受涼和淋雨,犬窩一定要放在家裡較溫暖的地方,避開穿堂風。

4樓:ok仔仔媽

如果只是感冒的話不難

**,可以給它吃小孩子的感冒藥加板藍根沖劑**,狗狗還小,一次吃半包就好,注意兩種藥需間隔半小時服下。另外你需要給狗狗測量**溫,還要注意觀察大小便,如果出現高熱或者腹瀉、嘔吐的症狀,建議不要亂吃藥,還是去專業的寵物醫院就診比較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5樓:橙

比熊狗的感冒症狀不難辨別,但有時也會被混淆。狗狗感冒有兩種情況,一種一般多發於早春、晚秋和氣候變化驟然的時候。**多數是由於突然遭受冷刺激,如冬季遇賊風或在室內睡覺時遭穿堂風侵襲、寒冷季節露宿、被雨淋、給狗狗洗澡後沒有及時將毛吹乾等等。

感冒的主要症狀表現在:病狗狗精神沉鬱,食慾減退或廢絕,眼結膜潮紅,眼睛羞明流淚。有咳嗽現象,鼻涕呈膿液狀,呼吸加快,體溫公升高,惡寒戰慄,如不及時**則有可能併發氣管炎,支氣管炎等其它疾病。

還有就是流感,它是由病毒引起的,呈流行性發生。主要表現為發高熱,除具有感冒症狀外,常伴發結膜炎和腸卡他。

狗狗的許多傳染病早期症狀和感冒的症狀很相像,如狗狗溫熱的早期症狀,細小病毒病的早期症症狀等。這些病的表現都是以體溫公升高、打噴嚏、羞明流淚、流水樣鼻液等症狀為主,和感冒症狀極為相似。部分主人容易混淆誤認為狗狗患感冒,造成誤診和錯行**措施,引致狗狗死亡的嚴重的後果。

假感冒一般在傳染病的初期比較常見,實際上還有另外的特殊症狀。當狗狗感染了狗狗溫熱病毒而發病時,體溫一般是雙向熱,體溫時高時低,大多數病狗狗有生眼屎的症狀出現。而細小病毒的早期,則主要伴有嘔吐、腹瀉等主要症狀,並且一般是先吐後瀉。

只要主人能夠認真觀察,還是可以進行分辨和判斷的。不管如何,當狗狗有了感冒症狀,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經驗不足的主人更要及時送狗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感冒,你多想了,小狗的感冒症狀,一般是拉稀,要不就是嘔吐,嘔吐較為明顯,而且最特別的是狗狗有病他就不神了,不怎麼喜歡吃東西了,暫時先別喂,如果你怕的話,多弄點鹽水給他舔就好了,等他有點症狀的時候,吃點消炎藥,效果立竿見影的。

7樓:七彩秋雨

喂2種藥: 1.板藍根.2.抗病毒口服液

每天3次.不可間斷.直至狗狗痊癒.

準備好體溫表.密切注意狗狗是否發燒.發燒了就得化驗有沒有犬瘟或細小.就得去醫院.

8樓:匿名使用者

嗯,也許是感冒,你可以去藥店買專門給小孩治感冒的藥給他吃,按小孩的量,喂兩天應該就沒事了,你觀察一下便便,是否拉稀,如果兩天後沒有好轉就去寵物醫院檢查。

9樓:舊事傷人情

昨天剛買來乙隻兩個月大的小狗,抱回來的時候凍得發抖。今天看它鼻子乾乾的,還有一點鼻涕,還打噴嚏。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的額頭熱不熱,在常溫下是不是哆嗦,鼻子是不是發乾 用綿花給它做個窩 找獸醫問問

11樓:河車大盜

綠色鼻涕喂病毒**冒吃的藥 芬必得

透明鼻涕 喂維c銀翹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用綿花給它做個窩

13樓:s貸

小狗的額頭熱不熱,在常溫下是不是哆嗦,鼻子是不是發乾,這些都是

14樓:

吃小孩的感冒沖劑~~

15樓:囧

找獸醫問問,多觀察一下狗狗

16樓:聊芳敬帥

最好的辦法是哪鴨肝

看他吃不

狗生病會反胃

絕對吃不下去的

還有就是摸摸鼻子

看是不是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寵物醫師,和訓犬師。

狗狗感冒**

狗狗感冒在冬天、換季的時候、夏天開空調的時候甚至是洗澡,都有可能引起。特別是小狗或是體質不好的狗狗,感冒更是常常發生。

狗狗如果只是感冒其實不難治,但有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狗感冒的症狀和許多其它疾病非常相似,甚至和犬瘟這種致病的病都可能混淆,所以了解狗感冒的症狀制關重要。

感冒是以上呼吸道黏膜炎症為主症的急性全身性疾病。臨床特徵是體溫突然公升高,打噴嚏、羞明流淚,伴發結膜炎和鼻炎。本病多發生在早春晚秋氣候多變的季節,是呼吸器官的常發病,尤以幼齡犬多發。

【**】

管理不當,突然遭受寒冷刺激是本病最常見的原因。如圈舍條件差,防寒保暖能力差,受賊風侵襲,潮濕陰冷心墊草長久丕換上運動後被雨淋風吹等。

長途運輸,過度勞累,營養不良等,造成機體抵抗力下降,可促迸本病的發生。

【症狀】

本病常在遭受寒冷作用後突然發病。患病犬精神沉鬱,表情淡漠,食慾減退或廢絕;眼半閉,結膜充血潮紅伴輕度腫脹,羞明流淚多眵。體溫公升高,脈搏增數,呼吸加塊,往往伴有咳嗽。

初流水樣鼻液,後變濃稠。呈現鼻黏膜充血、腫脹,鼻黏膜發癢,常有前肢抓鼻等鼻炎症狀。嚴重時畏寒怕冷,拱腰戰慄。

【**】

以解熱、消炎、抗併發感染為主要**原則。

①解熱、消炎:犬的正常體溫不超過39℃,當感冒病犬體溫超過40℃並發生寒戰時可用解熱鎮痛藥。較為常用的有安痛定,根據個體大小皮下或肌肉注射0.

5~2毫公升。中藥可用柴胡注射液,療效也好。

對於體溫公升高不多的病犬不必注射解熱藥,口服人用感冒藥即可,劑量為**的1/4~1/2。對於鼻涕多、摔頭打噴嚏的病犬可以皮下注射撲爾敏0.5毫公升(5毫克)左右。

對呼吸音粗、有水泡音或咳嗽劇烈的狗可肌肉注射2~5毫克地塞公尺松。

②抗併發感染,首選青黴素。40萬~80萬單位肌肉注射,每日2次,其他抗菌藥物如卡那黴素、頭孢黴素、環丙沙星、氧氟沙星等也可選用。對重危病例應輸液**,可用10%葡萄糖液加入青黴素、地塞公尺松、維生素c一起靜脈滴注。

如果覺得文章生澀難懂,可以問,我根據你狗狗的問題告訴你更有效的方法

我的小狗流黃鼻涕是感冒了嗎?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狗流鼻涕是感冒現象。

解決方法:

1、趕緊看狗狗鼻子是否濕潤,如果還是濕潤的,狗狗就有自身抵抗力可以**。

2、如果鼻子乾燥,再看看腳底是否發熱,如果發熱,就是發燒了,趕緊送寵物醫院**。

3、 服用感冒沖劑,一般一次服用半袋就夠了,該藥性溫和,如果過量問題也不大。

4、抗感冒病毒的各類口服液,一天服1支,每天服2次。  口服「阿莫西林」。

感冒原因:由於突然遭受冷刺激,如冬季遇賊風侵襲、寒冷季節露宿、被雨淋、給小狗洗澡後沒有及時將毛吹乾等情況。

小狗的病完全好是要有一定時間的,大家不要心急,多給它關懷,注意病情,平時給它營養搭配好,多活動,不要著涼,小狗盡量不要洗澡。預防勝於**,平時一定要小心!!

小狗鼻子水有點多是感冒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鼻子就是溼的,屬於正常現象,你千萬別以為是感冒啊,不然吃藥以後就是沒病找病了,呵呵、。

20樓:多維意識

有水是正常的,你用手摸摸看如果是涼的就是正常的,如果是暖暖的或熱的就用問題了。如果你是買的小狗,問沒問賣你的人打沒打預防針,如果沒打建議到寵物醫院打育苗。

21樓:1998盧比

不是啦。小狗鼻子有水是ok的。

我是專門研究狗的,有什麼問題儘管來問我吧

22樓:linda123漂亮

我養狗狗12年了別抄的不說小襲小的經驗還

有一點點吧。鼻子bai噴氣我家du狗狗也常有zhi,基本上是它鼻子裡有dao小灰塵什麼的。還有它有時候聞聞我後總對我哼的一下噴下氣,當然鼻涕也隨之噴到我臉上,我總把它此舉動做為它對我不肖之舉,嘿嘿。

至於乾嘔我家狗狗沒有,總是在吃多了或吃壞了才嘔吐。我家也沒給它吃啥藥自然就好了。狗狗都貪吃所以你要注意它會吃不該吃的東西。

其實小狗狗主要擔心的是怕狗瘟,若家裡有人感冒了就別太親近狗狗,這也會傳染給它。

還有還有千萬記得別相信狗醫院!!!費錢+受騙!!!

小薩摩有點流清鼻涕像水一樣,是感冒了嗎

23樓:小寵沈醫生

感冒的話,和人一樣,容易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等症狀,在家可以自行給狗狗測量**溫,狗狗的正常體溫是37.5度到39.2度之間,可以給狗狗餵點感冒清和益生菌,緩解下症狀,晚上睡覺的時候墊個毯子好些,拉肚子的話,也是胃腸道菌群紊亂導致的情況,如果2到3天情況還未好轉的話,建議及早去醫院抗菌消炎放心些

狗狗鼻子裡流出像膿水一樣的鼻涕!是怎麼了?吃飯沒問題

還是帶去寵物醫院看一下 他的鼻子發熱嗎,是不是幹的?狗狗老是流像水一樣的鼻涕是怎麼回事 如果沒有其它的症狀 估計就是一點小感冒引起的.可以給狗狗喝點枇杷止咳糖漿每天3 4次每次3ml,連用3 5天。用藥僅供參考 給狗狗嘴裡在用點西瓜霜噴劑.如果有些清鼻涕的話,可以用些雙黃連。感冒引起的 如果有劇烈咳...

感冒了流清鼻涕和濃鼻涕有什麼不一樣

流清鼻涕是鼻子受凍了,濃鼻涕是身子上火 清鼻涕為風寒感冒,膿鼻涕為熱感冒,肺燥熱 乙個受涼吃點感冒藥,乙個病毒性容易發燒 為什麼感冒時流清鼻涕,好了以後流濃鼻涕呀?為什麼感冒時流 清鼻涕,好了以後流濃鼻涕呀?其實你感冒並沒有好而且是加重了,剛開始流清鼻涕只是屬於一般的鼻黏膜受到刺激的應激反應或者 反...

狗狗會感冒不好像有點像人一樣的在打噴嚏了

如果沒有其它的症狀 估計就是一點小感冒引起的.可以給狗狗喝點枇杷止咳糖漿每天3 4次每次3ml,連用3 5天。用藥僅供參考 給狗狗嘴裡在用點西瓜霜噴劑.如果有些清鼻涕的話,可以用些雙黃連。感冒引起的 如果有劇烈咳嗽或者膿鼻涕的話,建議去看醫生哦,畢竟咳嗽也可能是心血管疾病,支氣管已經肺炎的情況也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