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克服對學習的厭煩心理,怎麼克服厭煩心理

2022-01-31 09:35:32 字數 1334 閱讀 4748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安排乙個簡單可行的計畫,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 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

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

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

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

切記! 成功永遠來自於不懈的努力,成功永遠屬於勤奮的人.祝你成功.

2樓:貓又

少學點 循序漸進 一點點的增加 把它看成一種遊戲

怎麼克服厭煩心理

3樓:天堂聖魂丶噡櫕

厭煩心理的外在表現是注意力不集中、思想緊張、思維遲緩、情緒低落、動作遲緩等。在心理上,則表現為情緒浮躁、厭煩、憂慮、倦怠、感到工作無聊等。厭煩心理產生的原因有許多,如因挫折引起的精神抑鬱、問題長期不能解決、不公平的競爭、人群關係不和諧、對工作環境不滿等。

如果職工長期對工作存在厭煩心理,那麼將給安全工作埋下致命隱患。厭煩心理對於安全工作有害無益。安全管理人員如果產生厭煩心理,會把安全管理工作看成是例行公事,有意無意地放鬆管理。

職工如果產生厭煩心理,就會出現麻痺思想,把安全規章制度看成多此一舉,簡化作業程式,把安全警告當成耳旁風,為應付檢查而做表面文章。以上種種都是釀成事故的隱患。一些職工由於厭煩心理作祟,對小的安全隱患「放一馬」,造成隱患整改不及時,「小病拖成大患」,最終給事故的發生埋下伏筆。:

一 樹立愛人第一的原則,處理日常生活的任何事情,都要優先考慮到愛人的正當感情需求。只有當你把夫妻情感看得重要時,生活中的各個方面才會平衡穩固。二 盡量使家庭生活豐富多彩。

三 經常讚美對方。四 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修養。五 善於體察對方的心理。

六 彼此注意揚長避短。七 正確適應對方的個性。八 學會共同考慮問題。

九 降低對愛人的期望值,提高對自己的要求。十 注重性生活的和諧。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會有厭煩心理,即使是愛吃的食物、愛聽的歌,反覆不斷地吃與聽也會讓人感到厭惡。作家楊大俠認為,學會克制反而得到更多。

怎樣克服對他人小氣的心理,怎麼克服懶惰心理?

對他人小氣,有些從小就家庭習慣的影響造成的,一時半會很難改正的,因為她會覺得,出東西會覺得很不捨,而且希望多收,而不是出,因此需要了解他的行為習慣,再去幫助他。怎麼克服懶惰心理?注意你的思想,思想可以變成言語。多對自己說不,在紙上寫下自己的目標 對自己說我堅決不做xx是 多想想美好的前途和不良的後果...

如何克服對蜘蛛的恐懼,怎麼克服怕大蜘蛛心理

這只是蜘蛛,為什麼要害怕?大多數的毒又不大,咬不死你,不要怕,如果還怕,那你就踩蜘蛛吧。蜘蛛其實是沒啥可怕地!你想想不就是屁大點的昆蟲嗎?能把活人嚇死?他並沒有你所想像的那麼可怕,況且它又不會去攻擊你!你不是被蜘蛛嚇倒了,你是給你自已嚇到了!要想克服對蜘蛛的恐懼,首先要解決內心的恐懼,當你下次再看到...

怎麼克服嫉妒心理。怎樣克服嫉妒的心理?

即使是身心健康的人或輕或重地都有嫉妒心理,只不過是有些人易表露,有些人善於掩飾而已。有此心理並非壞事,如果把此問題處理好了,則是一種催人積極奮進的原動力 學會取人之長補已之短。如果處理不好,妒火中燒,就會引起不正當競爭,惹出許多是非來。所以當妒火中燒的時候,要用以下六瓢水來滅火 一 認識危害。嫉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