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態細節描寫和心理細節描寫,神態細節描寫和心理細節描寫100字

2022-01-30 17:37:49 字數 3997 閱讀 1415

1樓:雨洛成詩

安迪皺著眉頭在車站前焦急的左顧右盼,時而還踮著腳。「通往上海的火車應該10分鐘前就到了啊,怎麼這麼久了還沒見她出來?不行,還是給他打個**問問吧,別是出什麼事了。

」安迪從兜裡掏出手機,剛要低頭打**,就被人迎面撞了一下。這一下撞得不輕,把安迪裝了乙個跟頭。「哎呦,對不起對不起。

」那人趕忙邊賠笑臉,邊彎下腰把安迪扶起來,「不好意思,我有點著急,沒看見你。」「哎,你這人怎麼回事啊,這麼不小心。算了算了,沒事。

」安迪鬱悶的撣了撣土,一臉的不悅。「要不是我也等人,非得和你較較勁!」安迪心想,再找手機打**吧。

一套兜,壞了!手機剛剛那一撞掉到地上了,這時再蹲下去找,已經沒了蹤影。

用外貌描寫乙個自己熟悉的人。比如家人或老師。要有語言,動作,神態,心理活動,細節描寫。一百多字左右 10

2樓:月亮地後裔

每當我上語文課的時候,哪個熟悉的身影就會浮現在我的眼前.

個子不高,圓圓臉,戴著一副眼睛,顯得特斯文,總愛穿長裙,她便是我小學六年級時的語文老師,

其實,在不談學習的時候,我們就像好朋友一樣.她那最常見的\'兩眼一眯,嘴巴一彎\'的神情,是我們每個人都十分喜愛的.每當這時,同學們都願意和她溝通.

我的語文老師雖然上課的時候很嚴肅,在有的時候還是適當調節課堂氣氛,使我們融入課文裡.

有一次,也許是我們狀態不佳,也許是因為在下午,又或許是內容太枯燥了,沒有人能集中精力聽講,氣氛不熱烈.忽然,從窗外飛進來乙隻小蜜蜂.它\'嗡嗡\'地飛上飛下,一會兒飛到同學們的眼前,一會兒又在同學頭上盤旋,把大家目光都吸引過去了,我擔心的想:

「這下糟了,我們肯定要挨罵了」誰知,結果竟出乎我的意料.她不但沒批評我們,還風趣地說:「瞧,我講得太精彩了,連蜜蜂都喜歡聽,何況你們?

」同學們哄堂大笑,輕鬆起來..這樣,課堂終於活躍起來.

她很和藹,又很幽默.這個熟悉的身影我會永遠記住的.

我熟悉的乙個人,很多很多,但最熟悉的乙個人,就是她,她像乙個男孩,喜歡留短髮,但偶爾也會留長髮.

她喜歡乙個人靜靜的欣賞郵票,一坐下來就是乙個多小時,領略大自然美麗風光.她喜歡乙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腦前,用心去寫出一篇篇優美的文章,她喜歡……

要說起她像乙個男孩,還得從她的興趣愛好說起.她喜歡球,足球、籃球樣樣都行,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場籃球比賽.

那節體育課自由活動,只見她拿起籃球,找了同學一起打,四對四,男生對女生,就這樣打起來,女生肯定打不過男生,除了她以外,其他女生全都放棄了這場比賽,此時她咬緊牙,衝著籃球過去了,這回可是老將出馬,乙個頂倆,很快就把比分追過來了,男生們都很吃驚,於是,女生們又都鼓足勇氣,打起來,這場比賽女生獲勝,還得感謝她.

她最擅長的是計算機,曾經在小學計算機比賽中榮獲二等獎,這是最使她自豪的.

她不像女孩子一樣經常打扮,她從不願意在臉上抹一些油乎乎的東西,更不喜歡在鏡子面前照來照去,她認為那樣是在浪費時間,她喜歡把衣服穿的很嚴,也不願意把胳膊和腿露出來,總是捂得嚴嚴的.

她喜歡爬山、踏青,讓身心在自然中消融,她喜歡放風箏,尋找童年的樂趣……

她愛熱心幫助別人,同學問她一道題,她會耐心給你講解,直到你會了為止,印象最深的還是那個陰天的時候,那天放學,大家都急於回家,但是她卻熱情的幫助某位同學講題,直到她會了為止.此時,已經下起了傾盆大雨,她淋著雨回家了.

她就是她,女生中的男生,我最熟悉的女孩.

要寫好乙個人,根據習作要求,應該注意以下三點:

一、 選人

要選擇乙個你最熟悉的人來寫,只有最熟悉,才有可能寫好.你熟悉的人很多,如你的家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等;要好的同學、尊敬的老師、鄰家小夥伴等.把他們 都列出來,從中選取你最想寫又能寫好的一位.

二、 選事

寫人必寫事,人靠事表現.要把你想寫的人物的事,一一地列出來,從中選取你感受最深的一件或幾件事來寫.如感人至深的事,反映個性特點的事.

新奇有趣的事.要有順序地寫下來,在敘事中注意寫出人物的動作、語言、神態、心理活動,以及自己的感受.

三、 修改成文

寫好草稿要認真修改.改什麼,怎樣修改呢?1、改內容.

把不合適的內容換一換,把內容空洞的地方充實一下,把多餘的內容刪除掉.2、改詞句.把不通順的語句改一下,把用得不恰當的詞語換一下.

3、改錯別字.以上修改方法,概括起來就是「刪、換、補」.先自己修改,後聽聽同學的意見,再定稿清抄.

3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每次他走進教室,就能看見那個瘦瘦的身影,方形的眼鏡,和高高的個子,他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進到教室總能看見他那嚴厲的目光。每當上課有人說話時,他就會走到那個同學的旁邊,說:「上課好好聽課!

」這個時候,他就會拿起手中的鞭子,敲敲這位同學的課桌。此時,他的心裡可能在想:學生應該好好學習,怎麼可以搞小動作呢?

人的細節描寫(神態 動作 語言 心理活動)

寫一篇寫人的作文(要通過人物的語言、神態、動作、心理活動等細節描寫突出人物的性格特點500字

描寫打桌球的細節描寫(心理,神態,動作,語言)2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說到打桌球

bai那就du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了。

那一次zhi,我dao

和劉兆琦在學回

校裡來了一場「pk」決戰。答首先我給他發了乙個旋球,他乙個反手給我打了回來,我側身一邊,拉了乙個弧旋,他無計可施,輸了一球。他喪氣的說:

「不愧是同學們公認的球王啊!」聽了他這話,我沾沾自喜,還真有點驕傲。他趁機發了個「大蘿蔔」,我正眼不看的打了過去。

啊!竟然沒著板。他哈哈大笑的說:

「真想不到,球王也有失手的時候啊!」當時,我覺得非常尷尬,心裡卻不服氣。我便狠狠地給他來了個削球,他乙個正手給我打過來,球吊的好高。

我心中暗喜,好機會。我擺好架勢,急忙上手,連扣三板。他一看,情況不妙,也給我來了個旋轉削球,結果他把比分追平。

緊接著乘勝追擊,又上來乙個「大白菜」,結果他自己把自己給「殺」了。他很懊悔,我很慶幸。

最後,自然是我這個「球王」贏了!我們約定,有時間還在一起「切磋球藝」,再試身手。我們兩個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遊藝室。

5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無非是動複作細節,什制麼手腕突然抖動,小臂迅速收縮摩擦球,來球落台後迅速往下滑落或者說向外側偏拐等

例如說到打桌球那就是我最喜歡的運動了。

那一次,我和劉兆琦在學校裡來了一場「pk」決戰。首先我給他發了乙個旋球,他乙個反手給我打了回來,我側身一邊,拉了乙個弧旋,他無計可施,輸了一球。他喪氣的說:

「不愧是同學們公認的球王啊!」聽了他這話,我沾沾自喜,還真有點驕傲。他趁機發了個「大蘿蔔」,我正眼不看的打了過去。

啊!竟然沒著板。他哈哈大笑的說:

「真想不到,球王也有失手的時候啊!」當時,我覺得非常尷尬,心裡卻不服氣。我便狠狠地給他來了個削球,他乙個正手給我打過來,球吊的好高。

我心中暗喜,好機會。我擺好架勢,急忙上手,連扣三板。他一看,情況不妙,也給我來了個旋轉削球,結果他把比分追平。

緊接著乘勝追擊,又上來乙個「大白菜」,結果他自己把自己給「殺」了。他很懊悔,我很慶幸。

最後,自然是我這個「球王」贏了!我們約定,有時間還在一起「切磋球藝」,再試身手。我們兩個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遊藝室。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媽媽打桌球。她贏了我我心裡很難過,撇這臉說:「媽媽,你贏了。」媽媽對我說:「沒關係,下次再努力。」我的心溫暖了許久。

要有人物的神態心理動作語言的細節描寫句子

7樓:咱們的大中國

課間十分鐘休息,教室裡打得烏煙瘴氣。厲老師氣咻咻地突然出現在門口,大喊:「你們是要把房蓋挑了?

想怎麼著啊?」頓時教師裡鴉雀無聲,只見他頭上冒著熱氣,鼻子尖上綴著幾顆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氣沖沖地向上挑著,嘴卻向下咧著。看見我們呆若木雞,他驚愕地眨了眨眼睛,臉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紋絲不動,就像電影中的「定格」。

我們幾個嚇的不敢動彈,心想:這下完了,瞧老師那凶神惡煞的樣子,一準請家長,等著挨揍吧! 個個耷拉著腦袋,釘在那裡了。

你的要求挺高,這幾種描寫放在一段話裡較難,網上蕩了一遭無有,只好加工了。

作文寫人抓語言,動作,神態,心理描寫等細節刻畫人物形象

你好 乍一看,她個子挺高的,身材很好,不胖也不瘦,是塊跳舞的料。細看,她留著齊耳短髮,頭上總是一左一右地夾著兩隻髮夾,把頭髮緊緊地攏在耳朵後面,顯出一張光滑白淨的臉龐。她的眼睛不大,細細長長的,但是很有神采,一笑就變成了兩條縫。鼻子微微上翹,給人一種俏皮的感覺,顯得十分可愛。她平時最喜歡穿的是一條藍...

描寫人物神態,心理的成語,描寫人物神態,心理的四字成語

大喜過望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暴跳如雷 心有餘悸 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 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 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悲痛欲絕 ...

人物描寫用上神態,心理,人物描寫用上神態,心理300字

你好 這類文章網路上太多了.還有,許多作文選裡也有很多的.建議從網路上搜尋或者作文選裡找,然後自己做適當修改.題目 我的數學老師 他是個嚴肅的老師.他濃眉大眼,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高高的個子像棵大樹.他就是我的數學老師.數學老師是個非常嚴肅的人.每當上課時老師總是板著臉,同學們都叫他 冷麵人 週一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