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化工廠會選擇玻璃鋼格柵蓋板

2022-01-30 17:37:43 字數 1535 閱讀 3445

1樓:書林問道

1:選用優良的鄰苯、間苯、乙烯基樹脂及帶有表面氈的玻璃鋼格柵,具有優良的耐腐效能。

2:輕質:玻璃鋼格柵大約只有鋼材的四分之一重,非常容易搬運,從而減少搬運費用。

3:高強度:玻璃鋼格柵根據重量比大約樹脂佔35%,玻璃纖維佔65%,具有非常高強度/重量比率。

4:抗紫外線:玻璃鋼格柵在配方中均新增抗紫外線劑及含有聚酯表面氈以獲得*的抗紫外線效果。

5:阻燃:具有astm e-84測試1級25或較高氧指數的阻燃效果。(根據工程需要)

6:其他優異效能:耐衝擊、免維護、易加工、防滑安全、絕緣絕熱等。

由於玻璃鋼格柵是經樹脂和玻璃纖維復合而成,其密度較小不大於2千克每立方分公尺,僅為鋼材的1/4,鋁材的2/3。其強度為硬質聚氯乙烯的10倍,絕對強度超過鋁材和普通鋼的水平。

另外,玻璃鋼格柵具有非常優越的耐酸、耐鹼、耐有機溶劑及鹽類等諸多氣、液介質的腐蝕性能,在防腐領域具有無法比擬的優越性。根據實際使用場合要求,可經濟地選擇使用鄰苯型、間苯型、乙烯基型樹脂做基體材料。

具有較好的綜合經濟效益:玻璃鋼格柵的製造成本是鋼格柵的1.4每年都需維護,累積的維護費用大大超過玻璃鋼格柵的總成本。

雖然玻璃鋼格柵初期投資成本要略高於鋼製格柵,但總的經濟效益是鋼格柵的4-5倍,這就是國外大面積使用玻璃鋼格柵的主要原因之一。

2樓:囉裡囉嗦的家

化工廠專用格柵a惠澤化工廠專用格柵a化工廠專用格柵玻璃鋼格板也叫複合材料地格板,是以不飽和聚脂樹脂為基體,以無鹼玻璃纖維作為增強材料,經特殊工藝精製而成的玻璃鋼製品。它可以作為結構材料,用作具有腐蝕環境的地板、平台、艦艇甲板、樓體棧道等。具有輕質高強、耐腐阻燃、無磁絕緣、顏色鮮豔樣、有多種樣式形式備選等特點

玻璃鋼格柵和鋼格柵蓋板有什麼區別?

3樓:明誠地坪

1、外觀的不同

外觀的不同是兩者最明顯的區別,玻璃鋼蓋板以實心為主,或中間中空,或中心兩層中空,但是其表層是實心封閉型的。綜合來說,玻璃鋼蓋板是一種封閉型板材。玻璃鋼格柵蓋板的外觀是以格柵板為基體,蓋板作為承載面。

作為基體的格柵板不是單一的一種型別,可以是一字體格柵、標準格柵、凸型格柵。而表層的蓋板則和玻璃鋼蓋板相同,沒有的、太大的區別。

2、製作工藝不同

從製作工藝上來說,玻璃鋼格柵蓋板要比玻璃鋼蓋板麻煩許多。首先是模塑製作格柵板,在進行手糊製作蓋板。而後者則只需要一道手糊工藝即可。

主要的原因是兩者的製作原材料不相同,玻璃鋼蓋板以玻璃纖維氈和樹脂為主,玻璃鋼格柵蓋板則以玻璃纖維紗和樹脂為主。

3、效能不同

玻璃鋼蓋板的缺點是,本身比較笨重,搬運、安裝都不方便。玻璃鋼格柵蓋板的缺點是,在投入使用的時候,蓋板的表面積不能過大,容易導致蓋板和格柵板之間的脫離。但是兩者都具有極高的耐酸鹼、耐腐蝕性能、耐高溫、耐老化、高阻燃性能、不導電、不導熱、使用壽命長等等各種優點。

4、用途不同

相對來說,玻璃鋼格柵蓋板的用途較廣泛一些,經常被用作溝蓋板、地溝蓋板、電纜溝蓋板、下水道溝蓋板、井蓋板、水池蓋板等等。而玻璃鋼蓋板的應用範圍僅限於狹隘的空間。

什麼化工廠需要碳酸鈣粉

碳酸鈣粉體應用非常廣泛,絕大多數橡膠 塑料製品裡都會新增,輪胎廠 塑料管材管件製品廠 電纜廠 膠廠 橡膠製品廠 色母粒廠 造紙廠 牙膏廠等等都會用到。另外,低檔的粉體還大量用於電廠脫硫等,所以電廠也用。碳酸鈣粉的運用 1 200目以內 可用於各種飼料新增劑含鈣量達 55.6 以上無有害成份 2 25...

為什麼說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肝臟為什麼被譽為是人體的生化工廠?

肝臟是人體的乙個巨大的 化工廠 具有六大功能 一 代謝功能 糖代謝 飲食中的澱粉和醣類消化後變成葡萄糖經腸道吸收,肝臟將它合成肝糖原貯存起來 當機體需要時,肝細胞又能把肝糖原分解為葡萄糖供機體利用。蛋白質代謝 肝臟是人體白蛋白唯一的合成器官 球蛋以外的球蛋白 酶蛋白及血漿蛋白的生成 維持及調節都要肝...

經常在化工廠工作的人吃什麼好

01.地瓜 地瓜所含的纖維質鬆軟易消化,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連皮一起烤 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02.綠豆 綠豆具清熱解毒 除濕利尿 消暑解渴的功效,多喝綠豆湯有利於排毒 消腫,不過煮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有機酸 維生素受到破壞而降低作用。03.燕麥 燕麥能滑腸通便,促使...